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聖教戊戌年仁王護國息災兩岸和平祈安消災大法會

為祈求世界和平、兩岸和平,唯心聖教於世界和平原點台中道場,啟建戊戌年仁王護國息災兩岸和平祈安消災大法會,自9日起至18日止十永日中,每日恭誦諸經並唯心道藏諸經功德供養諸佛聖神暨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諸聖靈,並於一樓太極殿壇城二十四小時不斷檀香供養,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同修們。除了美國與北韓即將和平解決核武問題此令人法喜的消息之外,宗主混元禪師也開示同修弟子們伏羲氏祖光降壇城的意義。此壇法會將於明日午後甘露普施,歡迎所有有緣善信同修賢士,來到台中道場法會壇城,共同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

師父開示譯文:

1.在丁酉年的世界的危機,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大家很誠心,加上在台灣各宗教修行者的努力,的慈悲祈求祈禱上天,龍天護法保蒼生 化解干戈息戰爭,所以化解了美國與北韓這個對立,這個災劫,到了今年戊戌年的時候,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更加地要用心,所以就選擇決定在自己的道場,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原點的第八樓,王禪老祖聖殿,恭迎祈求加持灌頂,冥陽兩界都心開意解,所以在昨天我看到報導了,報導說在台灣的時間,和美國同一時間,在我們升壇的同一時間,剛好美國跟韓國在華府,川普總統跟金正恩總統就要坐下來,來和諧來化解這個核武的問題,這個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一件大事,所以這個是一件,非常非常令人高興的,令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都要依照老租師尊所開示的,我們默默地去做,默默地去行去修,上天絕對會有所給我們,福報給我們的。

2.伏羲氏祖昨天子時光降到壇城來,伏羲氏祖祂是很少,本尊聖靈光降到壇城來,受納我們供養祈願的,最重要就是追根溯源,我們中華民族的根源就是從伏羲氏,伏羲就是無極,一萬五千四百多年了,所以無極天就從伏羲氏開始,這個法脈也是從伏羲氏的,一劃開天再劃闢地人立其中,昨天我到台東去參加,淨明小築的水陸法會,表面是去參加水陸法會,事實上是去南天門,會伏羲氏祖祂的聖靈,結果昨天晚上光降,我們世界和平原點台中道場,我們王禪老祖聖殿,我們很感恩的,我們的誠心誠意修行,龍天護法一定會來加持我們,護佑我們護念著我們,護念蒼生護佑蒼生,尤其我們這個仁王護國息災,就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2.宗主行腳-台東淨明小築水陸法會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2日前往台東,參加淨明小築啟建之水陸法會,並為淨明小築住持上明下定大和尚7秩晉4華誕賀壽。

宗主在台東道場住持元通法師陪同下來到淨明小築水陸法會壇城,上香禮拜法會壇上諸佛菩薩及法會壇中蓮位上有情諸眾生,祈願佛菩薩慈悲,佛光普照,化解冥陽諸冤怨,加持賜福五穀豐登,人類無飢餓與戰爭,世界真和平!隨後宗主來到大殿為明定大和尚祝壽。在祝壽之後宗主來到台東道場巡視,台東道場唯心茶道班同修以茶席款待迎接宗主,法師及同修們與宗主一起圍坐品茗,席間宗主也為台東道場同修化解疑難,指引光明路途。宗主開示同修弟子們。祈願同修賢士們大家一起來誦經,同祈台灣平安,世界永和平!

師父開示譯文:

1.首先來恭喜上明下定大和尚,他的華誕 今年才74歲而已,我跟他的緣分啊已經二十多年了,他也不嫌棄,我在家的陋習 壞習慣還很多,他也不怕我這醬油膏,把他給霑的黑掉了,所以很慈悲,要將我這塊,看是菜還是豆腐或是瘦肉,要把他洗乾淨,所以他不嫌棄,就跟我做了這一生修道上的好兄弟,我也很感恩,因為我多他兩歲而已,我們每一年的正月二十五他的華誕,我就藉著這因緣來到台東,台東這個好地方,我的因緣已經三十六年了,所以今日在此祝福,我們上明下定大和尚,他的無量壽佛無量壽,祝福祝福阿彌陀佛。

2.雖然你們在台東地區,但是你們在這裡早晚有時間,你們依照老祖開示的誦經,那也是一樣同等的功德,集合功德來做仁王護國息災,仁王護國息災兩岸和平消災化劫大法會,祈安的法會,所以各位你們的功德無量啊,我也希望同修們現在過年過了,有時間盡量誦,經還不太夠還不太夠,還欠了很多,我也很擔心,又不敢請你們,把你們逼著說認真誦,把你們的時間,家庭生活時間都占掉了,占掉了到最後今年戊戌年完,我們乾脆就不來讀了不來修了,那就很可惜了啦,所以你隨著你們方便的時間,你們一起來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 台灣平安 台灣平安。

3.唯心聖教赴泰國參加IRUHA國際宗教學術會議

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張馨方主任率領唯心聖教代表團,參與在泰國薩拉亞的瑪希敦大學人類和社會研究所所舉辦,自3月10日起為期三天的第二屆國際宗教學術研討會。此次會議主題乃針對如何透過宗教間對話以達永續世界和平。與會學者及宗教代表來自中國大陸、韓國、日本、台灣、越南、印度、尼泊爾、泰國等國,會議期間討論熱絡、互動良好、圓滿成功。

唯心聖教此次應日本大本教之邀,由宗務中心張馨方主任率領唯心電視臺總經理元豐法師、經理元欽法師及宗務中心蔡承祐賢士,參與第二屆國際宗教學術會議,了解各宗教的理念與教義,進行多元交流與對話,同時向與會各國學者及各宗教代表介紹唯心聖教的核心價值,提倡以易經、風水、宗教融合而成的利他精神來達成世界和平,在大會現場獲得廣大回響與贊同。

此次學術會議,諸多學者均表示對於唯心聖教所提出的以易經風水學來促進世界和平的觀念極具興趣。各宗教間之交流對話互動良好,大家彼此留下友好的印象,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交流,共同為推進世界和平努力。

4.唯心世界和平之五觀論文發表第489日在台中道場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第48場次,9日上午在台中道場四樓教室舉行,由元昇法師主持,共有余靜慧等六位師訓班賢士發表五觀論文,將對於唯心世界之五觀的個人研究感悟,分享給在場賢士同修。

論文暨證道發表會是宗主混元禪師為培養宗們未來傳法師資的論述能力,特別指示由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及易經大學師訓處共同主辦,由師訓班同修賢士上台發表論文證道,藉此磨練同修們進行學術論述發表的能力,也給予同修們訓練台風及膽量的機會,同時藉由寫作論文,也可以加深同修賢士對於唯心聖教世界和平之五觀的中心思想之理解。

發表會自舉辦以來已發表人次近300人次,對於師訓班同修的論述能力培養有卓著的貢獻,同修們在互相觀摩中成長,在上台發表中歷練。本場次發表會六位發表賢士也都將自己所理解悟道的五觀思想,發表出來分享,元昇法師及師訓處元評法師在發表完成後也為同修們講評,祈勉同修們更加努力精進,修正缺失,完成更好的論文。

5.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綜合報導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真傳弟子法講師,於各地區開課,廣傳易經風水心法,歡迎各地有緣善信大德一起來共同學習平安的妙法,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斗六道場初級11班7日晚間,由斗六道場住持元諄法師擔任授課,舉行開課典禮。道場同修志工引領來報名的新同修們填寫資料,領取課程講義。在簡單隆重的開課儀式之後,元諄法師以年輕與老年做比喻,帶領新學員邁入陰陽平衡的易經風水世界,鼓勵學員同修學好易經,居於平安陽光之地,不要落入煩惱熾盛的陰面。

而易經大學元伍法師則於9日晚間,在台中道場開設台中初級47班課程,由於元伍法師與警界的淵源,本班也是專為警界所開設的警友班,歡迎警界朋友一起來學易經,運用易經來維護社會治安。開課典禮也邀請秀水太極道場住持元耀法師及石岡大雅道場元勳法師到場觀禮致詞。元伍法師以顏色對於人的情緒的影響來說明風水理論的重要,藉此帶領新學員們進入易經風水學的平安法門。元勳法師致詞時也以師父隨因緣而開示的傳法來勉勵學員們,應掌握此妙因緣,在經過整理的基本教材,能完整地學到妙法,此緣分應珍惜。

6.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唯心聖教八德道場與頭份教室同修,9日為準講師黃賢士嚴父高齡往生進行助念。助念法儀由八德道場元品法師帶領梵唄同修賢士,依照唯心聖教助念法儀儀軌,引領遺族眷屬及合會眾人,恭稟往生助念文疏,告知新歸元世間圓滿,應放下一切,隨同眷屬眾人一心念佛,祈請阿彌陀佛與諸聖眾慈悲牽引,往生西方極樂佛淨土。眾人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一部,奉請阿彌陀佛慈悲現錢牽引,大眾長念阿彌陀佛佛號,恭誦新歸元靈歸淨土,法儀圓滿。

而基隆道場元瑭法師則於10日帶領基隆道場梵唄同修賢士,為往生之陳黃美豔大德讚經助念。陳黃美豔大德與基隆道場結緣,多年默默鼎力讚助水陸法會及各分寺道場法會,以素食食材佈施供養,功德無量。元瑭法師感念其為唯心聖教弘法的鼎力支持,與同修賢士為其助念,在法音宣流中為其調和心境,達到心安,並盛讚其功德,告知世間圓滿,應放下一切,隨佛往生極樂淨土。眾人依法儀恭誦佛說阿彌陀經,長念佛號,助其往生淨土。

7.唯心茶道10日在土城安心道場講授行茶規則

唯心茶道以茶悟道,寓修行於品茗,宗主混元禪師開示,茶道喝茶要等,慢是一定,五慢,十慢,是!因為茶道不是解渴,不是牛飲,以茶悟道,以物引悟是茶道精髓所在。唯心茶道班課程10日在土城安心道場上課,講授茶道行茶的規則,在行茶之中領悟修行的真義。

行茶是指泡茶的程序和禮儀,茶道是一門泡茶的功夫,也是一種人生的態度與修行的境界,在中華茶藝中將行茶法制定了三段十八步的規則,作為操作的規範。所謂的三段就是準備階段、操作階段與完成階段。而十八步則包含詩竹和鳴、恭迎嘉賓,精品鑑賞、潤澤香茗等等共十八個步驟,最終達到和敬清寂的中華茶道內涵。

唯心茶道做為以物引悟的修行法門,行茶的規則也是引領泡茶者與品茗者能夠證悟人生。在過去唯心茶道的修行中,行茶者的領悟不同,導致行茶方式也都有或多或少的差異,黃芯婷老師表示,目前唯心茶道正致力於統一的行茶規則,唯心茶道是中華文化的傳承,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唯心茶道傳承中華文化道統,未來應能超越日本茶道,同修們應致力於唯心茶道的修行。目前唯心茶道行茶法約略分為21步,歡迎賢士同修們一起來加入唯心茶道的修行。

8.唯心聖教三重教室11日舉辦自然療法講座

唯心聖教三重教室元錤法師11日邀請『黃勝雄自然療法』團隊,舉辦自然瞭法健康講座,由前省立醫院小兒科主任黃勝雄醫師帶領大家進入自然療法的世界,了解自然療法,還有醫檢師張美惠女士介紹能量療法給來參與的聽眾。

這場講座吸引眾多同修及民眾一同來關心自己的健康,三重教室元崇法師及易經大學董事周基波夫婦也都到場聆聽。元錤法師位聽眾們介紹黃勝雄醫師及他所推動的自然療法引人入勝之處,隨即由黃醫師進行演說,介紹其發現及推動自然療法的經歷,同時也藉由現場的小小實驗證明自然療法的功效,俗話說是藥三分毒,能借用自然的力量,減少使用藥物而讓身體保持健康,大家對黃醫師提倡的自然療法都躍躍欲試。

隨後張美惠醫檢師為大家介紹的能量療法,也讓聽眾們聽得津津有問,欲罷不能,大家非常感謝黃醫師團隊今日為大家所介紹的自然療法,也感恩元錤法師舉辦此健康講座,造福眾人。

2018-03-22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