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26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禪機山唯心聖教皈依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19日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皈依大典,來自全台各地的六百三十四位同修信眾,在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元益法師帶領下,宣讀皈依信條及宏願,至心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三寶除一切惡習行為,發露諸善光明心念行為,精進修習佛法。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親臨為同修大眾主持皈依典禮,開示皈依弟子們。

宗主也開示同修們皈依與拜師的不同意義,並叮囑同修們今日皈依了,應帶著祖先及無量劫來的守護神,及當下生累劫冤親債主來老祖金蓮座前皈依,回家也是帶著祖先、多生父母、劫累劫冤親債主一起回家,這樣才是真正的人生!

宗主也開示同修們懺悔、排除黑暗心念及決不謗師等三信條,與四大宏願。並加持佛珠贈送所有皈依的同修信眾,鼓勵同修們時時念佛,也祈願大家平安。


唯心記者 吳昀臻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2021年祭祖大典隊伍20日於總本山仙佛寺進行彩排演練

2021年元旦即將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行的第15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即將到來,各項準備工作都已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各祭祖單位及表演單位和工作單位等都已陸續展開彩排預演,以最嚴謹的心情來將各個環節鎖緊,期能圓滿這最後一壇圓滿祭祖大典。20日在總本山仙佛寺祭祖隊伍展開彩排演練,宗主混元禪師親臨現場,關心監督演練情形,參與祭祖的法講師及旗牌手等一應人員都到場參與排練。

祭祖總會吳鴻祺會長也提醒大家,今年因為疫情狀況特殊,希望大家都能遵守防疫規定及注意自身安全。

彩排隨即在場控人員控制下展開,上午練習大隊進場及退場行進,下午則著裝演練,宗主全程在場關心同修們演練情形,同修們全心全意地演練,將最好的狀態拿出來,盡全力來圓滿祭祖大典。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唯心世界合唱團於台中道場進行2021年祭祖排演

2021年第15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壇即將到來,每年都參與祭祖表演,以優美樂音歌聲供養列祖先賢的唯心世界合唱團,20日藉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太極天廣場展開預演彩排,集合各地團員演練表演歌曲和舞台站位,大家盡心排演,期望在祭祖大典上以最完美的歌聲供養祖靈。

唯心世界合唱團是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創立,由元韻法師帶領指揮團員,以樂音弘揚唯心聖教聖歌聖法,藉由音樂會等形式的演出,帶給唯心賢士及善信大眾們心靈的饗宴。唯心世界合唱團也於每年祭祖大典上演出,供養中華列祖先靈及與會所有中華三祖兒女代表和嘉賓,獲得熱烈掌聲讚嘆。此壇第15壇祭祖是圓滿壇,唯心世界合唱團也希望以最完美的演出來圓滿,除了20日的預演排練外,合唱團也在平時上課團練時間繼續加強練習,團員們在元韻法師帶領下一遍遍演練表演曲目,將歌曲的每個音部曲調、手勢和表情來表達其內涵精神,藉此會心、會神、會祖靈。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照片由鄧夙惠賢士提供


4.【唯心週報】唯心電視藝術大道採訪臺藝大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

藝術是人類文明最美麗的結晶,記錄著人類生活的精華,反映各個歷史朝代、文化、地域、國家、族群人文、社會風情等千面萬象。唯心電視藝術大道節目,目前積極自音樂、雕塑、建築、舞蹈、文學、繪畫、戲劇以及電影這八大藝術類別中,尋訪有緣的人物及其作品。期盼分享作者對於其作品的構思、布局過程,讓我們延伸思考生活中做人做事的進退,感受更多膽大心細、輕重拿捏、放下框架的心法智慧,也許能獲得和易經等經典書籍中相近的哲理,讓我們的身心靈獲得沉澱與調和,藉由藝術也能幫助我們的修行。

節目製作團隊12月9日,前往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臺藝大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由陳慧珊所長解說跨域表演藝術的範疇,介紹創所的淵源與宗旨,以及碩士班、博士班、在職班各學制的特色,同時邀請博士班研究生演奏琵琶名曲《十面埋伏》、碩士班研究生展演京劇《把子功》精華片段、演奏朱雲嵩《寄語纏花》揚琴與古箏新創樂曲、集演唱舞蹈打擊樂於一身的《人身玩音樂》,以及音樂DJ和舞蹈者的即興作品《Urban Dance》。

此研究所也是臺灣第一個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醞釀十年歷經考驗,終於順利成立。歡迎國際各領域專長學生參與,相互學習、成就彼此。招生期間在2021年1月7日至1月14日,招生簡章目前已公告於臺藝大官網,校內多元學習平台另包括:聲響科技教學中心等,教學資源豐富,歡迎對藝術有興趣者,不限系所,上網洽詢詳情。


唯心電視 新北市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總壇五穀灰寶供養19日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於18日圓滿法儀,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元益法師19日上午率領賢士同修們,來到唯心聖教總壇八卦天心妙蓮台,供養五穀灰寶,普願地球世界各國人民都平安,風調雨順無飢餓與戰爭。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在同修們出發前,於千佛禪堂開示同修們。

元益法師一行來到八卦天心妙蓮台,上香稟告老祖師尊,祈請老祖師尊作主加持一切圓滿,天瘟煞神得以解冤釋結,眾生皆得飽食。同修們隨即將五穀灰寶遍撒八卦天心妙蓮台四周,普供養法界一切眾生,惟願地球世界各國天瘟天災永息,世界和平,人類無飢餓與戰爭。法會供養法儀至此圓滿,同修們再拜上香,感恩老祖師尊慈悲。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唯心聖教總壇報導


6.【唯心週報】台南二重港仁安宮19日至唯心聖教台南道場迎請王禪老祖移駕鑑醮

台南二重港仁安宮庚子年圓滿醮鑑醮會首一行,於19日中午1點至唯心聖教台南道場,以文轎恭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移駕二重港仁安宮鑑醮。

二重港仁安宮虔備金、香、燭、炮、花、果、饌,迎老祖前導車、頭旗、陣頭、北管樂、涼傘及神轎等,並由仁安宮三主神李府千歲、廣澤尊王、中壇元帥親自乘坐大轎,迎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共參醮典。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帶領梵唄班同修及賢士同修們,諷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恭讚老祖天威,並列隊迎接神轎。

建醮會首們虔心禮拜焚香上稟,向王禪老祖師尊稟明來意後,由元信法師親自恭請王禪老祖聖尊金身,轉交鑑醮爐主恭請上文轎,啟程移駕二重港仁安宮,參與仁安宮庚子年圓滿醮典。


唯心記者 鄭兆璿 薛惠方 台南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梵唄同修18日上午前往桃園八德,為19屆楊富井班長慈母往生讚經助念。

梵唄班賢士及參與讚經助念賢士約20位,由15屆郭珍珍班長帶領,先於土城安心道場焚香稟報老祖師尊,為十九屆楊富井班長與王副班長慈母讚經助念事宜,祈請王禪老祖師尊加持護佑圓滿順利。

助念法儀先請楊班長焚香奉請地藏王菩薩牽引慈母前來壇城,祈請新歸元楊母登蓮座靜心聽聞,並執筊應允後展開。法儀由梵唄班楊惠美班長帶領梵唄班成員及其他賢士同修們,依宗門所傳往生助念儀軌,恭唸往生祈禱祭文並恭誦佛說阿彌陀經,為老菩薩舉行三皈依儀式。

助念誦經法儀在梵唄班同修唱誦聲與悠揚清澈的罄與柳音、木魚及賢士讚經聲中,莊嚴殊勝又圓滿,楊班長與王副班長及家眷也全程參與讚經儀式,並感恩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為老菩薩所做讚經助念法儀,祈望老菩薩在一心念佛的讚經聲中,萬緣放下跟隨佛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讚經助念圓滿,一行人回轉安心道場淨身,焚香秉報老祖師尊讚經助念功德圓滿,感恩老祖師尊護祐。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桃園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心中無染者,隨境而轉,隨遇而安,才能降伏日日夜夜因五官六塵受染而起的無名妄念。

這並非消極的人生,而是真如世界的實相。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1-01-03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