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學院歲末聯誼餐會

唯心聖教學院於15日舉行歲末團圓感恩餐會,在牛年年終師生歡聚,感恩老祖的慈悲與宗主混元禪師為大家提供此一修行的平台,也感謝全體教授法師的辛勤授業解惑,宗主混元禪師與師母也一同與全體師生同歡。

餐會由宗主辦公室公關組長嘉方賢士主持,首先恭請宗主為大家開示。

師母也跟大家拜早年,祝福大家平安順利。

學院陳校長接著致詞感恩師父師母給於此終身學習的平台,以及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諸董事們的支持,陳校長更指出學院向教育部立案的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課程的重要,希望大家一起來學習。同時也感謝所有老師教授法師們的辛苦授課,將一生所學貢獻給學員大眾。

餐會在歡樂融洽的氣氛中大家一起享用素齋,嘉方組長也為大家主持抽獎活動,由各位師長一一抽出獎項贈與學員同修。大家開心同歡,同約明年再續師生同窗緣。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中山道場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心繫易經風水學教育之廣傳,於各地奔波傳授易經心法,教育學園同修們,為大家的平安,社會的和諧,天下太平與世界和平而勞心勞力。15日宗主來到中山道場,為28屆正期班授課,在上課前宗主與中山道場的同修們共進晚餐,並為同修們開示。

宗主隨即為學員們上課,並繼續開示易經心法修行的大道,同修們接法歡喜信受,依教奉行。

 

唯心電視 中山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15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於國曆1516日舉辦15週年祈安消災法會,中港道場住持元然法師與主任元樸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合會大眾,恭請王禪老祖及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光降道場,以法會殊勝之功德力召請轄內三界萬靈、蜎飛蠕動五音什類等上蓮座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法會期間,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團隊,賢士同修與善信大德恭誦諸經,祈願仰仗王禪老祖的天威,透過法會儀軌和佛菩薩的加持,為生者祈福,為逝者超薦,為世界求平安。法筵會場殊勝莊嚴,備有香花果饌齋食、金銀財寶、蓮花,法船…等等,上供諸佛菩薩,下施法界一切有情,功德不可思量。第二天下午舉行《甘露施食》,法師透過手印與唱誦,以一化萬千,如法雨灑下,清淨湛然,周遍法界,惟願諸靈皆能來時飢,去時飽,歡喜無量。

「施比受更有福」,法會之前,法工們緊鑼密鼓進行準備工作,灑掃環境、佈置壇城,以歡喜心迎接法會的到來。擺設普桌由唯心聖教志工大隊大隊長陳金座賢士設計普桌擺盤,十道天心,帶領同修一同擺設,法會圓滿時,法工分工合作,明快地整理善後,讓道場迅速恢復原狀,如此護持道場的赤誠之心,是道場最可貴的力量。

值此殊勝法會,誠邀十方護法大德每一年把握難得的法緣,同霑法益,共享法喜。

 

唯心記者 鄭裕威 吳羿庭 中港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歲末年終,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17日(農曆十二月十五日)舉行辛丑年最後一場朔望祈安法會。

各分寺道場住持、梵唄人員帶領賢士同修合會大眾,依宗教法儀恭誦諸經,為點太歲、光明諸燈之賢士同修合會大眾消災祈福,並將恭誦諸經之功德,回向轄內三界萬靈,冥陽兩利,並感恩玉皇大天尊、三十三天王,及諸佛菩薩眾等,慈悲護祐賢士同修合會大眾一整年的平安。

朔望法會是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例行法會,固定於每月初一、十五日舉行,法會中祈請諸佛菩薩眾等光降,依法儀恭稟祈福文疏與名冊,祈願諸佛菩薩慈悲,消災解厄、慈悲賜福。

在此也邀請所有賢士同修、善信大德等,新的一年一同來參與初一、十五的祈福法會,祈求並感恩王禪老祖、諸佛聖神,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天下一家親!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歡迎賢士同修暨各界善信大德把握機會,至各分寺道場點太歲、光明諸燈祈福,祈請神佛菩薩加持,闔家平安、天下太平、眾願圓滿。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理監事16日參訪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理監事陳拓環博士一行,16日光臨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參訪拜會相印心。宗主混元禪師因授課行程,不克於仙佛寺接待貴客,故由唯心聖教世界和平促進會理事長元伍法師以及楊清和秘書長和理監事等一起來迎接陳博士一行,並由元堅法師擔任導覽解說,為貴賓們介紹仙佛寺各項風水地理景緻。

全球和平聯盟是由個人與社團法人共同組成之全球性組織,旨在結合世界各國家、民族、宗教及教育、學術、媒體、藝術等各領域之指導者,共同致力人格教育、強化家庭倫理、實踐利他精神來達成天下一家的理想。推動建立一個人人都能自由和諧、互助合作與共生共榮的和平世界。其宗旨使命與唯心聖教之教義宗旨相輝映,因此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也參與其中,宗主混元禪師更獲聘榮譽理事,共同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此次由副理事長陳博士與眾理監事一同來參訪唯心聖教,了解唯心聖教的教義宗旨與精神和宗主40年行道弘道的歷程,宗主也以視訊方式問候來訪的貴賓們,雙方互相交心,共同為全人類的平安,世界的和平來打拚。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年終清塵大掃除

禪機山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16日進行辛丑年年終清塵及道場清掃的法務工作。祈望藉由此一年一度的活動,發揮最高效率與團隊合作精神,清淨圓滿大家共同修行的園地。

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是傳統民間習俗的「送神日」,也是「清塵日」,閩南語稱為「清囤」,「囤」是為塵土、灰塵之意。清塵日,將以往所有不愉快的事物放下,洗滌、沉澱我們的身心靈。台中道場承襲往年的優良傳統,號召上百名各課程班級之賢士義工,當日上午於一樓太極天廣場集合,由住持元益法師帶領賢士同修上香稟報老祖師尊清塵事宜後,依照所屬班級分配清潔區域,並說明打掃活動的真實義。

道場及我們家中供奉的仙佛神聖,每天護佑著每一位家人與我們日常生活緊密相連。道場地上八層及地下兩層停車場,包含王禪老祖師尊五米高的金身聖像、一樓太極天壇城以八樓王禪老祖聖殿,戶外甫完成的三十三天王聖像,辦公室,教室,各個角落,學員同修都仔細清理。平時信眾進出頻繁以及多處施工區域,為了讓大家來年有一個莊嚴清淨的修行處所,義工們無不卯足全勁工作,一整天下來,在諸佛菩薩的加持下,都不會覺得辛勞。放眼望去清潔後的成果,著實令人耳目一新。

除了台中道場外,各分寺道場也都陸續進行清塵活動,歡迎同修大眾踴躍參與,也將自己心中一年來的塵垢掃除,歡歡喜喜迎新年。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17日舉辦王禪老祖收契孫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17日在唯心聖殿舉辦王禪老祖收契孫活動,這也是辛丑年末的收契孫活動,眾多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帶著可愛的小寶貝們來到現場,祈請王禪老祖慈悲庇佑金孫麟兒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大清早家長們即帶著鮮花素果、孩子們的衣服,懷抱著寶貝們來到仙佛寺,鮮花素果供養老祖與諸佛菩薩聖神,孩子們的衣服摺疊好放在盤中,置於老祖金蓮座前,跟隨梵唄法師誦經供養老祖,小朋友們在大殿前開心地跑來跑去,追逐嬉戲。

宗主混元禪師隨即來到唯心聖殿,帶領與會的家長孩子們焚香領拜王禪老祖,祈請老祖大慈大悲幫忙照顧孩子們,庇佑平安健康,無災無厄快長大。寺務人員也幫忙準備了老祖聖像項鍊和棒棒糖送給小契孫們。

宗主也邀請家長孩子們若有空回來參加天壇老祖安座,也為家長們講解孩子若不小心閃不開遇到煞神的化解方法,讓家長們自己來祈求老祖光降化煞加持賜福孩子大化小,小化無,一切安好快長大。

宗主代表王禪老祖一一為小朋友們用印加持,收為契孫,在孩子們歡樂鬧騰的笑聲中,法儀圓滿。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辛丑年圓燈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在18日農曆1216日舉行辛丑年最後一次朔望法會後,進行圓燈儀式。感恩三寶佛、王禪老祖暨諸天聖神佛菩薩護佑轄內眾生、點燈善信順遂平安。

圓燈儀式由梵唄學院元衡法師與眾誦經師升壇法儀,於唯心聖殿叩謝三寶佛祖即諸天聖神佛菩薩後,眾法師引領同修大眾來道點燈供俸的地藏殿,依法儀叩謝太歲星君及地藏菩薩,感恩佛力天威加持護佑點燈善信,所求願滿,一切平安。法儀圓滿後,三寶寺眾同修隨即開始將點燈名牌一一請下,清潔整理燈座壇城,辛丑年點燈供養諸佛聖神至此圓滿。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開示賢士大眾們,即將到來的壬寅虎年這隻老虎不好應付,凡是坐太歲、沖太歲或者命卦中有來沖剋的現象者,要提早來安太歲,以防犯到沖煞傷身不平安等困擾,同修們可依所學來安太歲,善信大眾也可到各地道場詢問安燈供佛供聖事宜。

唯心電視唯心週報祝福大家寅年虎嘯天威、福虎生風。

 

唯心記者 黃福見 三寶寺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要開發智慧,

智慧就是光明的念頭,

想好事,走好路,說好話,

不要常常就要傷人,

我們一定是成功的人。

所以我們會昇華,

一定會昇華,

光明會昇華。

我們若想不好的,

我們的壞事、壞話,

每項不好的做得越多,

我們就墜落,會沉下去,

會沉、會墜落。

這是都是相對論,

叫作因因果果,叫作因果。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1-2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