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111


1.【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恭祝中元及盂蘭盆勝會大法會6日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啟建恭祝中元及盂蘭盆勝會瑤池金母天尊地藏王菩薩聖誕梁皇祈安消災大法會,恭設各項蓮位,召請十方法界諸有情,六道眾生群靈,皆悉來集法會,隨同法師及與會同修大眾,禮佛拜懺,證悟己心,覺悟己性,放下我執化解怨仇,解冤釋結。同時法會也恭設地球世界196國天瘟煞神大蓮位,奉請天瘟煞神前來聽經聞法,受納供養,為196國的所有人民來共祈福報,共祈天下一家親。

法會依法儀拜誦梁皇寶懺及諸經懺,一切功德盡回向法會壇城蓮位上諸靈,6日下午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升壇主法,瑜珈焰口普施眾生。乘觀音大士慈悲威神力,破地獄,施甘露,開咽口,一粒三千普供養。唯心聖教志工大隊在大隊長陳金座賢士的帶領下,在6日上午就展開普桌作業,蜿蜒的普桌沿著朝山的道路一路開展,遍滿整個山頭,如同一尾巨龍盤旋朝山,志工同修們在大太陽下個個汗流浹背,卻人人滿心法喜,笑逐顏開。

法會圓滿,祈願世界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也願世界人類放下私心殺戮,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唯心記者 江美珠 黃福見 三寶寺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祝中元普渡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祝中元啟建普渡大法會,各依吉日良辰舉辦,各道場住持法師率領同修大眾,齋心奉請阿彌陀佛、中元地官大帝、地藏王菩薩、王禪老祖師尊、觀世音菩薩及諸佛聖神光降壇城,慈光普照,牽引六道群靈皆來法會聽聞經法妙義,甘露法雨遍灑開燄口,酥酡齋饌普供養十方法界,供養堂上祖先、多生父母、有緣親友及宿世累劫冤親債主等諸靈,祈願眾生皆得飽食,心開意解,印心覺明,放下我執怨仇,天下一家親,同修同證菩提。

在中華信仰中,農曆七月不僅是大孝之月,7月15日也是中元地官大帝的聖誕日,相傳地官大帝掌管人間,鑒察人間善惡,7月15既是其聖誕日,也是其下凡赦罪的日子,中華民族在此日有祭祖的習俗,祈求地官大帝赦免祖先亡魂之罪,並由個人的祖先擴大至一切亡魂。佛教傳到中國後,在佛歡喜日供養眾僧,以功德迴向父母,稱為盂蘭盆法會,因此此日就有了盂蘭盆節的名稱。

唯心聖教在農曆七月,除了在三寶寺舉辦七天恭祝中元大法會外,各地道場都會選擇吉日舉辦中元普渡法會,以孝道孝心祭祀祖靈與六道群靈,普渡一切眾生。祈願冥陽兩界解冤釋結,天下一家親。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瑤池金母天尊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4日啟建恭祝瑤池金母天尊聖誕法會,各道場住持法師率領同修們,香花請,香花迎,恭請瑤池金母天尊光降法會壇城,大眾恭誦諸經恭祝瑤池金母聖誕千秋,並以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等供養,祝賀瑤池金母萬壽無疆。

瑤池金母與唯心聖教的因緣,由宗主混元禪師赴台東大武山開南天門時起,金母娘娘加持護佑,協助開南天,弘揚道法。宗主在弘道過程中,亦數次帶領同修弟子赴崑崙山天池金母娘娘廟,參拜金母娘娘,進行法儀,取天池聖水等,為日後的消災化劫預作準備。每年元旦祭祖大典時,宗主手持九龍杖來震開地獄門,令列祖先靈皆得來趨會場受納供養,宗主曾開示此九龍杖即是瑤池金母的枴杖。而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前的九龍柱也是,己亥年所舉辦的王禪老祖補天九九法會,即是接引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諸聖靈靈歸瑤池,回到母娘懷抱中。由此可知瑤池金母與我們中華民族一脈相連,與唯心聖教更是息息相關。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法儀恭祝金母娘娘聖誕,祈願金母娘娘加持護佑台灣平安、世界平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人類無飢餓與戰爭。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既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啟建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農曆7月24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啟建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恭祝彌陀佛誕,並供養地球世界196國天瘟煞神,祈求彌陀加持世界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世界和平,人類無飢餓與戰爭。

唯心聖教三寶寺23日在元松禪師帶領下,恭請天德宗旗、寶鼎、龍杖及中華三祖金身聖像、中華民族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聖座、中華民祖15615姓氏列祖列宗聖座與各法器蓮位等,請往仙佛寺總本山法會壇城,參加九十九天的法會。千佛禪堂壇城前布置了象徵台灣的米山一座,四周供奉196國天瘟煞神解冤釋結蓮位,以五穀、香花、燈寶供養,供養法儀由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全權負責,也是世界和平促進會的大天命。

24日上午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門下弟子,法師、講師、賢士同修代表,焚香上表恭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加持賜福全球人類天瘟天災永息,皆平安。

面對著今年的新冠肺炎,宗主開示這即是唯心聖教出世最大的功德天和天命,故於當下升壇修行守護地球,加持地球196國人民與天瘟之解冤釋結。法會於每日上午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與諸經,回向供養,下午則有宗主升壇開示《混元禪師寶誥王禪老祖天威》,講經說法,歡迎同修賢士、善信大德來到法會壇城,參香禮佛,超薦拔渡列祖先靈有緣,聆聽宗主將經說法。


唯心電視 仙佛寺報導


5.【唯心新聞】台灣鬼谷文化學會5日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

台灣鬼谷文化學會5日上午在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舉行第五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由楊會長極東主持,宗主混元禪師因事無法親臨會場,特致電勉勵各位理監事的辛苦付出與支持,期許大家繼續往前邁進。原定頒發鼓勵参與撰寫「鬼谷文化古智今用」論文的法師、賢士的獎金,特請楊會長頒發,謝謝他們的努力與付出。

會中楊會長提出「以鬼谷文化古智今用」促進世界和平的序文,說明其著作的「團體動力學」內容,可作為帶領鬼谷文化向前進的動力,並表示「團體動力」的有效運作,是組織發展成就偉大事功的不二法門。

其後由江明祥秘書長報告會務運作,包括2014至2019年度舉辦的所有論壇暨交流大會,2014年至2019年度之所有出版書籍。還有2020年度工作計劃之執行情形,以及2020年度出版計劃之執行結果。另外也提出2021年度的工作計劃暨出版計畫,提請各理監事討論並核定。

會後楊會長以午宴慰勞各位理監事的辛苦,及感謝各位法師賢士參與「鬼谷文化古智今用」論文的運作。


唯心記者 張詩妍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竹北道場6日舉行謝師宴感謝師恩

尊師重道是禪機山唯心聖教唯心賢士的基本,2020年9月28日教師節即將到來,為感恩師尊,師父,法師,師娘,講師等,竹北義心道場6日舉辦一年一度謝師宴,由今年結業的班級負責聯繫,今年結業的初級四班主辦,共有七十多位義心道場賢士同修參與,邀請元賢法師及各班導師等參加,接受同修們的感謝。

今年結業的義心道場初級四班導師是林湍益講師負責授課,結業後將升上正期班第27屆,為增加謝師宴師生互動,元賢法師與林講師提供多項獎品供摸彩,氣氛熱絡和諧。元賢法師表示平時道場雖有辦理各項活動,大家聚集在一起,但是各司其職,這是難得可以放鬆心情,與各屆師兄師姐情感交流,團結義心道場家人的時間,希望義心大家族能越來越多人,日益壯大。同修們也送花給法師及各班導師,感謝師恩辛勞教導。會中明年主辦人初級五班也邀約與會人員明年繼續參與感謝師恩。


唯心記者 羅秀英 義心道場報導


7.【唯心新聞】易經大學台中道場初級62班7日舉行開課儀式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62班,七日晚上舉行開課典禮,授課老師元馥法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弘法傳道,教授易經風水學平安妙法,帶給有緣來學修的同修們個人與家庭的平安,親友的平安和社會的和諧。

開課典禮由元馥法師主持,帶領新學員禮拜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祈請慈悲加持賜福學員們福慧增長。元馥法師隨即為新學員們解說課程內容,以及勉勵新學員們把握機緣,學好易經風水學的平安妙法,不僅能保自身平安,保全家平安,更能使周遭親朋好友都平安。中到場住持元益法師也到場祝賀開班順利,並致詞鼓勵新學員們,要好好學修王禪老祖的妙法。參與觀禮的來賓及眾同修賢士也紛紛上台講述自身學習的心得與體驗,將自己經歷的案例分享給新學員們,讓大家知道老祖師尊所傳妙法之殊勝,能將人生開創光明的道路,挽救公司工廠於既倒,更能避免踏錯失敗,落入陷坑。

開課典禮圓滿,本初級班於每星期一晚上7點在台中道場上課,歡迎台中地區的有緣善知識,共同來報名學習平安妙法。


唯心記者 陳宏昌 台中道場報導


8.【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唯心聖殿三十三天王石雕施工

據《鬼谷仙師天德經》經文描述,南天三十三天宮各有其天界方位與各專責守護天王各司其職,包括中華民族億萬子孫與南天世界、以及第三十三天宮玉皇大帝之間的天、人淵源。經文後段開示,世人每日恭誦天德經的禪機和殊勝,不論是行商、家庭不安、求取光明運途、化解病魔或官司爭訟、公司經營、國家治理,若持之以恆恭誦經典,都能遠離黑暗迎向光明。

南天三十三天王白玉石雕,從設計至雕刻完成已將近一年多的時間,自今年八月份開始,在台中道場八樓唯心聖殿正面外牆與圓柱進行的工程,是將每一尊南天三十三天王聖像以及雲雕板面,開箱進行吊掛安裝和銜接處細部修飾。工程人員慢工出細活為求極致圓滿這項重要法務。

禪機山唯心聖教所舉辦的消災化劫法會,均遵循教主王禪老祖的開示,由宗主引領賢士弟子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將教義核心「解冤釋結、消災化劫」藉由宗教法儀來實踐落實,《鬼谷仙師天德經》都是這些法會法儀之必要經典。此外,分寺道場舉辦週年法會、朔望法會都要恭誦天德經,而同修信眾的年度誦經功課一定有天德經,天德經是宗門深具代表性的符號與文化元素,南天三十三天王經常與同修、信徒大眾同在。

台中道場南天三十三天王石雕,將於國曆10月25日也就是農曆9月9日,舉行落成典禮,邀請供養天王聖像的功德主親自揭幔,並誠心奉請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守護台灣與世界平安,共轉消災化劫法輪。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9.【唯心新聞】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梵唄班及同修們,6日前往台南市三股村,為正期班22屆黃賢士的父親黃老先生往生西方,讚經助念。

梵唄同修依往生助念法儀,請黃賢士暨家眷人等和同修們一起恭誦佛說阿彌陀經,為黃老先生述說阿彌陀佛極樂淨土的莊嚴殊勝,並恭稟文疏,告知世間圓滿,請其放下塵間孰念隨佛而去,跟隨親眷大眾一心念佛,一心往生極樂淨土,當得阿彌陀佛及八大聖眾現前接引,往生西方淨土。

眾人恭誦阿彌陀佛佛號,助誦黃老先生一程。法儀莊嚴圓滿,黃賢士及家人等十分感謝眾同修的幫忙,為其父讚經助念。


唯心記者 陳凱玥 蔴豆道場報導


10.【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選房子的方法各個不同,有人注重採光,有人著重造型,有人先看明堂(前)、靠山(後),若是以風水學的論點而言,這些都包括在其中,密不可分,因為風與水並非單一而行的,而是相互關連作用的。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9-20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