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57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持續進行中,每日清晨宗主混元禪師上香禮佛敬祖,隨即由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帶領同修賢士代表共九位,點香一一召請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諸祖靈,來趨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中華兒女供養,同時唯心聖教梵唄學院由元松禪師帶領誦經法師及誦經師升壇,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功德迴向供養祖靈。


宗主勉勵同修們有福有幸輪流來召請萬姓祖靈等,要以心念口誦南無阿彌陀佛,為當下所召請的祖靈來皈依阿彌陀佛,這是冥陽兩利,同時皈依,同時成就,是莊嚴自性成就成佛的上乘心法。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的賢士同修們,也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依照輪流分派的時間,發心擔任義工,擔任香積處理食材,協助熟食供品齋饌製備,及壇前供養擺設收拾等工作,大家身口意供養,發心無畏佈施,圓滿法會。

 

唯心記者 許淑卿 游惠齡 何敏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苑裡道場2日啟建九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苑裡道場2日演淨引魂,啟建九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及眾誦經師升壇法儀,苑裡道場住持元祐法師帶領全體賢士同修、合會大眾,齋心奉請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法會壇城,召請轄內各府堂上祖先及三界萬靈等,來趨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參與法會的同修大眾誠心跟隨法師恭誦諸經,功德回向法會壇城上聽經聞法諸靈,並佈施普桌齋饌,供養祖靈有緣,祈請阿彌陀佛慈悲佛光普照,牽引祖靈有緣皆得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更有眾多賢士同修們發心護持法會,以身佈施,擔任志工,舉凡法會壇城布置、香積煮食,水果齋饌、普桌擺設等,都用心出力,圓滿完成。

3日午後甘露施食,法師乘佛慈悲威神力,一粒三千普供養法界眾生,解眾生飢食之苦,皆令得飽食圓滿,法益均霑。

法會圓滿,大眾禮佛感恩。

 

 

唯心記者 鄒金城 苑裡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法會誦經888萬部供養祖靈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法會正在總本山仙佛寺持續進行,參與法會的同修大眾們也陸續前來總本山參拜禮佛,以法會友、以法會菩薩、會佛、會祖靈。同時王禪老祖師尊聖示,宗主混元禪師手諭開示同修弟子們,此法會至農曆1117日止,應恭誦888萬部天德經之功德來回向,方證圓滿。賢士同修們請加緊恭誦天德經,達成888萬部功德,來圓滿法會,圓滿祖靈。已經誦經的遍數請同修們盡快上易經大學網站登錄,誦完之文疏也請開始繳交各道場,送回總本山仙佛寺。

唯心聖教三十三經之鬼谷仙師天德經是當下消災化劫的一部經,自宗主行道以來,每逢天瘟天災降世,王禪老祖即慈悲聖示,宗主尊天法旨帶領賢士同修們恭誦天德經數千萬部,以此功德來回向,消災化劫,化解人間之災難。宗主行道弘道至今已完成過百件消災化劫之實績,這是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的慈悲,是宗主世界和平本願的實踐,也是全體唯心賢士和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全體會友的共同功德。

目前九九法會所需888萬部天德經功德尚欠3百多萬部,宗主混元禪師期滿全體唯心賢士即功德基金會會員們,加緊恭誦天德經,達成使命,圓滿法儀,圓滿祖靈。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電視〝仙佛在我家〞專訪唯心聖教學院

易經風水學教育是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行道弘道非常重要的一環,而剛獲教育部准允成立的唯心聖教學院則是易經風水學教育的尖端,不但有應用易經研究所來培養研究易經風水學的人才,更有推廣教育終生學習課程來弘揚易經風水學,使人人都能學習運用。唯心電視〝仙佛在我家〞節目4日前往唯心聖教學院,拜訪陳立岳校長及李珍玫副校長,暢談唯心聖教學院的規劃發展及教學理念,以及他們接觸宗教,在生活中有仙佛伴隨成長,帶領處世修行的人生經歷。

陳校長在節目中為觀眾們詳細介紹唯心聖教學院的成立及使命,以及學院未來的展望。陳校長更提出推廣教育、國際教育及學伍教育等三大教育方向,未來學院教學辦學依循此三大方向來做精細圓滿的規劃,培養優秀易經風水學研究、教學及弘法人才,將易經風水學向下普及廣大民眾,向外弘揚於世界各國,向上建立專業學術論述。

李副校長則為觀眾們介紹唯心聖教學院的整體環境規劃,將硬體的環境教育結合學院課程的軟體教育,讓學院的學員們都能實際體驗感受易經風水學的效用。同時李副校長也將自身進入宗門學習以來,所獲得的感悟,及對祭祖大孝法門的尊崇等分享給大眾,節目內容充實精彩,歡迎鎖定唯心電視〝仙佛在我家〞。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人的意念,

頭腦時時來想說,

啊求佛祖求天龍護法,

來庇佑我們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的時候,

都會滿我們的願。

若是我們意念一直想不好的意念,

我們也會如我們的願,

結果不好的意念都會反射在我們身上,

你所恨的人,所怨嘆的人,

他也有他的護法神啊!

也有他的指導神。

那麼他的想法和你的想法不一樣,

你的想法並不代表著他的想法嘛!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10-1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