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壬寅年五月五日正炁開天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同修弟子們轉天命消災化劫法輪,在五月五正炁開天法會,奉請萬仙萬佛光降台灣淨土,共轉法輪,護佑台灣,化解兩岸恩怨情仇,止戰火息干戈。同時宗主心心念念於列祖列宗等等諸靈,盡皆皈依南天淨土王禪老祖和開天九大菩薩座下修行後,要如何來修行的問題。

宗主指出即將到來的恭祝阿彌陀佛佛誕九九法會,將於每日奉請太上道祖光降,開示道德經的真禪奧義,這即是同修賢士們未來修行的依歸,歡迎賢士同修們報名參加彌陀法會,也歡迎各界大德前來法會聽經接法,共修大道。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營道場18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營道場於61819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新營道場住持元昌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及合會大眾虔誠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壇城。

新營道場賢士同修們在元昌法師帶領下,一起護持法會,以身佈施,擔任法工,舉凡法會壇城佈置、香積烹煮熟食,水果齋饌、普桌擺設等,皆全心全意、圓滿完成。

法會由誦經法師引領合會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等經典,法筵供養諸佛菩薩聖神及法會蓮座上聽經聞法諸靈,一切功德盡皆迴向,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受納,慈光普照,護佑轄內家家戶戶皆平安,並祈求台灣平安、疫情平息,天下太平!

 

唯心記者 郭宇一 連玉霞 李慧琳 新營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港都明珠大樓上樑典禮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4日受邀前往基隆,為港都明珠大樓新建工程主持上樑典禮,港都明珠大樓董事長江宏志先生,及副董江榮慶先生陪同,並向宗主詢問安樑的儀式與步驟,讓整個上樑典禮能順利圓滿。

儀式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恭誦諸經,奉請諸仙佛聖神菩薩光降壇城,為大樓興建工程加持降福賜吉祥。宗主指出,港都明珠大樓的地理一脈相承自崑崙山脈,有此地理是台灣的福氣。有福氣有緣的人歡迎來此定居,並預祝港都明珠的建設能一切順利平安。吉時一到,上樑典禮開始,宗主與江董事長及貴賓上香奉請諸佛聖神加持賜福,宗主隨即以香及硃砂為天德樑開光加持,接著由江董及其子江副董一起扛起天德樑來到室外,炮竹轟鳴聲中由吊車緩緩吊升至29層頂樓安樑,隨即進行澆灌。法儀圓滿。

江董事長闔家非常感謝宗主能夠前來為大樓舉行上樑儀式,及親朋嘉賓共同來參與祝賀,江董事長感謝宗主為大樓上樑所擇的好日子,陽光普照。同時也提到大樓施工工程的艱鉅,感謝施工的團隊。

宗主致詞指出,老祖將大樓命名為港都明珠是代表台灣龍口中的一顆龍珠,將引領台灣經濟邁入另一里程,成為台灣頭基隆的一顆閃亮明珠。

 

唯心電視 基隆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學員元圓講師參與2022CESNUR發表學術論文

唯心聖教推展國際化,同修學員也積極參與國際間的活動和會議,616-18日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碩士班學員陳淑媛,同時也是易經大學負責西班牙教室的教學的元圓講師,至加拿大魁北克參加為期三天的國際學術會議。會議由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主辦,主題為「全球化時代的宗教多元主義」(RELIGIOUS PLURALISM IN AN ERA OF GLOBALIZATION),此會議由義大利CESNUR新宗教研究機構主辦,每年由不同國家的學術機構承辦,對於世界新興宗教有非常廣泛與深入的研究,是國際上極具重要性與影響力的新宗教學術研究團體。今年於加拿大魁北克舉辦,參與會議的國家包含美、英、德、法、加拿大、義大利、韓國、日本、台灣、香港、墨西哥、智利等等十多國,共80多位學者參加,50多位學者發表論文。

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學員元圓講師於617日上午發表學術演講,名為「新興宗教的發展軌跡與未來趨勢」,將在學院所學的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舞台,說明在當下世界新宗教信仰的趨勢,向國外學者介紹台灣新宗教的發展。在618日實地考察溫達特 (Wendat) 人的宗教傳統後,為此次會議劃下一個句點。

雖然在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下,造成一些人無法參加本次會議,各國學者仍踴躍參與,讓2022CESNUR會議能圓滿完成。也希望未來更多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碩士班的學生能參與國際間的活動和會議,讓更多國際人士認識唯心聖教學院,並且將唯心聖教學院推向世界,同時也讓國際人士認識唯心聖教。

 

唯心記者 陳淑媛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19日召開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19日由住持元信法師召集各講師級幹部同修,召開幹部會議,為即將到來的週年法會籌備工作,進行分派商討,期能使同修們分工合作,一心護持,共同來圓滿法會。

會議由元信法師主持,蔴豆道場將於國曆730日啟建周年法會,法師將各屆各班同修進行分組,分派負責組長,明確各組負責工作事項內容,同時協調各組之間相互合作。

法師也期勉同修們,周年法會是各道場一年一度的重要法會,期望同修們共同來護持,一起努力圓滿,使法會能莊嚴隆重,讓地方能安寧和諧,以及家家戶戶都能平安。也請幹部同修們以身作則,帶動各班各屆同修們,一起來參與法會。

同修們也都認真聽取法師的分派與工作內容,期待一起護持圓滿法會。

 

唯心記者 陳凱玥 蔴豆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政治大學華人宗教中心執行長林教授參訪唯心聖教

國立政治大學華人宗教研究中心執行長林振源教授及隨行博士生,於20日下午參訪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唯心聖教學院、唯心聖教總壇。

首站仙佛寺,由唯心電視臺總經理元豐法師、宗務研發中心元馨主任、易經大學師訓處元評處長陪同,了解唯心聖教的發展過程及仙佛寺各處禪機景點的風水地理建設,並且來到天壇參與正在進行的「五月五日正炁開天法會」,實地見証宗主帶領唯心賢士修法,祈禱世界和平、天瘟永息所做的宗教實踐。

接續,一行人前往唯心聖教學院,元馨主任首先為大家介紹學院所在位置的大地理,再進入宗教園區依序參觀南天門、唯心大道、王禪老祖大金身、南天三十三天王聖像等,詳細解說蘊含其中的易經風水之運用。

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校長、李珍玫副校長、元馨主任以及第一屆應用易經研究所的碩士生、與林教授、博士生,大家齊聚在學院咖啡廳進行廣泛討論,陳校長說明研究所課程特色與未來發展,特別提到創辦人混元禪師的辦學理念,是強調實踐,吾道一以貫之,一卦純清,重視法的傳承。並說明本校是當今世界第一所,經教育部核准設立,以易經、風水為辦學核心的宗教學院。

而李副校長提出由於唯心聖教學院研究生們,背景皆來自各個不同專業領域,因此研究過程既是跨領域也兼具多元性,同時元馨主任表示,唯心聖教學院能夠提供研究生許多參與國際、國內之學術論壇的機會,累積寶貴經驗。與談中,林教授以自身學思歷程、研究與教學經驗做分享,並就國內、外研究所現況、課程及生源,等重要議題進行討論,林教授表示社會人文學科、結合科技學科的學術研究,是未來重要的趨勢,積極地朝向跨宗教、跨學科、跨領域之發展。

王禪老祖巧妙安排,大家以法會友,法喜滿心,共祈正法廣傳、世間祥和。

 

唯心記者 盧金港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玄奘大師去西域取經回來以後,

才發覺到西方的經文、聖賢,

和我們中國中土的聖賢心法完全是一樣,

並沒有分開,

所以各有不同的說法。

那麼佛教以八正道,

我們儒家的八德-忠、孝、仁、愛、

信、義、和、平。

佛教-正見-正確的見解,

正確的思維,正確的講話,

正確的做事業,正確的想法,

知足,正確的知足,

了解自己的命,

了解自己的福。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6-2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