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51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開天四十周年叩謝天恩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27日在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唯心聖教總壇演淨引魂,啟建開天四十周年謝天恩大法會,由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主辦,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眾唯心弟子賢士代表們,焚香上稟,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召請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皆來趨法會,受納供養。唯心賢士同修叩謝天恩,將於31日晚上在南天門前施放煙火,以謝天地神佛恩。

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院長帶領誦經法師升壇,帶領同修大眾諷誦諸經,法筵供養。31日下午將舉行瑜伽燄口施食,普施天人聖眾及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仰仗佛恩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總壇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祖靈回歸南天曬佛法會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祖靈回歸南天曬佛法會即將圓滿,在105天的法儀中,各地同修代表帶著祖靈來到唯心聖教總壇浴佛,佛光慈悲普照中華列祖先靈,洗淨業報回歸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淨土,各自成就佛果位。

法會將於831日圓滿,欲參與浴佛的同修們請把握時機,盡速向各地道場或支會長報名。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中元普渡

農曆715日中元節是地官大帝聖誕,「三官大帝」信仰自東漢時起即為中華民族民間信仰,其中赦罪地官大帝主掌校定世人善惡及赦罪之事,眾生若能懺悔前非,都可獲得赦免。715也是佛教盂蘭盆,源於目連救母,齋僧佈施,以其功德回向累世父母,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唯心聖教提倡大孝,故於每年715日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啟建中元普渡法會,祈請諸佛聖神慈悲赦罪,拔渡列祖先靈、多生父母報親恩。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普渡法會上開示同修弟子們中元普度的大孝精神。宗主指出唯心聖教總本山所超度供養普渡的是廣義的,不是只有十方孤魂而已,並祝願所有唯心弟子、台灣人民能夠平安,疫情很快能夠零確診,開始恢復正常,讓社會士農工商百業都能正常。

其他各地道場也都在住持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與大眾下,虔誠舉辦普渡法會,仰仗佛力召請有緣諸靈入壇城蓮座之上,靜心聽經聞法,依法修心,力行懺悔,受納供養。祈願心開意解,了脫生死之苦,同証菩提之果位。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採收老祖柚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供養人李賢士在蔴豆道場旁種植文旦柚,且以部分文旦柚來供養老祖,宗主為其賜名老祖柚,每年農曆白露節氣前後正是柚子收成時節,今年在22日蔴豆道場同修賢士們與李賢士家人一起到文旦園採收老祖䄂,供養老祖供諸佛菩薩。

今年由於未受颱風影響,文旦柚產量平穩,雖然南部地區先前下了好幾天雨,但最近天氣晴朗,文旦品質甜度都很好。同修們胼手胝足將滿樹的老祖柚採摘裝筐,抬回道場。住持法師元信以䄂子供養老祖,祈願老祖歡喜納受,賜福同修大眾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大家都平安。

同修們非常感恩李師兄及家人的供養,才有今日的老祖䄂,也歡迎大家來蔴豆道場拜老祖,品嚐蔴豆道場的特產老祖柚。


唯心記者 陳凱玥 蔴豆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電視藝術大道-台灣創意水墨藝術家「以藝平疫·療癒人心

國曆五月中旬,台灣爆發Covid-19嚴峻疫情,經全民努力防疫,直到7月中旬疫情逐漸趨緩,受疫情影響甚大的藝術文化產業活動,漸進復甦。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7月中旬於中央畫廊舉辦「章同‧迎三藝—蔡俊章、林家同、王迎春聯展」,展出三位重量級中、西繪畫藝術家的精選作品。唯心電視藝術大道也於展出期間現場採訪三位藝術家。

聯展主題是取自三位藝術家的名字,「章」為素有「警界儒將」之稱的蔡俊章博士,其自2015年退休後潛心於水墨創作,畫技與意境精湛,以「蔡式墨蝦」馳名國際,並屢獲韓國ICA水墨畫大獎等國際獎項肯定。「同」為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會總院長,立足商界素有「藝術斜槓博士」之稱的林家同老師,其畫作秉持「臺灣葛式水墨風格」及水墨名家齊白石「似與不似」之精神,交錯運用破墨與潑墨手法,在本次聯展主視覺作品中,將易經風水「左青龍、右白虎,龍邊磅礡躍動、虎邊沉穩靜謐」的概念元素,融入大作之中,展現獨特畫風。

  「迎」,為王迎春老師,這位在歐美獲獎無數的女性創作者,擅長將油彩、水墨結合多元媒材,表現光與影同時「並存、相生、變化」的情境作品。這次以大家熟悉的「紫藥水」做為發想,希望大眾平安共度疫情考驗,人們藉著視覺觀看紫色畫作,產生內心共鳴,進而達到「補人心、療癒人心」的作用。

中華文化瑰寶水墨畫,強調墨韻虛、實相間,筆觸行雲灑脫、饒富意境;西方藝術則著重於色彩、寫實,中西畫法對「美」的呈現實是殊途同歸。三位台灣創意水墨藝術家分享智慧無畏佈施,以藝術美學激勵人心,和大家共同祈願天瘟天災遠離,世界平安。


唯心電視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21日啟建中元盂蘭盆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21日下午演淨引魂,啟建中元盂蘭盆會祈安法會,眾法師升壇恭誦諸經,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咸來法會,素果齋饌、法筵供養,甘露施食普供群靈,般若寶懺懺悔赦罪。

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三官感應妙經、佛說盂蘭盆經及大乘金剛般若寶懺等諸經,祈請諸佛聖神慈悲,赦罪接引壇中法界眾生,往生極樂淨土。

同時,三寶寺也將在國曆九月六日啟建恭祝中元及盂蘭盆勝會瑤池金母天尊地藏王菩薩聖誕梁皇祈安消災大法會,共計七天法儀,恭設諸靈蓮位,接受善信報名拔薦超渡諸有情,歡迎賢士同修及諸善信大德填寫報名表,至三寶寺報名參與法會,或傳真04-25580223報名,參加法會。


唯心電視 三寶寺新聞中心報導


7.【唯心週報】25日本土零確診台中道場爆竹慶賀感恩諸佛聖神

台灣自今年五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確診案例不斷增加,至今已累計一萬五千多例確診,也造成全國人心惶恐不安。經各級政府及民間通力合作,防疫管控及疫苗施打並進,及各宗教紛紛發動祈福消災的努力下,終於在825日迎來多時不見的本土零確診的消息,唯心聖教在此期間也發動同修賢士弟子及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會友恭誦天德經,功德全部回向天瘟煞神,並啟建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會與曬佛法會,上蒼慈悲終於獲得零確診的消息。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感謝諸佛聖神慈悲,尤其25日是農曆718日,是瑤池金母的聖誕日,獲悉此好消息後,宗主囑咐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於太極天廣場焚香稟告,燃放爆竹慶賀,感謝諸佛聖神慈悲護佑台灣平安。

元益法師為大家說明爆竹慶賀感恩諸佛聖神,感謝諸佛聖神慈悲供轉法輪,護佑台灣平安,天瘟永息。雖然是零確診,不過世界各國疫情仍然持續,變種病毒的威脅正在增長,賢士同修仍應持續誦經迴向,做好防疫,不可掉以輕心。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2021-08-30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