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佛法、道法是心病之良醫】


訪談-元昇法師:

師父特別開示了一句話:他說心是代表你我之間的空間,他說心也是我們跟菩薩之間的一個空間,也叫作心。

他告訴我們,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在宇宙之間,包含了你的心有多寬,就有多大的這個為心。

所以說凡是我們的心病,不是這個醫學藥物可以醫治的,所以說真病無藥醫,假病才有藥醫。

心病很多,包括我們躁鬱、憂鬱、心靈上的問題、心靈錯亂,種種的這都跟心有關係。

但是跟師父這一路走來,我的印證,如果在各個宗教的醫治方法裡面,還是用經,才能夠真正解決心病的問題。

所以說我們平常在談,談了很多,一些藥物只能控制,只能暫時安頓著這些有心病的人,但是真正能夠解決的,唯有用經懺來解決。我講一個案例,我記得在師父課堂上曾經談過,在美國華人班的一個師姐,他的媽媽因為有躁鬱症,那後來剛好師父在那一年,也傳了一個安心法要,就是後來的我們的安心真經的前身,師父就告訴他,你在你媽媽的前面一直誦這一部安心法偈。

那他就拿回去一直誦,誦到一段時間,他媽媽的躁鬱憂鬱,無形中就慢慢改善,改善一段時間後,他就發願印了安心法偈在美國大量的發行,跟大家結緣。

安心法偈,對於躁鬱、憂鬱有很大的功效,或是用來醫治心病的一個大妙法。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12-11 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