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仙佛寺新年開示

壬寅年大年初一,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來到總本山仙佛寺,焚香禮敬諸佛老祖後,為來參香禮拜的同修大眾們開示「一笑可解萬古愁」的不計較之道理。

宗主以親和的語氣開示同修們莫計較世間一時的利益得失,並鼓勵大眾努力自修開悟才是須重視的。宗主與前來參香禮佛的同修大眾一同合影,大家喜逐顏開向宗主拜年,並以紅包護持供養弘法,宗主也為大家祝福加持。宗主隨即來到天壇上香禮拜,並與來拜年以及各地回來恭請天龍護法的同修們閒話家常,並以禪機山仙佛寺與唯心聖教學院的介紹影片致贈同修們。絡繹不絕的參拜大眾虔誠禮讚老祖師尊,其中不少老信徒帶著後輩前來參拜老祖,向宗主拜年互道恭喜,宗主發送元寶巧克力祝福同修們大吉大利。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年初二學院團拜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在大年初二來到唯心聖教學院,和學院的師生同仁與大眾們拜年,大家互祝新春如意,學業精進,道業宏發。宗主也為同修們開示虎年運勢。

宗主接受同修大眾拜年,並與師母一起和學院師生共享天下一家親團圓餐會,此日也是宗主的國曆生日,大家祝福宗主生日快樂。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新年賀歲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在22日年初二下午鑼鼓喧天迎接宗主混元禪師蒞臨,與同修大眾們拜年,共祈天下太平,世界和平,虎嘯天威家家戶戶都平安。

宗主於太極天廣場首先上香禮拜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在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及元格師娘陪同下,為同修大眾開示,祝福大家年年平安歲歲平安,也感恩同修們護持道場,為父母添福壽,回向祖先之殊勝。並提醒肖虎肖猴的同修大眾,今年行事要謹慎小心,事事用易即能平安,這也是唯心聖教的殊勝之處。

元益法師也帶領大眾恭祝宗主國曆生日快樂,祝師父福壽安康,帶領同修弟子修行路上繼續精進。宗主隨即接受同修大眾們拜年,也發送金幣及爆米花祝福同修大眾今年大利大發。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 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至仙佛寺天壇恭迎天龍護法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暨學院住持、法師於1日,至總本山仙佛寺天壇,依宗教法儀奉請禪機山仙佛寺分寺道場天龍護法聖座。

新春一早,住持法師們帶領賢士同修從各地紛紛前往總本山,首先禮拜唯心聖殿老祖師尊暨諸佛菩薩,戒定真香前導,前往天壇,歡喜恭迎龍天護法回到分寺道場,一起共轉天下太平之法輪。

創教宗主混元禪師曾經開示: 「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 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四句是世界和平祈願文。也強調祈願很重要,並希望賢士同修,早上起來我們的祈願,就以祈求世界和平的祈願文,做為我們的祈願,相信今年開始,世界會更加和平。

進入天壇,住持法師執香帶領賢士同修一起誠心恭稟老祖,奉請龍天護法聖座回到分寺道場,一同弘法利生、共轉法輪,並祈願加持分寺道場合境平安、賢士同修福慧增長、消災化劫。再以懺悔的心,恭讀王禪老祖印心偈文,並奉化文疏。接著由住持法師將龍天護法聖座請在戒定真香之上,過天公爐,賢士同修們相迎,返回唯心聖殿參拜老祖,表達感恩,祈求一路平安。回到各分寺道場,眾賢士同修以歡喜心恭迎,安奉龍天護法聖座,再禮佛三拜之後,功德圓滿。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新春團拜點藥師燈暨佛畫特展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於壬寅年正月初一舉辦新春團拜、啟建藥師燈法會暨藝術家游鐙鈞佛像個展,住持元信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大眾們互道新春快樂,新年平安,歡喜迎福虎。同時為新春期間點燈供佛,安燈祈福的善信大眾,舉行開燈祈福法儀,祈請藥師佛及諸佛菩薩加持賜福護佑平安,祈願平安吉祥,事事順遂。

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多次拜訪藝術家游鐙鈞老師,邀請老師新春於台南道場展出佛像。游老師於國立藝專畢業後即隱居故鄉,過著躬耕的田園生活,並創作山水、人像、佛像、動物,尤擅長人物畫。燈是光明與希望的象徵,本次展名為慧燈長明特展,藥師佛是大醫王、延壽王,祈願諸佛菩薩佛光注照、消災延壽、福壽綿長。佈展完成當下陽光從長方型窗戶照入,在藥師佛像上放出圓光芒,當日參與特展的同修驚嘆不可思議。

此外,同修賢士細心佈置藥師燈壇城,於正月初一上午8點梵唄同修帶領下,在聲聲藥師佛號中,點燃藥師燈,也點燃自己心中的一盞明燈,共祈諸佛菩薩光降壇城,仰仗老祖天威,佛力加持,壬寅年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唯心記者 薛惠方 范紀仁 台南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新春團拜祈福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暨各分寺道場,於壬寅年正月初一舉行新春團拜誦經祈福活動。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賢士同修及善信大德們在新春第一天清早,紛紛前往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參加團拜。住持法師恭讀「唯心聖教壬寅年春節祈安消災祈禱文疏」,帶領合會大眾進行新春祈福吉祥法儀,並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虔心祈求賜福壬寅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分寺道場皆精心安排各種象徵吉祥的活動,如求福袋,賜紅包,金元寶,字畫春聯墨寶等等,尤其總本山仙佛寺「天公顧台灣」點燈祈福活動,祈求台灣平安。此外,唯心聖教學院由應用易經研究所所長元昇法師供養爆米花、棉花糖,讓大家甜甜蜜蜜過一個順利好年。所有參與團拜祈福的同修及信眾們迎向美好的開始,滿滿的喜氣與歡樂洋溢在每個人的眼神與笑容裡。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新的一年賢士同修當精進修行,莊嚴台灣淨土的唯心道藏、唯心聖法,捨棄黑暗面迎向光明面,開創未來五千年中華民族的光明。祈願所有唯心弟子、善知識大德等,皆能迎來光明幸福的一年,精進修持,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初四接神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4日(農曆正月初四)舉行接神儀式。

各道場誠備香花果饌,由住持法師恭讀「唯心聖教恭迎諸天聖神佛菩蕯光降各分寺道場祈禱文疏」展開法儀,合會大眾齋心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迎接天龍護法,光降台灣淨土,禪機山仙佛寺暨分寺道場王禪老祖殿中蓮座上慈納,加持合境平安,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大年初四是眾神重新降臨人間的日子,在中華文化民間信仰中,是迎接神明回府坐鎮家宅的重要時刻。歲末送神回天庭繳旨,在新的一年,虔誠懷著感恩的心,迎接諸佛聖神,繼續保佑一家平安。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8.【唯心週報】宗主初四開工開示暨唯心電視台開工

壬寅年春節開工吉日,宗主混元禪師在過年前即開示,選年初四及初八日的上午吉時開工為宜,初四是接神的日子,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由曾總經理元豐法師及副總經理元馨與台長元欽法師共同帶領全體員工同仁,於午時在台中道場八樓王禪老祖殿舉行開工儀式,焚香上稟,恭請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加持,共轉法輪,祈請賜福電視台所有節目製播順利,員工平安,護持電視台的所有駐地記者與翻譯人員和受訪法人同修來賓大眾等,也都平安順遂,吉祥如意。

宗主混元禪師在老祖殿為大眾開示虎年注意事項。

師父也指出即將展開各地道場巡迴拜年行程,即是天公出巡,首站將到高雄道場,因王禪老祖開示要去西子灣巡視,因為高雄疫情都是由西子灣登陸來的,因此要去巡視帶天瘟煞神到高雄道場拜老祖,祈求台灣疫情早日平息。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9.【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玉皇大帝聖誕暨唯心道藏開卷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農曆正月初九日清晨七時,由宗主混元禪師率領法師、講師、準講師等同修弟子代表們,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壬寅年恭祝玉皇大帝聖誕暨唯心道藏開卷大法會。宗主焚香上稟恭祝玉皇大天尊聖壽無疆聖聖壽,叩謝王禪老祖師尊傳心法,唯心道藏妙法度祖靈。宗主敬獻香、花、果、饌供養玉皇大天尊,祈請玉皇大帝加持道藏圓滿利人天,也祈願唯心妙法普利人天成就唯心淨土至永恆。

宗主開示同修們對父母的孝順非常的重要,要感恩天地之恩,感恩父母之恩,感恩兄弟姊妹之恩,也感恩同修弟子之恩,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要修的課程從感恩開始,以此來勉勵大家。宗主也指出今年天下不會很平靜,要同修們一起來祈求天公賜福天下不要有戰爭,海峽兩岸和平,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希望我們得修行能解開海峽兩岸恩怨情仇,共轉天下一家親。

道藏開卷法儀隨即在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的清靜慈悲梵音中展開,今年開卷1022卷,由法師們以〝唵〞字印及雙龍印用印開光,開卷圓滿後由各道場各自裝箱請回各道場供奉,總本山仙佛寺由同修們傳藏入唯心博物院典藏供奉。

開卷法儀圓滿,宗主再次開示同修弟子們,今日所開卷都是各位同修心中潛藏無量劫以來點點滴滴的智慧,有諸佛菩薩的大悲願於當下以白話的語言來說出來。也藉由元合法師之因緣,蒐集師父傳道的法語紀錄整理,流傳於後,才有今日的唯心道藏。唯心道藏即是各法師講師日後弘法利生之依歸,有所依據才不會走偏,道藏也是無上甚深唯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是唯心聖教和今後世間中華文化的瑰寶。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10.【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天壇落成大典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天壇在農曆正月初九玉皇大帝聖誕日午時舉行落成大典法儀,由十大護法代表弟子前導,宗主混元禪師與師母帶領同修大眾弟子們由唯心聖殿前廣場前往天壇,開啟天壇外、內大門,同修代表們依序進入天壇,等待吉時舉行天壇落成大典。

吉時到,禮炮鳴響,大眾恭迎諸天仙佛聖神眾等光降,十大護法弟子恭迎宗主及師母升壇主持天壇落成大典。宗主與師母率眾同修弟子上香祝禱,祈求玉皇大帝慈允天壇正式啟用,並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天下太平,唯心賢士共轉世界和平法輪,以維本願。亦祈求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天壇,加持賜福台灣平安,世界和平,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總主謝謝所有唯心賢士大家的護持,才有今天的唯心聖教在世間力行本願天下太平。

接著進行揭幔典禮,宗主與師母代表天揭幔〝天壇〞牌匾,基金會黃順財董事、吳鴻祺董事揭幔左右對聯,宗主與元松院長揭幔外大門牌匾,張院長與田校長揭幔左右對聯,廖董事與林董事揭幔「群賢閣」,元堅法師喊元評法師揭幔「迎聖閣」,元道法師與元德法師揭幔「功德榜文」,陳校長與丁董事揭幔「佈施功德榜」。大典圓滿,種董事代表紛紛上場致賀詞,恭賀天壇落成啟用,聖法弘揚,也祝賀宗主生日快樂。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11.【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9日舉行太歲交接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9日舉行太歲交接法儀,宗主混元禪師亦蒞臨台中道場,為太歲交接法儀祝福。

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在九日下午即到八樓王禪老祖殿稟報老祖師尊誦經法務成績,隨即由19屆及20屆參與太歲交接的賢士們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供養。台中道場鑼鼓陣響鑼熱鼓敲響太歲交接的序曲,賢士同修們紛紛來到一樓太極天廣場一起參與,分享喜氣。元益法師帶領全體同修以戒定真香恭迎宗主,鑼鼓鞭炮齊鳴,歡樂吉慶的氣氛四溢。

在上香禮敬老祖及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後,宗主開示同修們。

吉時一到太歲交接法儀開始,元益法師主持交接儀式,前後任太歲相互敬太歲酒,宗主笑著說太歲若灌醉,今年就平安了。19屆的同修們將象徵太歲的太歲帽和紅綵帶交到20屆同修手中,新任太歲將於今年中每日至台中道場誦經供養太歲,祈求新的一年內平安吉祥。

太歲交接完成後,同修們一同恭祝宗主生日快樂,唱生日快樂歌,宗主也切蛋糕與大家分享,並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多子多孫。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台中道場報導

 

1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參展南投燈會

2022年南投燈會〝投光‧福喚山林〞129日開燈展出,展期至220日止,今年以〝投光‧福喚山林〞作為主題,象徵在疫情過後,位於台灣之心的南投,以燈會之光,向全台灣投射光芒,投放希望,適逢虎年,與諧音「福」結合,以山林之祝福,召喚給予全台福氣與希望,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多年來持續參與燈會展出,將光明希望傳播給社會大眾,今年也以虎嘯天威的祝福參與燈會,祈願疫情平息,眾生平安。

南投縣林縣長在29日晚間與眾來賓一起開燈,歡迎大眾春節期間前來燈會走春賞燈。燈會在南投會展中心展出,主燈〝虎哩旺〞寓意給大家好運旺旺來。易經大學參展花燈位於〝好神祈福燈區〞,由南投各宗教單位共同參展,展現宗教文化特色。另外還有招財貓居燈區、創心家園燈區、生態環保/智慧互動燈區、福氣萬通燈區、友誼交流燈區、原山傳說燈區…等等眾多各類型花燈展出,還有品味南投展售會,展出南投農特產品等,歡迎各地民眾前來賞燈品味。

 

唯心電視 南投報導

2022-02-1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