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41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天鑒博士班鵝鑾鼻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8日帶領一屆和二屆天鑒博士班共一百多位學員同修,在新發道場元伴講師和師叔張慶源賢士安排下,來到鵝鑾鼻保安宮進行戶外教學。

抵達保安宮時天上飄著細雨,保安宮副主委說,已經好久沒下雨了,當天從早上5點就開始一直下著雨。宗主開示:老祖是風水雷電大天尊的主人,所以求雨老祖出面就來了。接著由保安宮副主委帶領導遊解說,保安宮奉祀福德正神,廟左後方有棵大樹後面有千年岩石,是跟著福德正神一起從湄洲過來,就坐鎮在鵝鑾鼻的保安宮,近日福德正神指示要重建,要委員會請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來立向規劃興建,並提到重建必須克服四千年石棺文物等困境。

宗主開示,保安宮旁這棵千年大榕樹,正是38年前民國71年7月23日九大菩薩一起開南天門時,在大武山嶺下來的時候,所看到的大榕樹及土地公開示「做人不可看高不看低」的道理之因緣。同時指出四千多年的石棺,有的靈骨還沒化,在這裏石棺的靈氣與大自然合而為一,所以四千年前就跟著來給土地公渡的,現在緣分到了,有很多靈界求渡,不是人為可以處理的,必須先渡靈。副主委表示已遵照元伴講師建議到仙佛寺法會超渡三界萬靈,並請宗主先為新廟定分金才能安心。

宗主允諾先定分金,此時剛好雨停天晴出太陽,天上現出一道雲彩。宗主依照天象來立向,定分金,並教導學員們立向原則,定向後須看前後那一點氣較強,做對了,天地正氣一以貫之,做不對,天地不交。

宗主又開示請元權法師負責新廟設計,新發道場元伴講師幫忙一切法儀,或由土地公決定,請委員來落實。


唯心記者 鄭麗燕 游惠齡 屏東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師訓班溪頭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0日帶領師訓班學員前往杉林溪溪頭進行戶外教學,為同修們講解現已傾倒在地的千年溪頭神木所在地的貴人登殿好風水,造就了千年的神木。

宗主在30多年的易經風水學教育中,曾多次帶領各屆正期班等班級學員,前往溪頭戶外教學,除了為同修們講述風水學中的各項法則外,也希望同修們學習風水學應有足夠強健的體魄,才能走訪各處山川巒頭,實際見證大地風水的奧妙。如今的神木雖然已在2016年時因大雨致使土石鬆軟而倒塌,不復當年可供學員們實踐練習定向,但宗主仍為同修們講述定向的法則,及其中天地不交等等重要準則,叮囑同修們立向須小心謹慎,一線之隔即是天堂地獄的分別。

接著又帶領同修們來到大學池,為同修們解說池旁大武曲金星巒頭結穴的法則,更提醒同修們於登山及山川野地踏青勘查大地風水時應有足夠的禮儀,敬重山神后土及十方好兄弟,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一步一腳印,都是在踏破地獄渡群靈。還有在山林中不要隨意去抱大樹,避免招惹一些不必要的魑魅魍魎。宗主開示同修們一等先生看星斗,在風水學中判斷山形九星的重要,若是弄錯了,往往弄巧成拙。宗主藉由案例闡述,說明九星山形所造成的危害,告誡同修們學習風水需明辨山川形勢,才不會誤人誤己。

戶外教學圓滿,同修感恩諸佛聖神加持,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法,法喜充滿賦歸。


唯心記者 游惠齡 何敏 南投報導


3.【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巡視新發道場唯心聖殿建設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8日下午率天鑒博士班同修們來到新發教室,巡視建設中的唯心聖殿。新發教室即將於唯心聖殿落成時晉升唯新發道場,宗主十分關心道場建設進度,除詳細叮嚀元伴講師建設規劃與細節,也親自前來巡視。

混元禪師在大殿前開示,早上到鵝鑾鼻保安宮看那個點,正是他尋尋覓覓三十八年一直在找的拿著拐杖打他的土地公,至今搖搖晃晃三十八年,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建設道場。養賢,也沒有納僧,只有納賢,建設道場來養賢,來安頓各地轄內三界萬靈,讓所有有緣同修一起來道場接法,也帶著各地家中祖靈、個人累劫怨親債主、守護神,一起進入道場來安魂立魄,來修行。在王禪老祖的天威慈悲,龍天護法共同護持之下,全省各地已經有了四十六個道場。道場不是有錢就可以建設起來,沒有天命,就會蓋不起來。我們所有唯心宗道場,都是有天命的,包括個人不同的天命。

新發道場是台灣最南端的道場,由元伴講師夫婦在這裏經營,看了道場建設非常感動,也很高興,修道過程只要大公無私,龍天護法就會來加持灌頂,這是老祖的如來志業,各位的事業也是如來志業。新發道場是丁山癸向,是人元龍,將會是普渡眾生群靈,冥陽兩界同觀照的一個點。新發道場落成以後,將會有很多很多南部地區的轄內三界萬靈,會皈依在老祖座下,同登極樂淨土。

元伴講師夫婦也請示宗主大殿供桌、神像、天公爐、金爐及對聯等裝設細節。賢士同修們更虔誠排隊,請求師父加持,並和師父合影留念。


唯心記者 鄭麗燕 新發教室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9日演淨引魂,啟建13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福慧禪寺上觀下行法師升壇主法,安心道場住持元聰法師及元甘法師、元瑛法師與合會同修大眾,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及諸大如來,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護佑轄內百姓眾生皆平安,加持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天災天瘟永息。

大眾跟隨戒德法師恭誦禮懺藥師經、藥師寶懺、金剛寶懺、三昧水懺、普門品等諸經懺,法筵供養,懺悔滅罪,一切功德迴向法會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大眾誠心懺悔,以齋饌供養堂上列祖先靈、冤親有緣等,11日下午進行瑜珈焰口,金剛上師乘佛菩薩威神力,轉化齋主供養,普施一切有情眾生,解其飢食之苦,皆得飽食。冥陽兩界同關照,也願壇上聽經聞法眾生,皆能心開意解,得悟無生法忍,王禪老祖接引回歸自性淨土,轉生西方佛淨土。

法會順利圓滿,大眾禮謝戒德法師。元甘法師帶領發心護持法會的同修義工全部動員,收拾壇城蓮位桌椅,撤收普桌供品,大家齊心協力,讓道場內外迅速回復原狀。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花蓮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花蓮道場11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花蓮道場住持元通法師率領合會同修大眾,香花請,香花迎,一心奉請王禪老祖暨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唯心弟子合會大眾供養,護佑轄內眾生平安,天瘟天災永息,加持賜福合會大眾福慧增長,道場法輪常轉,易經風水學廣揚。

花蓮道場同修大眾淨心跟隨梵唄法師恭誦諸經,法筵供養諸佛聖神及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花蓮道場賢士同修們也都發心護持法會,擔任義工,準備一切法會所需,並幫忙拜設普桌供養有緣有情諸靈,圓滿周年法會。

午後進行甘露施食,道場及同修們以普桌來供養堂上祖先與十方有緣,誦經法師乘佛慈悲威德,甘露普施十方法界,解眾生飢食苦厄,願來時飢去時飽,冥陽兩界同關照,眾生皆得圓滿。


唯心記者 洪薏雯 花蓮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軒轅黃帝祖聖誕法儀

農曆3月3日是中華始祖軒轅黃帝祖聖誕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敬備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等,舉行祝壽法儀,恭祝黃帝祖聖壽無疆,此也展現了唯心聖教對於孝道大孝祭祖的推崇與實踐。

軒轅黃帝祖是中華三祖中人文始祖,與醫藥始祖神農炎帝祖和工業始祖九黎蚩尤帝祖同為中華民族之始祖中華三祖。中華始祖血脈綿延,子孫億萬,除了華夏故土以外,今日已經繁衍全球。而中華文化更是在台灣復興,傳承昌盛。尤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在王禪老祖倒駕慈航與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天人合一,歷38年,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的推動易經風水學教育,將中華文化道統紮根台灣,發揚光大,並推向全球人類。除了感恩王禪老祖師尊傳易心法,及宗主混元禪師帶領門下弟子行道實踐,更需感謝中華先祖開啟智慧文明光明,傳承優秀文化五千年。

唯心聖教各地道場由梵唄同修恭誦諸經,道場住持法師帶領同修們恭向軒轅黃帝祖賀壽,祈請中華三祖慈悲護祐中華兒女子孫後代,兄弟情緣,手牽手心連心,兩岸一家親,共創兩岸和平,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百位義工清理仙佛寺香積籌備老祖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大齋法會即將在國曆5月1日起演淨引魂啟建,法會各組人員及各護持道場單位皆在積極籌備各項事宜。今年台中道場護持香積信眾齋饌,負責供應來參加法會的信眾三餐齋飯,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及元格師娘11日號召百多位同修義工,前往總本山仙佛寺,打掃清潔整理齋堂與香積倉庫,清洗廚房及鍋碗用具,準備迎接法會到來。

11日上午元益法師帶領同修義工們來到仙佛寺,於唯心聖殿禮佛參拜老祖師尊後,來到齋堂召開會議,將此次水陸法會護持香積齋堂的細節流程及人員調度等分派,討論敲定。隨即各依分配項目區域開始進行清潔作業,同修大眾齊心協力將齋堂處處打掃刷洗乾淨,連天花板上的電風扇葉片也沒放過。香積倉庫也進行整理,擺放整齊,騰挪空間準備存放法會供品物資,廚房內的炊煮器具鍋碗瓢盆也都清洗乾淨。

法會即將到來,欲報名參與拔劍超度的善信大眾,也請盡快向寺務部報名。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交通大隊11日召開隊員大會籌備老祖法會

唯心聖教交通大隊11日於和美道場召開隊員大會,籌備辛丑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期間交通疏導管制事宜,與會人員有水陸法會執行長元啟法師、交通大隊大隊長、副隊長、督導、總幹事、財務長、各組組長、副組長及全體隊員賢士同修。

會議在上午10點召開,由大隊長江瑞昌賢士主持會議,會中進行會務報告及討論事項、水陸法會各組值勤分配等等。江大隊場首先感謝大家過去幾年來付出的精神,接著就各組人員調派與支援及日、夜班人員選派,進行協調及討論,以及法會圓滿日送宗旗交通指揮負責人員的選派等。

江大隊長也指示各組人員應確實交接班注意事項如器材裝備檢查,落實簽到、退簿的簽名,隊部環境整理垃圾須務實分類,每日中、晚餐盒數量統計提報,每日總務組備有供品各組長須向土地公上香,如遇到違規人員時手機拍照,提報組長列管,勿與人爭執等等。會中也提請幹部及各組長4月24日到現場勘查,第二、三、四停車場如需要加強環境整理或是停車位格子的標示,告示牌等的制作以便利提前準備。

元啟法師也勉勵賢士同修隊員們,彼此間互相支援共同來完成本宗門所交辦的各項交通任務。會議最後,隊員們一起向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頂禮,感恩此次會議圓滿結束,並祈求王禪老祖師尊賜福每位出勤隊員平安,台灣平安無災,各國天瘟永息。


唯心記者 翁清火 和美道場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人如果生病的人,都是從心病而起,

心病引起來的。

我們若是不思善不思惡,我們不要每件事去想說你這個是壞的,每樣都把它想壞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人生會過得很快樂,我們人一定會長命。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04-25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