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呂前副總統造訪大凡寺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8日來到大凡寺為同修們授課,適逢呂前副總統也來到大凡寺禮拜老祖,拜訪宗主,雙方交流推動世界和平的理念,共同致力於轉兩岸和平、世界和平的大法輪。

宗主混元禪師於40年前經觀世音菩薩救度指點,發下承擔推動世界和平的本願以來,即盡心盡力,無時無刻不在帶領著門下理念一致的賢士同修們,為推動兩岸和平及世界和平而努力。從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到為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以誦經迴向來消災化劫,40年來由補天、補地到補人心,奠定完成無數和平的基石,至今仍孜孜不倦的帶領著賢士同修們,在推動世界和平的道路上努力不懈。

而呂前副總統自卸任起即投入推動世界和平的工作,尤其是在兩岸和平上時刻關心著墨,不遺餘力。其著眼在台灣同胞的平安,不願台灣成為戰場,淪為兩強角力的棋子而生靈塗炭、血流遍地之觀點,與現今國際間俄烏戰爭遙相呼應。

宗主與呂前副總統就推動兩岸和平、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理念和做法互相交流溝通,存異求同,理念一致,共同為推動世界和平而努力。也祈願世界人類都能覺醒,放棄無明的私心和戰爭,以愛來相對待,同祈世界永和平。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大凡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觀世音菩薩佛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農曆219日舉辦恭祝觀世音菩薩佛誕法會,由住持法師及梵唄同修帶領大眾,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諸經,依循宗主開示法儀,於道場誦經祈福,並誠備香花果饌、壽桃、壽麵,法筵供養,恭祝觀世音菩薩佛誕,佛壽無疆。

觀世音菩薩與唯心聖教有大因緣,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未行道前,深受腎臟疾病所苦,承蒙觀世音菩薩指點與救度,發大願力,承擔起世界和平之重擔。混元禪師在大願力之示現與佛力加持下,腎臟病好轉,病癒之後,又經諸天仙佛菩薩指點修行,於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子時因緣成熟之際,得與智聖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人合一,以易經風水救度世間眾生,成就唯心聖教,共轉世界和平的大法輪。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每年於農曆219日觀世音菩薩佛誕日,依法儀恭誦觀世音普薩普門品及諸經,感恩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法筵殊勝圓滿,祈願仰仗觀世音菩薩及王禪老祖天威,使天瘟、天災永息,世界無飢餓與戰爭,天下早太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20日啟建周年祈福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於20日啟建道場六週年祈福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法儀,桃園道場住持元鵬法師帶領賢士同修,虔誠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受納供養。

法會由誦經師引領合會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等諸經,法筵供養,功德回向法會壇城上聽經聞法諸靈,願皆能覺悟大道,同證菩提。

桃園道場賢士同修們在住持元鵬法師帶領下,一同護持法會擔任法工,依照所分配工作區域組別,舉凡壇城佈置,香花果饌,熟食菜桌一一分工,齊心協力合作來完成,大家無畏無私付出,法喜滿溢。

法會在下午由梵唄法師進行甘露施食,乘佛菩薩威德力,一粒三千十方普供養,願有緣有情諸眾生皆得飽食,來時飢去時飽。法會圓滿,元鵬法師邀請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及同修大眾們,一同慶賀道場週年慶,切蛋糕與大眾分享諸佛的賜福。

 

唯心記者 劉品岑 桃園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17日依法儀齊備香花素果,啟建朔望日法會,由梵唄誦經師恭誦諸經供養王禪老祖和諸佛聖神,道場轄內賢士同修與大眾們,一齊跟隨恭誦諸經,功德迴向各府堂上祖先及時方有緣,祈願諸佛慈悲,佛光普照,賜福點燈供佛諸善信一切平安,所求願滿。也祈願道場法輪常轉,妙法普傳,護佑轄區內百姓家家戶戶都平安。

唯心聖教朔望日法會,除為社區地方祈求平安,為點燈信眾植福外,也是唯心聖教安心法門的具體實踐,安心不只是口號,在易經學習領域,我們知道〝凡事用易〞,而在宗教信仰方面,則以參與法會梵唄,虔敬誦經來安定我們浮動的心神。故朔望法會即在於修心養性,安賢士同修的心,安善信大德的心,安法界眾生之心,最重要的安自己的那顆心。

歡迎十方善信同修大眾,在農曆每個月初一、十五,來到道場中更同誦經祈福,以法會心,以法會友會祖靈。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19日舉辦〝平安與財神到你家〞講座

唯心聖教學院19日於國際會議廳舉辦「百業興旺經營—易經風水心法講座」,主題為「平安與財神到你家」,由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所長元昇法師擔任主講人。

講座的內容分為三大主軸:

一、以學者與企業家重視風水的觀點為開頭,再行介紹風水基本概念 —「六獸與屋宅之關係」。

二、精闢理論分析辦公室擺設位置吉凶情形。

三、魯班尺用法,魯班尺即文公尺或門公尺,介紹四紅字與四黑字與使用影響範圍。

滿場的與會者專注聆聽法師精彩絕倫的演講,於問答時間踴躍發問關於自身或家人朋友所遭遇的狀況,如:住家樓下為騎樓或車道、客廳光線過暗、家中白虎方電梯及辦公桌位擺設等,因現代化生活所產生的問題,透過法師詳細解說與巧妙排解之下,人人獲益良多,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百業興旺經營—易經風水心法講座」,是由唯心聖教學院、世界台商服務聯社、及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聯合主辦的敦親睦鄰企業講習,此為第一場,希藉由課程引導百業順利經營,以廣結「商」緣,造福社會,共創平安美好的生活。誠摯邀請企業先進們,持續參與相關之講習活動。

 

唯心記者 陳岳君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15日舉行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碩士班於315日在易經風水心法與建築設計專題這門課程,由元權法師帶領全體研究生校外教學,分別參觀日崟興業、福隆宮、朝聖宮、勝壽宮。

第一站參觀日崟興業,元權法師講解日崟興業整棟建築的風水配置圖,再由黃董事長為研究生解說日崟興業公司內部的機器擺設方式,以及公司剪刀製作流程,分享經營理念..等。第二站前往福隆宮,此寺廟也是由元權法師一手設計而建蓋,法師教導研究生如何從外局來看而找到穴位所在,及如何了解大地的風水,並且解說寺廟建築它所代表的涵義。第三站朝聖宮講解大地風水,龍砂以及虎砂需注意的事項。朝聖宮是由媽祖自己點的地理,在聖母鑾駕前師父混元禪師在眾多地理師之中擲筊以十幾杯聖杯勝出,被選為建廟地理師,元權法師也經由擲筊六聖杯在眾多建築師中勝出被選為建廟建築師。第四站聖壽宮為鷹穴,元權法師分享如何去看鷹穴寶地,以及明堂寬廣,前面的山都來朝拜的大地風水。

元權法師帶領研究所碩士班的研究生藉由校外教學講述更詳細的大地風水,以及到寺廟禮佛的禮儀注意事項,和寺廟的建築所代表的含意。研究生們聚精會神認真聽講,經由校外教學讓學習效果更進一步,而讓大家獲益良多。

 

唯心記者 吳孟蓁 元圓 台中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參與天帝教聯合祭祖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19日由宗主混元禪師指派宗務中心元馨主任及中港道場元樸法師及和唯心電視台總經理元豐法師,率領中港道場講師與同修賢士們,代表唯心聖教參加天帝教春季祭祖大典。

本於宗教之間相互尊重與友好交流,唯心聖教與天帝教兩方長久以來有著深厚的友誼,每年都會參加彼此的祭祖大典,緬懷中華民族的列祖先賢,更祈求東亞民族的和平圓融。此次天帝教春季祭祖大典在天極行宮舉行,包括天德聖教、天道、玉線玄門真宗、昊元仙宗等等各宗教教派都參與共襄盛舉,唯心聖教代表團在大典中與各教派諸位修道人結識,更喜見天主教台灣教區Basty神父亦參與此祭祖大典。

宗教之間本有共同的理念,經由對話、交流存異求同,進而臻至大同,是人間致力於修行者們的共同目標。如同中華歷史上各族的融合而成就中華民族,台灣原住民與漢族的融合以及近代新住民的融合而成為了現在的台灣人。相處的方式應該是互相對待,存異求同,相互尊重的,而非對立與戰爭,宗教之間亦是如此。

也祈願中華列祖列宗護佑,兩岸一家親,和平無戰爭。

 

唯心記者 鄭裕威 台中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舉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共修共振課程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19日下午於念佛堂舉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消災化劫唸佛共修共振修心靜坐養真靈〞課程,由住持元朝法師推動舉辦,在每個月一、三週的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五點,遵循宗主開示,以經典為本,本著唯心聖教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消災化劫、解冤釋結,誦經唸咒祈求臺灣平安,兩岸和諧,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

元朝法師推動此共修課程,緣起於宗主指示唯心弟子勤習唯心聖教三寶-易經、風水、宗教,力倡「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無論生活大小事、天瘟、天災都鼓勵唯心弟子及家人親朋好友誦經祈福,解冤釋結,消災化劫,祈求平安。常誦經典、經咒,修心、修口、養真靈,保護自己,幫助他人。

大凡寺是浮水蓮花的寶穴是修行場所,因此元朝法師秉持念佛共修共振的修持理念,經由誦經、經驗分享、靜坐等,行懺悔、反省、實踐,以八正道來安頓安心,達到心安的心靈世界。讓共修者仰仗佛菩薩威德力,牽引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多生父母、累世冤親債主、有緣無緣三界萬靈等一起共修,同霑法益,解消冤業同證菩提。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大凡寺報導

 

9.【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豐原道場19日於社口舉辦陽宅風水學講座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豐原道場19日上午在台中神岡區社口區活動中心舉辦陽宅風水學講座,由元評法師主講〝居家環境格局擺設〞,向來聽講的鄉親父老、婆婆媽媽們,介紹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方方面面屋宅環境所產生的問題,讓大家知道要如何來自己改善這些問題,避免生活受之影響而繁雜擾心,甚至無名病痛等等。

這場講座由神岡區社口社區發展協會與豐原道場主辦,社區居民十分踴躍來參與,活動也安排了帶動唱跳讓參與的居民們大家動一動筋骨暖暖身。元評法師首先為大家介紹與會的來賓包括楊瓊瓔立委、協會陳理事長等人給大家認識,接著在陳理事長致詞感謝社區居民的參與後,講座正式開始。

元評法師以〝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一書中所列陽宅的各種問題,包括大門、廚灶、臥室床位、書桌等等,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我們居家的平安,告訴鄉親們要有如法的居家風水布置,才能避免一些莫名的傷害。更以〝房屋好,不如風水好!風水好,不如心地好!心地好,必得好風水!〞等語來勉勵大家,追尋平安的同時,更要能夠修心修口,如此才能獲得好住所,也才能平平安安過一生。元評法師更舉各種實例來讓大家了解風水中得形煞,提醒大家應該避開,或者要如何來處理才能保平安,講座順利圓滿。

 

唯心記者 黃鈴琇 台中報導

 

10.【唯心週報】宗主行腳-仁武國小勘查校園建築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9日受高雄仁武國小之邀,來到校園為校園建築改建進行勘查,提供建築規劃如法之建議,期能讓校園平安,學童快樂就學成長。

宗主在下午2點抵達仁武國小,仁武國小黃校長及各處室主任、組長,還有易經大學仁武教室賢士同修們都在校門口來歡迎宗主,此行除了為校園改建提供如法風水建議,對仁武教室的賢士同修們來說,也是一場得來不易的實地戶外教學。

黃校長首先一一向宗主混元禪師介紹校園概況,帶領宗主由校門一路行來,抵達幼稚園部門要改建處,宗主仔細勘查後,來到校長辦公室,將改建涉及的風水,如何如法來布置,給予校長最佳之建議,期望校方依此來設計建設,讓此一方的孩童都能在校園中平安快樂就學成長,也祝福校長和各位老師主管們都平安,步步高升,並與大家在校長辦公室合影留念。

 

唯心記者 顏岑如 高雄報導

 

11.【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下週開課的有:

和美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3

111033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和美鎮大佃路7994115

和美道場

04-7566590

 

12.【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沒智慧的人,

你就說我不相信!

若有智慧的呢?

你就會了解易經是我們人生命法輪,

能夠常轉!

若是我們不知道要學易經,

我們只是說我世間的名最好、

利最好、財最好、什麼最好…

這種的沒智慧的表現,

我覺得非常可憐。

除了同情以外,

我也覺得很可憐。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3-28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