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16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99天的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院長率領誦經法師恭誦諸經迴向,為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世界無飢食之戰爭,祈請諸佛聖神加持,並以五榖、香、花、清酒供養世界196國天瘟煞神,化解冥陽兩界之冤結,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在雙十國慶開示來參與法會的同修弟子們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11日啟建消災祈福拜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11日由住持元賢法師帶領道場賢士同修們,舉行消災祈福拜懺慈悲藥師寶懺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帶領義心道場梵唄同修們升壇進行法儀,元賢法師與眾同修們跟隨恭誦藥師寶懺,以虔誠的心來懺悔往昔無明罪業,祈請諸佛作主解冤釋結。

此拜懺法會除了依法儀懺悔業障,同時也是讓梵唄同修們實際的演練梵唄儀軌與唱誦,為義心道場日後自行舉辦各項法會來培訓梵唄誦經賢士,能夠為道場平日啟建的各項法會法儀來服務,因此元賢法師邀請元蒙法師帶領梵唄學院誦經師來到義心道場進行梵唄教學,由最基本的梵唄唱誦和法器使用教起。義心道場的梵唄同修認真學習,不斷的磨練進步,隨著熟練度提升,也開始藉著實際的法會來演練,讓道場的同修們都能知曉法會中各項事務的布設準備,以及精益求精的磨練梵唄唱誦。

元蒙法師在一旁為同修們指導建議,並勉勵同修們在梵唄的道路上努力精進。


唯心記者 羅秀英 義心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淡水道場預定地「龍泉大樓」8日正式動土啟建

禪機山唯心聖教淡水道場預定地「龍泉大樓」於10月8日正式動土開工,起棟大樓建設,未來建設完成後,淡水道場及在此大樓設立。

動土法儀在上午七點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誦經師等升壇,淡水道場住持元輝法師及大樓起造人功德主和淡水道場同修賢士等,皆齊聚跟隨法師共同恭誦諸經,祈請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土地城隍光降壇城,加持工程平安順利。元蒙法師以淨水演淨,遍灑基地四周,張貼榜文,奉化金銀財帛,通告地基內一切五音什類、蜎飛蝡動、無祀諸靈等動土訊息,請其速速離開,避免施工無意中傷害。大眾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魯班先師真經、普門品、福德正神真經等經典,功德迴向,祈求諸佛加持大樓建設一切平安順利。

元輝法師也在法儀中為同修大眾們講述淡水道場選址定位的過程,以及與宗主在選址中所遇到的奇妙事蹟,同修們十分專注的聽元輝法師娓娓道來,對於成立一個道場的不易深有感觸,也更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修行之地,未來大樓落成道場成立後,全力來護持道場。


唯心電視 淡水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4.【唯心週報】易經大學11日於台中神岡區圳堵國小舉辦陽宅風水學講座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11日在台中神岡地區圳堵國小舉辦陽宅風水學講座。這場講座是由神岡地區社區發展協會主辦,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等各單位承辦,由易經大學師訓處元評法師主持,台中道場元益法師也代表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來到講座會場,為大家致詞並傳法講述目前唯心聖教正在進行的99天彌陀法會,轉世界天瘟永息、消災化劫大法輪的功德。

元益法師以人的煩惱入題引出風水解決煩惱。

易經大學元權法師、台商服務聯社元昇法師也都到場,將自身所學及行道的經驗分享給所有聽講的鄉親們。

眾多的妙法經驗,讓台下鄉親十分的認同,講座圓滿成功。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5.【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忠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8班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忠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8班10日晚間舉行開課典禮,由道場住持元敬法師擔任授課,傳授老祖師尊的平安妙法。歡迎嘉義太保地區附近的鄉親父老、有緣賢德,大家一起來報名參與學習,常保自己及朋友家人的平安。

開課典禮由元敬法師主持,法師謹尊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上混下元禪師的慈悲,為來學習的新學員們闡述興建忠心道場的因由歷史,及易經風水對人生過程的重要,並由賢士同修分享證道經驗以及研習易經風水的實例,勉勵新進的同修大家精進深入探討學修,讓人生更精彩順心。法師及同修們也廣邀有緣之士來加入初級班課程,共同探研易經風水,應用於日常生活,本課程於10月17日正式開始上課,開課後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參與學習,有緣的鄉親們別錯過,也歡迎婆婆媽媽們利用晚上閒餘時間,來學保家庭平安和諧的妙法。


唯心記者 蔡文章 忠心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雙十國慶煙火在台南-台南道場同修歡慶觀賞

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的生日-國慶日,在台灣全國民眾歡喜慶祝國慶,尤其是台南地區的民眾,因為今年國慶煙火移師到台南施放,讓台南地區民眾能夠實地觀賞煙火的美景而不是在電視中觀看。

今年煙火施放的地點就在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後方,台南道場的屋頂是觀賞煙火最佳的貴賓席,元信法師也非常慈悲的開放屋頂區域給道場的同修們來欣賞壯觀美麗的煙火。

台南道場位於安平區鄰近林默娘公園,當日林默娘公園一早就湧進觀看煙火人潮,席地而坐,不少攝影同好早已架好攝影腳架,等待國慶煙火最佳鏡頭。傍晚時分,林默娘公園已經是人潮洶湧,萬人空巷,台南道場頂樓也聚集了眾多同修們,等待煙火施放。


唯心記者 薛惠方 鄭兆璿 台南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在山上求法的信眾中,因陽宅不如法而衍生的問題比比皆是。

我常說:「屋相即人相」,住屋有問題者,其人必定受其屋相之影響而呈不同的氣色。

同理,看其人相舉止,亦可看出其屋宅吉凶一二。

雖然本人並不希望大家看別人的「臉色」,應看其「心」,但是數十年的印證中,證實此話不假。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10-25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