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正炁開天法會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五月五日正炁開天祈安法會於農曆66日下午,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率領梵唄法師升壇法儀進行甘露施食,奉化供養千佛光降天壇偈文文疏,並以六響禮炮奉送諸佛聖神,法會圓滿。

宗主混元禪師在法會中開示同修們,中華民族歷史以來恩怨情仇難分難解,五千年來追根溯源令人不解,同是從南天光降地球娑婆世界,還沒來到世間以前都在南天淨土。在天上世界和和氣氣,為何來到地球忘了自己的本分,和忘了自己在天上界的親友都在地球上會親會友,到底為何而爭?五千年來改朝換代恩怨情仇所發生的戰爭,3762次大小戰爭,並沒有解決在天上世界來世間的本來意。到了當下40年前,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化身為台灣祖師,台灣祖師看到世間恩怨情仇沒完沒了,所以祖師發大願要救渡從南天而降的諸天聖神佛菩薩們,經過無量劫的恩怨情仇爭爭吵吵沒完沒了。所以到了壬戌年才請王禪老祖聖靈光降台灣淨土,也因為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為救渡地球眾生,唯有一位大神-大羅天界大羅金仙王禪老祖,恭請王禪老祖倒駕慈航,才有壬戌年七月二十三日開啟南天門到現在來,搖搖擺擺走過40年,才有今天的唯心聖教在世間在世界萌芽茁壯。

宗主指出,40年來王禪老祖領天意,尊天命,而圓融地球人類的和諧,開啟南天聖門之後,恭迎諸天聖神佛菩薩的聖靈光降台灣淨土,來尋找已經降世的所有菩薩們,包括五百岳五百尊者阿羅漢,也都一起在這個時段,這個時機,全部光降。在這一段時間在天上界仍爭鬥不完,故才有今日在台灣東北角艮宮,和西南坤宮,艮坤對沖,而以颱風艾利和芙蓉來示現天上世界的恩怨情仇轉到世間來,怨氣未了。所幸王禪老祖先見之明,在當下五月五奉請了五百尊者,個個羅漢、菩薩們、如來們再倒駕慈航到禪機山仙佛寺天壇,共同消災化劫,化解恩怨情仇,讓台灣人民免於災禍。

法會由元蒙法師乘佛慈悲威神力,甘露普施,普供養十方法界,並施放由同曜公司、立仲國際、元益法師和蔡和家、高忠騏及莊惠升賢士等供養的六發禮炮,感恩奉送諸佛聖神共轉法輪,護佑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唯心記者 何敏 吳昀臻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天壇供養五百羅漢尊者共轉天下太平法輪法會啟建

禪機山唯心聖教秉持王禪老祖師尊消災化劫不辭勞的精神,在壬寅年五月五日正炁開天法會於74日圓滿後,5日於天壇啟建「唯心聖教天壇供養五百羅漢尊者共轉天下太平法輪法會」,以世間糕餅供如來,糖菓餅干拜羅漢,祈求五穀豐登無缺食,世間法喜年年春。

宗主指出這次法會殊勝莊嚴,供果供品誠心誠意即可,不必複雜,最重要是一顆歡喜的心,善良的心,身口意供養,恭誦諸經,與五百羅漢尊者一起共修,共轉天下太平法輪。

此法會自壬寅年67日啟建,至83日圓滿,共計五十六天,每日由三位誦經師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經寶,與五百羅漢尊者共修,共轉天下太平法輪。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固定於每月農曆朔望二日啓建消災祈福法會,國曆629日適逢農曆六月初一,是日上午,道場敬備果饌財帛甘露水,依法儀焚香祝禱。由元衡法師及眾誦經師引領賢士同修恭誦諸經,供養十方常住三寶,願以誦經功德,盡皆回向轄內三界萬靈、有情無情,普願諸眾生得蒙佛恩,心開意解,離苦得樂,亦共同祈願風調雨順、天瘟永息、災難不起。

三寶寺依山而建,山勢雄偉,寺中供養三寶佛、地藏王菩薩,由精通梵唄的元松禪師擔任住持,因此培養出宗門很多優秀的梵唄人才,更以法音宣流,利益人天。道場每年為大眾提供祈福點燈,包括藥師燈、事業燈、文昌燈等,並且利用朔望法會恭誦點燈名冊,希望經由老祖的加持,同修誠心恭念每一位名字,都能平安順利,智慧如光。

 「道場是洗淨業報的處所」,若能趁著初一和十五神佛巡視凡間的日子,就近到各分寺道場真誠懇切地祈福懺悔,並將自身良善的功德回向,應該才是真正的消解冤業。願同修、善信大德把握每次的朔望法會,經由修行懺悔,將過去世的恩恩怨怨,漸漸地在這裡達成和解,以邁向平安、光明的未來。

 

唯心記者 黃福見 吳羿庭 三寶寺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協助益宗公司開工動土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帶領台中道場梵唄團隊,依照法儀於72日,協助台中潭子益宗公司舉行增建廠房開工動土儀軌。

清晨唯心弟子益宗公司劉協理即至台中道場,經聖杯允准後,恭請王禪老祖金身至益宗公司加持開工動土大典,並恭請公司福德正神一同加持,虔備香、花、菓、饌、金銀財寶供養,奉請諸佛菩薩光降大典會場。元益法師與楊錦昇講師和梵唄團隊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魯班仙師真經、風水真經、福德正神真經等經寶法儀供養,祈求今日新建廠房開工動土大典圓滿,祈望仰仗老祖威神力,加持工程興建時期,員工平安,心情愉快,智慧超盈,如期順利完成,皆滿願。

開始恭誦經寶時,原天氣多雲無太陽,頃刻雲間透出日光,光耀會場,此天光瑞象法儀殊勝。元益法師以所供之淨水將場地四周淨灑一遍。公司主事者及重要幹部,一同焚香禱告,恭念文疏稟報諸佛上蒼。吉時到準備開始動土,喜炮慶賀,公司主事人與元益法師和一眾貴賓依序就位,執金鏟,在司儀大吉大利慶賀祝福之語中動土開工。

法儀圓滿,大家期待工程竣工圓滿之時,再依殊勝法儀叩謝天恩。

 

唯心記者 蔡育靜 范紀仁 台中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平鎮廣達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5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平鎮廣達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5日舉行開課典禮,由溫宜蓁講師擔任授課,傳授易經風水學基礎課程,歡迎桃園平鎮地區的鄉親父老、社會賢達,以及有緣有空的婆婆媽媽們,大家一起來學習帶給我們平安的易經風水學,讓自己更健康、更富有,家庭更和諧,事業更順利!

開課典禮由溫講師主持,並請大凡寺元朝法師來為新學員們開講,法師先以趨吉避凶防患未然來說明學習易經風水學的必要,更以〝萬法唯心做〞來送給新學員們,勉勵學員們好好跟著溫講師來學習易經風水學,修萬法則不被萬法所縛。

溫講師隨即為同修們上課,介紹唯心聖教以及易經風水學的法脈,闡述易經風水應用在生活上,能使人生各項煩惱發生改變,獲得解答,進而知命、創命,避免人生錯誤方向,也勉勵學員們,福自我修,命自我求,要自己努力來學習,自我修行,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達到光明理想的人生道路。

本班於每星期二晚上授課,開課起三個月內歡迎有緣的大眾來報名,一起學習易經風水學,達到平安和諧的人生。

 

唯心記者 游惠齡 桃園報導

 

6.【唯心週報】宗主行腳-鳳山教室興建勘查

唯心聖教鳳山教室顏錦泉講師為鳳山教室興建計畫,恭請宗主前往高雄鳳山地區教室預定興建地點,協助勘察基地是否如法可用。宗主於5日欣然驅車來到顏講師所預定的地點,在元評法師及顏講師與鳳山地區同修陪同下,勘察場地。

教室預定地為顏講師與其親戚所有,共約180餘坪,前有鳳山溪流過,是高雄小港、大樹等附近區域通往鳳山區的必經之處,可以廣收附近區域鄉親父老、社會賢達等一起來學易經,廣傳風水學聖法。雖然基地前方有大樓,後方有鐵道經過,但宗主指出其相距已有段距離,不至於構成影響。顏講師非常歡喜,將提供完整地籍圖檔,再恭請師父指點如何來規劃興建。

接著驅車來到現在的鳳山教室,受到高雄道場元圃法師及鳳山教室全體同修的熱烈歡迎,宗主非常高興的開示同修們,剛看了顏講師所提供的教室預定地,問說多少錢,顏講師也不講,只說不用煩惱。又來到這裡看到這麼多同修聚集,若是沒有一個固定的道場來聚氣起來,讓大家來修行正果時,那就對不起大家了。

宗主也開示希望師訓處元評法師能積極栽培所有同修,大家都能有所成就,大家就平安了。也勉勵高雄道場元圃法師,只要盡力去轉法輪,則自然會成就,不用怕轉不了,也希望鳳山和高雄的同修們都有一個依歸處。

宗主非常開心,也期勉同修們安心讀書,宗主帶領大家在仙佛寺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六月六見太平,漸漸就會和平了。我們的法門是先由大修起,再到個人,先修大家平安,然後自己也就平安了。

宗主指出鳳山教室先定名鳳山教室,建好了,安定了,再正名為鳳山道場,同修們都報以熱烈的掌聲,感謝老祖師尊及宗主。

 

唯心電視 高雄報導

 

7.【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平鎮廣達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7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桃園市平鎮區廣達里育達路294

廣隆市民活動中心

0976-512456

 

8.【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無命可算,因緣果報;

-無運可論,行功立德;

-無相可論,相由心生。

這個都是易經的真理大道啊!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7-1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