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53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開學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學院5日舉行開學典禮,唯心聖教宗主暨唯心聖教學院創辦人混元禪師,與唯心聖教學院陳校長及師生們和來觀禮的眾貴賓們,一起見證歷史的一刻。

宗主一一向在各方面協力護持唯心聖教學院的貴人感恩致謝,將他們的付出與提醒銘記心中。也請他們撥冗來為唯心聖教學院的學員們多多開示。並勉勵全體師生大家一起出發,共同成長,共同來完成天命。

隨即由應用易經研究所所長元昇法師帶領研究所新學員宣誓,宗主代表老祖師尊鑑誓。學員誓願努力修習易經風水學心法,普利人天諸眾生,有始有終,勇猛精進,尊師重道永不退轉,不以所學騙財誤眾生。宗主亦叮嚀學員們,不可違反誓言,要修成正果。

與會貴賓也一一致詞勉勵眾學員們,台灣教育大學總校長吳清基博士以其在教育行政及辦學方面的豐富專業經驗,提出對唯心聖教學院各方面的建議,期望學院未來辦學能夠達到目標,並且精益求精,利益眾生。南天文化院楊極東院長也以大家都要做「要人」,被別人所需要來期勉15位新生們,善盡學習的責任及肩負的重責。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元道法師、丁董事、唯心聖教學院陳校長等也都以智慧之語勉勵學員們,精進學習。

宗主囑咐學員們好好修學,易經是平安的法門,希望今後在未來易經的運用能非常的暢通,即能心安,能成聖、成道、成佛了。


唯心記者 游惠齡 何敏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啟建中元盂蘭盆梁皇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5日演淨引魂,啟建恭祝中元及盂蘭盆勝會瑤池金母天尊地藏王菩薩聖誕梁皇祈安消災大法會,三寶寺住持元松禪師率賢士同修及合會大眾等,香花素果齋心奉請諸佛聖神慈悲光降壇城,受納唯心弟子虔誠禮讚供養,同時召請中華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俱來法會,聽聞經法,受納同修大眾供養。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於法會首日來到三寶寺法會壇城,焚香禮拜。宗主期許同修們與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在佛前以佛法來解冤釋結,得能證入菩提大道,同修們依此方向努力修行。

法會共計七日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帶領同修大眾及法會壇城蓮座上聽經聞法諸靈,一同誦經禮懺,恭誦梁皇寶懺、地藏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天德經、三官感應妙經、瑤池金母經、盂蘭盆經等經懺,懺悔解罪,叩謝佛恩。

法會將於12日上午齋天,下午圓滿普施,普供養十方法界有緣諸靈,歡迎諸善知識,同修大眾前往參加法會,同證菩提。

 

唯心記者 黃福見 何敏 三寶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中元普渡

農曆七月的中元普渡已近尾聲,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4日在義工同修全力護持布置壇城,置辦香花水果各項供品下,啟建中元普渡法會,住持元賢法師帶領同修大眾虔誠焚香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轄內十方三界萬靈咸來集法會,受納陽世子孫有緣法筵齋食供養,願皆得飽食,能覺悟大道,往生淨土。

義心道場及同修大眾以豐盛齋饌普桌供品供養,並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阿彌陀經等諸經,功德迴向眾生,祈願有緣大眾皆得生西方淨土,花開見佛,同證菩提。


唯心記者 羅秀英 義心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恭祝地藏王菩薩佛誕

農曆730日是地藏王菩薩佛誕,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法儀鮮花素果供養,法筵齋饌恭祝地藏王菩薩佛誕。各道場住持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及合會大眾等,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及諸經供養,祈求消災解厄並叩謝加持護佑合歲平安。

同修們以虔誠之心叩請地藏王菩薩消災解厄,以感恩之心感恩地藏菩薩的加持,感恩諸天聖神佛菩薩及老祖師尊護佑,祈求賜福合會眾等身體健康、福慧增長、長年平安、事事如意。

地藏菩薩佛誕日在農曆7月末,也是整個大孝月及中元普渡的尾聲,賢士大眾皆非常虔誠祈禱,祈請地藏王菩薩、諸天聖神佛菩薩、王禪老祖慈悲加持臺灣平安、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世界永和平。


唯心記者 楊雅婷 廖芳誼 顏岑如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開天40周年法會圓滿普桌物資捐贈

唯心聖教教主王禪老祖倒駕慈航與宗主混元禪師天人合一,開啟天界南天門四十周年,在唯心聖教八卦聖城,舉辦開南天四十周年叩謝天恩大法會。感謝王禪老祖、諸天仙佛聖神護佑宗門發展,祈願未來易道正法的宏揚,無遠弗屆廣利群生。

而在開天40周年叩謝天恩法會法儀圓滿之後,謹遵宗主開示,易經大學元昇法師帶領義工同修仔細統整供品,一一裝箱,完成前置作業,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以及唯心電視台,也共同參與這項公益法務,於9/6由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執行長元逸法師,劉師兄、蔡師兄等多位同修,前往鄰近南投地區里長服務處。

同時拜訪鄰近地區鄉親,關心疫情當下大家的近況,將物資親送到家,誠摯表達全體唯心賢士同修誠摯的心意。

一千份普桌物資,仰仗王禪老祖暨諸佛慈悲加持,分送給南投地區鄉親朋友,大家一起享用,期盼家家戶戶平安、人人健康幸福。


唯心電視 南投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7日升幡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即將於913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啟建,7日下午升幡召告法界,召請中華列祖列宗諸聖靈及十方三界萬靈,來趨法會,以法會友、會親、會祖靈、會佛、會菩薩。

宗主混元禪師一早即來到仙佛寺,交代法會壇城的布置及下午的升幡法儀。法會燈篙壇城隨即在元瑤法師帶領寺務人員布置下完成,午後未時在山門龍邊的旗杆,由寺務人員以金銀財帛供養,炮竹震響,法會升起七支旗幡,召告中華民族15615姓氏祖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法會啟建之訊息,乘佛威神力悉皆召請前來參加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法會恭設各項蓮位,歡迎十方有緣向寺務部報名參與超渡拔薦歷代祖先及冤親有緣,也歡迎同修善信們於法會中前來參禪拜佛。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也於此日正式結束封山,開放民眾參拜。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7.【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岡山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86日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岡山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86日舉行開課典禮,由岡山道場住持元理法師擔任授課,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入門,歡迎岡山地區及附近鄉里有緣的鄉親父老,及婦孺老幼,大家一起來報名學習易經風水學的平安法門。

元理法師在高雄岡山及湖內地區轉法輪傳授易經風水學,以宗主混元禪師所傳授教主王禪老祖的玄妙法門,度無數的人脫離煩惱苦海,令來學習易經風水妙法的賢士同修皆能依法修行,依教奉行,讓自己平安,也令親人朋友平安。一身所學無不盡心傳授,本班開課三個月內皆接受報名上課,歡迎欲求平安的善知識,大家一起來學易經。


唯心記者 許淑卿 岡山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7日依法儀啟建朔望法會,由梵唄誦經師帶領同修大眾共送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鬼谷仙師天德經,以香花齋饌法筵供養,祈求玉皇大天尊及諸佛聖神、太歲星君慈悲,護佑轄內黎民百姓皆平安,點燈供佛眾善信所求皆滿願。

朔望法會於農曆每月初一及十五日舉行,是唯心聖教各道場例行法會,會中恭誦諸經迴向法界,為年初點燈供佛善信大眾祈請諸佛聖神加持,也為各道場轄內眾生祈願平安,也歡迎各地善知識與賢士同修們前來到場參與法會,共修祈福。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9.【唯心週報】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4日召開會員大會改選第五屆理監事

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4日召開會員大會暨第五屆理監事會議,改選第五屆理監事。

本次會員大會諸要進行促進會章程之修改,調整理監事名額,以期未來促進會能更好的來執行事務,達到促進會之目標。另外就是針對疫情及以後可能出現的狀況,增訂視訊會議規定辦法於章程中。

隨即改選理、監事,共選出第五屆理事35人,監事11人,並常務理監事等,也選出新任理事長元伍法師。新任理監事由理事長元伍法師在宗主混元禪師列席下,召開第五屆理監事會議。宗主混元禪師開示理監事們在彌陀法會肩負邀請列祖列宗來此法會的天命,勉勵理監事們大家努力。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2021-09-13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