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通識博雅專題講座

由臺灣鬼谷文化學會暨南天文化院主辦,易經大學師訓處協辦的「通識博雅-專題講座」,於12日假唯心聖教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全場二百多位師訓班的學員,在楊會長極東先生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開場,勉勵學員同修們,以及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的開示勉勵中隆重開講。

本場次講座邀請到二位主講者,分別是前臺灣教育部長,暨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先生,主講「從工業4.0到教育4.0」,從工業緣起、工業革命、及其教育的發展因應,一直到現代智慧化校園教育發展之影響,暨未來學校教育新的智慧校園圖像,以及教師的如何培訓,完整有系統的做了詮釋。另外邀請到義守大學創會校長傅勝利先生。演講主題是:「高等教育的經驗談」,從21世紀台灣高等教育工作特色、努力方向,以及台灣高等教育之挑戰及欠缺,到評鑑的過去與未來,以及要如何經營與管理,都做了深入說明。

二位主講人幽默風趣的與師訓學員們都做了熱絡互動,南天文化院江執行長也表示文化院很努力的邀約講座級的大師來開講,也希望法師、講師及學員們,都能踴躍參與講座,不要辜負了此平台。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中壢道場12日啟建17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壢道場12日啟建17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法師與眾誦經師升壇主持法儀,中壢道場住持元融法師率領合會同修賢士大眾,齋心誠意,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菩薩聖靈光降壇城,受納大眾虔誠供養,加持賜福轄內百姓眾生一切平安。

法會恭設慰祭中華民族為國殉職將士暨八二三殉難英靈,拔薦功德主堂上歷代祖先及冤親債主解冤消業,嬰靈得渡往生淨土,本境五音什類,無祀男女孤魂與諸善信身體有病痛者早日痊癒,而能離苦得樂。

合會大眾另恭誦唯心聖教經典,以莊嚴梵唄音聲迴向法界,並感恩王禪老祖與眾神慈悲護佑眾生。

義工同修協助法務繁忙之餘,不忘合掌或心中恭念師尊王禪老祖四句偈,如此方圓百里飛天過往神聖必會下來聽法。鬼神也會來護持,不傷害我們,並護持我們。

元融法師勉勵同修們有福有幸輪流來召請萬姓祖靈等,要以心念口誦南無阿彌陀佛,為當下所召請的祖靈來皈依阿彌陀佛,這是冥陽兩利,同時皈依,同時成就,是莊嚴自性成就成佛的上乘心法。阿彌陀佛是我們的覺性、佛性,慈光照遍三千大千世界,特別是今年壬寅年,天瘟疫情影響到全世界,各道場普供養三界萬靈與天瘟煞神,祈求天瘟永息,家家戶戶都能平安,以為本願。

 

唯心記者 游惠齡 鍾延昇 范紀仁 中壢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花蓮道場13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花蓮道場12日下午由住持元通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及大眾,一心奉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玉皇大天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召請中華民族列祖先靈,轄內各府堂上諸祖靈,及十方有緣三界萬靈眾等,同來聽經聞法,受納子孫有緣供養,同霑法益,同證菩提。

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法師及眾誦經師升壇法儀,帶領同修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佛說阿彌陀經及普門品等諸經,法筵供養仙佛聖神,祈請諸佛慈悲納受,佛力加被,眾生得覺有情,證悟大道,往生淨土。亦祈請諸佛慈悲,佛光普照,賜福轄內眾生皆平安,唯心同修賢士增福慧,道場法輪常轉,國泰民安,天瘟天災永息。

元通法師和元雅師娘帶著來護持法會的義工同修們,忙裡忙外,準備各項齋菜供品,和壇城法器資具等,梵唄學院誦經法師也幫忙指導布設,大家一心圓滿法會,法喜洋溢。13日下午舉行甘露施食,普供養法會壇上諸靈及十方有緣眾生,皆令得飽食,歡喜回歸,法儀圓滿。

 

唯心電視 花蓮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4.【唯心週報】新女性HER-Story50年巡迴特展台北場12日開展

「新女性 Her-Story 50週年巡迴展」台北特展,12日在台北西本願寺樹心會館展覽登場。台北特展是此巡迴展的第三場,由民主太平洋聯盟等三單位主辦策展,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共同參與協辦。展覽由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推動展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各界仕紳均到場參觀展出。

呂前副總統特地身著烏克蘭國會議員送他的烏國傳統服飾出席,表達對烏克蘭人民的敬意,同時也指出烏克蘭和俄國是遠親近鄰的關係,台灣和中國也是這樣的關係,人民和人民之間不應該有仇恨。台灣夾在中美兩強之間,不是別人的棋子,想要和平的人,應該要站出來,讓大家聽到台灣的聲音。

臺北市柯市長致詞時表示,此展覽將歷史History這個單字,改用女性的Her替換男性的His,他認同歷史不應當全部由男性的角度來詮釋,女性也有權利來詮釋歷史,今日這個特展也是前副總統呂透蓮過去50年努力成績的縮影。柯市長指出民主政治不是從天上掉下來,其中的歷程都是很多人的犧牲換來的,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台灣今日的民主政治。

此特展共有10大主題,包括呂前副總統過去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婦女及性平運動、從政的歷史軌跡等等,期盼觀展者能細細回顧台灣過去50年的政治體制與社會自由民主風氣變化,展覽自即日起至45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西本願寺樹心會館,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唯心電視 台北報導

 

5.【唯心週報】易經大學新發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8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新發道場於8日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開課典禮,由住持元伴講師口傳心授,造福屏東的鄉親們。

在開課典禮上,元伴講師先以虔誠之心,恭請老祖師尊光降道場加持學員智慧開啟。接著以感恩之心,訴說自身學易的經過,並勉勵學員們用心學習,體驗易經風水學的妙用,才可以真正做到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進而幫助他人。這次報名的學員有的是經由親友的鼓勵,有的是透過口碑的相傳,最多的是藉由「問事」的經驗,開啟與宗門結緣的那把鑰匙。

人生沒有失敗的本錢,平安才是最大的財富。恭喜學員們很有緣份,與王禪老祖師尊結下善因緣,也讚嘆學員們很有福氣,學習千年已久的大智慧,當我們能知一切法,才不會被一切法所誤。

新發道場位於屏東縣新埤鄉打鐵村,竭誠歡迎賢士同修、善信大德們於每週二下午2-5點,一起來學習天人的智慧-易經風水學,讓自己、家庭與事業更圓滿,報名請撥打電話0937-254689

 

唯心記者 鄭麗燕 吳羿庭 新發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新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十班10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新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010日舉行開課典禮,由新營道場住持元昌法師執教授課,教授易經風水學心法基礎課程,歡迎新營地區有緣的鄉親父老社會大眾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學習平安的法門。

開課典禮由元昌法師親自主持,法師首先為新學員們介紹唯心聖教的由來及發展歷史,以及總本山仙佛寺,其中建築各局規劃,以及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依據如法的風水法則而興建。教主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和宗主混元禪師倒駕慈航天人合一,為天下太平、世界和平而帶領同修地子共轉法輪的天命任務,以及上下課的禮儀形式等,讓新同修們對宗門有初步的認識。

元昌法師也以「施者無業障,受施者無有業障」,來勉勵新同修要堅持初發心來上課,不要受業障影響。最後再為同修們介紹班長及各班級幹部、義工同修們,讓新同修能夠更快的融入課程環境。

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都聰明。本班自開課起3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有緣大眾勿憂疑,趕快把握機會一起來為人生打造平安光明的前途。

 

唯心記者 郭宇一 新營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助念團,8日為高雄道場范講師的胞兄往生百日,進行助念法儀,以梵唄念佛引導助佑新歸園放下我執,往生極樂淨土。

范講師在胞兄往生百日向道場申請助念法儀,高雄道場助念團在林穗釵賢士的帶領下,上午8點在道場集合後,一起向玉皇大天尊、老祖師尊與西方三聖稟報,將前往為新歸元往生百日助念,祈求諸佛菩薩加持庇佑,一路行車平安,助念法儀能順利圓滿。

抵達目的地後,范講師已依儀軌備妥供養所需的饌食與金銀財帛,並且擺設完畢,助念團成員準備完畢,隨即開始依照宗主上混下元禪師所傳《祖德流芳-做七法儀》一書之內容-百日祭文,先恭念文疏稟報新歸元,接著恭誦佛說阿彌陀經,請其能萬緣放下,在阿彌陀佛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回去,接著請新歸元跟隨恭念阿彌陀佛聖號,一心往生極樂淨土,必能蒙佛接引,法儀順利圓滿。

回到道場,全體助念團學員再次一起向諸佛菩薩稟報,感恩諸佛菩薩的庇佑,助念法儀得以順利圓滿。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民輝 高雄報導

 

8.【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金城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1032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3207215

金城教室

0928-421648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每個人有災難要先反省,

反省什麼?

我們一定有德做不夠、行做不夠、好事做不夠,

心量不夠,心量不寬廣,

我們才會災難到來!

我們不要只有去反省別人,

自己都不曾反省。

所以我們不曾反省的時候,

我們就福分永遠是沒有了啦!

要注意!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3-2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