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壬寅年水陸法會報導

禪機山唯心聖教壬寅年自國曆423日開始,於總本山仙佛寺,舉行第25壇「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內壇、外壇法儀為期八天,至430日圓滿,創教宗主混元禪師於法會期間不定時進行重點開示,引領同修善信為冥陽兩界~祈禱解冤釋結消災化劫,為台灣與世界祈禱和平。

 

疫情期間水陸法會謹守最高防疫規範,進入禪機山仙佛寺須配合交通組指揮,維護行車動線與安全,量體溫、戴好口罩,落實實名制,遵守壇城內部管制之限定人數,齋堂須排隊取餐,以梅花座方式安全用餐。

 

23日,仙佛寺天降甘露細雨綿綿,有如王禪老祖、諸天仙佛慈悲憐憫眾生,以甘露法雨洗滌眾生心靈,幫助地球世界消弭天瘟災劫、戰爭止息。水陸法會法工任務方面,淨土壇等七座壇城以及寒林所護壇人員皆準時就定位,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自各地護送合境平安旗、引領轄內有緣諸靈,於法會合境平安壇城安奉,普桌組也迅速進行供品歸整、配發,香積組則加強確認防疫細節,讓同修大眾用餐安心。所有人員團結一心,法會莊嚴開啟序幕。

 

下午未時進入演淨、引魂法儀,三師和尚帶領戒德僧眾、齋主代表,宣讀文疏迎請諸天聖神光降壇城,於仙佛寺全面繞山遍灑淨水,仰仗王禪老祖天威召請中華民族列祖先靈、法會壇城蓮位供養諸靈、我們的祖先、公司工廠地基主、個人冤親債主等,進入壇城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24日法會第一天是風和日麗的星期日,來自各地善信、同修,進入淨土壇禮佛祭拜,於佛前祈禱,在各蓮位上香,恭念偈文表達恭敬至誠心意,仰仗王禪老祖帶領我們的祖先、累劫冤親債主等所設蓮位諸靈,順利登上蓮位、受納法筵供養,祈願與宿世有緣解冤釋結,藉由水陸大齋法筵,達到為其安魂立魄,實踐消災化劫、冥陽兩利、世界平安的和平理念與法會精神。

 

設於唯心聖殿的延壽壇,每日恭誦不同的經懺,善信、同修參與恭誦金剛懺/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金剛經對懺/藥師經/藥師懺,阿彌陀懺等,也有許多用心的同修善信,於彌陀講堂梁皇壇,全程參與梁皇寶懺全卷懺儀。梵唄法音引領大眾靜心反省懺悔,殊勝法儀超越了時空,讓天、人、法界萬靈齊心相應共鳴。

 

唯心電視 禪機山仙佛寺水陸法會報導

 

2.【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壬寅年水陸法會報導

水陸大齋法會,每年敦請八十位以上高僧戒德為大眾誦經祈福,為冥陽兩界消災化劫。法會外壇七壇一所,每天上午五點鐘即開始早課誦經,善信、同修配合每個壇城人數限制規範參與懺儀,淨土壇方面由於設有:各姓氏祖先、冤親債主、地基主、嬰靈、親人依附靈多項蓮位,為調整人員流量,從第一天起,即開放讓大家在法師誦經時,也能夠在各蓮位前擲筊祭拜,使環境空間、動線、人流保持順暢,守護大眾安全。

 

25日起水陸法會進入核心階段,千佛大禪堂展開內壇佛事,恭請上果下富大法師主法,以大悲咒淨水進行繞山、灑淨、結界。下午進行發符法儀,由捷疾使者帶著請帖,前往天、空、地、冥四界,昭告水陸法會的意義,接續升起寶幡,指引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參與勝會。晚間8 點鐘,王禪老祖於天壇宴請八仙,宗主帶領住持法師,虔敬感恩八仙護佑眾生,慈悲共轉天下太平法輪。11點鐘大家齊聚唯心聖殿為老祖祝壽,宗主也為新任法師、講師頒發易經大學聘書,天人同歡。

 

緊接著26日卯時舉行齋天法儀,由上明下定大和尚與眾戒德法師引領升壇,宗主帶領唯心弟子恭迎玉皇大帝、諸佛光降壇城,感謝佛恩並祈願: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兩岸和平世界無戰爭。隨後內壇進入請上堂法儀,恭請上堂十席諸佛菩薩聖靈,光降壇城為諸靈加持,讓十方法界諸靈在久遠以前因無明結下的冤結,透過加持能夠心開意解,解冤釋結、離苦得樂,實踐水陸法會的真正意義。

 

27日外壇各依時程誦經,梁皇壇於一早進行放生,內壇則進行供上堂法儀,參與者穿著海青入內隨拜,主法法師呈上六塵妙供,恭請上堂十席諸佛菩薩聖神前來接受供養。正中午,謹遵宗主開示法儀,在唯心聖殿進行爐主擲杯,由獲聖杯數最高者,迎請老祖金身回家鎮宅,護佑一年順利平安無災劫,這是在宗門特有的一項程序。下午進行告赦,即為六道群靈進行大赦,開咽喉、解冤結,使六道群靈順利聽經聞法,享用齋饌,求渡圓滿。

 

今年,法會在4/244/254/2729日傍晚五點鐘進行燄口法儀,唯心聖教志工大隊和分寺道場護持普桌組的義工們,每日要完成近三千桌的普桌作業。交通組賢士同修,雖人力資源有限,但多年的經驗與默契,義工同修於白天進行各項交通法務,晚間仍需守護夜間人員車輛出入安全,大家十分盡責發心。

走在仙佛寺,不時可看到同修靜靜恭誦《瑤池金母普渡收圓定慧解脫真經》,大家以宗教的方式,為台灣與地球世界的平安全力祈禱,希望消災化劫、平安和諧、豐饒幸福。賢士同修虔敬熱心奉獻,廣植福田功德無量。

 

唯心電視 禪機山仙佛寺水陸法會報導

 

3.【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壬寅年水陸法會報導

唯心聖教創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世界和平從祭祀祖靈起始」。我們每一個人都與世世代代的祖先血脈相連,在轉世輪迴之中,我們與多生父母、親友累積許多善緣或冤結,因此藉由水陸大齋法會莊嚴隆重的法筵規模,為您我累世累劫共同的祖先、親友安魂立魄,就是增進眾生和諧、消弭人事物對立的重要起始點。

 

謹遵宗主開示,今年水陸法會規整全新一本法寶叢書《唯心聖教水陸法會祈安消災法儀》,其中包含歷年水陸法會信眾請示疑難解疑,歡迎同修信眾至寺務部請法。

428日水陸法會第五天上午,身著海青同修信眾,進入內壇參與佛供,中午十二點鐘開始請下堂法儀,三師和尚召請下堂十四席六道群靈,說破地獄偈、開啟道路、遠離怖畏、開咽喉解怨結,引領聆聽諸佛說法,再為六道群靈淨六根三業、皈依三寶。

晚上六點鐘進入殊勝的授幽冥戒法儀,仰仗佛力為法會蓮位諸靈、六道群靈,皈依佛法僧三寶,授菩薩三聚淨戒,懺悔罪障,發四宏願。

429日上午進行佛供,隨後進入供下堂法儀直至下午,自傍晚開始即是水陸法會五大士燄口法儀,由五位金剛上師升壇主法,相當於五壇燄口的功德,讓六道群靈眾生,得到最豐盛的供養。

430日上午唯心聖殿進行浴聖,一邊浴聖一邊念誦宗主開示祈願文,再取加入松針且附含松柏常青延年益壽寓意的龍泉水,觀想自身或父母親友與眼前的佛身合而為一,當淨水沐浴而下時,也洗去內心的貪嗔癡以及累世業報與身體病苦。下午進行送聖法儀,莊嚴的法船滿載恭誦1111萬部聖教經典文疏,暨瑤池金母普渡收圓定慧解脫真經文疏,集聚了所有人的和平願力,虔敬奉送所有供養蓮位諸靈回歸南天淨土,進而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感謝社會善心有緣大眾參與水陸法會,也希望透過今日報導,您我結繫善因緣,在明年的水陸法會中相聚,恭誦經典守護冥陽,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感謝收看唯心聖教壬寅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特別報導,祝福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唯心電視 禪機山仙佛寺水陸法會報導

2022-05-02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