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護國息災兩岸和平法會兩岸和平與疫情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天壇升壇護國息災兩岸和平大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及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供養中華民族諸祖靈及歷朝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並以萬盞佛燈光明供養,祈請諸佛聖神光降賜福,中華民族九一八位天子帝王總統總理諸眷靈心開意解,反省懺悔實踐,護佑兩岸和平。

宗主混元禪師10日於法會中開示兩岸和平的真義。

宗主期勉同修們依教奉行,依法修行,一定會很圓滿。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10日啟建藥師寶懺懺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10日啟建慈悲藥師寶懺懺儀,住持元朝法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跟隨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禮拜慈悲藥師寶懺,於藥師琉璃光如來座前虔誠由心懺起,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將往昔無名所造諸惡業盡皆反省懺悔,滅掉種種起心動念,心不起妄想雜念,則不生不滅,無生法忍。

唯心聖教大凡寺創立於開山祖師元桐禪師之手,於建寺之初即供奉藥師佛於道場大殿預定地,所以大凡寺不僅是王禪老祖師尊的道場,也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道場,其大殿興建也因此採用罕見而殊勝的廟中廟形式,讓藥師佛的十二大願慈光普照。元朝法師接任住持後即積極商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眾梵唄誦經師來此教授梵唄,讓梵音演揚於靈境山寺,度化同修賢士與法界眾生。

今此舉辦慈悲藥師寶懺懺儀,藉由藥師琉璃光如來,慈悲拯濟眾生,集結大眾善信之力,清淨莊嚴道場,各自依照自身的能力供養佛菩薩、依科讚詠、虔誠禮佛,懺悔自身罪業清淨身心,斷除諸惡發誓不再犯,清淨過去罪業,佛菩薩作證明,加持所求皆得滿願。

唯心聖教各地道場皆定時或不定時舉辦各種懺儀,歡迎同修大眾共同參與禮佛懺罪,開啟人生光明路。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大凡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天醫道場遷徙移駕大安寺安座

禪機山唯心聖教天醫道場13日巳時舉行安座大典,於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5228樓繼續轉法輪,利益人天。

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大典,首先為天醫道場牌匾揭幔,隨即與天醫道場住持元道法師極大安寺元德法師,共同帶領賢士同修們依序為神農大帝、王禪老祖及觀世音菩薩、風水雷電四大天王等諸佛聖神金身安座定位,奉請慈悲降真靈,護佑黎民百姓皆平安。

宗主敬獻香花果饌、金銀財帛供養,祈請玉皇大帝慈允天醫道場喬遷啟用,並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世界真和平。也祈請玉帝慈憫消災化劫、天瘟永息、化解干戈、兩岸早和平。

宗主讚揚元道與元德法師不爭功、不爭利,只願把台灣顧好。而今年台灣疫情又嚴重,因此天意將天醫道場遷離龍潭,來到新北樹林與大安寺一同共為天下平安轉法輪。並祈願疫情能夠緩和下來,讓台灣人民過得幸福,有信心。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廖董事、李董事、簡董事等也紛紛致詞恭賀,安座大典圓滿,元道與元德法師感恩宗主及各同修們前來觀禮祝賀。

 

唯心電視 天醫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元鵬法師帶領同修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住持元鵬法師於10日帶領同修至桃園市楊梅區一處農舍進行戶外教學,並詳細解說當地的風水。

元鵬法師一到現場後就提醒賢士同修,所到之處一定要了解它的方位是什麼方位,還有整個周邊大環境都要了解清楚。農舍原本坐山為「癸山」,是順水流,經過元鵬法師細心調整,並配合用易占卦,改門向為「乙山」,變為收水神。改完門向以後,門前的河道可收逆水,馬路對面又有魚池,整體形勢煥然一新。      

此外,元鵬法師也替農舍內部格局重新規劃,講解目前有哪些地方是不如法的,並一一紀錄下來,並教導同修們要依教奉行,秉持師尊所教誨的「凡事皆占」,透過用易占卦來調整改善,就不會有偏差。法師也當場用易起卦,當下隨即為同修們解說卦象,讓所有同修都能了解,學以致用。

戶外教學活動圓滿,元鵬法師祝福賢士同修們福慧增長,闔家平安,所有參與活動的同修都非常感謝元鵬法師詳盡而耐心的指導,讓大家獲益良多。

 

唯心記者 曾彩菱 康書馨 桃園報導

 

5.【唯心週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9日於千佛禪堂舉辦通識博雅講座

9日上午於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通識博雅專題講座,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唯心宗南天文化院、及易經大學師訓處聯合主辦,邀請童中儀校長與吳康文院長蒞臨演講。

講座由宗主混元禪師擔任主席,南天文化院院長楊極東先生主持,「國際貿易概說」與「健康自主管理」專題引領大家如何面對疫情所帶來的種種衝擊,有健康才有美好未來。

首先,從童校長豐富的商業知識中,了解以誠信原則、遵守國際條約、協定與慣例,留意國際情勢變化等注意事項,該如何因應未來趨勢;若遇到任何問題,勿怕困難,都是應該努力去解決的。

接著,從醫生的專業知識與背景,吳院長讓大家了解到該如何管理自身健康,從自主管理、自律、堅定信念、主宰在心,自己看自己就是自主管理,並斷掉、捨棄不良習慣及慾望,維持健康才能有能力服務他人,符合宗門利他的思想主軸。

此次專題講座完全貼切時下潮流所需,兩大學者的精彩分享,讓台下聽眾更有信心來圓滿未來各樣的挑戰。

 

唯心記者 張詩妍 陳岳君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水陸法會準備工作清潔仙佛寺齋堂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元格師娘,為了使大家於壬寅年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有個乾淨整潔的用餐環境,特於10日上午9點半,帶領近百位台中道場賢士同修大眾,一同於禪機山仙佛寺齋堂進行大掃除工作,準備迎接法會的到來。

當日一早,元益法師帶領來支援的法工同修,於唯心聖殿向諸佛菩薩焚香禮拜,稟告今日工作事由,祈求諸佛菩薩加持各位同修法務工作順利圓滿,且將當日做法工之功德回向堂上歷代祖先與累劫冤親債主,並賜福法工同修闔家平安吉祥。

台中道場法工同修依照工作分配,合力將齋堂內外、樓梯、廚房、水槽區域、男女廁所等處,以及冰庫、鍋碗瓢盆、牆壁、廚架、倉庫等打掃乾淨,並為齋堂換上明亮的燈泡,希望提供給同修與信眾們一個整潔、舒適的用餐環境。法工同修們也為齋堂做清楚的標示說明,使齋堂場地同時兼具整齊秩序與整潔。打掃活動當天佛光普照、法工同修無畏佈施的精神令人感動,天人同歡。

 

唯心記者 蔡育靜 顏鈺珊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豐原道場護持水陸法會清掃禪房

禪機山唯心聖教壬寅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即將於423日啟建,法會各項準備工作在各執行單位積極進行下展開,護持法會的各道場義工也陸續動員進行準備工作。三寶寺和豐原道場由元松禪師和元評法師召集護持法會總務組工作,於四月初利用兩星期週末假日,發動各班學員義工,在總務組蘇賢士指揮下清掃各禪房宿舍及會館,準備法會期間供內、外壇法師以及各道場法講師和擔任義工有需要住宿的同修住宿。

每年水陸法會期間會有無數義工同修為圓滿法會發心護持,遠道而來的同修們場有住宿之需求,宗主混元禪師慈悲指示開放禪房,服務有住宿需求的義工同修們,各禪房及會館的清掃整潔成為法會前的重要準備工作,三寶寺和豐原道場今年已是第二年護持此項工作,眾多發心的師兄師姐們利用假日一齊來打掃禪房四周環境,清潔床鋪,擦拭桌椅,清洗衛浴及窗戶等,將禪房整理得窗明几淨,希望來住宿的同修們,於勞累一整日後都能有個舒適的床鋪休息。

元評法師也以修行和利他,以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等,來慰勉感恩這些行無畏施與無相佈施的同修們,並歡迎大家來加入唯心聖教修行佈施的行列。

 

唯心記者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元朝法師協助鎮信宮開光上梁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住持元朝法師13日為觀音鄉鎮信宮五年千歲廟主持開光上梁儀式,祝賀五年千歲神威顯赫,於此道場弘化演揚,護佑一方。

鎮信宮在民國1095月時,以五年千歲與王禪老祖之因緣,經元震法師與溫宜蓁賢士牽線,請宗主混元禪師為五年千歲廟址堪輿,規劃如法風水,建設道場。宗主當下指出五年千歲是知名王爺信仰之神,另稱【五年王爺】、【十二瘟王】,五年千歲元是屬於瘟神信仰的一種,後面逐漸演變成消災除疫、守護鄉里之神祇,是周武王時代之英雄,因輔王克殷,打敗紂王有功,受天地敕命,封為【代天巡狩千歲】。因為某種因緣,五年千歲與老祖師尊是同一條脈,五年千歲早期在朝歌城與老祖很親,與我們唯心賢士是師兄弟之稱。而庚子年天瘟疫情,十二千歲很辛苦地守護台灣,其功德浩蕩,大家要有感恩之心。

經宗主指點改善方式,依法興建,鎮信宮13日舉行上梁典禮,經宗主指示,元朝法師與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為鎮信宮主持法儀,大凡寺梵唄同修也前往觀禮靜進行戶外教學,法儀莊嚴圓滿。

 

唯心記者 游惠齡 桃園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恭誦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祈願天瘟永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秉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利他精神,宗主混元禪師帶領門下賢士同修弟子及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會員,並鼓勵親友家人共同來誦經迴向,轉天命消災化劫之法輪,利益普世人類,並於每年農曆三月二十六日恭祝教主王禪老祖聖誕舉辦水陸大齋法會時,將當年所誦經功德繳旨回向,達成天命法務。

壬寅年水陸法會將於今年國曆423日啟建,今年誦經一千一百一十一萬部,祈求天瘟天災永息、台灣平安的天命,截至目前(13)為止統計誦經總部數已來到一千一百七十五萬多部,已達成天命目標。但世間人心難調,上天以天瘟疫情警示人類,人類卻難以覺醒,尤其各國領袖人物迷於世間種種慾望瞋恨惡習,不顧人民性命發動戰爭,於疫情平息無補,徒增怨恨冤仇。宗主秉承王禪老祖聖示,於12日開示指示同修賢士們,水陸法會所需經寶1111萬部已經圓滿,如今新冠狀肺炎疫情再起,請所有學員賢士同修,努力恭誦《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必需在水陸法會圓滿前,完成33萬部以上功德迴向。誦經文疏使用水陸法會文疏加以修正,並於祈求加持事項書寫「回向天瘟煞神解冤釋結,共祈金母娘娘收圓壬寅年天瘟煞神,往生西天瑤池,轉生極樂淨土」,如畫面上所示。請全體唯心賢士、功德會友等,邀請你的親朋家人,共同來誦經,祈求天瘟永息。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022-04-18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