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21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塈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99天法儀仍在持續進行,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在法會壇上開示同修們,法會法儀已經進行過半,所祈求的天瘟天災永息所遇到的困難自此後會漸漸解決,可惜人類所造惡業仍然很多,致使業報來來去去,去而復來,惶恐不安難有止息,但我們應感念上蒼給予台灣的平安,更不應忘記眾樂樂。

宗主開示大家誦經不斷,則人間淨土必定滿願。

宗主以雷水解卦困人出獄來開示同修們,期勉同修繼續努力,相互勉勵,相互成就,解脫煩惱。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啟建12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4日15兩日啟建12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法師升壇,住持元益法師帶領會同修大眾齋心奉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香花果饌法筵供養,聖水遍灑道場各樓層,梵唱演揚十方法界,大眾虔誠一心祈求諸佛聖神護佑,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台灣平安,世界平安,更祈請慈光普被,賜福五穀豐登,世界無飢餓與戰爭。

大眾跟隨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佛說阿彌陀經及普門品等經典,一切功德迴向供養。

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於法會壇中為同修們致詞期勉。

元益法師說明因仙佛寺正舉辦九九法會,故由他代表宗主來此升壇法會,恭請諸佛菩薩來加持,來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

法會在15日下午進行甘露施食,普供養法會壇上聽經聞法諸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眾生,願皆得飽食。


唯心記者 楊雅婷 林翰志 台中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15日是農曆10月1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例舉行朔望法會,誦經祈福,為點燈供佛供聖的善信祈求諸佛聖神加持所求願滿,為道場轄內百姓祈求家家平安,也為世界眾生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唯心聖教三寶寺也由元衡法師及眾誦經師升壇,帶領合會大眾誦經祈福。中山教室元濟法師帶著學員大眾來到三寶寺,共同參與誦經法儀,讓學員同修藉著梵音唱誦清淨己心,廣結善緣。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恭誦諸經,香花果饌法筵供養,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天災永息、天下太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師訓處15日在高雄旗山區仁武區舉辦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師訓處15日在高雄仁武區及旗山區舉辦兩場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由易經大學元權法師、元昇法師及師訓處元評法師擔綱主講,元評法師主持講座,唯心電視台協辦並拍攝錄製。

兩場講座分別由高雄旗山區大德里活動中心及高雄仁武區仁武里辦公處主辦,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承辦,易經大學師訓處協辦。

仁武區講座在上午9點開場,師訓班的賢士同修及高雄地區各協會單位的人員都來幫忙疏導交通,維持鄉親進場秩序及分發資料、引導進場等各項工作。參與講座的在地鄉親非常踴躍,高雄地區立法委員、市議員等民意代表及仁武區區長和仁武里里長,以及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元圃法師、湖內、岡山道場元理法師也都到場聆聽講座。在貴賓致詞後,三位主講法師為台下聽眾帶來精彩的易經風水的論述,由生活中息息相關的陽宅環境格局,到命理生涯規劃、孩童教育方式等,易經風水無處不在,即使不信,但是也已經生活在其中,受其影響巨大。聽眾們報以十分熱烈的掌聲,同時易經大學黃皪瑩講師即將於12月2日在仁武里活動中心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課程,非常歡迎仁武區及附近鄉鎮有緣的鄉親父老們,一同來報名參加學習,為自己的平安、家人的平安及子孫們的人生平安,獲取一條光明的路。

下午陽宅風水學講座來到旗山區大德里活動中心,慕名而來聽講的鄉親父老、鄰里婦孺坐滿了整個會場,除了師訓處的賢士同修們,旗山地區區公所、宮廟志工、協會單位等等也出動義工協助講座各項事宜,市議員、各里里長、旗山天后宮主委及各單位來賓等眾多貴賓都來到會場參與講座,同時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元耀法師、高雄道場元圃法師、湖內、岡山道場元理法師、新發教室元伴講師也都到場參與講座。

三位主講人同樣位旗山地區鄉親帶來精采萬分的演說,包括元評法師的陽宅風水,如屋宅中心放置洗衣機、馬達、水族箱等物品所造成的健康影響,元權法師〝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的實際案例,說明家中玩偶太多造成的意外影響,和元昇法師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電視劇來分享人的命卦,及根據命卦來了解規劃人生的光明道路。

精彩內容再次獲得在場數百聽眾的掌聲喝采,元評法師也為大家介紹12月2日即將在此活動中心開設旗山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的顏錦泉講師,更歡迎旗山地區及附近區域的鄉親父老有緣大眾們,一起來報名學習易經風水平安妙法。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唯心電視 高雄報導


5.【唯心週報】易經大學蔴豆道場初級七班9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蔴豆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七班,9日晚間在台南麻豆區油車里活動中心舉行開課典禮,本班由易經大學顏岑如講師代表老祖及宗主授課,傳授平安如法的易經風水學心法,歡迎麻豆地區有緣鄉親父老、婆婆媽媽們,大家一起來報名學習,給予自己居家平安,護佑親人人生平順,子孫兒女都健康。

本班每星期一晚上7點到10點上課,開課典禮由顏講師主持,講師先為新學員們說明開課原由,以及為何要來學習易經風水的法則,並介紹幹部同修,希望大家能得到妙法帶回家與家人朋友分享,現學現用,讓家中人人能平安,身體健康事業順利。

顏講師與大家分享運用易經風水而獲得平安,避免落入人生陷坑的案例,同時也鼓勵新學員們請親朋好友們一起來聽課學習,讓人人平安,家家平安,則社會祥和,天下自然太平。本班開課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台南麻豆地區鄉親有緣不要錯過,歡迎大家一起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


唯心記者 陳凱玥 麻豆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14日召開祭祖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14日下午由住持元鵬法師召開2021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桃園道場交通組籌備會幹部會議。為圓滿祭祖大典先行檢討以前的布置及所出現問題,並分派調集人力,協調任務執行,盡全力元滿大典法務。

元鵬法師首先感謝大家的參與,並強調同修們的參與都是在圓滿法會。如果人員不足的話,就從新的班級再去招募人力。今年特請林明吉賢士當總指揮,25屆蔡建和值星班長,洪成濤副班長為副總指揮,活動組長羅惠美賢士統籌交通指揮事宜,並請各班幹部、各組組長、組員共同參與,圓滿元旦法會事宜! 

林明吉賢士也感謝過去負責的幹部師兄,將工作都已經規劃的很完善。也提出一些去年所發生的問題,例如遊覽車佔用車道導致住戶要回家時無法進出而去舉報,造成困擾,今年建請祭祖總會提前申請路權。也預估今年有250台左右的遊覽車。並規劃12月30日下午各組人員前往林口體育館,進行管制區域拉管制線,並領取用品。

往年有些參加祭祖法會的同修,因為身體的關係,無法爬階梯、停車場內的車輛淨空清場、臨時發電機準備、避寒雨衣衣物準備及時段人員人力調派等問題均一一討論協調,大家為圓滿大典同心齊力。


唯心記者 楊朝麟 桃園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道場建設募集屋瓦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各地廣設道場,弘揚易經風水妙法利益人天,亦提供同修賢士學習、修行、洗淨業報的處所。屏東新發教室正在建設道場唯心聖殿,由教室升格為道場後將是唯心聖教在台灣最南部的道場。目前唯心聖殿的建設已經上梁完成,正在進行外觀修整及內部裝修,同時也即將進行屋瓦鋪設,新發教室元伴講師為募集道場建設經費,廣募資金,歡迎同修賢士、善信大德,一人捐一塊屋瓦,布施建設道場。

元伴講師表示,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凡佈施建設道場,常得諸佛菩薩護佑。新發道場位於台灣屏南地區,在南州交流道下來不到兩公里的地方,地理環境優美,是藏風聚氣的好地方。非常歡迎大家,能到新發教室來拜老祖,附近有很多遊樂區,也可順便一遊。新發道場建設已經到建蓋屋瓦的階段。獻一片磚瓦,遮風雨,雲蓋如來,蓋自身。望有緣之信士、賢士同修們發菩提心,結善緣,捐助新發道場建設工程,願一切眾生有個皈依處,早日出離苦海,永生樂道!

新發道場屋瓦建設,每片屋瓦工本費1500元,歡迎認捐。也歡迎加入唯心聖教新發道場功德榜,認捐達三萬即登入建設功德榜,達十萬以上者道場為其設長生祿位,功德無量!

元伴講師感謝全省各地善信大德佈施建設道場,金額不限,心意最重要,歡迎接引親友來做功德,布施供養,德與天齊!

新發道場位於屏東縣新埤鄉打鐵村東興路136-9號,發善心布施供養者可聯絡張慶源賢士,電話 0937-254689。建寺功德福蔭子孫,祖德留芳。


唯心電視 新發教室新聞中心


8.【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梵唄班賢士13日上午由18屆邱進奮賢士帶領,前往18屆王賢士家中為其婆婆往生贊經助念。早上邱班長與梵唄班賢士及參與贊經助念的賢士們,先於土城安心道場焚香稟報老祖師尊,為學員王賢士之婆婆贊經助念事宜,祈請老祖師尊加持護佑,贊經助念能夠圓滿順利,隨即出發。助念法儀由梵唄班朱業豐賢士帶領梵唄班成員及其他賢士同修們,依宗主所傳往生助念儀軌,恭唸往生祈禱祭文及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並為老菩薩舉行三皈依儀式。   在悠揚柳音、木魚及賢士讚經聲中,法儀莊嚴殊勝圓滿,陳府家眷也全程參與誦經儀式,並感恩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為老菩薩所做贊經法儀,祈望老菩薩在優揚的讚經聲中,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另外,高雄湖內和岡山道場梵唄班賢士同修們,15日前往高雄市湖內區蘇府,為湖內道場22屆張賢士遠房親戚,蘇先生往生淨土讚經助念。

蘇先生生前為廟宇工程的板模師傅,一生為台灣各地廟宇興建奉獻所長。往生前叮囑家屬辭謝所有白包,張賢士特向唯心聖教梵唄助念團申請助唸。張賢士及新歸元家屬十分感謝唯心聖教梵唄賢士們無私贊經助唸,期盼佛菩薩慈悲,仰仗佛力幫助新歸元往生淨土,花開見佛。

而台北大安寺的梵唄同修們則於17日在元道與元德法師帶領下,前往為大安寺第14屆柯克芳賢士慈母仙逝,往生淨土讚經助念。

依照往生助念法儀,由家眷遺屬與助念的賢士同修們共同恭誦阿彌陀經與佛號,助新歸元一心念佛,得蒙阿彌陀佛及諸大聖眾慈悲現前接引,往生西方極樂,常伴我佛。

柯賢士及家眷非常感謝元道、元德法師及助念的梵唄賢士同修們,也祝福大家都平安。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張秀萍 陳清哲 聯合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釋迦牟尼佛將其體悟的人生傳法給大家,而其中最珍貴的不外乎智慧的開發與心靈的念力,用無形象但確切存在的思想意識,決定生命的愚迷智聖。

煩惱有的自內而生,有的由外而來,而唯有智慧之光能破除生活中的黑暗。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11-29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