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18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九九法會法儀已舉行過半,每日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梵音供養,各分寺道場同修輪番回總本山參與法會,擔任義工,身口意供養法會壇城蓮位上中華民族列祖先靈,同時香花五穀供養世界196國天瘟煞神日日不斷,法會法儀經寶供養諸佛聖神,祈求加持天下庚子年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五穀豐登,人類無飢食之厄。

在此法會結束後,將於2021年元旦在台灣林口大體育館升壇,舉辦世界和平中華民族第十五壇聯合祭祖大典,仰仗天威加持,中華三祖兒女心手相連,共嘗天下一家親大圓滿。宗主混元禪師27日於法會壇上開示同修們。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易經大學九龍柱落成周年天公快樂出航

10月25日是九九重陽節,也是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九龍柱落成周年紀念日,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上午九時九分來到九龍柱前,九龍柱結萬國旗,並於八方鳴炮,紀念九龍柱落成,同時也祈禱萬靈歸心,世界和平,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宗主開示同修們要有信心,天公出航苦海行舟度眾生,玉皇大帝慈悲換他親自下凡,坐法船來渡眾生。期盼萬國旗旗海飛揚五大洲,台灣法船載道雲遊世界,共祈賜福天下一家親。

宗主也於上午在台中道場寫就「天公快樂出航」的偈文,於八樓老祖殿稟天,共九十九字的偈文將譜成聖歌傳唱。


唯心記著 游惠齡 李峟杺 唯心聖教總壇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33天王聖像落成揭幔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於25日九九重陽節子時,舉行三十三天王玉石聖像落成揭幔典禮,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與會全體嘉賓、同修代表,焚香上表恭請南天三十三天天王降真靈,加持共轉世界和平,消災化劫大法輪。

在三十三天王供養功德主及揭幔貴賓一一就位後,宗主與眾功德主們一起為三十三天王揭幔,同時也為〝天德莊嚴〞匾揭幔。宗主隨即以淨水灑淨,持香為三十三天王聖像開光,奉請聖靈光降。

宗主開示王禪老祖聖示,要進一步化解兩岸干戈息戰爭,要化解冥陽兩界的戰爭,必須在台中道場八樓以玉石雕塑南天三十三天王聖像,守護台灣平安,守護地球的平安,故有今日三十三天王聖像落成,化解冥陽兩界干戈息戰爭,化解海峽兩岸兄弟無明戰爭,珍惜情緣。宗主代表大眾感謝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全力配合,感謝佈施的功德主出錢出力,感謝東楠景觀公司的幫忙及感謝蔡賢士繪製天王聖像。

宗主期勉唯心賢士們由台中道場做起,興建台灣淨土人間淨土,在唯心聖教做起,同修大眾一起努力。


唯心記者 楊雅婷 李峟杺 游惠齡 何敏 台中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29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29日下午演淨引魂,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南投善覺寺上哲下慧法師,邀請高僧戒德升壇主法,道場住持元信法師率領同修賢士及合會大眾,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法會壇城,慈光普照,護佑道場轄內百姓眾生平安。

道場同修在29日上午即開始準備法會一應供養資具,同修們有的布置壇城蓮位,有的當任香積主廚,也有負責引導參與法會的眾善信,元信法師也親自張貼榜文,帶領護持的義工同修來共同圓滿法會。法會自29日下午引魂至11月1日下午燄口普施後圓滿,共計四日法儀。法儀恭誦普門品、金剛寶懺、地藏經、佛說大阿彌陀經、藥師寶懺等經懺,並於一日上午進行齋天科儀,下午瑜珈燄口普施。

法會正在進行中,同修大眾跟隨戒德法師一心虔誠誦經拜懺,懺悔宿世累劫罪業,祈請諸佛聖神做證明,解冤釋結,並齋心供養堂上祖先、冤親債主及有緣諸靈,願皆得飽食,心開意解,同修大道,同證菩提。法會也歡迎台南地區有緣善信、鄉親父老共同來參與,拜懺禮佛,供養諸佛與祖靈。


唯心記者 顏岑如 台南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召開2021年祭祖大典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25日下午由蘆洲道場住持元峰法師及祭祖總會元逸法師共同召開2021年第十五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蘆洲道場籌備會議,邀集三重教室元閔法師、中山教室元濟法師、板橋教室代表、新店教室代表和蘆洲道場負責幹部群等,進行大典籌備討論。

蘆洲道場元峰法師首先指出,師父開示祭祖圓滿大典準備需要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完成,但是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仍然存在許多變數,蘆洲道場、三重教室、中山教室及其他協辦教室要預先做準備,共同完成此次師父交付任務。祭祖總會執行長元逸法師也提到,針對大典集會事宜已經與台體進行協調,是否進行人員管制或其他應變措施仍待協調討論確定,元逸法師非常感謝蘆洲道場先行做準備,召開內外場祭祖會議共同討論齊心努力。

三重教室元閔法師則勉勵同修們,祭祖大典需要大家共同圓滿,希望各道場一起協調溝通,齊心圓滿,協辦道場需要即時溝通,化解歧見,共同圓滿,是否成立即時群組讓各個道場能了解工作訊息,順利進行。中山教室元濟法師表示,做好準備以完成此次師父交付祭祖任務。

蘆洲道場相關負責幹部皆以歡喜心完成負責工作,共同圓滿。


唯心記者 游竹立 何敏 陳健成 蘆洲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秀屬太極道場24日舉辦萬聖小孩市集

11月1日是西洋的萬聖節,禪機山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在10月24日舉辦萬聖小孩市集活動,結合社區媽媽,透過輕食、手作品、經典遊戲及懷舊小品等,藉由孩子們自主學習當小老闆,以及跟兒童學易經活動交流,讓小朋友們寓教於樂,開心度過快樂的萬聖節。

萬聖節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主要流行於英、美、澳、加、紐等西方國家,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與中國的中元節以及日本的百鬼夜行等節日有異曲同工之妙。秀水太極道場在道場裡面舉辦此活動,可以跟彰化地方家庭有更多連結,同時讓更多得家庭接觸唯心聖教,讓更多的孩子接觸兒童學易經。當天參加活動家庭也有來自日本跟美國家庭,都對唯心聖教感到好奇,道場環境跟一般廟宇不一樣,讓人們感覺到相當友善舒服。

秀水太極道場元耀法師也非常開心的和社區媽媽及小朋友們一起共度歡樂活動,並參觀小朋友們的攤位,為小朋友加油打氣。在社區媽媽及兒童學易經活動志工帶動下,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都變裝打扮,玩得很開心,宗主辦公室公關組嘉方組長也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未來期望有更多機會舉辦類似的軟性活動,讓更多人能夠了解參與唯心聖教。


唯心記者 黃韋儒 秀水太極道場報導

2020-11-08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