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年度回顧一-重要法會法儀

經過庚子年疫情的影響,在辛丑年禪機山唯心聖教繼續實踐消災化劫的天命,遵循王禪老祖師尊的聖示,啟建各項法會,奉請諸佛聖神上帝阿拉,共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世界和平大法輪。

農曆正月九日總本山仙佛寺啟建〝辛丑年恭祝玉皇大帝聖誕暨唯心道藏開卷〞法儀,為玉皇大天尊祝壽,同時進行道藏開卷,將1046卷道藏經卷收藏於各地道藏中,護佑十方。歷年來道藏開卷至今總計已收藏23636卷,是唯心聖教之瑰寶,亦是唯心賢士、中華三祖15615姓氏祖靈之天梯,宗主開示同修們,依法修行,依教奉行,成就唯心淨土於當下,回歸自性佛淨土,成就佛果位。

接著在224日清晨啟建〝唯心聖教辛丑年叩謝萬國上帝阿拉神燈加持台灣平安法會〞,以萬盞油燈及各項供品供養萬國上帝阿拉諸天聖神佛菩薩,共同守護台灣平安。法會於314日圓滿,舉行燄口施食,普供養萬國上帝的子民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叩謝萬國上帝阿拉之慈悲。法會奉送諸靈回歸本位,並恭請萬國上帝阿拉諸大神共同參加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法會。

唯心聖教每年的重要法會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順利於51日啟建,至8日圓滿。同時於天壇進行〈唯心聖教辛丑年消災化劫兩岸和平世界和平法儀〉,為台灣與大陸兩岸中華三祖兒女、解冤釋結消災化劫,並設立萬國上帝聖座點燈祈福,期盼世界196國平安無災厄。

五月台灣遭逢大旱以及疫情侵襲,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為消災化劫,奉王禪老祖聖示,前往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地,恭迎奉請神農炎帝本尊聖靈,並取聖水化解台灣今年的兩大災難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及嚴重乾旱缺水,祈福消災。唯心聖教也於519日在總壇唯心大道啟建〝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祖靈回歸南天曬佛法會〞,依法儀浴聖浴佛,讓列祖列宗祖靈洗滌業報身清淨,奉送回歸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成就佛果位,圓滿祭祖法儀。

消災化劫、天瘟永息,諸天聖神佛菩薩齊降臨,共轉法輪。王禪老祖聖示,中華三祖天尊也要來轉法輪,護佑眾生平安。因此6月起在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奉請九黎蚩尤帝祖天尊;天醫道場奉請神農炎帝祖天尊;三寶寺奉請軒轅黃帝祖天尊光降道場壇城,共轉法輪,護國祐民,天瘟永息,圓滿消災化劫。終於七月之後疫情慢慢趨穩,漸漸平息,台灣平安了。唯心聖教隨即於8月底在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唯心聖教總壇啟建開天四十周年謝天恩大法會,以鮮花素果、天仙妙舞供養祖靈,煙花禮炮叩謝天恩。宗主開示同修們應依法修行,依教奉行,本著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來消災化劫,化解世間的恩怨情仇,邁向未來光明的路徑。

緊接著唯心聖教三寶寺於9月啟建〝恭祝中元及盂蘭盆勝會瑤池金母天尊地藏王菩薩聖誕梁皇祈安消災大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召請中華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俱來法會,一同誦經禮懺,懺悔解罪,叩謝佛恩。

相對於疫情得緩解,台海兩岸的情勢在辛丑年逐漸嚴峻,兩岸兄弟一家親,奈何政治領導人無視人民和平的心願。唯心聖教再次承擔天命,於九月13日啟建恭祝阿彌陀佛佛誕護國息災台灣平安九九法會,奉請中華列祖列宗諸祖靈,前來聽經聞法,受納供養,聽聞中華子孫愛好和平的心聲,平息恩怨情仇,共轉台灣平安,世界一家親,兩岸真和平之法輪。也祈願兩岸領導人都能體念中華子孫和平的心願,化解干戈息戰爭,同祈世界永和平。法會在1219日舉辦萬靈歸心大皈依法儀,由法會中參與召請中華列祖先靈的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及同修代表們,代表引領中華列祖先靈們進行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此後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往生淨土佛世界,各自成就佛果位。

在辛丑年唯心聖教國際弘法也跨出了重要的一步,由宗務中心元馨主任率領唯心賢士,與澳大利亞學者班傑明‧裴凝教授進行鬼谷仙師天德經譯經的工作,終於圓滿完成,於1014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唯心聖殿進行天德經英文版稟天法儀,裴凝教授經由網路視訊連線也同時於澳洲共同參與此法儀,這部消災化劫的經典能更廣泛流傳於世,利益人天,參與譯經者功德無量。此也為唯心聖教在國際間的弘法,及共同推動消災化劫、世界和平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經過波濤洶湧的一年,台灣暫時平安了,但外面的狂風暴雨仍時刻存在威脅,國內的族群和諧也存在嚴峻的考驗,願我唯心賢士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努力恭誦天德經迴向,台灣平安,世界永和平!

 

唯心電視 辛丑年重要法會法儀回顧

 

2.【唯心週報】年度回顧二-追根遡源敬天祭祖

追根遡源敬天祭祖是禪機山唯心聖教發揚大孝精神的體現,自2004年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尊天法旨舉辦20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至2021年元旦第十五壇聯合祭祖圓滿大典,中華三祖兒女追根遡源天下一家親,以大孝大愛表達對中華先祖的盡孝追思,圓滿先祖,化解干戈天下一家親,為兩岸和平,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十五壇祭祖已然圓滿,但中華兒女慎終追遠的省思不會停止,唯心聖教在辛丑年中舉辦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祖回歸南天曬佛法會,已法浴佛浴聖浴祖靈,為祖靈洗滌業報,回歸清淨自性。接著又於恭祝阿彌陀佛佛誕九九法會,由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每日帶領同修代表恭誦佛號,以香召請中華列祖先靈前來法會壇城,受納中華兒女唯心賢士祭祀供養。並在1219日由全體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及參加召請祖靈的所有賢士同修代表們,引領祖靈大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聖,此後依法修行各自成就。

唯心聖教也在2022年元旦於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第16壇追根遡源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主席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升壇,帶領唯心聖教各弘法單位及各地道場同修代表,依次升壇祭祖,師母也代表中華兒女敬獻鮮花供養祖靈。

中華先祖祖德流芳,中華兒女孝心永存,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要達到世界和平的第一步就是祭祀祖靈,因此,追根溯源敬天祭祖將是中華兒女唯心賢士永存於心的大孝體現。

 

唯心電視 辛丑年追根遡源敬天祭祖回顧

 

3.【唯心週報】年度回顧三-禪機山唯心聖教與台灣暨國際社會的連結

辛丑年艱辛抗旱、防疫及面對兩岸情勢,啟建各項法會的忙碌之中,唯心聖教仍然秉持〝反省、懺悔、實踐〞之精神,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實踐於社會,弘揚於國際。

農曆正月15日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與眾同修賢士前往台南市歸仁區的大士殿,為台灣祖師聖誕賀壽,感恩台灣祖師倒駕慈航救渡眾生,祈求台灣祖師慈悲加持世界和平。接著在國曆37日宗務中心元馨主任等代表,出席由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和民主太平洋聯盟所共同舉辦的2021婦女和平論壇,在38婦女節前夕,以和平無價,唯有投資和平,才能預防戰爭來呼籲女性同胞,大家一起來投資和平。宗主更於321日應邀北上,出席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廳舉行之聯合國NGO-WHF世界和諧基金會頒獎典禮,獲頒「2021世界和諧傑出貢獻獎」,是台灣第一人獲頒此獎項殊榮者。宗主致詞指出和平是人的基本尊嚴,而所謂的兩岸,是戰爭與和平,是愛與恨,亦是人的妄念,上下左右、貧富貴賤都是兩岸;願全球人類都能認知到,所謂的兩岸,來自妄念,若能不忘記本心,跨越兩岸的真正和平則終將到來。隨後於422日宗主再應邀出席由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及聯合國NGO世界和諧基金會、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所共同舉辦的聯合國世界地球日51周年「千年茶緣‧兩岸和諧」平安夜活動,為大眾宣講世界和平之道,呼請全球各國停止軍備競賽,全力拯救地球。124日宗主偕師母率領同修代表,出席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的〝HER-STORY 50年巡迴特展〞首場展出,以天人和諧及「世界和平祈願文」和「王禪老祖讚偈」來供養普天下的十方大眾,喚醒世界人類愛的覺醒。

另外,唯心聖教也積極與在地社區人民互動,提供協助。3月初師訓處元評法師前往南投市空大南投樂學專班作專題演講,為鄉親父老們介紹易經風水學的人生大智慧如何用於現代生活中,也希望大家都能來學習妙法,家家戶戶都平安。越南教室易經班同修們更是在疫情期間收到平陽省新成立的Becamex 方艙醫院物資告急之訊息,立即展開募集所需衣物,將總計5896件衣服和褲子進行分包裝箱,遠從中越度送愛心到南越平陽方艙醫院,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以及「利他」的大愛精神。唯心聖教也在九月初舉辦開天40周年叩謝天恩法會法儀圓滿之後,謹遵宗主開示將普桌供品物資打包裝箱,由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唯心電視台等共同參與此公益法務,將物資分送鄰近南投地區里長服務處,拜訪鄰近地區鄉親,關心疫情當下大家的近況,將物資親送到家,誠摯表達全體唯心賢士同修誠摯的心意。

在宗教交流上,320日由宗主指派元馨主任、元評法師、元樸法師偕同宗務中心及中港道場的賢士同修,前往天帝教天極行宮參加辛丑年「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祭祖大典」,實踐追根遡源、返本報始之大孝精神的相同的宗旨和理念。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也在3月底舉行辛丑年績優支會長表揚暨新任支會長宣誓典禮,功德基金會董事長混元禪師與眾董事們,表彰優秀的支會長們,期勉支會長們再接再厲,盡心承擔支會長的天命重責。

在辛丑年中疫情侵襲台灣時,唯心聖教也因應配合防疫,自5月中起封山自修,宗主指示全體唯心賢士們在家自修精進,誦經祈福。萬幸在全民的自動自發配合政府政策,即大眾虔誠誦經祈福下,疫情消退,台灣平安。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再次開放參拜,為大眾解憂,為全民祈福。

環境或許艱辛,但弘法利生、消災解厄的天命永不止步。

 

唯心電視 辛丑年禪機山唯心聖教與台灣暨國際社會的緊密連結回顧

 

4.【唯心週報】年度回顧四-消災化劫誦經祈福

消災化劫是禪機山唯心聖教唯心賢士的天命,宗主混元禪師行道40年來,帶著唯心賢士弟子,遵循王禪老祖聖示,以各種法儀,恭誦諸經迴向供養,實踐消災化劫之天命,至今已完成百餘項事蹟,仍率領賢士們一路同行,競競業業貫徹始終,實踐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本願。

庚子年新冠肺炎天瘟疫情蔓延不息,辛丑年之中更侵襲台灣造成人心恐慌,唯心聖教全體賢士同修在王禪老祖師尊聖示下,依宗主混元禪師指示,繼續恭誦諸經回向,在辛丑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法會達成480萬部以上的天德經功德,回向給天瘟煞神。而後在疫情之中,同修賢士在家誦經功德迴向,於台中道場、天醫道場和三寶寺所舉行的三場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會中,以經寶功德迴向供養天瘟煞神,祈求台灣平安,疫情緩解,天瘟永息。終於上天慈憫,台灣疫情漸漸熄滅,台灣平安了。

但世界疫情仍舊持續不斷,變種病毒一波波侵襲而來,造成世界人類災情持續不斷。師尊聖示,宗主慈悲開示,唯心弟子當繼續誦經迴向,達成了在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上,以888萬部以上的天德經功德來供養,祈求天瘟天災永息,台灣平安,世界永和平。

同時在此天命中當擔重責大任的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也於9月初召開第五屆理監事會議,改選理監事,共選出第五屆理事35人,監事11人,由元伍法師出任理事長。肩負起推動世界和平本願的天命,隨即在阿彌陀佛佛誕法會上承擔邀請列祖列宗來參加法會的使命,未來更將執行各項消災化劫任務,推動世界和平之法輪。

唯心賢士善知識們,也請一起來誦經,消災化劫,為台灣平安、世界和平盡一己的心力。

 

唯心電視 辛丑年消災化劫誦經祈福回顧

2022-02-0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