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九九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九九法會持續進行中,於九十九天法儀中,每日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率眾同修,香花請,香花迎,奉請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諸祖靈進入壇城蓮位上聽經聞法,上午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院長率誦經法師升壇,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法筵供養,下午則是宗主混元禪師升壇為天人法界眾等宣講《混元禪師寶誥王禪老祖天威》。同時各道場賢士同修輪流護持法會,擔任法工無畏佈施,勞心勞力置備齋饌供養祖靈與法界有緣眾生,圓滿法會。

法會殊勝莊嚴,各地賢士同修善信大德來到法會壇城禮拜供養,聽經聞法,為祖靈祈請諸佛牽引,為家人親友祈安植福。歡迎善信大德於法會期間前來參禪禮佛,洗滌心靈。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21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21日演淨引魂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善覺禪寺上哲下慧法師與眾戒德法師升壇主持法儀,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率同修賢士合會大眾等,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供養禮讚,召請各府堂上祖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來趨法會聽經聞法,受納子孫有緣恭敬供養。

宗主混元禪師也於22日來到法會壇城,禮敬參拜諸佛聖神,上香禮敬壇城蓮位上諸靈,也祈願無緣住世英靈能夠再到人世間來投胎出世,緩解台灣社會的少子化現象。

台南道場眾多賢士同修都發心來護持法會,尤其法會普桌數量眾多,賢士同修們提前打包普桌供品,讓普桌擺設能快速完成。同時大眾也跟隨戒德法師恭誦諸經懺,以虔誠的心敬祖禮佛,法儀莊嚴圓滿,同修大眾迅速將普桌打包,準備捐贈有緣,同霑法喜。 

 

唯心記者 鄭兆璿 薛惠方 顏岑如 台南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7日啟建藥師寶懺懺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7日晚上於八樓王禪老祖殿啟建慈悲藥師寶懺法會,由台中道場梵唄誦經師升壇,率領眾同修賢士合會大眾等,虔誠懺悔,禮拜諸佛,將此生與宿世累劫無明所造諸業,由心懺起,祈請藥師佛及王禪老祖慈悲做主,解冤釋結,冥陽同關照。

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也都來到法會中,慰勉參加法會的同修賢士等,要持續努力精進,不要有些小成就就因此懈怠了,也鼓勵大眾多來參與法會,反省懺悔,如同神秀大師所說:「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也正是宗主所開示的「反省、懺悔、實踐」的安心法門。

參與懺儀的同修大眾十分踴躍,大家跟隨梵唄誦經師恭誦經咒懺儀,虔誠禮拜諸佛,以心禮佛,由心懺起,正如禪偈所言「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當下將內心之罪業懇切懺悔,使心清淨,就能達到懺悔之真義。心不起妄想雜念,罪也就無處可尋了。

懺儀莊嚴肅穆,法會圓滿,大眾歡喜禮佛。


唯心記者 楊雅婷 李峟杺 台中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1024日是農曆919日,也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民間習俗亦將此日是為觀世音菩薩聖誕日,於是日香花果饌、壽桃壽麵、法儀供養恭祝觀世音菩薩佛壽無量。禪機山唯心聖教與觀世音菩薩有甚深微妙因緣,因此,各地分寺道場皆於此日或是提前舉行法會,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

觀以無心,何來何去何自在; 音非法相,是空是色是圓通。觀世音菩薩以自在圓通的妙法來救渡世間眾生,宗主混元禪師於40年前也蒙觀音菩薩以〝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的上妙真言點化救渡,與王禪老祖天人合一,競競業業行道弘道,成就今日的唯心聖教,帶領賢士同修與功德會員諸善信行消災化劫之事,轉世界和平法輪,觀世音菩薩慈悲威德實是難以思量。

唯心聖教各道場準備香花素果齋饌妙供,由梵唄誦經賢士升壇帶領同修賢士合會大眾等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諸經,一切功德迴向法界,恭祝觀音大士聖誕,也祈請賜福台灣平安、世界平安,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修水太極道場24日舉行拜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修水太極道場24日啟建藥師寶懺法會,由梵唄誦經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誦經禮懺。

秀水太極道場因疫情逐漸趨緩穩定,於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開始繼續舉辦拜懺法會。於每個月一次的拜懺科儀禮懺,讓賢士同修可以來到道場,在王禪老祖聖座前誠心拜佛懺悔,將以往不安、疫情恐慌或是家庭事業不順遂,藉由跪拜和唱誦禮懺,祈請老祖師尊慈悲消災化劫,更願天瘟永息,天下太平。

也希望能藉由拜懺功德迴向個人宿世累劫冤親債主,祈願賢士同修們的家庭平安、工作順心,也祈願諸佛聖神加持士農工商百業興旺,護佑人人平安健康!太極道場住持元耀法師更勉勵同修們,大家要能持之以恆,拜佛禮懺只能自修自求,希望大家更加精進,平安順利,同證菩提,阿彌陀佛。


唯心記者 陳冠穎 秀水太極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4日進行年終大清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4日召集學員同修,由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帶領大家向王禪老祖焚香稟報,進行辛丑年歲末大清掃,將道場一年來的積塵蛛絲清除,周圍環境清掃整理,也掃除同修大眾心中的塵埃,清淨不染塵。

台中道場每年於年中及歲末都會由各班級學員同修們共同來打掃清潔,將道場潔淨一新,讓來此學習的學員同修與來求法的善信大眾們都能有個清淨的道場,來到道場就能安心心安,這也是風水學的道理,於清淨環境中,眾生的心也會因環境的影響而較能心安自在。

台中道場各班學員隨即依照班級區域分配開始進行清掃工作,由八樓王禪老祖殿到地下二層停車場,每位同修都努力進行所分配的工作,神尊金身也都一一請下,小心擦拭,一樓太極天廣場老祖大金身也由數位男同修仔細清潔,讓老祖金身神光熠熠,各層教室、天花地板無不一一清潔擦洗。

猶如元益法師所說,今日能夠來打掃的皆是有福的人,因為大家的無畏佈施讓自己心中法喜,讓來道場的眾生升起歡喜心,結無數未來善緣。


唯心記者 楊雅婷 台中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電視「唯心聖教學院」節目邀訪李豐楙教授

唯心電視「唯心聖教學院」節目24日邀請政治大學宗教所講座教授 暨中研院中國文哲所研究員李豐楙教授來到節目當中,以宗教學者的角度,分享他對唯心聖教的觀察及讚嘆。以及對唯心聖教學院的宗教學術發展的期許,他特別舉元明兩代的天文曆算、清代欽天監之歷史背景,認為唯心聖教是打破官方祕傳的傳統,而普遍向世人傳揚的無上妙法。

李教授在節目中由他與唯心聖教的結緣談起,從雙方在各方面的合作及交流,及他對宗主混元禪師之大願與推動世界和平的認識與想法,並解析唯心聖教作為當代新宗教,其特色、意義和承擔的責任與發展。同時李教授也指出設立宗教研修學院的意義,以及在宗教信仰與學術研究之間要如何來取得平衡,並且成為能夠進行跨文化、跨學門的學術研究,也對唯心聖教學院的成立提出他的鼓勵和期許。

25日李教授受宗務中心元馨主任之邀請,至應用易經研究所的"唯心聖教法脈教義專題"課程中演講,從宗教化劫的角度,帶領研究生們思考,如何在混元禪師的教法基礎上,建立唯心聖教的"神道學"體系,確立宗門的主體性;另外,也從解冤釋結的層面來談,唯心聖教如何將傳統道教的解冤儀式,發展成為具有當代精神的、因應現代國際局勢而生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研究生們受到很大的啟發,擴大了宗門研究的視野,李教授也期許研究生們能深入唯心道藏,完整而確實地探究王禪老祖師尊暨混元禪師天人合一所傳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宗教三寶。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8.【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忠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九班24日舉行開課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中心道場24日晚上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9班開課說明會,為即將在31日開始的課程向有興趣來學習的鄉親父老,男女老幼等說明易經風水的真義,以及課程教授內容,和學習時程。也希望大家告訴大家,朋友兄弟一起來學習平安智慧的法則,讓五千年的智慧結晶來引導我們人生正確的處世之道。

本班授課時間在每週日晚上,於忠心道場教室舉行,由混元禪師真傳弟子,忠心道場住持元敬法師代表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藉由易經風水學在人世間安身安心,先平安而後進入人生修行的道路,繼而行道弘道共轉世界和平法輪,故而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大家學易經八句箴言,首句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而末句則是〝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此即是易經風水學教育之目標,由自身的平安而到社會的和諧安定,再到國家世界的和平。

歡迎嘉義太保地區的有緣鄉親、婦孺老幼,大家一起來報名學習易經風水學秒法,由己身之平安到親朋家人的平安,易經風水學的古智今用即是平安之法。


唯心記者 蔡文章 忠心道場報導


9.【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忠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9

110103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嘉義縣太保市過溝里過溝16-39號附1

忠心道場

報名電話0912960536


下週開課的有:

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69

110110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106

台中道場

報名電話0928316239

 

花蓮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4

11011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花蓮縣吉安鄉福七街339

花蓮道場

報名電話03-8543608

 

淡水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5

11011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0B1

淡水道場

報名電話02-86317377

 

高雄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22

11011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848樓之2

高雄道場

報名電話07-7172769


秀水太極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1

11011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秀水鄉民生街58229

秀水太極道場

報名電話04-7681379


卓蘭上新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0110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苗栗縣卓蘭鎮上新里上新412

上新里活動中心

報名電話0919684023


宜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0

110110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龍潭路10399

宜蘭道場

報名電話03-9287377

 

中港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6

110110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龍井區田中里龍北路189

中港道場

報名電話04-26393768

 

宜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1

110110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龍潭路10399

宜蘭道場

報名電話03-9287377


竹山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6

11011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南投縣竹山鎮大智路113

竹山教室

報名電話0492657078

 

大安寺易經風水學初級31

11011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53010

大安寺

報名電話02-26837265

 

褒忠中民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01107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雲林縣褒忠鄉三民路39

中民村活動中心

報名電話0963202726


10.【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時時有好的意念,

佛菩薩一定跟著給我們好的意念,

我們若不好的意念呢,

佛、菩薩、神聖一定順我們的意,

給我們不好的意念,

這就是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時時心存好心。

心存善心、心存善念的時候,

我們一個人不順遂一時而已,

我們此去會幸福光明,

靠我們自己平時來修行。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11-0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