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阿彌陀佛佛誕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在總本山仙佛寺舉行中,法會除恭賀阿彌陀佛佛誕,佛壽無量,祈請賜福天瘟永息外,此壇法會最重要的在於祈求兩岸和平,化解干戈無戰爭。中華民族自三祖以來,歷史上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軍民死傷無數,改朝換代,爭鬥不止,但都未有解決人類的問題,貪、瞋、痴三毒一起,心生歹念,百姓蒙難,怨靈萬千。

法會中恭設神農炎帝祖七旗軍軍魂及九黎蚩尤帝祖派下軍魂,進入壇城中聽經聞法,仰仗老祖及諸佛菩薩灌頂加持,心開意解,解冤釋結,共同邁向天下一家親的法喜。

法會當下也有賴唯心賢士同修及諸善信們一齊來恭誦天德經888萬部回向供養祖靈,目前尚差三百多萬部,宗主也期勉賢士同修們,大家加緊努力誦經,來完成天命法務。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道場11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道場道場11日於湖內道場啟建13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戒德高僧升壇法儀,住持元理法師率領同修賢士及與會大眾,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法會壇城,召請轄內各府壇上列祖先靈及十分法界三界萬靈皆來到法會壇城,登蓮位聽經聞法,受納唯心弟子及合會大眾誠心供養,願老祖及諸佛慈悲做主,化解冥陽宿世累劫恩怨情仇,接引法界眾生往生淨土,賜福轄內百姓家家戶戶都平安。

湖內道場同修賢士們也都依事先籌備規劃,條理有序的參與護持法會工作,行無畏施以身供養,整理壇城,佈設蓮位,將法會所需資俱及鮮花素果齋饌供品等都一一備齊。參與法會的同修大眾跟隨戒德法師恭誦諸經,禮拜諸懺,仰仗老祖及諸佛慈悲威德,將心懺起,消解宿世累劫冤怨,祈請諸佛冥陽同觀照,同登淨土,同證菩提。

法會將於14日上午舉行齋天科儀,同修大眾依法儀感恩天公賜福,也將心中祈願裊裊上禱,祈請諸佛菩薩聖神慈悲賜福加持滿願。下午焰口施食,普施十方有緣諸靈,願皆得飽食,解燄口飢食之苦。


唯心記者 許淑卿 湖內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在5日農曆101日舉行朔望法會,為安燈祈福善信及轄內百姓眾生誦經祈福,參與法會的同修善信跟隨梵唄誦經師恭誦諸經懺,功德迴向,為十方大眾祈安植福,也為自身增長福慧,精進修持。

各道場梵唄誦經師依法儀恭稟祈福文疏,及各項祈福名冊,祈請佛菩薩慈悲,鑒察眾等懺悔往昔無名三毒諸惡業,以威神力化解冤結,消災解厄。與會同修賢士與善知識大德們,參與誦經拜懺祈福解厄,亦藉由幫忙誦讀名冊而與法界眾生結善緣。

老祖師尊開示我們以經寶來供養各分寺道場轄內三界萬靈,來迴向給各分寺道場轄內三界萬靈,有情無情、有緣無緣之眾生,也回向給各分寺道場轄內各府堂上祖先諸靈,及當地土地公神君,這也是安定我們自己內心。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歡迎有緣同修賢士及善信大德一起來參加,誦經祈福回向法界,回向祖靈,也回向土地諸神,祈願冥陽皆安寧,天下太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易經大學高雄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222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高雄道場2日晚上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22班開課典禮,由高雄道場住持元圃法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授課,傳授易經風水心法,歡迎有緣善知識共同來接平安光明的妙法。

前來報名上課的新學員們先於報到櫃台填寫資料及領取講義繳費後陸續入座,在請師法儀後元圃法師期勉新學員們,恭喜大家有緣來接王禪老祖的易經風水妙法。宗主混元禪師與王禪老祖天人合一傳中華文化道統是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再幫助他人。用易經占卜一卦可知吉凶。易經有文字易與生活易地分別,宗主所傳為生活易,已傳道證道四十年,如工廠、住家、公共場所之吉凶,都可清楚在卦中開示。

元圃法師進一步指出同修們要開心學佛,安心學佛。佛說有八苦,而我們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都要安心。首次上課,法師簡要的以易經風水及宗教這三寶在新學員們心中建立一盞明燈,今後只要依教奉行, 依法修行,一定能走向光明大道.

開課典禮圓滿完成,本班將於每週一晚間上課,歡迎有興趣學習的鄉親大德善知識,在三個月內均可來到高雄道場報名參與學習。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民輝 高雄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義工護持阿彌陀佛佛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賢士同修7日由元甘法師帶領,前往總本山仙佛寺,護持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擔任香積義工。土城安心道場於今年阿彌陀佛佛誕法會期間,共安排了三天的護壇法工, 7日是由第19 20 21 22 四個屆別同修負責,因為路途比較遠,因此義工同修們最早於凌晨2點左右即上車出發,沿途到安心道場搭載同修,旅途中由20屆朱寶泰班長帶領賢士同修們,祈請老祖師尊加持護佑,行車及法務一切能圓滿順利,並說明今日工作範圍及流程。清晨6點抵達禪機山仙佛寺,整裝穿戴法工背心,同修一行進到仙佛寺唯心聖殿,焚香稟報玉皇大天尊、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師尊,今日參加阿彌陀佛聖誕法會法務及法工人數,祈求今日法務能夠圓滿順利。

元甘法師向大家再次說明今日的法務重點及工作分派,隨即依各項分派法務,廚房大廚、挑菜撿菜洗菜組、切菜組、打掃清潔組、打菜上下供組、供桌排放收拾組、清洗碗盤組、燒化金箔組、服務區等等,進行今日法務的工作,工作閒暇之餘,也於千佛大禪堂集合,聆聽師父開示。

傍晚近6點時全部法務工作圓滿,全體義工同修於香積東廚司命真君座前和唯心聖殿王禪老祖師尊座前秉報,今日香積法工圓滿順利,感恩老祖師尊加持護佑,也祈請老祖師尊加持護佑今日擔任法工的賢士同修們,闔家平安、工作順利、身體健康、事業圓滿,一路平安順利。

最後元甘法師再次感謝賢士們無私的奉獻,強調在唯心聖教這個大家庭,能財施、法施、無畏施三施圓滿,也期望賢士們,在有限的時間中,累積自己的功德,圓滿自己的福報,並祝褔賢士們闔家平安,吉祥如意。


唯心記者 鄭孟娟 邱進奮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佳里安西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01109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佳里區光華街1502-2

佳里區安西前關懷中心

0932-772253

 

大甲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01109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大甲區通天路20782

大甲教室

0932-677816


下週開課的有:

淡水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6

110112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0B1

淡水道場

0921-852702


7.【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時時有好的意念,

佛菩薩一定跟著給我們好的意念,

我們若不好的意念呢,

佛、菩薩、神聖一定順我們的意,

給我們不好的意念,

這就是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時時心存好心。

心存善心、心存善念的時候,

我們一個人不順遂一時而已,

我們此去會幸福光明,

靠我們自己平時來修行。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11-15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