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水陸大齋法會普渡群靈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壬寅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齋法會於今日下午演淨引魂啟建,為安中華民族列祖先靈,渡法界有緣眾生,收圓天瘟煞神往生淨土,祈請天瘟天災永息,兩岸和平無戰爭。各項法會準備工作在各負責單位人員盡心盡力會持下,為法會圓滿無私付出。

宗主混元禪師16日於天壇護國息災兩岸和平法會中開示同修弟子們,水陸法會普渡群靈之真義。

宗主指出15日開始恭誦瑤池金母收圓真經的天機,期勉同修們認真誦,在法會圓滿前達到33萬步的功德來回向,必能消災化劫、解冤釋結,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並鼓勵同修們放大眼光看遠,來為國修道,為三界萬靈共同來祈福。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巡視三重道場裝修工程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法輪,在第49座台灣最南部的新發道場落成啟用後,緊接而來的就是三重道場的入火安座落成典禮將在五月初舉行,三重道場現在正在住持元閔法師監督下,加緊趕工完成道場內部裝修,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非常關心三重道場的工程進度,12日由元閔法師陪同巡視已大致裝修完成的三重道場,並給予指點調整,叮嚀要如期完工,莫錯過了落成吉日。

三重道場位於三重知名的天台廣場大樓中,所謂「大隱隱於市」,三重道場在此處立基,正可以發揮宗教教化世人,引領向善的力量,也是王禪老祖慈悲威德力,渡化世人補人心。宗主來到道場受到三重地區同修們的熱烈歡迎。宗主與元閔法師帶領同修大眾上香禮拜老祖,接著在元閔法師一一介紹下,了解各項設施的安設,指示調整補充各項不足與闕漏之處。宗主逐一巡視大殿、教室和住持辦公室,指導各處字畫吊掛,使符合風水法則,也指導化解教室門對電梯門的方法。

宗主告訴元閔法師老祖非常滿意,期待道場圓滿落成,加入弘法利生行列。

 

唯心記者 連清隆 三重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15日(農曆315)舉行朔望法會,由梵唄誦經人員,及各分寺道場住持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大眾們,焚香祈禱,恭誦諸經懺,為道場轄內眾生百姓祈安,為點燈供佛供聖之善信大德植福,也讓參與法會的同修大眾蒙受佛力賜福與平安;於此疫情嚴峻之時刻,更祈請玉皇大天尊及諸佛菩薩聖神護佑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朔望法會於農曆每月初一、十五舉行,是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例行之法會,王禪老祖師尊設此平台,讓同修大眾在每月能來道場反省自身,懺悔及祈福的機會,宗主混元禪師也勉勵同修,應珍惜此機會,多來參與法會,共修祈福,為點燈祈安的善信祈福結善緣,同時也為自身懺悔罪業,廣植福田。

歡迎各位賢士同修、善信大德於每月初一、十五共同參與各分寺道場朔望祈安法會,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電視來到我家看風水節目採訪新店教室賢士同修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店教室於16日接受唯心電視台「來到我家看風水」的節目專訪,由元化法師擔任節目主持人,現場訪談來自新店教室的賢士同修,過程精彩可期。

天剛亮,唯心電視台一行人準備相關器材、設備,前往新店教室進行節目錄製活動,一抵達教室,即感受到法師與新店教室同修們的熱情。節目團隊進行場地分工,導播確認畫面與音效、攝影師架設鏡頭、燈架器材、化妝師為受訪的賢士同修造型與彩妝,一切準備就緒,開始當日的錄影。

節目一開始,由主持人元化法師開場,述說「來到我家看風水」節目的意義,並邀請多位新店教室的賢士同修上節目,一一分享個人親身經歷的實際案例,緊接著由法師解說,讓受訪者與觀眾們了解其中真實義。

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 「我們家的風水,包羅萬象。一個人為什麼風水不好,一定牽涉到我們人的福報;有形的風水,就是我們住家的風水,牽涉到我們的福報,我們平常時候和過去行功立德,福報就不具足。或者過去呢,我們對風水這方面,文化這方面我們不了解,我們不了解沒學習到,當然呢,我們就會很多很多不如意的,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錄影結束大家一同享用法師與賢士同修們貼心準備的美味佳餚,為一整天的辛勞畫下圓滿的句點。節目內容將在唯心電視台『來到我家看風水』播出,於每週六、日晚間8:30首播,歡迎收看。

 

唯心記者 姜羽庭 盧金港 新店教室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水陸法會準備工作清潔彌陀講堂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於16日召集眾多法工同修,前往仙佛寺,為即將到來的水陸法會作事前準備工作,主要事項為整理清潔彌陀講堂及其週邊環境。

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設有七壇一所,其中彌陀講堂為梁皇壇之壇城會所,為了讓與會者有一個清淨莊嚴的拜懺空間,義工菩薩們處處展現他們的細心與用心。大家依照事前的分工,清潔掃灑彌陀講堂及週邊環境,有的人掃地,抹淨桌椅,擦拭窗台玻璃;有的人移除落葉雜物,清掃走廊階梯;還有細心的師姐專注在刷去獅座上的灰塵,哪怕是一絲一毫也不放過,而用心的師兄讓洗手間飄著潔廁後的清香。無論是負責法會的哪一項工作,都有殊勝的功德,只要抱持圓滿法會的心情來參與,不僅諸佛歡喜,自己也會法喜充滿。

準備工作在欣喜與忙碌中進行著,因為法工同修的護持與努力,彌陀講堂散發窗明几淨、截然不同的樣貌,待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著大法會的到來。

水陸法會的殊勝,背後需要「萬緣」具足才能成就,其中發心護壇的義工即是其一,義工利人天,希望有更多的同修能加入義工的行列,為自己種福田、結善緣。

 

唯心記者 何敏 吳羿庭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宗旗回總本山參加水陸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49座分寺道場於2122兩日,由分寺道場住持率領同修賢士,奉請道場宗旗、寶鼎及王禪老祖金身,還有轄內賢士堂上所供奉之王禪老祖聖身金尊,並各府堂上列祖諸靈、法會中報名恭設蓮位的冤親有緣等,在宗旗車隊引領下,來到總本山禪機山仙佛寺,參加壬寅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大齋法會,登蓮位聽經聞法,心開意解,納受供養,往生淨土。

各道場於上午即開始請宗旗法儀,同修們依序將宗旗、寶鼎、老祖金身等請出,住持法師持香稟報回山參加水陸法會行程,並擲茭獲老祖聖允後啟程。住持法師持宗旗召請轄內三界萬靈諸有緣,旗舞飛揚,眾靈來集,炮聲震響,恭送宗旗、金尊起駕,帶領轄內各府祖靈及三界萬靈回總本山。

總本山仙佛寺於大門前以獅陣引導,炮竹恭迎各道場宗旗、金尊及轄內萬靈回總本山參加法會。進入山門首先到燈篙壇禮拜,隨後在鑼鼓獅陣引導下,步踏七星而進,過天公爐,進唯心聖殿,由住持法師恭稟文疏,金身過爐安座,宗旗回山圓滿,靜待法會啟建。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16日召開水陸法會準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16日由水陸法會總執行幹事元理法師,召集各編組單位負責人,召開水陸法會準備會議。本次會議也是法會召開前最後一次準備會議,會中就法會各相關細節問題做最後的核校確定。

各組負責人員也就去年所遇到的疑難問題,提出解決辦法,提請協調執行,包括普桌供品分發大量提領的處理方式,晚間收普桌人員調度問題,和搭棚架滲水及用水用電問題等等。另外,由於最近台灣疫情持續升溫,防疫工作的執行也成了法會的重要事項,元理法師除要求交通隊要落實防疫管制實名制、量額溫、戴口罩和酒精清潔雙手等動作外,也要求各道場法師配合政府防疫,從登上遊覽車起就要做到實名制。會中道場人員也提出目前防疫規格提高,必須打滿三劑疫苗才能登車的問題,元理法師也指示盡速與地方政府主管單位詢問理清,擬定方案施行,做好防疫,不要讓法會增加困擾。

各壇與會人員也就各自負責項目的問題,提出協調討論,大家同心齊力圓滿法會。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最大的報恩就是報天地之恩、

父母之恩、國家之恩、社會之恩、

老師之恩、老闆之恩、所有萬鄉雲集之恩,

我們才有機會我們住在較平安的地方,

若這樣我們若知道的時候,

我們就要來感恩了啦!

要來報恩啦!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4-25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