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壬寅年五月五日正炁開天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自壬寅年農曆二月二日起,於天壇舉辦一系列法會,為消解世上之災劫,祈求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以宗教法儀升壇,一心奉請萬佛萬仙萬聖光降壇城,佛燈光明供養,香花素齋,一片誠心奉請仙佛聖神共轉法輪,化解冥陽兩案之恩怨情仇,祈求天瘟永息,消弭世間各國兩岸之戰爭,祈求天下太平,世界永和平。

宗主在26日在五月五日正炁開天法會中開示同修弟子們。

宗主開示我們以經寶來供養諸天聖神佛菩薩,供養列祖列宗祖祖靈,供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皆得同體台灣平安的所求,也期勉同修們勿懈怠,要繼續為台灣的平安、世界的和平而努力。宗主也指出目前疫情嚴重,因業報未了,因此鼓勵同修們共同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這是瘟神最想得到的一部經典,同修們一起發心恭誦就有平安又有福,也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和天命。同時明年老祖法會共需1888萬部經典功德,來化解天瘟及兩岸的動盪不安之災劫,請同修們盡量將時間挪出來,大家一起誦經,完成天命,護佑台灣平安!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應用易經研究所第一屆研究生授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627日,至唯心聖教學院為第一屆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碩士生授課,傳授易經風水心法。

宗主首先講述當時在測量公司所證道的故事,因祖墳風水不如法所衍生出的問題,並強調陰宅風水的重要性,且傳授口訣:一代發明堂,二代穴場,三代龍身,四代龍脈。此外,宗主也指出山川形狀與先天八卦關聯及先天、後天八卦對陰宅影響,並舉例南京中山陵,因風水先後天不如法之關係,所造成對一政黨的歷史等等之影響,警惕學員們在風水學的應用上要格外謹慎小心。

除了風水之外,混元禪師也提及許多小故事,如:太上道祖坐在獨角牛上,角代表「覺」;牛毛等於煩惱,牛毛很多,也等於煩惱很多。以及宗主小時候和玄天上帝的故事等等因緣,讓學員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教學結束後,所有研究生,都非常感謝宗主耐心指導,讓大家獲益良多,感受到更多的體悟與啟發。

 

唯心記者 元圓 康書馨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草屯道場26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草屯道場26日啟建道場16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法儀,草屯道場主任元櫻法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唯心弟子虔誠供養,乘佛慈悲威德,召請十方法界有緣眾生,及轄內各府壇上列祖先靈,和三界萬靈等,悉皆前來法會經聞法,受納供養。

道場同修們也發心護持法會,置辦各項熟食佳餚,普桌供品等,並跟隨法師恭誦諸經,功德全部回向法會壇中蓮座上聽經聞法諸靈,願能放下我執,得悟大道,往生極樂淨土。同時也祈願諸佛慈憫,佛光普照,賜福道場轄內黎民百姓家家戶戶皆平安,台灣平安,兩岸和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天災永息。

法會由誦經法師乘佛慈悲威神力,甘露施食,一粒化三千,普供養法會壇中蓮位上諸靈,及十方法界有緣,願眾生皆能圓滿,皆得飽食,解燄口飢食之苦,也願眾生皆證佛道,同登極樂。

 

唯心記者 賴莉莉 草屯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英國諾丁漢大學的台灣研究計畫舉辦一場關於唯心聖教的講座

英國諾丁漢大學的台灣研究計畫於622日舉辦一場講座,由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副教授班傑明‧裴凝(Benjamin Penny)博士發表,題目是 "台灣新宗教中的民族認同、文化遺產和啟示"( National Identity, Cultural Heritage, and Revelation in a Taiwanese New Religion) ,以台灣唯心聖教為主要的研究對象。

本次講座於英國時間下午1點半(台灣晚上8點半)在諾丁漢大學大學公園校區內的莫妮卡·帕特里奇大樓舉行,同時提供線上直播給不能到會場參與的人,可以通過線上視訊方式參與講座。

內容介紹唯心聖教、法脈傳承、混元禪師的生平事蹟、中國在教義中的關聯、台灣在教義中的關聯、南天門、唯心聖教及兩岸的關係。參考資料為混元禪師年表、鬼谷仙師天德經經文及鬼谷仙師天德經詳解內容、個人討論等,及來自唯心聖教網站的圖片。

講座發表完後,班傑明‧裴凝也回應現場及線上參與者的提問,包括鬼谷子、南天門、台灣淨土、政治派別、混元禪師的魅力、信徒結構、中華民族大熔爐等等。最後因觀眾的熱烈參與討論,結束時間延遲近25分鐘,約晚上10點半左右圓滿結束,足見大家對唯心聖教議題的熱衷,仍意猶未盡。

 

唯心電視報導

 

5.【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福營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107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65911

遠東倍速大樓會議室

02-29060298

 

6.【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的儒家,我們的佛家,我們的道家,

道家-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儒家-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佛家-八正道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

正念、正命、正精進和正定。

這都是三教如一,不是三教合一。

一是甚麼?是我們的心嘛!

一是心,心在哪裡?

心就是易嘛!

所以易經就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啊!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7-0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