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如來園五百道場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是一座以易經風水融入自然的大道場,其一草一木、一石、一水,都在啟示教導人們應該尊重大自然之美,並啟示人們做好水土保持之重要性,也借道場告訴眾生學習尊重大自然之生命,讓眾生領悟大自然的慈悲。其中如來園更是有濃厚的禪機,五百羅漢圍繞著佛陀,聆聽佛陀說法,象徵眾生皆有一顆佛心。

宗主也與一大清早就來寺內參拜禮佛的信眾一起合影,笑談如來園種種禪機,五百羅漢五百相,五百眾生是一心。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阿彌陀佛佛誕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護國息災大法會,99天法儀於111日已經來到第50壇,法儀屆半,宗主混元禪師是日清晨於法會壇城中率領同修弟子焚香禮佛敬祖。

宗主混元禪師稍後也指出,此次九九法會不僅在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更重要的是在消解兩岸的干戈,平息戰爭的危機,因此要求賢士同修與善信大德們繼續努力誦經,每人每日恭誦15部鬼谷仙師天德經,來圓滿888萬部之功德繳旨,為兩岸和平、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盡自己的心意與最大的努力。


唯心記者 許淑卿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5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5日上午演淨引魂,啟建十三周年祈安消災法會,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梵唄法師升壇,住持元益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合會大眾等,一心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加持護佑台灣平安,兩岸和平,世界無戰爭。

宗主帶領同修們祈願龍天護法保護蒼生,化解兩岸三組兒女的干戈息戰爭,能夠共生共榮。今日在此升壇,亦是同時在雲夢山升壇,都是一體,都是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世間上轉法輪。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梵音升起,法會開始,梵唄法師帶領齋主迴繞各層辦公空間及教室,灑淨一切,結界引魂,恭誦諸經供養。

歡迎同修賢士前來法會誦經禮佛,祝禱祈願,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世界真和平!


唯心記者 楊雅婷 台中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杉林道場同修整地種栗子南瓜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賢士同修義工們,3031兩日,在元圃法師帶領下,來到杉林道場開始今年的栗子南瓜種植。約12名義工師兄姊上午7點在高雄道場集合,隨元法師一起驅車前往杉林道場,先在道場龍邊參加升旗典禮,祈禱護祐道場轄內風調雨順,家家平安,隨即來到農用空地,栽植栗子南瓜苗栽。

高雄杉林道場位於高雄市杉林區,杉林道場含山坡約4甲地,是高雄道場第七屆已故學員劉進安賢士所購得,再捐贈予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做為弘法利生的場所。由於地緣缺水,無法大量種植蔬果植物, 為盡地利之用,自民國106年開始試種栗子南瓜有成後,連年持續種植南瓜,種植面積約4分地,其收成所得之收入盡供弘法利生之用。

2個多星期前,黃玉龍賢士即依住持元圃法師的指示,買了約1000顆的栗子南瓜種子進行培種育苗,苗栽已經可以開始移植到農地了。 兩日來參與種植的賢士同修,在黃玉龍賢士的帶領與指揮下,先整理農地,黃玉龍賢士與杉林道場的住眾洪師兄已經先把土地重新翻過,撒上肥料,並整理出輪廓,稍加整理再鋪上防雜草的塑膠布,就可以開始種植。種植之前,元圃法師帶來供品,帶領學員們每人一炷香,向當地山神與土地公上香禱告,祈求今年的栗子南瓜又能大豐收。  杉林道場這兩天多雲晴朗,在王禪老祖天威加持下,賢士義工齊力移植苗栽,圓滿完成。接下來仍需妥善照顧,估計約90天左右即可收成。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民輝 杉林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8日召開周年法會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8日晚上由住持元益法師召集各班幹部,在道場2樓教室召開周年法會籌備會議,會議由元益法師主持,元格師娘即江品萱賢士也都出席參與。

台中道場周年法會在115日至7日舉行,三天法儀中除了法師誦經祈福,也需要相當多的人力來打理各項法會器具、供品,以及引導來參加法會的同修和善信的禮拜即各項程序等等,因此法會前先召集幹部分派各項準備工作,以期法會能夠順利圓滿。

元益法師藉宗主題筆所書的「天道酬勤」來勉勵所有參與的幹部同修們,期勉大家負起責任,帶領班上的學員同修一起來擔任義工護持法會,將所分派的法務圓滿完成。接著由江賢士為大家宣布分派任務及各事項協調要點。各幹部與各組負責人也就相關事宜提出討論協調,大家齊心合作,共同為圓滿法會而努力。


唯心記者 楊雅婷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忠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931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忠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91031日晚上舉行開課典禮,由忠心道場住持元敬法師擔任授課,代表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給予來上課的學員們一條人生的光明大道。

忠心道場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由元敬法師奉宗主混元禪師之命,擇地成立,於嘉義太保地區弘揚易經風水學心法,將利人利己常保平安的妙法傳授給廣大的鄉親們,讓大家都能安心生活,平安過日子,也能夠共同來推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忠心道場初級9班自開課後三個月內持續招生,歡迎附近鄰里鄉親,有緣婦孺父老大家一起來報名學習,知曉天機,融入自然,常保平安。


唯心記者 蔡文章 忠心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交通大隊31日舉行臨時會員大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交通大隊31日於和美道場召開臨時隊員大會,總隊長元呈法師、元彬法師、元普法師、黃家盛講師、陳紝紳講師、吳茂傳講師、江瑞昌大隊長及全體隊員同修皆出席與會。因疫情關係,大會延至此日臨時召開,交通大隊今後將由新任總隊長元呈法師帶領大家,延續故榮譽總隊長元啟法師的精神,繼續利他服務。

會議首先由新任總隊長元呈法師帶領全體隊員,以感恩的心追思向大家敬愛的榮譽總隊長元啓法師默哀,舉行追思禮。接著由各位法師、講師們為與會隊員們鼓勵與期許,隨後依序由江瑞昌隊長、副隊長、督導、總幹事、各組組長進行幹部報告。

此次會議中各組組長報告確實掌握的現有出勤人數及建議事項,以利往後執勤時隊員的互相協助幫忙支援,至於非假日時交通隊員人數不足問題,盡量請同修們能撥空參加,隊員彼此間互相協助,共同來完成宗門所交辦的各項交通任務。

總隊長元呈法師指示和美道場法師、講師們開立的班級學員們,以鼓勵方式讓新進學員參與交通事務,補足各組人員的不足之需求。元程法師指出:「我知道交通隊的工作是一向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每位賢士同修隊員們以一顆誠心作伙來作憨工,施以無畏施之功德,今後也希望大家一同來完成每次之交通隊任務,更期許能每次之任務圓滿順利。」


唯心記者 翁清火 和美道埸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日舉行恭祝藥師佛佛誕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日晚上由住持元益法師帶領同修大眾,敬獻供養香花果饌、壽桃壽麵,金銀財帛等,梵唄誦經師引領與會同修們恭誦藥師經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為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誕祝壽,恭祝佛壽無量無量壽。

大眾隨即跟隨梵唄法師恭誦諸經,功德迴向供養諸天聖神佛菩薩,向藥師如來禮讚拜壽,法儀莊嚴圓滿。


唯心記者 楊雅婷 台中道場報導


9.【唯心週報】易經大學佳里安西易經風水學初級12日舉行開課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佳里安西易經風水學初級12日由授課老師元田講師舉行開課說明會,為佳里地區鄉親父老們說明易經風水學的重要性與實用性,並不是一般說的只是看陰宅的,或只是迷信之說,而是實實在在跟我們陽人在世間生活息息相關,休憩與共的科學之法,於今由王禪老祖倒駕慈航與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天人合一,傳授心法聖學,古智今用,為現代社會人類帶來平安,帶來和平。

佳里安心初級1班將於119日開班授課,由元田講師擔任授課老師,開課説明會中諸多師兄姐皆上台證道,將自己的學習心得以及運用老祖的妙法來趨吉避凶的經驗分享給鄉親們。元田講師也在自我介紹後,以簡單案例來為大家說明如何防患於未然,如何改善現有的困境,避免人生方向錯誤,造成家庭不安的無奈。更鼓勵所有的有緣大眾,應該來學習易經風水學這古今皆宜,中外皆然的平安正法,讓自己平安,社會和諧,國家太平,世界和平。

元田法師指出,人人都需要平安,社會更需要和諧,歡迎大眾來接妙法利人天,共同學修易經風水學心法,讓自己的人生,親朋好友的未來都能平安,即是有福之人。本班開課起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歡迎佳里及鄰近社區大眾,大家一起來學習。


唯心記者 陳凱玥 台南報導


10.【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69

110110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106

台中道場

報名電話0928316239


花蓮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4

11011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花蓮縣吉安鄉福興七街339

花蓮道場

報名電話03-8543608


淡水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5

11011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0B1

淡水道場

報名電話02-86317377


高雄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22

11011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848樓之2

高雄道場

報名電話07-7172769


秀水太極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1

11011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秀水鄉民生街58229

秀水太極道場

報名電話04-7681379

 

卓蘭上新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0110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苗栗縣卓蘭鎮上新里上新412

上新里活動中心

報名電話0919684023


宜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0

110110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龍潭路10399

宜蘭道場

報名電話03-9287377


中港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6

110110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龍井區田中里龍北路189

中港道場

報名電話04-26393768


宜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1

110110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龍潭路10399

宜蘭道場

報名電話03-9287377


竹山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6

11011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南投縣竹山鎮大智路113

竹山教室

報名電話0492657078


大安寺易經風水學初級31

11011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53010

大安寺

報名電話02-26837265


褒忠中民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01107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雲林縣褒忠鄉三民路39

中民村活動中心

報名電話0963202726


下週開課的有:

佳里安西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01109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佳里區光華街1502-2

佳里區安西前關懷中心

0932-772253

 

大甲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01109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大甲區通天路20782

大甲教室

0932-677816


11.【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時時有好的意念,

佛菩薩一定跟著給我們好的意念,

我們若不好的意念呢,

佛、菩薩、神聖一定順我們的意,

給我們不好的意念,

這就是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時時心存好心。

心存善心、心存善念的時候,

我們一個人不順遂一時而已,

我們此去會幸福光明,

靠我們自己平時來修行。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11-08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