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24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九十九日的法儀接近圓滿。這期間各分寺道場法講師率領同修義工護持法會,以及各賢士同修自發心來炒豆供養,進行各項供養法儀等,以及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每日的升壇誦經迴向,和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每天上午為同修們開示,下午為天人法界宣講混元禪師寶誥王禪老祖天威,將38年前開南天,九大菩薩於南天門玉帝金龍座前,為從南天而降下世間的眾菩薩們,宣說法門,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法輪的宏願為大眾開示。同時為解冤釋結消災化劫,供養世界196國天瘟煞神,祈請玉皇大帝光降,出航五大洲佑太平,渡盡恩怨情仇群靈,化解天瘟疫情。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同修們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教-黃帝先廟參拜中華先祖黃帝祖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5日前往日月潭黃帝先廟參拜中華始祖軒轅黃帝祖,奉請黃帝祖參加2021年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行的第15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宗主虔誠上香敬稟軒轅黃帝祖,祈願中華先祖護佑子子孫孫皆平安。宗主也與廟方人員和民眾等閒話家常,並談及黃帝廟起造的困難,由於地處日月潭,建照審核特別困難,至今仍未通過,以至於興建計劃延宕至今都未能動工起造。黃帝廟的興建地址在現在廟地的後方,因與黃帝廟的微妙因緣,宗主之前曾受邀擔任過黃帝先廟董事長,為籌建黃帝廟而準備。並於2017年12月舉行破土動工大典,由宗主為其點穴選址,並參與建築規劃。

宗主於歷次戶外教學中亦多次帶領學員同修來到黃帝先廟,為同修們講解黃帝先廟的風水寶地,並尊崇軒轅黃帝祖為我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開創華夏民族數千年來的錦繡文化。祈願黃帝廟能排除障礙,順利啟建,護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天下太平。


唯心電視 南投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6日於千佛禪堂舉行學員宣誓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6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學員宣誓典禮,宗主混元禪師親自為學員們鑑誓,共有140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學員,在中壢道場元融法師帶領下宣誓,誓願誠心正意、努力精進學習正法,為利益眾生、天下太平,眾生同證菩提而承擔天命。

宗主混元禪師先請教務處元堅法師為同修們介紹各班導師,而後開示新進同修們。

宗主勉勵同修們學道的精神要鍥而不捨、日日精進,學習易經心法即是學習無字天書,現在時機到了,王禪老祖要將大家心中所藏的無字天書一起開發出來,讓大家能了解無字天書的真實義。

宗主揭示同修們應感恩帶領同修來學道修道的法師講師,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明師,要珍惜!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4.【唯心週報】易經大學旗山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2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旗山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2日晚上在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民活動中心舉行開課典禮,由高雄道場顏錦全講師擔任授課,歡迎旗山地區鄉親賢達、婦女耆老共同來學習生活平安的法門,為自己也為社會帶來平安和諧。

開課典禮邀請師訓處元評法師來主持,顏講師是高雄道場第18屆的學員,在民間從事自助餐飲的行業,進入宗門之後努力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更是樂於幫助同門師兄師姐們。每次來上課時,總是準備了一大堆的菜餚,供未能來的及用晚餐的賢士同修們,充飢裹腹。更承擔支會長的重任,利用所學的易經與風水妙法,幫助有緣大眾,排憂解患,也參加了第3期的師資培訓班,通過了宗門種種的培訓與論文發表,成為弘法利生的講師。

元評法師以其多年弘法利生的經驗,用平易近人的語言,為來參與上課的新學員們講解,如何利用易經解憂慮患,強調易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保護家人,保護親友,防患未然,趨吉避凶的法門。接著台灣水泥前高雄總廠的何廠長,也是高雄道場第23屆的學員,親身證道利用所學的易經風水,修改工作場所不如法的地方確保業績能保持長紅。

顏講師也以其多年擔任支會長,替功德會會員,修改居家不如法的地方,讓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能重新過著正常的生活的經驗來與新學員們鼓勵分享,期勉學員們的能努力學習了解易經風水學法門,帶給自己和家人平安。本班開課後三個月內皆可以報名上課,歡迎旗山有緣大眾不要錯過,一起來學習。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民輝 高雄報導


5.【唯心週報】易經大學西湖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2班3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西湖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2班於3日舉行開課典禮,由元烽講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保護自己獲得平安,不傷害他人造就無明罪業,更能幫助他人一起平安,達到天下太平。

在3日正式開課前,西湖教室已經舉行過兩場開課說明會,鄉親父老們無不期待正式開課來到教室接法的吉日!元烽講師師娘帶領著同修義工賢士團隊,迎接新學員前來接法,並協助填寫報名資料與領取上課講義,引導就坐。義工同修們也於課程中分享自己學習易經風水學妙法的心得,以及對家庭、工作、健康等的改善,新學員們都相當期待未來兩年的課程!

本班開課後三個月內都歡迎西湖地區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報名來上課學習平安的易經風水學妙法,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唯心記者 張珊綺 蔡銓穎 西湖教室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三重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3班5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三重教室於5日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3班開課典禮,本班由元閔法師擔任授課,每星期六晚上的7點上課。開課前由班長帶領全體義工於老祖座前恭誦天德經迴向三重轄內護法神將,祈求護佑今日開課ㄧ切圓滿並廣度有緣人來接唯心心法。

開課典禮先由王筠蓁跟林淑芳兩位賢士介紹整個宗門的學程及學習內容,包含易經占卜學、陽宅風水學、擇日學、妙法普傳、羅盤應用、戶外教學等等上課內容,隨後由班導師元閔法師主持開課典禮。

元閔法師以易經、風水、佛法是我們人生必備的三寶,學會三寶才可以解決我們生活上的煩惱和問題來鼓勵新學員們用心學習。典禮中也

邀請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董事簡金昌賢士來分享證道,簡董事以他在學易的過程中一些經驗,和分享他在越南事業上遭遇的困難如何運用唯心聖教妙法及占卜,讓他事業更加順利,由賠錢到賺錢的心路歷程來鼓勵大家學易用易。26屆莊瑞松賢士也分享他學易過程,及在他們家祖厝風水的問題上用易,解決家族的紛爭。並透過易經風水學來為公司廠房遷移擇選良地,規劃辦公室,讓其公司經營各方面更順暢獲利的親身實例,鼓勵大家ㄧ定要來學易經。

元閔法師最後總結,期勉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工作事業可順心。並鼓勵同修多介紹親朋好友共同來接老祖的心法。


唯心記者 張雅瑄 陳志賢 三重教室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社會上有很多亂象,而這些亂象的根源來自眾生不安的心。

本宗門為「安心法門」,顧名思義,安心者,安眾生之心,使眾生有所依皈;安自心,使自心得到調和而達於人間極樂之境。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12-20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