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佛壽長青〞贈賢士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與王禪老祖天人合一,行道弘道歷經四十年歲月,帶領同修弟子們行消災化劫之天命,推動世界和平之本願,由青壯之年努力不懈至今日即將八十大壽,仍奔波各地在教育弟子與天命法務中奔忙,是唯心賢士終生的榜樣。在79歲歲末,宗主手書〝佛壽長青〞墨寶,加蓋宗主手印,將贈送給唯心賢士同修們,期勉賢士們學到老做到老。

祈願唯心賢士們持續精進,活到老學到老,活到老做到老,大家一起佛壽長青。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頒發誦經法師任命書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0日在台中道場八樓王禪老祖殿,為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們授證,頒發任命書,梵唄學院教務長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領受天命。

宗主提醒大家依法不依人,依經典依法修行勿攀緣,否則會誤了前進,並祝福大家勇猛精進有所成。

宗主隨即為眾誦經師頒發任命書,期勉大家勇猛精進為眾生祈安植福。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8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竹北義心道場於18日至9日舉辦五週年祈安消災法會,以法會殊勝之功德力祈安消災化劫。義心道場住持元賢法師和師娘及講師帶領全體賢士同修在前幾週即分工合作完成法船製作,並將道場裡裡外外打掃的窗明几淨迎接法會的到來。

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主壇,道場住持元賢法師帶領合會大眾一起恭誦經懺,香花請香花迎,一心奉請王禪老祖等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慈納供養,以經典讚揚神佛威德,洗淨眾生業報,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合會大眾福慧增長,道場法輪常轉,大家跟隨梵唄法師恭誦諸經供養諸佛聖神,以及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

義心道場賢士同修都發心護持法會擔任義工,準備一切法會所需並架設壇城及普桌,法會圓滿後共同整理收拾完成,共同圓滿。

 

唯心記者 羅秀英 義心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05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0班,於15日舉行開課典禮,由元甘法師開班授課,代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

元甘法師告訴前來上課的新學員、賢士同修,學習易經風水能防範於未然,與其無所生,易經命卦禪解並非一般江湖術士的算命,而是從命卦禪解,進一步了解自己,而能改變自己;風水學也並非迷信之說,我們就生在大自然之中,風水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元甘法師指出,家家戶戶都需要平安,社會更需要和諧,唯有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自己學會易經占卜,凡事皆占,避免人生方向錯誤,歡迎各位賢士同修來學習讓自己與家人都能平安的妙法。

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0班於每週星期三晚上上課,開課起三個月內接受報名,歡迎土城地區的有緣鄉親,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學妙法,趨吉避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共創天下一家親的和平世界。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吳孟蓁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及豐原道場班務幹部法工義工聯誼餐會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與豐原道場9日舉辦班務幹部、法工、義工聯誼餐會,並邀請宗主與師母參加,在年終歲末與無私付出的各班幹部同修和參與各項法務的法工義工同修們一同聚餐聯誼,感謝大家一年來的辛苦貢獻。

宗主讚嘆元松禪師邀請三寶寺盂蘭盆法會中的眾多義工來一起聚餐,也是帶著祖靈來會心會靈,也是修行,並感謝元松院長與夫人跟隨相挺40年。

元松禪師也致詞感恩師父師母,以及感謝豐原道場元評法師帶領義工同修參與各項法務,更感謝所有義工同修們無怨無悔的奉獻。元評法師接著致詞感恩天公、王禪老祖師尊與師父師母,並向班務幹部及所有法工義工致謝,謝謝他們一年來的辛苦付出,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再接再厲,不要退道,一步一腳印去修行。

餐會融洽圓滿,大家都懷著感恩的心,辭別舊年,迎向新年。

 

唯心記者 黃鈴琇 何敏 台中報導

 

6.【唯心週報】通識博雅講座8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

8日上午於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通識博雅專題講座,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唯心宗南天文化院、及易經大學師訓處聯合主辦,邀請前台灣大學校長孫震先生,以及簡又新大使蒞臨演講。

講座由宗主混元禪師擔任主席,文化院院長楊極東先生主持,本次為第222場,孫校長演說「儒家倫理及其社會支援體系」,簡大使講解「碳中和時代 台灣的機會與挑戰」,此兩大主題與近年來社會大眾所關注的議題相契合,吸引了滿場的聽眾,以此揭開2022年度的專題講座,深具時代的意義。

孫校長講述,儒學的核心價值即為「仁」。仁的具體表現是「忠恕之道」,客觀表現為「禮」,規範行為合於倫理。倫理在論語中稱為「正名」,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形成社會與創造文化。若人人皆能遵循倫理,朝向君子的目標不斷提升道德,即為有品德之人,由小我到大我,便能使個人以至邦國家族等一切都上軌道,社會自然清明安定,達到社會和諧。

簡大使提及,甫落幕的第 26 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COP26),以守住升溫臨界值攝氏 1.5 度為目標,敦促各國政府提出減碳期程與積極路徑。協議主要成果為:第一,重新審視減排計劃,嘗試讓1.5攝氏度的目標保持在可達到的範圍內。第二,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限制煤炭使用的承諾。大使從經濟、環境、與社會這三方面分析,給予在座者許多務實的建議,如何因應,要以環境的永續為目標,把大自然保留給後代子孫。

本次講座精彩絕倫,讓在場所有人收穫豐碩,跨足不同領域的資訊,且思考切身的課題。通識博雅專題講座,後續還有多場演講,歡迎賢士同修們踴躍參與。

 

唯心記者 游惠齡 陳岳君 范紀仁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寄贈國外學者專家鬼谷仙師天德經英語版

禪機山唯心聖教英文版《鬼谷仙師天德經》已於今年元旦印刷完成,並已於元月十一日寄送至海外,與十多個國家的學者分享。

《鬼谷仙師天德經》是唯心聖教的主要經典,是消災化劫的一部至寶,確實地能護佑臺灣平安、世界和諧,因此,近年來逐漸地受到國際人士推崇。2018年,澳洲國立大學裴凝教授(Prof. Benjamin Penny)主動發心,義務地將《鬼谷仙師天德經》翻譯為英文,宗主混元禪師欣然允諾,並指派宗務中心元馨主任負責執行。裴凝教授數次來台與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及唯心電視台的同修們合作,逐字逐句地研讀經文、梳理整體的文義,使其能跨越東西方文化的差異,並符合英語語系文化的邏輯,達到文句的信、達、雅。這項跨越地球北半球和南半球的翻譯合作,期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阻隔,因此改由網路線上會議進行溝通與討論,並將有疑義的部份呈報 師父混元禪師,請 師父裁決。歷經兩年多的努力,終於在2021年的秋天定稿,並於九九重陽節在禪機山仙佛寺唯心聖殿王禪老祖金蓮座前,恭敬舉行稟天法儀,香花菓饌齊備,誦唸英文經文,將此功德向上天稟報。

這項好消息得到許多外國學者的響應,紛紛來信索取英文版天德經,來信索取的單位與國家包括:澳洲國立大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義大利新宗教學會、法國波爾多大學、法國高等研究應用學院(EPHE)、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英國伯明翰大学、英國國際宗教運動研究會(INFORM)、韓國國民大學、美國道學會、美國聖巴巴拉加州大學、美國密蘇里大學、美國考森尼斯河學院、世界宗教議會、越南高台教等等。

元月十日由唯心電視台張嘉方處長與同仁協助宗務中心,進行包裝與寄送工作。同仁們依據不同學者需求的數量,分別仔細包裝,連同英譯本因緣介紹及月曆、紅包袋、筆記本等禮品,一一檢查裝箱打包,書寫寄貨單後郵寄給各單位及專家學者。

為了廣傳真理與妙法,混元禪師竭誠歡迎世界各國的朋友來信,免費索取英文版《鬼谷仙師天德經》,也歡迎各界善信大德助印、索取,請洽詢易鑰出版社049-2723742。混元禪師開示:以法會友、以法會心、以法會世界、以法會上帝,世界和平終將到來。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新班開課稟報祖靈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在13日於台中道場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第70班課程,元益法師特於9日帶領學員義工同修等,前往后里三寶寺,向三寶佛、王禪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中華民族萬姓列祖列宗與中華歷代天子帝王等稟報開課事宜,祈請諸佛及列祖列宗牽引有緣大德來參與課程學習,共同致力於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本願。

元益法師與同修們焚香上稟諸佛及萬姓祖靈、天子帝王總統諸靈等,呈報文疏,香花果饌供養,祈請牽引各姓氏有緣眷親親人,來共修聖法,廣結聖緣,共同成就唯心淨土。元益法師也向同行的賢士同修們解說來三寶寺稟報祖靈的意義與重要性,指出開課並非只照顧陽世有緣人,也需冥陽同觀照,要渡大家背後廣大的列祖先靈與有緣親友、冤親債主等等,要一視同仁都予以照顧,這才是開課的目的,因此,必須來此向諸佛列祖稟報。法師同時指出,有些學員說讀不下去都不懂,因此就想退道,那是個人的因緣悟性不同,但是你背後的列祖先靈需要有這個機會來接觸妙法,需要超渡,因此,不要輕易退道,大家都是來讀個平安的,祖靈安個人就平安,家庭就和諧,天下自然太平。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蘆洲道場梵唄初級一班8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8日由住持元峰法師主持,舉行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蘆洲道場梵唄初級一班開課典禮,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及夫人帶領梵唄誦經師等,親自出席開課典禮,為來學習的同修們勉勵,鼓勵大家人身已得,妙法已逢,法音已聞那就要精進先度自己,再度眾生。

此班由元峰法師與元松禪師之因緣而開,並由元松院長指派黃坤祥、陳健成及陳素如誦經師在此授課,傳授梵唄法音。除蘆洲道場以外,愛心道場及楊梅教室等都有學員報名來此學習,於學成後能夠肩負起道場早晚課誦經及各項法儀梵唄所需,目前共有五十多位同修參與上課學習。本班在8日開課後在15日正式開始上課,每個月的第一、第三週周六上課,非常歡迎蘆洲及附近地區的學員同修們共同來報名學習。

元峰法師以「元、亨、利、貞」來鼓勵眾學員,並且感謝元松院長及夫人和所有同修們。

 

唯心記者 何敏 蘆洲道場報導

 

10.【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后里墩北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11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后里區墩北里三光路139

墩北里活動中心

0919-684023

 

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70

111011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106

台中道場

04-24727757-1

2022-01-1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