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54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計護國息災台灣平安祈安大法會13日上午於總本山千佛禪壇啟建,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及同修弟子代表們,焚香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召請中華民族15615姓氏祖靈,以及中華歷朝918位天子帝王總統諸靈、日本124位天皇、韓國202位天子帝王總統諸靈,皆點香召請回來千佛大禪堂法會壇城,聽經聞法,受納供養,同霑法益。

宗主指出列祖列宗祖靈雲遊各地法界山河溪澗,更勞玉皇大天尊出巡五大洲接引有緣列祖列宗,回歸禪機山仙佛寺登蓮台聽經聞法,受納供養,由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事長元伍法師及所有理監事,每日在壇前依法召請列祖列宗諸祖靈,正心恭迎祖靈回來九九法會壇城,恭誦唯心聖教33經經寶供養,香花請香花迎,齋饌金銀財帛供養祖靈。

法會共計九十九天法儀,至農曆1117日阿彌陀佛佛誕日圓滿,並舉行皈依大典。法儀殊勝,每日上午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恭誦諸經,法筵供養,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與賢士同修9人召請祖靈,宗主混元禪師則於每日下午升壇開示《混元禪師寶誥王禪老祖天威》。歡迎同修賢士弟子們及有緣善信大德,於法會中來禪機山仙佛寺壇城參拜禮佛,供養祖靈。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天鑒博士班戶外教學

易經是大學,大學在易經。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提倡易經風水學全民教育,創設易經大學與唯心聖教學院,由兒童學易經到天鑒博士班,全年齡層由啟蒙到專精的易經風水學全面教育,教授大眾獲得平安光明。9日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天鑒博士班同修們進行戶外教學,為總本山天壇立向,及到南投市張琯溪宗祠解說其風水地理和宗祠格局。

宗主首先在上午帶領博士班同修們,為新建的天壇立門向。天壇於今年老祖法會火化後,宗主開始重建,在眾多同修發心捐獻經費之下,積極施工建設,工程進度快速,宗主在此日依法儀為天壇大門立向,同時也讓博士班學員們了解中間的過程法要。宗主首先焚香稟報天地,並於外大門以天尺金供養,大門左右等重要位置燒化金紙供養,同時也指點學員們法儀之應用及其條件,叮囑大家應擇取適當之法儀來應用,不可一概照抄,此即法無善法,非法,非非法之道理。

下午宗主與博士班學員們來到南投市張琯溪宗祠參訪,宗主開示同修們張氏列祖列宗的事蹟,並解析此宗祠風水寶地的格局與影響,和古今的變遷,致使如今已看不出興建當時的風水形勢了,但卻讓世世代代張家出良善之人。宗主以此地之玉帶水悟出宗族之人應心量廣大,能容天地萬物,也以此教育眾學員們應當如此修行。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南投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啟建中元盂蘭盆梁皇祈安法會12日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啟建恭祝中元盂蘭盆梁皇祈安大法會,12日上午舉行齋天科儀,下午焰口施食,普供十方有緣,法會圓滿。宗主混元禪師12日上午來到三寶寺上香禮佛。

宗主鼓勵大家,憨憨地做,憨憨的修,絕對能夠得到龍天護法給大家的加持,得到平安。包括所拔渡的冤親債主及家中歷代祖先,只要依法修行,依教奉行,絕對能夠圓滿。

宗主也指出老祖聖示,未來40年〝三佈施〞是賢士同修努力的方向,依照三佈施而修即是諸佛菩薩的聖身、法身和化身集於一身。宗主期勉唯心弟子今後開始朝向三佈施-財佈施、法佈施、無畏的佈施,修成正果。

 

唯心電視 三寶寺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岡山道場12日召開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道場、岡山道場及竹崎教室,12日由住持元理法師召集各幹部,召開幹部會議,討論阿彌陀佛法會及湖內道場周年法會法工調派等法務,期同修賢士共同發心,一起來圓滿法務。

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自11日啟建,每天需有義工同修來護持法會,圓滿法儀,同時也須護壇法工,而湖內道場即將在1111日啟建周年祈安法會,也需有義工同修來護持法會圓滿,因此元理法師召集各幹部,討論各項法務工作分派及叮嚀各項注意事項,期勉幹部同修們發揮領導作用,鼓勵賢士同修學員大眾們,大家發心來做佈施,來當義工護持法會,完成法務圓滿法儀,即是無畏佈施,也是與列祖列宗祖靈及十方法界萬靈結一善緣,善緣廣結自然福報深厚,也即是義工利人天。

會議圓滿,幹部同修們皆依教奉行,籌備分派之法務工作。

 

唯心記者 許淑卿 湖內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易經大學桃園道場初級1110日舉行開課典禮

易經大學桃園道場10日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11班課程,舉行開課典禮,由桃園道場住持元鵬法師擔任授課,代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習法,廣開大眾智慧,引導平安光明大道。於每星期五晚上在桃園道場3樓上課,歡迎桃園地區善知識及鄉親父老、婦孺有緣者,大家一起來報名上課,學修生活的智慧之道。

元鵬法師授首先介紹王禪老組師尊和仙佛寺的地理環境以及本身的學經歷。接著用淺顯易懂方式教導分辨龍虎邊,以及跟日常生活習習相關的風水知識,例如床位擺設、灶位方向,向新學員們闡述學習易經的好處,可以在生病時找尋到有緣的醫生,以及找尋有緣合適之工作。

桃園道場也遵守防疫規定,進入道場量測體溫填寫實名制,坐位保持距離等等,在疫情中開課,時時保持警惕,也時時不忘學修。歡迎大家來共同學修平安光明大道-易經風水學,本班開課起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唯心記者 劉品岑 桃園道場報導

2021-09-20 14: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