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50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基金會支會長福音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為提升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的學習與應用易經風水學和妙法,以安定會員眾生及其家庭的心,安定社會的心,建構基金會支會長福音群組平台,將宗主說法傳授的易經、風水與宗教等各項妙法,提供給支會長們學習,並蒐集支會長在修行、弘法中的各項疑問難題,由宗主一一依法回覆,讓支會長們依教奉行,解決會員大眾的困難。平台已於日前開始運作,宗主也為支會長同修解答各項疑問。尚未加入基金會支會長福音群組的各地支會長,請盡快向各地道場詢問加入,共同學習、解惑!

維摩詰居士說:「以一切眾生病,是故我病;若一切眾生病滅,則我病滅。」,世間眾生來到此五濁之世修行,看不透事物的根本原則,又起貪欲、瞋心,因此導致百病生起,障礙叢生,難以修行。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宗主混元禪師天人合一,以易經、風水及宗教妙法,協助世人看清真相,避免災劫失敗與危難,讓人生平安,安大眾的心,心安而後能夠修行。

宗主又設立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藉由支會長來廣揚,深入社會各界,支會長所承擔的天命責任重大,功德無量。尚未進入平台的支會長,請盡速聯絡道場,加入基金會支會長福音群組,聆聽福音妙法。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啟建中元普渡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於農曆七月之中,紛紛擇日舉辦中元普渡法會,祭祀列祖先靈,普渡法界眾生。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節,於道教中是中元地官大帝赦罪日,普祀一切靈界眾生,而於佛教中則是盂蘭盆節,齋僧供佛,功德迴向多生父母。唯心聖教提倡大孝祭祖,也以解冤釋結、消災化劫為天命,故每年中元節各地分寺道場也皆依法籌辦普渡法會,甘露普施。今年因受台灣疫情影響,在降級後才開始準備中元普渡法會,各分寺道場仍以最虔誠的心意,盡最大的努力來辦理。

台南道場和台中道場在14日普渡,中港道場、士林愛心道場及草屯道場則於15日進行普渡法會,其餘道場於後擇吉日舉辦。各道場同修義工積極護持普渡法會,於防疫規定下仍然發心扛起法會布置,普桌排設的辛苦工作,讓普渡法會能順利。各道場住持法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跟隨誦經師恭誦諸經,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佛光普照,佛力加持轉化普施一切有緣諸靈,讓眾生皆得飽食,解餓鬼燄口之苦。赦罪解冤結,願能化解冥陽恩怨,消災化劫,也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世界永和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14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14日啟建八周年祈安消災法會,擔任香積組的義工賢士同修們一大早5點鐘就出發,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抵達杉林道場,開始積極準備法會所需的熟桌供品,還有早餐給前來的義工同修與誦經師用餐,有的義工幫忙佈置壇城會場,將供品逐一擺上供桌。

下午一點住持元圃法師帶領同修賢士們,前往福興宮向福德正神真君上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轄區內都能平安無災厄。接著回到老祖殿,向玉皇大天尊與老祖師尊上香,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轄區內平安無事、世界能漸進和平。吉時一到,法會開始。

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開始進行誦經祈福法儀,演淨引魂,恭請諸佛菩薩光降道場,合會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與【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佛說阿彌陀經】等諸經,一切功德迴向供養。

15日下午以甘露施食譜施一切有緣法界眾生,普施圓滿. 義工們整理場地後 帶著滿滿法喜回家。

杉林道場常住洪師兄,滿懷敬仰與喜悅,為圓滿法會連續一週每天祈禱王禪老祖賜福天氣放晴,法會期間果然應驗,法喜滿懷。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民輝 杉林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越南教室同修捐贈衣物給方艙醫院

世界新冠疫情嚴重,越南也在20214月第四次爆發且日益嚴重,尤以南越更是嚴峻,至今已累計數十萬確診。南越平陽省為工商重鎮,勞工階級眾多,群聚情況導致確診數急遽攀升,平陽省新成立的Becamex 方艙醫院物資告急,遂於本月初向越南國內、外資企業廣招捐贈全新衣褲給病患使用。

禪機山唯心聖教越南易經班收到通知後,即刻與同修們一起募集所需衣物,由中越廣義省的成衣廠銓源貿易進出口有限公司高銓成賢士與阿源賢士伉儷協力安排,高賢士與其員工共同清點所有廠內合適的衣物,將總計5896件衣服和褲子進行分包包裝好裝箱,遠從中越度送愛心到南越平陽方艙醫院。

越籍員工們在得知此批衣物為急難救助新冠病患使用,更是貼心的在每件衣服袋內裝入一張自製祝福語小紙條,希望將自己小小的心意能隨著衣物把祝福遠送到疫情嚴重的地區。藉此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以及「利他」的大愛精神,分享與祝福身受苦難的人們早日病癒,恢復健康,災厄遠離,回歸平安。


唯心記者 詹璦寧 高銓成 越南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電視〝義工利人天〞節目宣揚義工同修無畏施利他精神

唯心電視〝義工利人天〞節目訪問在唯心聖教各種活動場合中,發心來擔任義工護持法務的同修們,將他們的發心精神和無私的奉獻,護持圓滿法務活動,以唯心聖教「利他」之精神,行無畏施身體力行的大佈施,呈現給視聽大眾,大家一起來感受參與。

在這次疫情中,唯心聖教舉辦天瘟永息消災化劫法會,奉請中華三祖天尊光降轉法輪。法會中由於防疫措施,義工人數受到限制,因此一人當十人用,但是唯心賢士義工們仍然法喜護持,扛下重任,圓滿法會,為消災化劫、天瘟永息、台灣平安盡一份心力。而在唯心聖教八卦聖城自浴佛節起的曬佛法會也是一樣的情形,來自各地發心護持的法會義工,依序輪排前來圓滿法儀。〝義工利人天〞節目主持人張珊綺賢士也分別來到各法會現場,訪問這些辛勞奉獻的義工們,透過鏡頭將義工們的大悲心無畏施傳達給大眾,將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揭櫫的唯心聖教「利他」之精神,播種在每個人心中。願能有更多的同修大眾一起來實踐利他,造福大眾,造福社會,也為自己積福德,結善因緣。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電視全民健康保健邀請中醫師分享養生治病除溼大作戰

唯心電視〝全民健康保健〞節目持續關心大家的健康,現在除了防疫注重勤洗手,戴口罩以外,平時的養生及各種疾病的預防和治療仍是得時時刻刻關心注意。〝全民健康保健〞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西整合醫療科王婷乙醫師,及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馮紀新醫師來分享中醫的養生,以及對現代人的現代病治療的觀點,以及傳統中醫的疾病預防夏季除溼等方面的知識。

現代資訊爆炸時代,網路上充滿讀不完、似言之有理,但彼此矛盾的養生醫療訊息,當民眾接收到愈多這類訊息,要麼挑自己喜歡的一一嘗試;要不就乾脆置之不理,反正等身體出狀況再找醫師就好。換言之,醫療保健資訊比過去更多,卻沒有相對提升民眾的健康程度,許多人是帶著各種無法痊癒的慢性病過日子,看似長壽健康,自己的中老年生活卻無法做主。

兩位醫師為大家帶來現代中醫學注重的不同體質要有不同養生方法的概念,以及體質會因生活飲食習慣而改變的重要觀念,以及現代中醫學針對現代病辨證論治的思維特點和化神入境的優勢。

請持續關注〝全民健康保健〞,大家一起養生保健護健康。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17日上午進行碩士班入學面試

「易經是大學,大學在易經」,唯心聖教學院是開啟中華民族5000年以來第一所「易經大學」,也是全世界第一所,現今唯一一所以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心法於現代社會,並經國家體制教育部所核准立案之正式大學。以宗教融合世間教育,期能顯示每個人累世以來潛藏的大智慧,將易經風水學融合儒釋道思想,研究古人、探討宇宙的奧秘,以宗教包容學術、學術成就宗教之精神傳承中華文化,共創和諧社會進而促進世界和平。

唯心聖教學院第一年開辦之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17日在唯心聖教學院辦理第一屆招生考試作業。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碩士班第一年共招收15位名額,報名考生來自士農工商百業之各領域人才,應考率達百分之百,完全無缺考!考生中不乏已具碩士學位或正在攻讀博士學位者。在這當下歷史性之關鍵時刻,考生們勇於表達個人弘法利生、利人利己之堅定宗教信念,以跨界學習、終身學習、終身修行之寬廣視野,和謙遜之精進態度。

唯心聖教學院除了開辦正式學制之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外,更依據教育部規定辦理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課程,本系列課程不分學歷、不分年齡、不分信仰,尤其是易經大學正期班持續精進學修之學員更佳,皆可報名選修,落實本唯心聖教之道德教育、生命教育、環境教育、孝道教育以及文化教育之五大終身學習面向,實踐本教核心法脈教義「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天下太平本願。


唯心記者 劉芷君 彭淑蕊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是在尊重著大家的生命,

我們每個人有緣都是多生的父母,

有這個緣分。

所以我們眼睛所看的,

耳朵所聽到的,

我們一定要證明得很正確,

我們才可以有所行動,

不然呢,我們是製造罪惡,

冤冤相報何時了啊!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08-23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