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49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曬佛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自浴佛節起在唯心聖教總壇八卦聖城唯心大道舉行曬佛法會,計105天之法儀,每日由同修們浴佛、浴聖、浴祖靈,洗淨列祖列宗業報,身心清淨,奉送回歸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成就佛果位,圓滿祭祖法儀。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每日清晨於壇城前禮佛,為列祖列宗諸靈暨同修們開示佛說大阿彌陀經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及八正道、六波蘿蜜的修行法儀。

宗主9日開示同修們:我們身為修道者,我們只要利他就好了,不管他人怎樣的懷疑也好不信也好,我們只有依照王禪老祖的慈悲聖示,來以現實事實來證明神威顯赫。

宗主勉勵唯心賢士同修們再接再厲,不可鬆懈,還需繼續努力,繼續誦經,繼續我們修行的法儀來回向給天瘟煞神,作為解冤釋結。以所誦經寶來回向給三祖聖靈,作為守護台灣三祖兒女的功德本!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總壇八卦聖城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8日啟建周年暨中元普渡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八日啟建周年暨中元普渡祈安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及誦經師升壇法儀,蔴豆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善信大眾們,依法儀齋心奉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召請轄內各府堂上歷代祖先及十方有緣三界萬靈,咸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齋主虔心齋饌經筵供養。

誦經法師帶領合會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願法會壇城中蓮位上諸靈皆能領悟大道,放下我執,安住本心,承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慈悲加持,回歸自性南天淨土,轉生西方佛淨土。亦祈請諸佛老祖護佑道場轄內家家戶戶皆平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道場同修志工全力護持法會,置辦鮮花素果、熟食齋饌、普桌供品等,由誦經法師乘佛慈悲威神力,甘露普施,供養壇城蓮座上聽經聞法諸靈,及十方法界一切有緣眾生,悉願一切眾生皆得飽食願滿,冥陽和諧,百姓平安,台灣平安。

 

唯心記者 陳凱玥 顏岑如 蔴豆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4日啟建中元普渡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4日啟建辛丑年中元普渡法會,由住持元益法師及誦經師升壇,帶領參加普渡的合會賢士同修大眾,齋心奉請中元地官大帝、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聖神等,光降法會壇城,召請轄內十方有緣法界眾生,及各府堂上祖先、三界萬靈眾等,前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唯心弟子供養齋饌經筵。宗主混元禪師上午在太極天廣場開示同修們,北斗七星星君為台灣解除旱象之苦,大家應感恩七星星君的天威。

台中道場於農曆71日即已於八樓老祖殿恭設中元普度諸靈蓮位,並且陸續進行籌備工作,更換道場各樓層燈籠,懸掛法會布條,搭設壇城等。14日上午10時恭誦諸經感恩北斗七星星君,下午未時演淨,啟建法會。

大眾跟隨誦經師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及佛說阿彌陀經等諸經,一切功德盡皆迴向,甘露法雨普施有緣眾生。大眾誠心奉請列祖先靈受納子孫供養,祈求諸佛慈光普照十方法界,老祖大悲心普渡眾生,化解冥陽兩屆恩怨情仇,化解天瘟平息疫情,讓社會早日回復人心安寧,也祈請諸佛老祖賜福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百姓平安、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埔里道場12日啟建週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埔里道場12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由道場主任元儀講師帶領合會同修賢士善信大眾,依法儀奉請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召請轄內各府堂上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皆來壇城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誦經法師引領同修大眾恭誦諸經迴向,道場誠備香花鮮果、素齋佳餚等供養諸佛菩薩及壇中蓮座上聽經聞法諸眾生,埔里道場同修志工們也都幫忙擺設壇城與普桌供品,全力護持法會圓滿。大家不畏辛勞,以無畏施來佈施,與眾生結一未來的善緣,更是以身心來供養諸佛聖神、供祖先,祈請佛祖慈悲垂加護,賜福平安降吉祥,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天災永息,百姓皆安康。

法會甘露普施有緣十分法界三界萬靈,祈願皆得飽食,冥陽同關照,共轉台灣平安、世界和平之法輪。法會順利圓滿。


唯心記者 賴莉莉 埔里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電視一起學易經節目錄製邀請大家一起學易經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唯心電視〝一起學易經〞節目,廣邀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開班授課的法師、講師們,來到節目中為大家分享如何將易經、風水、宗教應用在生活裡,讓我們可以擁有更多的智慧力量來保護自己,保護我們身邊最愛的家人、朋友們。

〝一起學易經〞由主持人張嘉賢士訪問易經大學的法、講師們,藉由分享他們的親身經歷與體驗和各種案例,將易經、風水與宗教等秒法在實踐生活中的應用,拯救改善許多人在人生中遭遇各種疑難雜症的不順遂,凸顯唯心聖教教主王禪老祖和宗主混元禪師所傳的易經風水學及宗教妙法之智慧,在現代社會人生的不可或缺。同時也將法講師們在各地開班授課的弘法資訊傳達給大家,希望社會大眾都能來學習此安身立命的智慧之學,運用於生活中,避免人生中的陷阱與失敗。

歡迎大家一起來報名學習,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電視全民健康保健邀請中醫師分享養生治病除溼大作戰

唯心電視〝全民健康保健〞節目持續關心大家的健康,現在除了防疫注重勤洗手,戴口罩以外,平時的養生及各種疾病的預防和治療仍是得時時刻刻關心注意。〝全民健康保健〞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西整合醫療科王婷乙醫師,及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馮紀新醫師來分享中醫的養生,以及對現代人的現代病治療的觀點,以及傳統中醫的疾病預防夏季除溼等方面的知識。

現代資訊爆炸時代,網路上充滿讀不完、似言之有理,但彼此矛盾的養生醫療訊息,當民眾接收到愈多這類訊息,要麼挑自己喜歡的一一嘗試;要不就乾脆置之不理,反正等身體出狀況再找醫師就好。換言之,醫療保健資訊比過去更多,卻沒有相對提升民眾的健康程度,許多人是帶著各種無法痊癒的慢性病過日子,看似長壽健康,自己的中老年生活卻無法做主。

兩位醫師為大家帶來現代中醫學注重的不同體質要有不同養生方法的概念,以及體質會因生活飲食習慣而改變的重要觀念,以及現代中醫學針對現代病辨證論治的思維特點和化神入境的優勢。

請持續關注〝全民健康保健〞,大家一起養生保健護健康。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電視天廚妙供邀請同修獻藝分享素齋供諸佛老祖


素齋能促進人體健康,亦能常養慈悲心,更是天廚妙供,供佛、供聖、供祖靈最為殊勝。唯心電視〝天廚妙供〞節目持續邀請同修賢士們來到節目中,分享精緻的素食佳餚,教授素齋的蒸煮製作經驗,提供佳餚食譜讓人人都能在家中自己來烹煮美食齋宴。

素食有多種好處,由於富含纖維素,素食不僅能促進腸道的健康,也能有效控制體重,降低罹患癌症、心臟病等現代文明病的風險,也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安定神經系統,同時素食避免殺生,能長養慈悲的心懷,更是供養佛菩薩、諸天聖神及列祖列宗的上乘齋饌。〝天廚妙供〞節目邀請賢士同修中有廚藝專長,煮得一手好菜的廚師廚娘,來到節目中現場示範,將拿手好素齋分享給觀眾們,不但有平日餐桌上的美食佳餚,也有美味的點心甜食,甚至是產婦的整套素齋月子餐都無私的教授,讓想要健康無負擔的飲食,常保慈悲胸懷的大眾,都能照著節目中的示範,自己在家中準備製作自己的素食菜餚。

關注〝天廚妙供〞,學得一手好素菜,即使不是年茹素,偶爾換換口味來頓素菜餐席,也可以幫助清清腸胃,有益身體健康喔!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萬項事情,

耳朵聽到的,眼睛親身看。

看完以後我們還要反省,

這個人所說的是對不對?

他所表達的是對不對!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08-16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