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聖教啟建仁王護國息災兩岸和平祈安消災大法會

唯心聖教戊戌年仁王護國息災兩岸和平祈安消災大法會,3月9日辰時於世界和平原點台中道場王禪老祖聖殿太極殿,升壇啟建。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與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率領法講師、準講師、師訓班學員、祭祖總會理監事、董事、促進會理監事及研究會理監事等一眾同修弟子,在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梵音演揚聲中,恭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同修賢士法會的意義。

法會在台中道場八樓老祖殿進行,為期十天,老祖殿前上空懸掛起井字萬國旗,195國國旗同飄揚,先天後天同心在唯心。殿前萬仙女獻瑞壁畫下方恭設中華民族15615姓氏祖靈蓮位,及中華、日本、韓國等天子帝王天皇總統諸眷靈蓮位,和中華民族還有地球世界戰爭枉死軍民諸怨靈蓮位等等眾蓮位,召請諸靈來趨法會,解冤釋結,護佑兩岸真和平。同時在一樓太極天廣場中央天公爐周圍亦搭設八座檀香爐,以檀香供養法界,四時香火不斷。同修善信們也紛紛來到太極天廣場焚香祝禱,祈願十方法界諸天聖神光降壇城,加持喚醒諸祖靈,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共創世界永和平!

師父開示譯文:

王禪老祖在1月1日子時開示,要我們一定要在台中道場在八樓,這就是在空界升壇,這個意義非常的深遠重大尤其重要,我們過去所修所做的一切祈福,都是階段性的 現在也階段性,現在的階段性是已經提升在空界,所以老祖師尊開示,冥陽兩界,陰界不安陽界絕對不寧,陰不泰陽也不寧,這個是一定的道理,也就是說,佛經所說的色空不二,那麼我們要從空界,空界來轉這個法輪,安祖靈的心,尤其我們五千年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分化出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列祖列宗諸祖靈,這個是非常可悲的,因為不得已,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而分化出15615姓氏,到現在還是不安,所以追根溯源回溯到三祖時期,三祖時代五千年前的現在還在戰爭,到現在空界是有比較平緩了,比較緩和下來,但是還沒有完全歸於平靜,所以靈魂界還是不安,尤其從初一王禪老祖開示之後,到初六我才實時的,按照王禪老祖的開示要升壇,啟建這個大法會,尤其又決定要在台中道場八樓,王禪老祖聖殿,在這裡升壇很嚴肅的,在這裡用唯心道藏21081卷的,唯心道藏的功德,來迴向給列祖列宗諸祖靈,還有過去無量劫來三界萬靈,還有靈魂界的好兄弟們,尤其在我們這裡西方過去就是,台灣過去就是大陸的靈魂界的,基層靈魂界的好兄弟們。

 

2.戊戌年仁王護國息災兩岸和平祈安消災法會籌備

唯心聖教戊戌年仁王護國息災兩岸和平祈安消災法會在3月9日至18日啟建,奉請諸佛菩薩、諸天聖神、中華民族列祖先靈及天子帝王天皇總統諸眷靈等,加持護佑天瘟、天災永息,干戈止息無戰爭,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無飢餓,世界真和平。

台中道場賢士同修們動員無數人力,於法會啟建數日前,即為法會各項準備奔忙。搭建布置法會壇城,包括八樓老祖殿內及對面仙女下凡石雕壁畫下的解冤壇,還有一樓太極天廣場的壇城等等,另外準備香花供品,排定祭祀人員等各項工作均一一準備就緒。宗主混元禪師8日來到壇城巡視,並且開示所有同修賢士們。仁王護國息災祈福法會已經於昨日清晨正式啟建,歡迎所有賢士同修來到台中到場參與法會,共同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師父開示譯文:

所以王禪老祖開示,一月二十二日要在台中道場,升壇舉辦仁王護國息災大法會,兩岸和平大法會,由世界和平促進會理事長元益法師,全權來負責轉這個法輪,帶動所有唯心賢士法師還有誦經師,所有賢士同修一起來恭誦天德經,一切功德來交旨來回向,所以王禪老祖才開示,我們要誦一千五百萬部的天德經的功德,就是在消災化劫,化解干戈息戰爭的大功德本啊,那麼今天是一月二十一日了,在這幾天呢我們都在努力的籌備,在搭設整個的壇城,所以今年年初升壇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今年兩岸還有世界各國這個戰爭,有如去年的韓國美國這個問題,也經過全民誦經念佛祈禱,和宗教的法儀化解干戈息戰爭,結果按照著時間,八月八日全部圓滿了。

3.主行腳-第一屆東亞和平論壇

2018/3/3上午在台北圓山飯店敦睦廳,來自世界超過40個國家的各界領袖代表,參與由台灣民主太平洋聯盟創辦人及現任理事長,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與南韓21世紀經濟與社會研究院創辦人柳晙相先生、瑞士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部Bruno Kaufmann先生,共同促成的[第一屆東亞和平論壇]。

世界新興宗教台灣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積極的向國際推展-[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聖人智慧],秉持:[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的宗旨,引領38位宗門法師,全程參與論壇行程與國際各專業領域專家學者交流,藉由參與和累積,推展世界新興宗教台灣唯心聖教於國際。

為期二天的論壇,共有六個不同主題的研討座談,包括:中國與美國相爭的新紀元、東亞海域的衝突與管控、東亞地緣政治與安全、台灣與中國:過去與未來等相關主題研究發表。翌日則進行美國、南韓、日本、台灣、菲律賓、歐洲議會等國會議員的交流對話,以及關於[東亞和平、穩定與民主的展望]等議題的討論.

第一屆東亞和平論壇的成立與目的,是希望以論壇為起點,經由各國的參與,期望這個平台成為[真正的和平網絡]。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表示:[和平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值得投資的.讓我們投資和平,並保衛東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會中已宣布,第二屆東亞和平論壇將於2018年年底,在韓國首爾舉行,唯心聖教也同時參與贊助論壇,與台灣社會共同努力積極前進,共同展望世界真和平。

4.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土城安心道場舉行傳藏法儀

唯心聖教唯心道藏24日在總本山仙佛寺開卷法儀圓滿後,分別由八個典藏道藏的分寺道場請回,依法儀傳藏,收入道藏之中,宜蘭道場與土城安心道場分別於2月27及28日舉行傳藏法儀,由唯心賢士同修將一篋篋經典,奉請歸入道藏之中典藏,將妙法留與後世子子孫孫。

宜蘭道場住持元輝法師帶領所有參與傳藏的賢士同修,於傳藏前一起禮拜王禪老祖,祈請老祖加持法儀順利圓滿。在同修們虔誠謹慎地傳遞道藏經卷中,經卷依序歸入道藏,法儀圓滿後,元輝法師再次率領大眾一同感謝老祖慈悲加持,法儀順利。

土城安心道場則有元甘法師代表主持傳藏法儀,在上午9時由元甘法師帶領全體參與道藏傳藏賢士,以淨爐淨身並淨化藏櫃,隨後開始拆箱、排盒、貼號、傳藏、上櫃等。在年度召集人楊賢士指揮下,賢士們順暢肅穆,順利圓滿戊戌年道藏傳藏上櫃法儀。

5.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動土、謝土

唯心聖教彰化和美道場住持元啟法師四日為台中裕民汽車新建修配廠舉行動土開工典禮法儀。動土法儀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証法師主壇,與眾誦經法師帶領和會大眾,恭誦諸經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加持護佑工程平安順利。元啟法師以淨水遍灑施工區域四周,吉時一到,眾人焚香祝禱,金鏟破土,大吉大利。裕民汽車董事長也致詞感謝元啟法師及來參加奠基動工的貴賓,法儀圓滿。            

翌日則為群民汽車認證車新廠房落成進行謝土儀式,感恩諸佛菩薩加持,城隍土地守護,讓廠房新建工程順利平安。謝土儀軌依照唯心聖教妙法普傳所傳謝土法儀,由廠方置備相、花、五果、紅圓、糖果餅乾及金銀財帛供養。在元啟法師引領下,公司主管率領眾員工一起焚香禮拜,恭稟謝土文疏,感恩諸佛聖神慈悲垂加護,工程圓滿竣工。也祈請諸佛聖神慈悲加持賜福,公司營運興盛,平安順遂,業績興旺,利益社會大眾。元啟法師隨即以淨水遍灑廠房內外,化煞除穢,同時恭賀公司營運大吉,大發利市。法儀圓滿。

6.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士林愛心道場初級125日開課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士林愛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2班課程,由住持元露法師於6日晚上七點開班授課,教授易經風水學基礎課程,歡迎北市士林附近地區大眾大家一起來學易經。

士林愛心到場的義工同修們引導新學員報到,填寫學員資料等,元露法師也於開課前先向王禪老祖師尊稟報初級12班開班授課。在簡單隆重的開課法儀之後,元露法師先分享於84年與師父上混下元禪師結緣,勉勵新學員,放棄只有兩個字,堅持是一輩子,相信這兩年初級班課程,對學員們會有不同的改變。法師隨後介紹宗主上混下元禪師創立唯心聖教之因緣,及唯心聖教的法脈淵源,與修行的重要性。課程中也由賢士同修們來分享自身的證道實例,如二十屆汪賢士分享家中中藥店,如何由非常不如法,經過上課,從易經風水當中得到幫助,讓他的中藥店生意興隆。二十屆廖賢士則是因堅定修道信心,在前些年因感冒嚴重到住進加護病,醫生都說很難醫冶,後來在元露法師以宗門的妙法,以及宗主到加護病房加持護佑,終於康復,有如重生一般,此即是修行易經風水及努力誦經所得的福報。二十三屆吳賢士也分享誦經回向的威德力,能夠趨吉避凶。

士林愛心道場初級12班開課圓滿,有緣的信眾大德,三個月內皆可報名易經風水學士林愛心道場初級12班課程,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公司客戶無欺心、國家社會見太平!

7.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鶯歌初級116日開課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廷法師6日於新北市鶯歌區,假鳳鳴國中教室,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11班課程,接引鶯歌地區有緣的善信大德一同來修習妙法,保護自己,求得居家及生活上的平安。

在簡短隆重的開課法儀之後,元廷法師首先向來上課的新同修們講解述人生的宇宙觀,延伸至易經的衍生及發展。法師告訴同修們為何來學習易經,是為增長智慧,趨吉避凶及消除煩惱。如果學會了易經,沒有了煩惱,自然生活就平安順遂。元廷法師也提到唯心聖教的法門提倡古智今用,就是將古人的智慧拿來當下使用,解決現代人的煩惱。法師同時也將課程內容簡單介紹,勉勵新同修們好好學習,學會易經風水心法,能夠獲得自己的平安,家人的平安及親朋好友的平安。法師並舉開經偈與回向偈來說明妙法的難聞,期勉同修們如今有緣得聞妙法,應把握機緣,莫輕易退道,若是錯過了聞道的機緣,不知那一生有幸才能在聽聞。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於開課三個月內皆接受報名上課,歡迎新北鶯歌區附近大眾,有緣有空者皆來報名上課,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8.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世界新興宗教台灣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1.永和教室初級1班,107年03月12日開課,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永和保平路127號2F,永和教室,報名電話0937982341

2.楊梅教室初級3班,107年03月16日開課,上課地址在桃園市楊梅區富岡里中華街10號,楊梅教室,報名電話0912143733

9.唯心聖教天醫道場6日啟建周年慶謝天恩祈福法會

唯心聖教天醫道場5日下午演淨引魂,奉請諸佛菩薩光降壇城,並召請各府堂上列祖先靈、冤親有緣、地基嬰靈等三界萬靈,來趨6日啟建的周年慶謝天恩祈福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供養,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同登南天淨土,轉生西方佛淨土。

天醫道場同修賢士們五日上午即依序搭設壇城,布置蓮位,準備香花果饌一應供品,住持元道法師及元德法師也細心指導同修們準備法會各項細節。午後吉時,元道法師及元德法師帶領大眾焚香禮拜,奉請諸佛聖神光降,演淨法儀在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眾誦經法師的清靜梵音中展開。元道法師主祭,帶領和會同修大眾,在誦經法師引領下,恭誦諸經法筵供養,祈願諸佛聖神佛光普照,化解冤結,加持賜福轄內平安。宗主混元禪師也專程來到法會壇城,焚香禮拜諸佛聖神及蓮位上三界萬靈。

此次法會也恭設唯心聖教發心恭念經寶功德主長生祿位,為戊戌年天命恭誦經典達一千部之同修善信及基金會支會長們,祈請諸佛菩薩護佑,加持平安順遂,事業興盛。法儀在6日下午甘露施食普供養十方法界後圓滿結束。

10.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2日舉行安燈祈福點燈法儀

正月15上元節,千門開鎖萬燈明。元宵節是中華民族新年假期中的一個重要節日,過了元宵過年喜慶氣息也就結束了。元宵這天家家戶戶點燈慶祝,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也於此日舉行安太歲點燈儀式,同修善信以燈供佛供聖,祈求太歲星君護佑一年平安,諸佛菩薩聖神加持賜福所求願滿。

各分寺道場由住持法師帶領賢士同修門,遵循點燈法儀安奉戊戌年值年太歲姜武星君,祈請值年太歲星君加持護佑道場轄內平安,點燈供養者皆能平安如意,化災厄為吉祥,今歲圓滿。道場恭備香花果饌、紅圓、糖果餅乾等供品供養太歲星君,與會眾等在住持法師帶領下,一起焚香祝禱,奉請玉皇大天尊、33天王、王禪老祖師尊、西方三聖、中華三祖以及太歲姜武星君光降壇城。眾等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法筵供養,功德迴向,祈請加持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百業興旺、天瘟永息、天災永息、轄區內都能平安無災厄。

 

 

2018-03-16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