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27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祈求護佑台灣平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12月29日於總本山千佛大禪堂啟建祈求台灣平安法會,為在反覆的疫情中,祈請諸佛菩薩聖神共轉法輪,護佑台灣平安,仰仗天威,仰仗正氣,守護台灣。法會每日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七位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祈請玉皇大帝及南天三十三天王慈悲加持護佑,台灣平安,兩岸和平,天瘟天災永息。

宗主期勉大家誦經顧台灣平安,大家加油誦經再誦經,同修大家努力,辛丑年水陸法會須達到480萬部天德經的功德來回向,台灣絕對可以平安。宗主鼓勵大家要有信心,依法修行,依教奉行。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2021年第十五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元旦在林口體育館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再2021年元旦於台灣林口大體育館舉辦第十五壇追根遡源天下一家親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邀集來自各地的中華三祖兒女子孫代表們,表達對中華先祖的盡孝追思。這也是唯心聖教自2004年期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活動圓滿的一壇,在宗主向中華先祖表達心聲的祭祖文中,明白指出15壇祭祖每一壇的真義和目的,為圓滿先祖,化解干戈天下一家親,兩岸和平,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由於新冠疫情嚴峻,因此祭祖大典因應防疫,除了要求參與祭祖的中華兒女代表們依照防疫規定配戴口罩,並配合進場防疫措施量體溫、酒精消毒雙手等,今年祭祖也改變入場時程及表演程序,上午由誦經法師誦經祈福,及樂林園北管以聲供養法界,祭祖大眾代表則於10點40分才開放入場並迅速就座。

下午一點,祭祖大典在九龍七獅的吉慶表演中拉開序幕,進場隊伍在王禪老祖讚偈莊嚴隆重的樂聲中登上祭祖台,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全場3萬6千眾中華兒女同胞們一心奉請,中華三祖及15615姓氏列祖先賢來趨會場,受納子孫祭祀供養。並由元松禪師恭稟祭祖文,宗主以梵天語稟報法界上蒼,祈求列祖先靈法界眾生,諸佛上蒼慈悲聽聞中華子孫愛好和平之心聲,解冤釋結,化解干戈,共創世界真和平!

大典以精彩歌舞表演祭祀祖靈,各界代表也依序上台祭祖,更有吳前副總統、呂前副總統、國民黨江主席、立法院楊瓊瓔委員等一一上台祭祖,展現中華兒女天下一家親,大孝祭祖追根溯源的孝思。大典圓滿,大眾一心奉送列祖列宗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也祈願諸佛賜福,台灣平安,天瘟天災永息,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


唯心電視 新北市林口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5日啟建精進佛七

在元旦第十五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之後,中華三祖金身、中華民族列祖先靈蓮位及歷朝天子帝王總統蓮位由三寶寺請回供奉,三寶寺也自四日下午開始引魂,5日正式啟建精進佛七法儀,由同修大眾與列祖先靈,自修共修,於七日之中一心不亂,精進念佛。猶如阿彌陀經所示,七日中執持阿彌陀佛名號,一心不亂,阿彌陀佛與諸大聖眾現在其前,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宗主混元禪師也於五日清晨來到三寶寺上香禮佛,禮敬中華先祖,並開示同修們。

宗主感謝元松院長用心的帶領梵唄學院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功德,來超渡來供養法寶,讓列祖列宗受納法筵供養,諸佛灌頂加持,街的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了脫生死。宗主也讚嘆同修們的愛心與努力讓15壇祭祖大典十分圓滿,並願列祖列宗心開意解解冤釋結,讓中華三祖兒女邁向和諧的人生。

佛七法儀莊嚴肅穆,禪淨念佛,也歡迎同修們來三寶寺參與佛七,能來一日便有一日功德。


唯心電視 三寶寺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

「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以四十八大願成就極樂淨土,願渡十方眾生,農曆11月17日是阿彌陀佛佛誕,禪機山唯心聖教在總本山啟建99日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外,各分寺道場也在道場舉行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儀,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祝壽,恭誦佛說阿彌陀經法筵供養,恭祝阿彌陀佛佛壽無疆。

在梵唄同修帶領下,大眾恭誦經典祈福,祝賀彌陀佛誕,也祈求阿彌陀佛慈光普照,廣渡世間眾生,化解天瘟,世界平安。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12月29日是農曆11月15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法儀舉行朔望法會,同修大眾跟隨梵唄法師同修恭誦諸經,為大眾祈福也為自己增福慧。

唯心聖教各項法會為超度祖靈、冤親債主及三界萬靈,祈求冥陽皆安,地方太平,讓同修大眾能安心求道修道,有緣諸善信大德能一起來參與是無上功德。每個月朔望所舉行祈福法會,讓善信大眾、同修賢士一同來參與,以法會心、以法會友、以法會列祖先靈、以法會諸佛菩薩,承佛菩薩威神力加持,化解冤結,消災解厄。

與會同修賢士與善知識大德們,參與祈安植福,亦藉由幫忙誦讀點燈名冊而與法界眾生結善緣。解惡結,結善緣,前途必然光明。歡迎善信大眾,有緣共同來參與朔望祈福法儀,了惡緣,結善緣,踏上人生光明路。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6.【唯心週報】台南二重港仁安宮恭送王禪老祖回唯心聖教台南道場

台南二重港仁安宮庚子年慶成祈安圓滿醮圓滿,25日由建醮爐主恭誦王禪老祖師尊回鑾台南道場。

醮-為祭神之意,主要在於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民生樂利、闔家平安、人丁興旺等等。台灣的廟宇文化對舉行「建醮」非常重視,也會到其他宮廟邀請神尊駕臨共享醮筵,稱之為「鑑醮」。今年二重港仁安宮庚子年慶成祈安圓滿醮在12月19日至台南道場恭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移駕仁安宮鑑醮。醮典圓滿後,25日仁安宮典禮組備齊金、香、燭、炮、花等等供儀,在舞獅舞龍的鑼鼓鞭炮聲中,由建醮爐主一行,自仁安宮恭送老尊師尊回鑾台南道場,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親自迎接老祖師尊聖座入道場安座。

仁安宮於26日晚上開設圓滿筵,席開171桌,也邀請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及眾賢士同修們前往仁安宮參加圓滿筵,為二重港仁安宮庚子年叩謝天恩祈安圓滿醮畫下圓滿句點。


唯心記者 陳宗男 台南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易經風水總論課程元鵬法師帶領同修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學院易經風水總論課程授課老師元鵬法師12月26日帶領學員同修們戶外教學,將課堂理論與實際操作結合,相互印證,讓學員同修們更加深刻理解易經風水學的法則。

元鵬法師首先帶領同修們來到南投草屯嘉荖山公墓,為同修們示範如何選擇如法的陰宅塔位。陰宅與陽宅的選擇同樣重要,陽宅影響當下人世間的生活,而陰宅則影響先人的安寧及後世子孫的平安。元鵬法師教導同修學員們如何看先天的巒頭,再來論後天的理氣,將宗主所傳授的先天為體後天為用之風水法則,原原本本的傳授給學員們,體用兼備才能選擇出如法的陰宅塔位。

元鵬法師接著又教授學員們如何正確地定分金,立分金線,並親自示範,手把手的教導,不僅要學員們懂其作法,也要能夠了解做法中相傳的一些規則。同學們也非常認真的學習,動手跟隨實作,實地量測,將法師所傳盡皆吸收學習,元鵬法師也於一旁指導糾正,讓大家都學得正確的法。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孝心道場愛心道場同修至西湖教室印心之旅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鼓勵道場同修之間相互印心,了解各地道場文化,元月三日適逢西湖教室安座週年佳日,台北孝心道場元竹法師及士林愛心道場元露法師各自帶領著道場賢士同修們光臨西湖教室,進行印心之旅。

西湖教室一早就由師娘帶領著義工賢士們準備水果、飲品,迎接下午將抵達的北部同修們。西湖教室的地理位置,在一個可停數百輛小型車及數十輛遊覽車的西湖服務區旁。孝心道場元竹法師一行將車停在西湖服務區,步行帶領賢士同修們來到西湖教室,元烽講師及溪湖教室的同修們熱烈歡迎。先帶領孝心道場賢士同修於老祖殿上香禮拜,接著由元烽講師為大家解說西湖教室擇地的歷程,及風水佈局和法務推動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隨即愛心道場元露法師一行人也恰好抵達西湖教室,三位住持與眾賢士同修們互相寒暄招呼,共同讚揚唯心聖教一家親,互道新年快樂!

元露法師也帶領道場賢士向老祖師尊上香祈福,並由元烽講師帶領賢士講解西湖教室風水格局及由西湖賢士分享證道經驗,大家十分歡喜,有緣千里歡聚一堂印心論道,滿載而歸!


唯心記者 蔡銓穎 西湖教室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以宗教者的立場心態,五術、宗教能夠發揚光大,

確實有穩定人心的作用,但是求教者也需具備常識、倫理道德觀念,莫被不肖之徒玩弄於人性的弱點中。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1-01-1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