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壬寅年五月五日正炁開天-七永日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在總本山仙佛寺天壇,謹遵王禪老祖聖示、創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法儀,自農曆五月三日上午,舉行「五月五日正炁開天祈安法會」,以殊勝法筵迎接五百羅漢尊者光降天壇,每日並供養500杯酒,奉請五百尊者守護台灣,守護中華民族子孫台海兩岸的平安,祈求世界和平。

依循法儀,這場法會在農曆五月七日至五月十三日,進入第二階段為期七天的儀軌,《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祈求世界和平奉請五百尊者加持共轉世界和平法輪偈文),並且持誦佛號三十分鐘,以虔敬至誠之心迎請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五百羅漢尊者如來聖靈,光降天壇受納加持灌頂,祈願五百羅漢尊者共同守護世界和平。

秉持唯心聖教修行宗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精神,實踐世界真和平的修行本願,賢士同修們謹遵創教宗主開示,同步加緊進行誦經法務,希望充分發揮自己個人的力量,回饋台灣與世界;而宗主混元禪師更心繫眾生的平安,在唯心電視每日晚間九點鐘所播出唯心天下事節目中,向大家開示八証道真實義,歡迎大家一起來祈禱,祝福世界平安、天下一家親。

 

唯心電視 禪機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大阪道場暨日本大本教祈福烏俄戰爭止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阪道場於2日,由住持元佳法師與日本大本教國際愛善宣教課長木村且哉先生(Mr. Katsuya Kimura),各以唯心聖教王禪老祖讚偈和大本教的祈禱文,共同祈福烏俄戰爭止息。龜岡市參贊市政顧問暨綾部溫泉綠道株式會社社長矢野裕己先生(Mr. Hiromi Yano)也光臨大阪道場,和唯心賢士、友人共聚一堂,祈禱戰爭盡快結束,讓人民恢復平靜生活。

烏克蘭與俄羅斯開戰震驚國際舉世矚目,元佳法師在王禪老祖師尊座前,持誦王禪老祖讚偈,仰仗老祖師尊、諸佛菩薩慈悲加持,祈求消災化劫、解冤釋結,冥陽兩界安定、災劫止息。接續由日本大本教木村先生禮佛恭誦祈禱文疏,期盼藉由祈福助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早日平息,老百姓遠離災難,重見幸福與光明,一切眾生早得安樂,世界祥和。

祈福圓滿,住持元佳法師與木村先生、矢野先生、和道場同修一同聚餐,在用餐中交流與分享,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的簡介與發展方向、教育目標、核心能力等,並分享英文版鬼谷仙師天德經及唯心聖教宗門妙法之殊勝,以法會友相談甚歡。

 

唯心記者 吳孟蓁 日本大阪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清水南社初級一班6/3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清水南社初級一班,63日正式開課,由易經大學元興講師教授易經、風水學基礎課程,以及易經風水生活運用法則。

開課當日,元興講師向大家介紹唯心聖教,解說王禪老祖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恭唸讚偈能即刻與老祖印心,另外介紹創教宗主混元禪師建設總本山仙佛寺之歷程,以及位在海線地區的分寺道場:中港道場,同時邀請元樸法師、元梨講師、黃全豐講師分享個人學修心得與教學經驗分享。元興講師也安排遊戲互動和講述韓信點兵的歷史故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大家一步一步融入易經的智慧。

本班學員來自社會各業,有公司負責人、正步入社會大學的年輕人,和家庭中最重要成員媽媽們的參與,開課第一天已經先了解一部份的易經基本名詞,期待未來的學習,掌握更多生活運用法則,在日常中靈活發揮,利己助人。

創教宗主混元禪師,開辦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初級班,提供社會大眾便利學習的平台,廣傳易經風水生活智慧妙法,歡迎海內外有緣人士前來,參與、了解唯心聖教的文化、教育、生活易經的各項研究實証。祈願: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記者 鄭裕威/顏鈺珊 清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端午節午時水法儀()

端午節是三大民俗節日之一,除了划龍舟大型活動之外,還有充滿趣味的午時立蛋,其他民俗多與驅瘟除疫、辟邪化煞有關,例如在屋宅大門口懸掛菖蒲、艾草,喝雄黃酒,製作午時水。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以及各分寺道場、教室,謹遵教主王禪老祖聖示、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於端午節當日製作午時水,午時是指上午11點到下午1點,依習俗選在一年之中陽氣最盛的時刻來製作,除了各分寺道場留存運用之外,也提供信眾同修取用。

各分寺道場住持法師、引領同修、有緣善信大眾,依循法儀焚香稟天,恭誦鬼谷仙師天徳經,瓶裝水的蓋子需打開,使其見天,領受老祖師尊、仙佛聖神、天地正氣加持,眾人靜心恭誦(唯心聖教端午節午時聖水灌頂偈文),再持咒12遍,過了午時之後,經老祖、諸天仙佛加持完畢,收存起來以備日常生活所需。午時水功用主要是化煞、除穢、淨身,可飲可用,也可加在洗澡水中讓全家人沐浴,是生活中實用的平安法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電視甜園交響曲節目-至台中新社探訪蘭花園好風水

唯心電視臺「甜園交響曲」節目製作團隊,拍攝在地農產耕作、歷史人文與大地地景風光,記錄台灣人與這塊寶島土地緊密的情感聯繫。

近期製作團隊前往台中市大坑、新社,拜訪一座特別的蘭花園,負責人吳先生的父親熟悉堪輿地理,緣份具足之下選擇這片好風好水的地方落地生根,在蘭花園內,有一條非常乾淨清澈的水流,夏天水溫清涼、到了冬天水溫變熱,其中還有魚、蝦、蛤蠣,充滿生氣極富趣味,也顯示風水地理環境,對萬生萬物皆有直接的影響。

蘭花園其中一處區域放眼望去一片金黃色花海,這是花藝界譽為切花「五美人」之一的文心蘭,因花形像似美麗長裙的裙襬,也稱跳舞蘭;相傳宋美齡女士訪問白宮之時,對它一見鍾情,發現花瓣像極了漢字中的“吉”字,因此又有吉祥蘭之稱。是世界重要的蘭花切花品種之一,可以在家庭和辦公室瓶插,也是加工花束、小花籃的高檔花材,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文心蘭的花語是快樂無憂,寓意忘卻煩憂。藉以期盼地球世界消災化劫、爭戰止息,早日回歸安定與祥和,人人擁抱幸福豐饒的生活。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易經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

我們文字的泉源,

也是我們智慧的泉源,

若是我們從孩子小時候就開始,

會讀這個易經八八六十四卦,

是代表我們每個人,

過去生、現在生、未來生,

我們生命法輪常轉啊!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6-13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