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各分寺道場走春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在壬寅年新春,代表天公出巡台灣各地分寺道場,為道場轄內家家戶戶及同修大眾帶來賜福與平安,行程在3月初圓滿,祈願台灣平安,兩岸和平一家親,世界人類息戰爭,世界真和平。

宗主在1日來到屏東道場,受到同修們熱烈的歡迎,宗主帶領唯心賢士合會大眾虔誠敬獻香花果饌,禮敬供養玉皇大天尊、王禪老祖、開天九大菩薩與諸佛菩薩聖神眾等,祈請諸佛護佑台灣平安,世界永和平。宗主以元合法師發心設立道場的因緣過程,勉勵元秋法師與眾同修們〝願大力大〞,齊心護持道場,專心一志修行。元秋法師也帶領全體同修感恩天公,感恩師父。

宗主一路南下來到新發教室,住持元伴講師帶領同修們恭迎天公、九大菩薩及諸佛聖神光降,宗主帶領同修焚香禮敬諸佛菩薩後,開示同修們。

宗主期望屏東地區的十方善信家家戶戶,能多來到新發道場禮拜王禪老祖,老祖是五路財神的師父,是祖師,眾同修所修之法即是平安的法門,若要做事業就誠心來禮拜王禪老祖,卦占起來就清清楚楚。元伴講師也祈願同修們大家更加努力,將道場入火安座做好,一起打拚,創造更清淨和諧的佛世界。

緊接著宗主驅車來到行道初始開南天的台東大武山溪口師象把水口之地,由元通法師及元雅師娘帶領同修以三十六朵蓮花供養瘟神,讓瘟神乘坐蓮臺回歸南天淨土,則天瘟即可化解。

宗主指出開南天時九大菩薩來到台灣淨土,共守台灣平安,40年的現在,疫情瘟神我們以經寶供養,但是瘟神還缺一個回去的地方,就是要回歸南天淨土,故在此南天門前供養蓮花化成蓮臺,接引瘟神回南天淨土修行。

宗主接著來到台東道場與花蓮道場,受到東部同修們的熱烈歡迎,將天公的祝福帶給台東與花蓮的同修們及轄內家家戶戶。圓滿天公出巡賜福全台各地,台灣平安。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苗栗道場6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苗栗道場於 6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住持元逸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及合會大眾,虔誠祈福,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受納供養,護佑道場轄內眾生皆平安,法輪常轉。

道場誠備普桌、熟食、香花、素果供養,由誦經法師甘露施食,普供十方法界眾生,承佛菩薩威神力,一粒三千,解其飢食無祀之苦,令眾生皆得飽食。

賢士同修淨心跟隨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與安心真經等諸經,功德迴向壇城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願皆能脫離苦海,往生淨土。

賢士同修們都以歡喜心前來參與護持法會,無畏佈施,誠心感恩諸佛聖神護佑平安,亦祈願壬寅年台灣能夠更平安,天瘟天災永息,風調雨順,世界永和平。

 

唯心記者 康書馨 苗栗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大雅道場5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雅道場於5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大雅道場住持元勳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及合會大眾,虔誠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光降壇城,慈悲護佑,以經懺的智慧及法會殊勝之功德力,祈願災厄遠離,解冤釋結,透過宗教法儀,讓冥陽兩界同霑法益。

大雅道場賢士同修們在元勳法師帶領下,一起護持法會,以身佈施,擔任法工,舉凡法會壇城佈置、香積烹煮、齋饌素果、熟食普桌擺設等,都以全心全意,圓滿完成。

法會由誦經法師引領合會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等經典,法筵供養諸佛菩薩聖神及法會蓮座上聽經聞法諸靈,一切功德盡皆迴向,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受納,慈光普照,護佑轄內眾生皆平安,賜福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唯心記者 李慧琳 大雅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3日農曆二月初一啟建朔望法會,由住持、法師帶領梵唄賢士同修,依法儀升壇,以經懺、香花、法筵供養,為轄內法界眾生祈安植福。

朔望法會於農曆每月初一、十五舉行,是唯心聖教各道場例行之法會。各分寺道場法師率賢士同修、善信大德,本於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初發心,誠心準備鮮花、素果、糖果餅乾、齋筵及金銀財帛,以宗教法儀,香花請、香花迎,眾等一心叩拜、身口意供養,恭迎 天公出巡暨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道場,住持法師恭稟祈安文疏,及祈福點燈與建寺功德主名冊,梵唄賢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等諸經,經寶供養,祈願道場轄內合境平安、百業興發、世界和平。

每月兩次的朔望法會,誠摯邀請賢士同修、善信大德前來各地分寺道場一同參與法會、祈福消災。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福興宮恭祝福德正神加昇祈福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在農曆二月二頭牙,為杉林道場福興宮福德正神星君祝賀,恭祝加昇。

每年農曆二月二日,各地福德正神土地公廟熱鬧非凡,信眾都為福德正神祝壽及祈福而來。當日一早高雄道場義工賢士們即搭車由高雄出發至杉林道場,並佈置法會場地,擺設供品花、果、壽桃、壽麵、蛋糕、三牲酒禮,及金銀財帛、文疏等,尤其將杉林道場所產南瓜上供,感恩福德正神加持地利其用。

法會於辰時由高雄道場住持元圃法師帶領高雄梵唄班賢士同修,依法儀升壇恭誦經典,法筵供養,恭祝福德正神加昇。祈安法會圓滿後,並由元圃法師帶領賢士同修,至杉林道場王禪老祖殿禮敬王禪老祖,賢士同修大家一起享用圓滿簡餐,並帶著法喜與供品回家。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明輝 杉林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1班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1班,4日晚上舉行開課典禮,本班由元憲講師擔任導師,傳授易經風水學新法初級課程,歡迎土城附近地區有緣善知識、鄉親父老們,大家一起來學習平安的妙法。

開課當天有眾多同修賢士志工來幫忙,協助新學員報名及帶位跟發放資料。班導師元憲講師首先邀請元瑛法師上台為新進同修們勉勵,歡迎並恭喜新學員們能加入唯心大家庭,也分享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妙法及宗主的天下太平宏願,邀請大家一起來將易經風水的知識學好,善用於自己的人生及周遭親人朋友,大家都能平安即是最大的福報。

班導師元憲講師更進一步分享自己進入唯心聖教的因緣過程,並如何一路從初級班到正期班,到坐在台上分享心得,一路走來都有貴人協助,因此今日介紹你們來的,都將會是您們的貴人。

元憲講師更分享了幾個因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妙法而離苦得樂的真實例子,讓新學員們更能了解唯心聖教是能融入我們生活法則中的生活法。

 

唯心記者 鄭孟娟、邱進奮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電視台5日於台中道場舉辦駐地記者教育訓練

唯心電視唯心新聞5日在台中道場7樓養賢堂舉辦駐地記者教育訓練,共有來自全台各地分寺道場40多位新進及資深駐地記者參與,唯心電視曾總經理、張副總、張台長和張處長等,皆與會致詞期勉全體駐地記者們,秉持自己的天命與責任,報導各地分寺道場弘揚易經風水的真實弘法過程。

教育訓練依序由節目部門及工程部門經理講解新聞工作流程及各種媒體平台的回傳機制,下午則進行新聞素材拍攝技巧和新聞寫作以及回傳實際問題的討論,並且讓參加的駐地記者們進行素材拍攝與回傳實地操作,檢討成果。

宗主混元禪師也在忙完法會事務後來到會場,受到與會駐地記者們的熱烈歡迎,宗主也為駐地記者同修們開示。

宗主指出電視台10多年從無到有的艱辛,以及駐地記者的產生,在一面走,一面學,一面修的情況下走過了13年確實不簡單。今日的教育訓練是教駐地記者們了解記者的身分和智慧和常識,培養記者們採訪揭露出來的新聞,轉化為教育方向來教育社會大眾,希望大家好好做,將它做好,讓此法輪一直轉出去。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助念團9日再次前往高雄市鼓山區,為黃賢士外祖父林老菩薩往生助念。

易經大學第28屆學員黃賢士的外祖父林老菩薩於元月25日往生,經向高雄道場申請助念法儀,高雄道場也安排於31日,前往助念。圓滿後,家屬們感覺助念的功德,非常的殊勝,遂請黃賢士,再次向高雄道場申請助念法儀,高雄道場助念團秉持利他之精神,再次安排前往助念。

9日上午助念團的學員們在道場集合後,一起向玉皇大天尊、老祖師尊與西方三聖稟報,前往高雄市鼓山區為林老菩薩讚經助念,祈求諸佛菩薩加持庇佑,一路行車平安,助念法儀順利圓滿,林老菩薩得往生西方淨土。

主壇的林穗釵賢士請家屬們人手一柱香,向老菩薩稟報,請其萬緣放下,跟著大家一起誦經與恭念佛號,在阿彌陀佛的慈光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法儀於莊嚴誦經念佛聲中圓滿。

 

唯心記者 呂衍鏘 劉秀秝 歐民輝 高雄道場報導

 

9.【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台東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9

1110307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東縣卑南鄉民生路二段13826-1

台東道場

0937-822944

 

太平中平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307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太平區中平九街181

中平、平安里社區活動中心

0933-451334

 

基隆儒意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10308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183

基隆儒億教室

02-24280050

 

新發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308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屏東縣新埤鄉打鐵村東興路1369

新發道場

0937-254689

 

高雄仁武易經風水學初級7

1110309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高雄市仁武區仁祥街199

仁武里民活動中心

0921-030085

 

新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7

111031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新營區埤寮里埤寮98

新營道場

0919-129219

 

新莊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8

111031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新莊區五工路847

新莊教室

0956-327819

 

下週開課的有:

金城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1032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3207215

金城教室

0928-421648

2022-03-1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