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桃園樂天宮新建廟宇動土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23日應邀參與桃園樂天宮新廟興建動土典禮,為此天上聖母及太子元帥的道場奠基動工興建祝福,祈願媽祖道法弘揚,護佑世人智慧增長皆平安。

本地各宮廟住持及地方仕紳都應邀參與動土典禮,宗主抵達典禮現場,受到樂天宮主委及一眾委員的熱烈歡迎,宗主上香頂禮天上聖母,祈願祝福,並與大家合影紀念。樂天宮決定興建時,由天上聖母青睞指定宗主混元禪師來為新廟立向定分金,宗主也十分高興以所學風水聖法來為媽祖的道場服務。吉時一到,眾來賓士紳等分執金鏟,一起破土動工,奠基順利圓滿。

宗主恭喜樂天宮動土興建,也祝福工程順利,媽祖道場道業宏開。

 

唯心電視 桃園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博士班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24日帶領易經大學博士班成員,前往台南著名的南鯤鯓代天府以及北門二重港仁安宮進行戶外教學,為同修們講解宮廟風水規劃興設,增廣同修們對風水的見聞。

首站來到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廟,宗主帶領全體同修上香禮拜五府千歲,敬獻鮮花素果、齋饌金銀供養,祈請五府千歲福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宗主為大家講述與五府千歲的因緣,以及五府千歲的道業宏開,在台灣各地廣傳,護佑眾生的神蹟。隨後同修們繼續前往廟內的萬善爺及凌霄寶殿玉皇上帝前上香參拜,宗主為同修們開示玉皇大帝護佑台灣之天命,提醒同修們要知恩、感恩、報恩,身口意來供養,盡全力來完成唯心聖教的天命法務,以報答玉皇大帝的慈恩。同修們隨即分組由廟方人員分別導覽,講解代天府的歷史興革,廟宇建築、壁畫梁柱等各方面珍貴史料、神跡趣聞,同修們收穫豐碩。

上午行程圓滿用完午膳後,在侯董事長夫婦陪同下,來到二重港仁安宮參香禮佛,敬獻花果素饌,參訪侯氏家廟宗祠。仁安宮侯董夫婦為建設仁安宮,曾禮請宗主為此指導風水設計規劃,宗主也開示同修們廟宇風水的設計法則,以及其與住家風水之不同,何者可用,另者卻不適合的道理。讓同修們了解此處廟宇的風水布置,同修們法喜滿溢,教學行程圓滿。

 

唯心記者 黃輝榮 游惠齡 何敏 台南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25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於25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主壇,宜蘭道場住持元昭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及合會大眾虔誠一心,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並召請中華民族列祖先靈,轄內各府堂上諸祖靈,及十方有緣三界萬靈眾等,同來聽經聞法,受納供養,同霑法益,同證菩提。

道場誠備普桌、齋饌、香花素果供養,由誦經法師承佛菩薩威德,以甘露施食普濟供養十方法界有緣眾生,願法界眾生皆能飽食,一粒三千,解其飢食無祀之苦。

賢士同修淨心跟隨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與安心真經等諸經,並擔任法工,以身佈施,功德迴向壇城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願皆能脫離苦海,往生淨土,並誠心感恩諸佛聖神護佑平安,祈願天瘟天災永息,世界永和平。

 

唯心記者 康書馨 宜蘭道場新聞中心 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師訓班護法講師暨師訓六期學員宣誓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師資培訓班26日於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授課,同時也為新晉護法講師及師訓六期同修學員舉行宣誓典禮,期勉護法講師護持正道正法,盡心盡力,新進學員勤勉用功,勇猛精進學習,為廣傳易經風水心法,消災化劫,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而努力。

護法講師宣誓由宗主混元禪師代表王禪老祖及諸天仙佛菩薩聖神鑑誓,易經大學師資培訓處處長元評法師帶領18位準講師宣誓,發菩提心身口意供養王禪老祖師尊及師父混元禪師弘法利生,共創淨土,天下太平。宣誓圓滿,接著進行師訓6期學員宣誓典禮,由元評法師帶領73位師訓6期學員,在宗主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十方諸天仙佛菩薩聖神鑑誓下,宣誓一心精進學習正法,利益人天。

宗主指出老祖一句天下太平的本願,驚動九大菩薩,共同也發願來護持王禪老祖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天命和本願。並以老祖開示〝信心能破除一切障礙〞,以及〝修道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來與同修們共勉,期勉大家要精進學習,修、物、證、行,為弘揚聖道努力再努力。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3日舉行水陸法會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3日舉行水陸法會籌備會議,由住持元益法師主持壬寅年水陸法會—香積組(信眾齋饌)第一次籌備會會議,會議邀集台中道場第14屆至28屆正期班及第62646670班初級班的班長們代表參與開會。

在法師帶領賢士同修禮佛三拜之後,會議正式開始,首先由司儀宣讀會議流程,開啟會議的進行,並發放資料、圖表,說明法務工作內容,例如: 齋堂大掃除、恭送老祖金身、宗旗和寶鼎回總本山朝聖、齋堂法工、收擺普桌、灶君誦經安排、分配法會法工輪值時間和班別,以分區分組方式來執行,採責任制,由每天負責法師帶領賢士完成,現場班長們都仔細聆聽、詳做筆記、舉手發問,會議過程互動熱烈。

宗主曾經開示:三佈施之功德,財施、法施、無畏施,法會法工服務亦屬於三佈施之功德。法師期勉賢士同修重視餐點之健康、美味和觀感,建議由專人來管理、紀錄,從新鮮食材的挑選,直至上菜擺盤方式,都要注意和用心,當作是自己或家人要吃的菜餚之同理心,希望達到色、香、味俱全,讓信眾大德賓至如歸、耳目一新,感受台中道場的用心和服務。

會議圓滿後,元格師娘貼心準備茶點和水果,讓與會的賢士同修品嚐,在濕冷的晚上,備感溫暖。

 

唯心記者 盧金港 蔡育靜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26日舉行水陸法會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壬寅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法會26日由總執行幹事元理法師,在總本山仙佛寺唯心博物院視聽教室召集相關人員,舉行法會準備會議,追蹤協調各準備事項之進度,並就相關事務安排通知進行討論劃定,大家同心一致圓滿法會任務。

會議由元理法師主持,首先就法會各壇的人員安排聯絡進行討論,並設立聯絡窗口進行再次聯絡與確認,讓所有人都能知曉在法會中應出席的日期時間,避免人員缺席。每年水陸法會參與的同修大眾人數眾多,動員的護壇法工義工無數,這麼多人的各種事務要如何來處理,在在考驗著水陸法會的總執行幹事與各分組負責人員的智慧,事前的準備工作與協調會議,盡量將可預想得到的事掌控安排妥當,並且預留突發狀況的應對,即是此會議的目地。元理法師與各項目負責人一一就當下所發現的問題討論調整,也考慮可能發生的狀況,預留處理空間,會議圓滿。

法會即將在國曆423日下午引魂啟建,而到目前為止,水陸法會誦經遍數統計來到一千多萬部,距離天命一千一百一十一萬部尚差約一百萬部,宗主混元禪師十分關心,期勉唯心賢士們要加緊誦經,務必達成天命,以此功德迴向,讓台灣平安,天瘟永息。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會議

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26日於總本山仙佛寺唯心博物院視聽教室召開理監事會議,會中頒贈榮譽理事長給前理事長元益法師,感謝其為促進會的辛勞付出。

會議由理事長元伍法師主持,並由楊秘書長進行會務報告,將一年來所進行得工作及成果向理監事說明,包括99法會召請祖靈及後續宗主贈送墨寶,以及敲金鐘和近期與唯心聖教學院和台商聯誼社所合辦的講座,和即將於秀水太極道場及土城安心道場舉辦的講座等等,也希望理監事們積極參與講座。

宗主頒發榮譽理事長聘書給予元益法師,接著三月三的萬盞燈火照台灣法會即將開始,晚上要由促進會理監事同修來負責看顧共一萬五千盞燈火,期勉他繼續為促進會來努力。

會議再討論會務結算等提案後,順利圓滿。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7日於總本山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7日於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同時經由網路直播,全台各地道場同修賢士一齊共修,由宗主混元禪師為同修們禪解金剛經「先世罪業」。

宗主指出人來到世間,受八風影響障住自心本性,卻怪東怪西怪父母,實際上是自己八風的累積,即是先世罪業的累積,讓自己的人生不順遂,自己卻沒有感覺。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大家來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可以了解到自己的佛性、金剛性,這是修行的功德本。宗主勉勵大家秉持法緣善緣,精進修行,洗淨業報,並應注意八風的影響。

下午進行易經大學學員宣誓典禮,宗主代表老祖師尊及諸天仙佛聖神鑑識,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帶領364位學員一心宣誓,誓願正心正法精進休習聖法,利益眾生,無怨無悔有始有終。在教務處元堅處長介紹各處開課法講師後,宗主開示學員們,宣誓是對祖師、對諸佛菩薩、對列祖列宗的承諾,期勉同修們修道接法十分難得,眾多法師講師出廣長舌相,不厭其煩的教大家,是大家的福報,故以創造福報來勉勵大家。大家帶著福報與業報修行,須時時自我提醒,朝向福報來修行。

 

唯心記者 許淑卿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碩士班2325日至台南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碩士班於23日至25日,由元信法師帶領「唯心聖教妙法普傳專題課程」研究生,進行戶外教學,分別參訪台南道場、貢噶寺、好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臺灣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南鯤鯓代天府、北門二重港仁安宮、侯氏宗祠、侯府三合院及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覽等。

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首站講解台南道場之興建淵源,與浮水蓮花寶穴風水地理,接著介紹位於安平運河旁的好瀚建設辦公室周遭水神,繼續帶領研究生到在地歷史悠久的臺灣祀典武廟與大天后宮參拜,並且希望研究生將廟宇的對聯臨摹練習。

行程最後前往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參觀「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 此展覽涵蓋歐洲與東亞世界預測未來的方法、技術、工具,例如:神諭、預言書、占星、風水、相命、通書、塔羅牌、水晶球等,更補充了占卜在臺灣的在地面貌,希望藉由不同文化之間的比較,相互理解東西方多元的文化觀與世界觀。

三日的行程豐富多元,元信法師藉由戶外教學,講述更詳細的大地風水,以及讓研究生們瞭解台南在地寺廟的建築與文化所代表的含意,研究生們皆聚精會神認真聽講,經由此次戶外教學讓大家獲益良多,大家十分感謝元信法師及師娘還有台南道場同修們的熱心接待。

 

唯心記者 李慧琳 台南報導

 

10.【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27日舉行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27日晚上,由元甘法師及元瑛法師召集各班幹部,召開幹部會議,討論老祖法會及即將開始的週年法會籌備事宜,其能齊心一致圓滿法務。

幹部會議由值年班長26屆余班長擔任主席,法務代理元甘、元瑛法師主持,元正、賴玉寶、陳佑榕講師及各屆班幹部出席。首先元甘法師感恩講師及幹部賢士們於假日期間撥冗參與幹部會議,本次會議宣導及討論諸多事宜,包括:總本山仙佛寺天壇點萬盞佛燈,供養時間自壬寅年31日至328日,其往參拜者須穿著法袍及配掛天德巾,還有今年天公出巡土城安心道場點天公燈,及42日宗主來到土城安心道場授課,和道場14週年祈安消災法會,與壬寅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法會,以及法會圓滿送聖幹部護航法船工作分配及注意事項等等。

道場週年法會的工作依照安排已編制成組織表,各屆班負責的項目,依照資深屆別帶領新屆別,參與圓滿法務工作,在會議的同時於道場大殿處,也有好幾位賢士同修,如火如荼的佈置會場及核對消災壇報名名冊。而去年老祖聖誕法會 25屆謝值年班長,因為是安心道場第一年接燒化金銀財帛的任務,一切都在摸索中進行,在謝班長帶領所有幹部與全體同修的努力合作下圓滿完成法務,今年也需借助謝班長的經驗來輔佐值年余班長圓滿法務。

最後元甘法師再次感謝幹部們無私的奉獻,也期望幹部賢士們,能好好把握每次法務的時間,累積功德圓滿福報,並祝褔幹部們闔家平安,吉祥如意。

 

唯心記者 鄭孟娟 邱進奮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11.【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壬寅年三月三日萬盞燈佛顧台灣法會於總本山天壇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天壇自壬寅年三月一日下午引魂啟建〝唯心聖教壬寅年三月三日萬盞燈佛顧台灣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院長率誦經法師升壇法儀,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等經典,法會恭設中華民族九一八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並以一萬五千盞燈供養諸佛菩薩聖神及天子帝王總統諸靈,祈求仁王護國息災,台灣平安。

仁王護國息災台灣平安共燈法儀自國曆41日至28日止,前往天壇供燈稟文疏的賢士同修應身著法袍,配天德巾,以示莊嚴。供燈期間由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率領同修賢士護壇,仰仗玉皇大帝天威召請九一八位天子帝王總統總理諸眷靈,乘天威光,靜心聽聞經法,願皆能心開意解,放下往昔住世之陋習,貪瞋痴之習性,速速反行、懺悔、實踐,而得解脫。不復輪迴苦海業報,往生南天淨土,轉升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成就佛果位。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12.【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和美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3

111033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和美鎮大佃路7994115

和美道場

04-7566590

2022-04-0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