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39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千佛一日禪共修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禪機山唯心聖教3月份千佛一日禪共修,28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同步轉播全台各道場,與全國賢士同修們一起共修。宗主混元禪師升壇繼續為同修們開示講解金剛經,願同修們都能開悟,印心覺明,同證菩提。

宗主指出近20年來教主王禪老祖因應時代性的生死問題,開示了各種修行的法儀,本著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的本願,帶著大家一起在台灣淨土,依時代性的需要誦經唸咒祈福法會,來一一圓滿。宗主感恩支會長們帶領會友一起誦經,來消災化劫,此即是上乘的修行心法。宗主又開示我們雖是在家修行,但是我們的心和念都是大公無私,為世界的安危,為天下的太平而努力,所以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們的功德,等同菩薩的功德一樣。

宗主開示,我們修行的目的不在於得到多少,而在於應化所有的眾生的平安,並期勉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及支會長們共同來努力。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辛丑年績優支會長表揚暨新任支會長宣誓典禮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28日於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辛丑年績優支會長表揚暨新任支會長宣誓典禮,功德基金會董事長混元禪師與眾董事們皆出席表揚大會,為優秀的支會長們祝賀,期勉支會長們再接再厲,盡心承擔支會長的天命重責。

宗主開示支會長們發心共同成就的目的因緣。

接著由副祕書長元德法師來一一介紹與會的基金會董事,並以功德大家做,功德大家享來勉勵支會長們。董事介紹完之後,績優支會長們陸續上台接受表揚並與宗主合影紀念!

在表揚完成後,18位新任支會長在秘書長元道法師帶領下進行宣誓,由宗主混元禪師代表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鑑誓。新支會長們誓願以此報身廣結善緣,廣佈善法,弘法利生,行功立德絕不退轉!宣誓完成基金會董事們為新任支會長頒贈披掛哈達光明巾,為支會長門開啟光明智慧,勇於承擔天命,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唯心記者 何敏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觀世音菩薩佛誕法會

農曆2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佛誕日,觀世音菩薩與唯心聖教有大因緣,在其救渡點化下,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始修行,與王禪老祖天人合一,才有唯心聖教之創立。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此日皆依法儀誠備香花果饌、壽桃壽麵供養,恭誦觀世音普薩普門品及諸經,恭祝觀世音菩薩佛壽無疆,無量壽。

各道場住持帶領與會同修大眾們祝壽,誠心祈福,祈佛加持身心康泰,元神自在,祈求觀世音菩薩的加持賜福福慧增長,長年平安,事事如意。同修們也虔誠祈禱諸天聖神佛菩薩,王禪老祖慈悲加持臺灣平安、天災永息、天瘟永息,加持宗主混元禪師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帶領唯心弟子繼續行世界和平之本願大業,法會圓滿殊勝。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28日舉行元輝法師圓寂百日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前住持元輝法師圓寂已經百日,宜蘭道場28日由唯心聖教助念團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升壇,帶領道場同修大眾,依唯心聖教法儀為元輝法師舉行百日法儀。

宜蘭道場住持元昭法師帶領全體同修賢士們,跟隨誦經法師恭誦佛說阿彌陀經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經典,香花果饌一片誠心供養,感恩元輝法師在世的恩德,也祈願仰仗王禪老祖師尊威德力,往生西方佛淨土繼續修行。更願元輝法師乘願再來,再續因緣,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法儀莊嚴圓滿,眾人誠心感念。


唯心記者 林育芬 宜蘭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學員宣誓典禮28日於千佛禪堂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28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學員宣誓典禮,宗主混元禪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鑑誓,元伴講師及各班導師帶領163位學員宣讀誓願文,以正心正法利益眾生,勇猛精進,祈求天下太平,眾生同證菩提。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同修學員們。

宗主期勉同修們在24年的八德賢士修身養性中,延續人間的生命和靈性的生命,到達成聖成佛的境界。並感謝各法師、講師帶領同修一起來與老祖續前生的緣,與諸佛結未來生的緣。也提醒同修們醫生最重要的要尊師要重道,尊師重道是成道的不二法門。學習尊重人即是修行開始的第一步,並提醒同修們今後一言一行要有水準,那就會有所成就。


唯心記者 游惠齡 何敏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27日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辦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27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由師訓處元評法師主持,邀請基隆道場住持元瑭法師及土城安心道場元瑛法師等兩位擔任主論人,針對台灣平安的八個方向來各自抒發自身的研究與看法,元瑭法師由外交方向來論述,而元瑛法師則從內部的民心方向來主張,內容十分精彩。

宗主混元禪師也親臨會場為全體同修們開示。

宗主以體驗人生來指出,各有各的看法,各有各地不同,以八八六十四卦打開一切萬法,則可以找到平安的基礎。

論壇首先由元瑭法師講述其在外交方面的思考,論述兩岸的外交及宗教如何來對台灣外交確保台灣的平安。接著由元瑛法師就用易論民心的主題,論述如何在宗教與民心向背上,求得台灣的平安。

詳細精彩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歡迎關注唯心電視。


唯心記者 何敏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中山道場31日舉行入火安座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山道場31日舉行入火安座揭幔典禮,晉升道場,加入唯心聖教弘法利生共轉法輪。

中山道場住持元濟法師29日上午即帶領同修大眾到總本山仙佛寺,恭迎王禪老祖金身聖像及中華三祖金身和風水雷電四大護法天王金身。同修們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迴向供養,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法儀,恭送王禪老祖等聖神起駕前往中山道場。

31日清晨七時起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師升壇法儀,元濟法師率全體同修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光降道場壇城,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普門品等諸經,法筵供養。宗主混元禪師於上午抵達中山道場,道場同修們熱烈歡迎,各道場住持法師、唯心聖教學院陳校長、唯心聖教各單位主管及各地同修賢士也都到場祝賀中山道場落成。

吉時一到,宗主開始主持奉安天公爐法儀及大爐法儀,爐火鼎旺象徵道場法務興旺,妙法廣揚。宗主以香火、硃砂開光加持,安座圓滿,宗主率全體同修上香禮敬,並以觀世音菩薩的救渡因緣開示同修們。

宗主指出中山道場之名是由根源中山大禪寺之因緣而來,並勉勵同修們分工合作,完成天命天下太平,世界和平。


唯心記者 何敏 中山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北部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班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個法師、講師、準講師積極推廣易經風水學,在各地積極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令鄉親民眾都能接觸學習智聖妙法,獲得平安光明的人生。28日於北部孝心道場及永和教室各有一場開班說明會,邀請師訓處元評法師及道場教室的諸位講師來為參與說明會的鄉親們說明,鼓勵鄉親們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學,尋求光明平安的幸福人生。

28日上午孝心道場劉育汝準講師舉辦開班弘法說明會,師訓處元評法師及北投教室元捨講師皆到場祝賀,說明會由元評法師為台下聆聽鄉親大眾解說,以世事無常,如何在變動的世局中安身立命,確保自己走在正路上,並且保護自己獲得平安,來介紹易經風水學智慧在人生路途上的重要。同時也介紹了唯心聖教及即將開課的劉育汝講師,期勉鄉親們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學。

下午則是永和教室林淑華準講師的開班弘法說明會,元憲,元正兩位講師到場祝賀,元評法師先介紹唯心聖教,讓聽講的鄉親們認識唯心聖教,接著說明為什麼要學易經,以及唯心聖教的三寶易經、風水和宗教,並以生活中煩腦來了要怎麼辦?以及簡易的陽宅風水學問題來跟與會信眾大德分享。鼓勵大家都來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


唯心記者 黃鈴琇 台北報導


9.【唯心週報】易經大學三鹿教室30日舉辦陽宅風水講座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中三鹿教室即將在4月13日開課三鹿易經風水學初級一般,30日由開課講師黃全豐賢士邀請易經大學師訓處元評法師及易經大學元益法師、元樸法師、元昇法師、元馥法師及在地鄉里區長等代表,舉辦陽宅風水講座,廣傳妙法到沙鹿三鹿社區,也為初級班開課號招鄉親大德共同來學習平安妙法。

講座在30日晚上舉行,元評法師首先致詞為台下聆聽鄉親們介紹易經風水的奧妙,以及人人手中贈送書籍資料中的〝陽宅風水學講座〞一書的妙用。元昇法師、元樸法師及元益法師等也陸續上台致詞,並分享自己弘道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真實案例,若有同樣情況的朋友們,都能依照化解,同時鼓勵大家來學習易經風水學,了解各種不如法的人生障礙,若是遇到了才知道如何解決。更希望大家將此平安法們用於身邊親人,用於親朋好友左鄰右舍,讓大家都平安,那麼自己就是最平安心安的了。

元評法師也為鄉親們介紹即將開課的黃全豐講師,4月13日晚上就在此地三鹿社區活動中心開課,每周二晚上上課,希望鄉親父老們一起都來上課學法,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唯心記者 鄭裕威 游惠齡 台中報導


10.【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參訪宜蘭道場唯心聖殿建築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即將在唯心聖殿完工後升格為新發道場,目前工程階段已進入內部設備裝修,新發教室元伴講師謹遵師父混元禪師指示,因緣關係,內部天花板等設備要依照宜蘭道場的易經六十四卦裝設,因此元伴講師協同道場建設工程負責人張慶源賢士、唯心聖教室內設計師陳慧涼賢士及裝璜廠商蔡文昇賢士,29日來到宜蘭道場參訪唯心聖殿,仔細取樣,依法設計施工。

宜蘭道場住持元昭法師和同修們歡喜接待一行人,並為其詳細解說六十四卦之安裝是依照師父指示,引用易經卦序及配合道場的立向卦爻編排裝設而成,十分殊勝。元伴講師及同行賢士們都非常細心聆聽說明,在參訪中也對易經在生活中各種不同領域的運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十分感謝元昭法師及賢士同修們熱情的接待及解說。

元伴講師一行和元昭講師及同修們合照並道別,並感恩唯心聖教讓我唯心弟子在學道當中有更多面向的學習,藉著法務及各項活動的交流,更能感受到天下一家親的真理。


唯心記者 林育芬 宜蘭道場報導

2021-04-1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