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各分寺道場走春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5日開始巡迴全台各地道場走春拜年,與各地道場同修信眾們祝賀新春平安,也為各道場帶來祝福與加持。首站宗主來到高雄道場,為高雄疫情消災化劫。高雄道場住持元圃法師與眾同修善信一起迎接宗主,於上香參拜老祖後,宗主開示同修們〝為國修道,為民祈福〞轉天命法輪的道理。

宗主依序由南部各道場一路北上,與各道場的同修賢士及信眾賀歲拜年,並提醒大家壬寅虎年沖犯太歲者需注意的地方,要安太歲,好事多做,壞事莫作,安太歲祈福可帶來平安。宗主在台南道場時也參觀了道場正在展出的佛像畫展,由元信法師為宗主一一介紹說明,今年以供佛像為新春祈福主題,藉由畫佛,行佛,觀想佛,展現諸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特別於春節期間,瞻仰佛像,沉浸種種菩薩願海,如一幕幕祥和安定的心靈饗宴,迎春納福,象徵今年是豐收年、喜氣洋洋。宗主開示同修們要諷誦經典,虔心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臺南道場,慈納唯心萬民供養與祈願,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災永息、世界和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接著一路往北再轉到東部各道場,全台四十多個道場走透透,與各地同修信眾拜年祈福,同時也叮囑大家勤誦經,注意虎年各項易沖犯的事物要小心謹慎。同修大眾在各道場住持法師帶領下,一起向宗主拜年,以虔誠的心意供養護持弘法志業,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之法輪。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祝玉皇大帝聖誕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壬寅年農曆正月初九,恭祝玉皇大帝聖誕,各分寺道場於子時敬備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等供品,恭祝玉皇大帝聖誕,聖壽無疆。

各分寺道場於子時前,即由梵唄同修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法筵供養,子時一到,住持法師率領同修大眾焚香上稟,恭念「恭祝玉皇大帝聖誕祈安消災文疏」,恭維:玉旨高照無量光,皇恩浩大滿虛空,大大自性虛空藏,帝座威嚴鎭十方。感恩玉皇大帝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台灣平安。

玉皇大帝是天界最高的神祗,世人曰:人之頂上三尺有天公祖;鬼谷仙師天德經開示: 「眾生之頂首光明境界中,本心皆已奉祀至尊玉皇大帝」。又云:「玉帝為心,為聖,為德,為智也」。凡我唯心弟子眾等當身口意供養,修心修口修自性,反省懺悔實踐,日行善事,報答天恩,眾生向善,勤行功德利世人。

賢士同修們誠心向玉皇大帝祝壽,祈請玉皇大帝賜福滿願,平安順遂,亦祈願玉皇大帝加持,天下蒼生平安無災劫,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世界和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傳藏典藏道藏經籍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在壬寅年農曆正月初九進行道藏開卷法儀圓滿後,十套道藏典籍經函隨即由典藏道場各自領回,鎮守一方,護佑台灣平安。唯心聖教宜蘭道場於11日召集賢士同修,舉行傳藏法儀,將各經函一一標註標號,共1271022本,依序放入道藏經櫃典藏。

唯心聖教鬼谷文化唯心道藏經典,均以雙龍印以及「唵」印開光,發揮不可思議的宗教消災化劫力量,與鎮守天人法界、消災化劫、消弭飢餓與戰爭、實踐世界和平的天命。

宜蘭道場在元昭法師的號召下,賢士同修們齊聚傳藏,先依序核對經函,黏貼編號,為入庫典藏做準備,在阿彌陀佛佛號聲中,祈請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加持護佑傳藏順利圓滿,並依序傳藏入庫典藏。傳藏期間經由賢士同修手手相傳,傳至藏櫃並定位,法儀莊嚴殊勝,大家都以無比歡喜的心,完成傳藏儀式,法儀結束後,全體賢士同修歡喜鼓掌,慶祝今日傳藏大典圓滿完成。

道藏是宗主混元禪師與教主王禪老祖天人合一所傳正法,源遠流長,也是唯心弟子修行的依皈,分別珍藏於總本山仙佛寺等十處分寺道場。歡迎有緣大眾蒞臨參觀,同霑法益。

 

唯心記者 范紀仁 宜蘭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安燈祈福開燈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在春節過後,擇吉日安奉太歲星君,並舉行開燈儀式,為點燈供佛供聖祈求一年平安的賢士信眾等祈福,祈請諸佛聖神慈悲,佛光注照,加持供養信眾一切平安,所求願滿。

唯心聖教后里三寶寺在初九玉皇大帝聖誕恭祝聖壽同時,也舉行安奉太歲開燈法儀,由元衡法師與眾誦經師升壇,諷誦諸經供養壬寅年值年太歲賀諤星君,同修大眾跟隨來到地藏殿奉安太歲星君,點燈供養諸佛菩薩,祈請光明普照,度一切苦厄,平安降吉祥。

另外,215日是農曆正月十五上元天官大帝壽誕,也是元宵節,許多道場都選擇於此日奉安太歲星君,並舉行開燈儀式。住持法師帶領同修大眾一起誦經供養太歲星君,點各種光明燈,祈求佛菩薩加持,太歲星君做主,護佑寅年一切平安,身強體健,學業考試皆順利!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栗子南瓜採收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暨杉林道場住持元圃法師和同修們於6日樂當「一日農夫」,採收去年秋天種植的栗子南瓜。

採收班同修於上午7點至高雄道場集合,在元圃法師的帶領下,搭車前往杉林道場。首先一起上香,禮拜王禪老祖大天尊及道場內福德正神,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五穀豐登及轄區內三界萬靈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禮佛後,前往南瓜園,同修們分工合作,有的負責採收,有的搬運裝車,載回高雄道場,再由義工們清洗整理,裝箱,寄至訂貨人手上。參與活動的同修們,手拿著從瓜園採摘的栗子南瓜,洋溢著開心滿足的收成之樂。

南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屬十字花科蔬菜,富含抗氧化物質,具有預防癌症,提昇免疫力的功效,其中β-胡蘿蔔素含量更是瓜類之冠!杉林道場從民國106年起,開始種植價格高貴、口感好吃的栗子南瓜,賢士同修發心栽種,從育苗、整地、施肥、除草、灌溉到收割,由於植栽比較嬌貴,更需悉心照料,真可謂:粒粒飽滿皆辛苦! 新春期間收成,南瓜上貼有「春」字,更顯吉祥喜氣,送禮自用兩相宜。

南瓜義賣所得款項,將作為護持道場弘法利生之用,感謝義工們及各地善心人士發心護持。今年秋天將會再種植新的栗子南瓜苗,期待來年又是一個豐收的好時節。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民輝 杉林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大士殿台灣祖師聖誕祝壽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每年農曆正月15日都會來到台南歸仁鄉大士殿,向台灣祖師祝壽,感恩台灣祖師與觀世音菩薩的救渡,開啟了宗主與王禪老祖天人合一,帶領同修弟子行道弘道,消災化劫,轉世界和平法輪的天命。今年宗主也於15日上午來到大士殿,大士殿住持楊武財大師陪同宗主上香禮佛,元信法師、元理法師及同修大眾一同參與祝壽法儀,恭祝台灣祖師聖壽無疆,宗主敬獻香、花、果、饌、壽桃壽麵,並由元信法師代讀感恩文疏,祈願全民團結一心,共修佛法,成就世界和平,共天下太平。

大士殿住持楊大師感謝宗主以感恩的心,飲水思源的心來大士殿為台灣祖師祝壽。

宗主強調這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困難,但本著祖師所開示的一句阿彌陀佛就好了,就可以化解干戈,可以化解陰界與陽界的干戈,所以40年來依照祖師所指示的,於全台各地成立道場,推動全民念佛,大家念佛念佛再念佛,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世界能夠和平。尤其近來疫情,冥陽兩界的戰爭確實是非常嚴重,祖師開示宗主念佛就對了,念佛就能化解一切恩怨。上天以疫情來警告世間的人,可惜世人都不知曉其中的利害關係,所以祖師很慈悲啟示宗主,鼓勵大家認真念佛,沒有第二條路,要解此冤釋此劫只有阿彌陀佛四個字才有辦法。

宗主指出台灣人民很有慧根,在祖師庇佑下很認真地念佛,因此台灣在世界上很平安,也鼓勵大家繼續唸佛,為台灣為世界人類的平安,繼續唸佛。

 

唯心記者 顏岑如 台南報導

 

7.【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謝土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15日下午至台南麻豆區,為信眾施先生家宅舉行修繕完工謝土儀軌。施太太於年前到蔴豆道場請元信法師為其擇日,故擇於215日叩謝眾神恩,感謝加持修繕順利平安完工。

元信法師依照宗門法儀指示主人家虔心準備供品,以豐盛菜碗及太極金、壽金等金銀財帛,以及香、花、果、饌、燭、紅圓、餅乾、清茶等供養諸佛聖神。謝土法儀在宅邸一樓外面朝外,奉請先佛聖神及本地城隍和主司福德正神等慈悲光降,元信法師主持法儀,帶領主人家合眾上香,並恭唸謝土祈安文疏稟報上蒼,感恩諸佛聖神護佑加持。法師用所供之淨水將施工處屋宅內外全部灑淨一遍,謝土圓滿。

元信法師也帶領主人家於屋宅內設香案,祭拜地基主靈,感恩地基主護佑家宅安寧,施府家人心情愉快,法儀殊勝,順利圓滿。

 

唯心記者 顏岑如 台南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時時執著於善的時候啊,

我相信大家是成功的,

大家都會成道。

人生漫長,

但是一個呼吸之間而已。

三寸氣若在,

走遍好幾千萬里;

三寸氣若不在,

嗚呼哀哉!

所以人有多會計較呢?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2-2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