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各分寺道場走春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壬寅年薪出代表天公出巡全台各地道場,為同修大眾及道場轄內家家戶戶帶來祝福與平安,繼南部與北部道場之後,近日宗主巡迴中部各道場,首先是25日抵達忠心道場,忠心道場元敬法師與眾同修恭敬歡迎,宗主勉勵同修們要修行,要時時自我反省,自我懺悔,自我實踐,如此則人人都能順遂,能心安。

緊接著來到埔里道場和草屯道場,敬獻香花果饌,帶領同修們禮敬玉皇大帝、王禪老祖、開天九大菩薩、五百尊者如來、七十二天師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宗主開示同修們要將梵唄誦經和易經風水學學好,以此來化解安頓與原住民的歷史恩怨,解冤釋結,此即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原則。

28日宗主來到中港道場,受到住持元然法師及元樸法師、元樹長老和同修大眾們的熱烈歡迎,焚香禮敬諸佛聖神後,宗主開示同修們中港道場廣渡蜎飛蠕動諸靈的重要意義。

於宗主開示當下,有蜎飛蠕動之靈依附於一女子身上前來求渡,宗主開示此菩薩大慈大悲,身口意供養三界萬靈、蜎飛蠕動諸靈,以四足爬行來向天公求渡,宗主當下請三界萬靈蜎飛蠕動諸靈放心,唯心聖教禪機山仙佛寺水陸法會323日升壇,也會將三界萬靈、蜎飛蠕動諸靈設立牌位,超度接引回歸天上界各自本位回去,我們仍然本著一片誠心、一片愛心,一定要渡盡地獄界蜎飛蠕動諸靈,回歸極樂世界修行去。

宗主接著也來到苑裡道場和東山道場,為同修大眾與道場轄內家家戶戶帶來天公的賜福,願台灣平安,大家平安,天瘟天災永息。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總本山天公出巡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壬寅新春代表天公出巡各分寺道場,26日回到總本山仙佛寺,元堅法師帶領同修們以戒定真香恭迎天公與宗主駕臨,宗主帶領仙佛寺神職人員眾等,於唯心聖殿焚香上稟王禪老祖及諸佛聖神,感恩諸佛聖神護佑台灣平安,眾生平安。

宗主期勉所有同修們大家要有警覺,要團結要和諧要和平,絕對不可貢高,若貢高則無德而業跑出來了,大家都在宗主的心中,要用心修行,弘法利生,這是宗主所期望的。

同修們歡喜信受,大家依法修行,依法圓滿,台灣的疫情一定會化於平和。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啟建壬寅年二月二日龍抬頭台灣平安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天壇於33日啟建壬寅年二月二日龍抬頭台灣平安祈安大法會,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元益法師主壇帶領誦經師升壇恭誦諸經,奉請玉皇大天尊、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開天九大菩薩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壇城,法筵經寶供養,祈請玉帝大慈大悲,赦罪天下蒼生之無明,也祈願世界人類私心速速覺醒,發揮愛心和慈悲,化解干戈息戰爭。

宗主指出當下21世紀一直到未來,世界和平的大神就是王禪老祖,故在台灣以易經、風水和宗教廣傳廣收弟子,每當台灣或天下有災難,唯心聖教王禪老祖門下弟子都很認真的護持升壇誦經千萬部,以經寶回向供養,來消災化劫。此次法會在天壇由元益法師帶領同修來誦經供養,是為安基,安地基安龍脈,並奉請北斗七星星君光降,賜下七座聖旗,鎮守地球八方,祈安消災化劫,共同來守護地球的平安。並遵照王禪老祖聖示恭設台灣平安旗,於天壇加持後分送各分寺道場,護佑台灣平安,盡〝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本質,做〝利他〞之修行。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啟建合歲祈福拜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於2627日舉行壬寅年合歲祈福拜懺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主壇並帶領梵唄團隊恭誦諸經,住持元諄法師率領諸位賢士同修及善信大德一同參與法會。

法會前,元諄法師帶領眾人恭設聖座蓮位,大家一同以法喜的心,將會場所有佈置任務順利完成,於26日下午兩點開始引魂,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與鬼谷仙師天德經,27日恭誦藥師瑠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與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悔文,並以午供、薦食、香焚東海供養,透過宗教法儀與殊勝功德力,讓冥陽兩界同霑法益。

法會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壇城慈悲護佑,仰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慈光加被,同時藉由誦經祈福的方式,眾人一同至心祈禱與懺悔,以經懺的智慧及法會殊勝之功德力,祈願災厄與不順遂皆遠離,達到消災化劫與逢凶化吉,並祈願家家戶戶皆平安,皆在佛光普照下,能解罪消愆與帶來幸福美滿。

 

唯心記者 張倉榮 吳昀臻 斗六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壬寅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法會4日升燈篙

禪機山唯心聖教壬寅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即將於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國曆423)演淨引魂啟建,4日下午於總本山仙佛寺山門內龍邊開設燈篙壇,舉行豎燈篙升幡法儀,升起燈篙旗幡,詔告十方法界諸靈水陸法會啟建訊息,召請中華列祖先靈及三界萬靈等,皆悉來集法會壇城,受納後世子孫有緣供養,聽聞經法,願皆能心開意解,得悟大道,證無上法忍,往生極樂淨土。

水陸大法會上恭設諸項蓮位,讓賢士同修、善信大德等皆能盡一己心意,拔渡超薦祖先親友和十方有緣,總本山寺務部也於即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大眾前來參加法會,超薦祖靈有緣,亦可設長生祿位為闔家祈福消災。宗主也特別提醒同修賢士們提早報名,體諒處理蓮位的寺務人員的辛苦,不會因為大量報名資料於後期湧入因而造成資料繕打錯誤,以至於超薦的諸靈無法上蓮座。

而壬寅年的誦經法務於日前統計已達九百三十多萬部,距離一千一百一十一萬部仍小有距離,賢士同修須加緊誦經的腳步,一起完成天命。宗主混元禪師也於226日傳達老祖師尊聖示,指示於每日卯、午、酉三時,於道場或同修自家宅中恭誦至少一部鬼谷仙師天德經,以老祖聖誕水陸法會之文疏,於後段祈福加持只填寫〝回項加持天瘟煞神授記回歸南天淨土解冤釋結〞等字,以化解疫情災劫,天瘟永息。賢士同修們依此奉行,祈福消災。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竹東榮華一班27日舉辦開課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余靜慧講師於32日在新竹竹東鎮榮華長照服務站開設易經風水學竹東榮華初級一班,227日余講師在當地舉行開課說明會,並邀請師訓處元評法師參與,為竹東地區鄉親父老講授介紹易經風水學運用在人生中的重要性,邀請大家招呼親朋好友一起來學習人生平安的妙法。

元評法師以用易經保護自己和保護家人,並且能夠掌握自己的未來,導引出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必須防患於未然的道理。而防患未然的方法就是用易經,用易能直達事物的本質,而不用走歪路。元評法師也舉其所實際遇過的案例來讓大家了解,用易在人生的方方面面之必要性與重要性,如求學、求職及醫並找天醫等等,各方面都能讓我們快速獲得正確的答案,不會茫無頭緒的不知所措,也不會掉入人生的陷阱而爬不出來。

法師也介紹風水學,並非宗教也非迷信,而是大自然的調和,更是天文學、科學、磁場學、環境保護學等的綜合運用,人生活於自然中,時時受風水的影響,而世人往往將其忽略,因而導致莫名病痛與災厄。法師鼓勵大家一起來學易經風水學,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更可以幫助身邊周遭的親人,大家一起平安。

 

唯心記者 黃鈴琇 新竹報導

 

7.【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助念團1日前往高雄鼓山區,為高雄道場學員黃賢士的外公林老菩薩辭世往生助念,助其一心念佛,得能回歸自性淨土,獲阿彌陀佛與八大菩薩接引,往生西方佛淨土。

上午助念團的學員們於道場集合後,焚香上稟玉皇大天尊、老祖師尊與西方三聖,將前往高雄市鼓山區為林老菩薩往生助念,祈求諸佛菩薩加持,行車一路平安,新歸元能得到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

助念法儀由助念團林穗釵賢士主壇,與眾梵唄同修帶領遺族親眷一同誦經迴向,祈請諸佛菩薩光降接引新歸元,大眾恭誦佛說阿彌陀經等諸經讚,稟讀往生淨土助念偈文,告請新歸元放下萬緣,一心念佛往生淨土,在阿彌陀佛的接引下,能於西方極樂世界淨土花開見佛。法儀在三皈依與回向後圓滿,遺族家眷十分感謝眾師兄姐為老菩薩助念。

助念團回到道場後,再次向諸佛菩薩稟報,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住念活動順利圓滿。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民輝 高雄報導

 

8.【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豐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9

111030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豐原區圓環西路2311

豐原道場

0912-619969

 

苗栗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8

111030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館南348-1

苗栗道場

037-232366

 

板橋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5

111030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板橋區自由路24

板橋教室

02-22585889

 

丹鳳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8

111030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34342

丹鳳教室

0912-207395

 

竹東榮華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3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竹縣竹東鎮榮華里民德路14812

榮華長照服務站

0934-035682

 

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1

111030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427樓之三

土城安心道場

0936-200999

 

北港樹腳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3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雲林縣北港鎮樹腳里大同路647

巨人高中

0920-076730

 

北投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12

11103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11352

北投教室

02-28983886

 

下週開課的有:

台東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9

1110307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東縣卑南鄉民生路二段13826-1

台東道場

0937-822944

 

太平中平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307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太平區中平九街181

中平、平安里社區活動中心

0933-451334

 

基隆儒意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10308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183

基隆儒億教室

02-24280050

 

新發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308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屏東縣新埤鄉打鐵村東興路1369

新發道場

0937-254689

 

高雄仁武易經風水學初級7

1110309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高雄市仁武區仁祥街199

仁武里民活動中心

0921-030085

 

新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7

111031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新營區埤寮里埤寮98

新營道場

0919-129219

 

新莊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8

111031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新莊區五工路847

新莊教室

0956-327819

 

2022-03-0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