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36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台東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混元禪師偕師母8日前往台東、花蓮,除了向淨明小築明定大和尚祝壽外,也到台東與花蓮道場禮佛,並和同修們新春團拜,祝賀辛丑年新春平安。

宗主在8日上午首先來到淨明小築參加捐贈儀式,淨明小築捐贈一輛感恩號復康巴士台東縣政府,由明定大和尚代表捐贈,同時也捐贈40萬元給卑南鄉作為公益基金使用,分別由台東縣饒縣長及卑南鄉許鄉長代表受贈,台東縣府及卑南鄉也各以感謝狀回贈,感恩淨明小築明定大和尚的慈悲。

宗主混元禪師也致詞祝壽,祈願明定大和尚永留住世來圓滿眾生。

在祝壽圓滿後宗主來到台東道場,帶領同修大眾一起焚香禮敬諸佛聖神,祈請加持賜福。台東道場住持元通法師及元雅講師與同修大眾一銅像宗主恭賀新春,宗主也向同修們開示,祈願天公賜福台東地區合境平安,家家幸福。並希望台東道場能達到明定大師捐地成立道場的目的,讓唯心聖教的教義教法在台東地區推展,來福蔭台東地區的平安。期勉眾同修輔佐元通法師及元雅講師,共同來努力弘法利生。

宗主接著來到花蓮道場與同修大眾們同慶新春。宗主也期勉花蓮的同修們繼續誦經,先求保護自己,並保護全台灣人民,以及世界196國家都一概迴向,功德福報無量。


唯心電視 花蓮台東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二屆博士班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致力於推廣易經風水學教育,由幼童的兒童學易經到成人專業的天鑒博士班,由學術研究到社會教育,全面的推展易經風水學,為大眾國家社會帶來平安。3日下午宗主帶領第二屆天鑒博士班學員到南投名間鄉善覺禪寺進行實地風水戶外教學,指導學員們如何來調整環境風水,讓風水如法才能夠使人住的平安。

第二屆天鑒博士學員們於上午課程圓滿用餐後,來到南投名間鄉善覺禪寺進行實地互外教學活動,宗主帶領同修大眾禮佛後,開始講述其與善覺寺的特殊因緣,在尚未與住持哲慧法師結識前近20年,就來善覺寺拜佛並發願要為該寺觀世音菩薩服務。後來因法緣與住持哲慧法師結識,而哲慧法師對於能幫助眾生解決問題,轉危為安就是正法的思維,而能接受與本宗不同道的修行和學習。宗主更運用易經風水妙法,建議將原來的荔枝樹改種五葉松等等,來改正善覺寺的風水。哲慧法師也感恩宗主ㄧ直以來地關照,讓善覺禪寺法輪常轉香火鼎盛。

善覺禪寺面向萬丹山,「身坐萬丹山,腳踩牛港岸。作得到臺灣田園得ㄧ半」。這是清朝時我們的祖師楊公所開示的。師父指點學員們尋龍點穴的龍落如何走才是真正的真地理,也指出山水相伴的形勢如何判斷才是如法好風水。同時提醒同修們,學易經風水即使不能幫助別人,最起碼我們可以預防,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是非常重要的。而有德則助,否則會受到障礙的。

隨後宗主帶領同修們到寺後玄武的地方,善覺禪寺後是八卦山,有一砂石廠的在善覺寺玄武方虎邊動。宗主指導同修們如何運用風水法則改善破解砂石場的煞氣,化煞為權,成為如法平安的風水。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南投報導


3.【唯心週報】唯心聖教辛丑年叩謝萬國上帝阿拉神燈加持臺灣平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叩謝萬國上帝阿拉神燈加持台灣平安法會將於14日圓滿,法會期間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院長率領全體誦經法師,每日升壇諷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經典五部,法筵供養,功德迴向,並以千盞油燈光明照耀虛空,供養法界。

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迄今,反反覆覆,在世界各國政府各種圍堵措施及疫苗相繼問世開始施打後,疫情有趨緩之勢。唯心聖教在這一年多來遵照王禪老祖聖示,誦經功德迴向及各項法會相繼舉行,祈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共轉消災化劫法輪,萬國上帝阿拉也來加持台灣平安,宗主開示同修們。

宗主開示此壇法會每日由法師恭誦老祖所傳之唯心聖教三十三經,出廣長舌相轉述三十三經意涵,將三十三經化為無量光無量真炁,以此來供養萬國上帝阿拉諸大神、中神、小神及六道群靈等,都能心開意解,頓悟無生法忍的境界。宗主也祈願兩岸能夠真和平,世界萬國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6日啟建合歲祈福拜懺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6日演淨引魂啟建合歲祈福拜懺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法師升壇,斗六道場住持元諄法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消災賜福降吉祥,護佑道場轄內合境安寧,家家戶戶皆平安,賜福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法師引領同修大眾們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藥師經及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等諸經懺,拜懺祈福。宗主混元禪師也於7日來到斗六道場上香禮拜。眾多賢士同修們發心來護持法會,擔任義工,引導同修大眾填寫文疏及參拜流程,也有擔任香積的義工,幫忙製辦熟食齋饌,供佛供聖供養法會壇中蓮位上諸靈,還有幫忙擺設普桌的義工同修,以無畏施來供佛供聖供祖靈。

法會在七日下午由元蒙法師進行甘露施食法儀,乘佛菩薩威神力,將各項普桌供品,一粒化三千,廣施法會壇中諸靈及十方法界眾生,願解其饑食之苦皆能飽食,普願眾生能悟大道,同生淨土,同證菩提。


唯心記者 張倉榮 斗六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弘法師資培育班6日在台中道場開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弘法師資培育學程6日在唯心聖教台中道場舉行開學儀式,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陳校長及授課法師和學員們,上午八點在台中道場一樓太極天廣場集合,由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首先致簡單歡迎詞,歡迎學員同修們來到台中道場用心學習。隨即由陳校長致詞勉勵同修們努力精進,不論在何時何地,也期望學院校舍建設完成,投入使用後能讓學員們有更佳的學習環境。

弘法師資培育學程是唯心聖教為培養推廣易經風水學教育的師資人才所開設,招收易經大學正期班學員來上課學習,由易經大學法師擔任授課,將所學易經風水學妙法無私傳授,培養學員成為承擔弘法推廣易經風水教育的種子,並於各地廣開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弘揚唯心聖法。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鳳山初級一班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鳳山初級一班7日,由宗主混元禪師真傳弟子顏錦泉講師主持,舉行開課典禮。

高雄道場的賢士同修們都發心護持,幫忙布置教室現場,擺放鮮花、供菓、供品,更有師兄師姐供養紅豆紫米湯、麵包、水煎包,還有各式各樣的甜點,供新學員們休息時間享用。

上午9點在王禪老祖讚偈樂聲中舉行開課典禮,顏講師帶領全體學員,恭向王禪老祖師尊與宗主混元禪師的法像,行三拜禮尊師重道。

顏講師首先向學員們說明,風水對於家庭與身體健康的影響,我們每天的生活無時無刻都受到住家環境的影響,如有不如法,便會有各種不明原因的病痛產生,去醫院檢查,卻又查不出原因。並舉例說明他去幫功德會員們解決問題的實例,因居家環境不如法導致各種問題,經過如法改善之後,闔家得以平安的例子。

顏講師同時勉勵學員們,學好易經與風水法則,讓自己全家能得到平安,如果有能力,還可以幫助他人,這個就是救貧的妙法,也更是無上的功德天。凡事皆占,該為與不該為,自己了然於胸,可以減少走不必要的冤枉路與遭受失敗的機會。開課圓滿,也歡迎有緣的鄉親父老大眾,在開課起三個月內皆可來報名,一起學習平安殊勝的妙法。


唯心記者 呂衍鏘 歐民輝 劉秀秝 高雄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出席2021婦女和平論壇

禪機山唯心聖教7日由宗務中心元馨主任及唯心電視元豐法師和土城安心道場元甘法師、桃園八德道場元品法師代表,出席由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和民主太平洋聯盟所共同舉辦的2021婦女和平論壇,在38婦女節前夕,以和平無價,唯有投資和平,才能預防戰爭來呼籲女性同胞,大家一起來投資和平。

論壇在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致詞後開始,首先對美中台之情勢及兩岸軍力實況做說明分析,接著呂前副總統也提出她的雙兩岸關係的戰略觀點,並以戰爭就在門口來警惕大家,也說明兩岸人民的敵意若持續增加,則戰爭前夕就將來臨。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以世界和平為本願,而世界和平從兩岸的和平來開始。因此,唯心聖教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由源頭來化解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戰爭兵禍。繼而由台灣起始推廣易經風水學教育,並通過學術與宗教文化交流向世界推動易經風水的認知,期能使人人平安,社會平安,那麼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即非美夢而是可以實現者。

因此唯心聖教也聯合世上推動和平的眾人,一起來致力於和平。


唯心電視 台北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老祖聖誕水陸法會將於5月1日啟建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國曆5月1日農曆3月20日演淨引魂,啟建水陸大齋法會。

法會期間自5月1日起至5月8日圓滿,恭設七壇一所壇城,供養堂上歷代祖先蓮位、個人往生蓮位、個人冤親債主蓮位、身上親人依附靈蓮位、無緣住世嬰靈蓮位、住宅/工廠地基主蓮位、闔家祈福消災長生祿位、拔劍石方地方有緣諸靈大蓮位等,召請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先靈及歷代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與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悉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三祖兒女虔誠齋心供養。

法會外壇佛事自5月2日起至8日止共七天法儀,內壇佛事自5月3日起至8日止,恭請高僧戒德升壇法儀,歡迎同修善信大眾穿著海清入壇跟隨禮佛參拜,懺悔祈福,超度拔薦祖先、冤親及有緣諸靈。法會自即日起受理報名超渡拔薦蓮位,報名大眾請打連絡電話0492724669,或填寫報名表傳真0492724058報名。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021-03-2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