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天壇供養五百羅漢尊者共轉天下太平法輪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天壇供養五百羅漢共轉天下太平法輪法會,每日由三位誦經法師升壇,鳴鐘三十六響,鳴炮一響,諷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功德供養,祈求天下太平,兩岸和平,世界永和平。並叩謝五百尊者如來,佑我台灣平安。

宗主指出王禪老祖、台灣祖師、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大慈大悲,請王禪老祖再次光降帶領唯心弟子,本著天下太平、天下一家親而修宗教的聖法,法音宣流來喚醒法界眾生,喚醒冥陽兩界眾生的心靈,開發愛的本源-慈悲和喜捨。所以法會升壇以唯心聖教三十三經的功德迴向供養,給各位的列祖列宗諸祖靈,給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諸祖靈,給3762次大小戰爭枉死軍民怨靈,眾等皆得悟無生法忍,心開意解,則天下太平。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湖內道場授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7日來到高雄湖內道場,為2425兩屆正期班學員授課,講解風水學的運用。

湖內道場由元理法師負責轉法輪,法師是第一屆的同修、非常盡心盡力於湖內、岡山、竹崎地區之弘法,道場由六屆劉師兄夫妻佈施供養,慈悲大愛令人欽佩。元理法師及師娘和道場學員同修們致力於道場的建設,同時努力維護道場環境,希望大家來道場都能獲得心靈的平靜。宗主在上課前由元理法師陪同,觀賞湖內道場的景觀,松樹青脆榮茂的茁壯生長,七彩荷花百花齊放的展顏,讓宗主非常的讚賞。能將風水法則運用於庭園,讓人能夠融入自然生活之中,即是最佳的風水。

宗主隨即在上課中為同修們講解九星山形,將山形的型態與所產生對居住之人的影響,一一闡述說明。希望同修們能夠謹記,運用在生活中,保護自己即是平安之道。

宗主諄諄教誨,住家環境要慎選,此是風水的奧秘,依法來選擇適合居所,祈願家家戶戶皆平安,社會詳和,世界永和平。

 

唯心記者 許淑卿 陳岳君 湖內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埔里道場10日啟建十五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埔里道場於710日舉辦十五週年消災祈安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舉行升壇法儀,奉請諸佛菩薩光降壇城,誦經祈福,以經懺的智慧,普利人天,解冤釋結,自性光明圓滿。

埔里道場合會大眾在元儀法師帶領下,跟隨梵唄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等諸經典,以宗教法儀召請轄內三界萬靈悉來道場,希望藉由法音宣揚,達到冥陽兩利,洗滌自我的內心。

道場虔備普桌、熟食,香花果饌,仰仗諸佛菩薩威德力,藉由誦經法師甘露施食,轉施十方法界眾生,來時饑去時飽,皆得法益。在誦經法儀中,天人感應,唯願所有前來參與法會的賢士同修以及十方法界有緣諸靈,能藉由聽經聞法,心開意解,以達到冥陽兩界同觀照,祈願壬寅年天瘟永息,世界無戰爭。

 

唯心記者 賴莉莉 吳孟蓁 埔里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師訓班準講師四期9日舉行宣誓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師訓班9日於千佛大禪堂舉行準講師四期宣誓典禮,宗主混元禪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仙佛聖神鑑誓,師訓處處長元評法師引領全體182位準講師,以及護法講師2位、第六期師訓班學員63位補宣誓,眾等高舉右手恭念誓詞,發大誓願擔任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準講師,身口業供養,弘法利生共創淨土。

宗主接著勉勵同修們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及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自己國家的上乘心法-易經風水和宗教,要好好修好。也勉勵準講師們要代表道,接受無量劫來所結善緣、親友、多生父母、守護神將、護法神將等,一起來老祖座前修行,表達心聲及本願。

宗主也期勉大家一起來努力,力行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本願和法輪,希望各位同修們,有始有終,勇猛精進,歷經磨考而不放棄。宗主並以〝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容易上山難〞來送給所有同修們,希望大家都能成就講師,共轉天下太平的法輪。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吳昀臻 何敏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帶領學員至天壇參拜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近日帶領初級班學員同修,至總本山仙佛寺天壇參拜祈福。

學員同修依序進入天壇,於法會壇城前誠心上香禮拜,恭讀文疏與偈文,並轉動地球儀,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本於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本願,獻上個人最誠摯明亮的心!

參拜完畢,元益法師於天壇門口向所有參與的學員同修勉勵,法會旨在以法呼請萬仙萬佛共同加持護台灣,故而邀請學員同修來參與,一起代表所有眾生百姓,誠心誠意對五百羅漢菩薩及諸天仙佛菩薩發出呼應,祈求萬仙萬佛護台灣,機緣一旦錯過就不再來,期望學員同修為台灣、為人類、為個人行功立德。

緊接著元益法師藉此機緣為學員解說起天壇的風水秘聞,回憶起當年宗主只帶著他一人來到尚未建設的仙佛寺天壇位置,一番挖掘整理後,發現一個完整太極圖像的穴位,即是現今老祖金身所座之處,再往上又有一個金鐘石,往下延伸至烏溪岸旁九九峰,呈現了辭樓下殿的皇者風水格局,當時宗主即對元益法師斷言,此處將為仙佛寺天壇的所在,是唯心聖教的中樞,日後必將有台灣的領袖親臨此處參拜,果然在往後的時光中一一應驗,真實不虛。

元益法師又帶領學員到天壇後方,見識金鐘巨石,讓學員同修也大呼幸運,不枉今日之行。接下來由如來園處開始介紹起仙佛寺的風水格局,所有的風水趣聞及奧妙,從法師的口中生動的傳達給學員同修們,學員們也在法師的指導下,親自坐在大羅盤上個人的命卦感應先天的靈氣,這些經驗讓平日坐在教室內學習的學員倍感興趣。再從葫蘆池的擺設,到彌陀講堂前的和平鐘塔,一路介紹至唯心聖殿內,阿彌陀佛坐中間,而教主王禪老祖與觀音菩薩坐兩邊的布置,令學員聲聲讚嘆不已。

 

唯心記者 陳俊甫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同修製作壽龜準備周年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賢士同修為迎接一年一度的週年法會,於710日上午八時齊聚道場同樂做壽龜。龜,是吉祥的動物,亦是長壽的象徵,常於拜拜時用於祈安與祈福。此次蔴豆道場學員藉由壽龜的製作,將古老飲食技藝與文化薪火相傳,學員們一同齊心圓滿壽龜的製作,共同為轄內地區祈福表心意。

蔴豆道場賢士同修分享此次壽龜的作法,先以南瓜和草仔粿的青草加糯米粉混合揉勻,再將揉好的糯米糰切成小塊,擀製成壽龜的外皮;內部的饀料有鹹、甜口味,並在外皮上點上紅點做區別,最後再以粿印印上龜紋和壽字,並於表面刷上少許油,放入蒸籠蒸熟,成就出一個個完美、油亮的壽龜,充分傳達出學員弟子的誠心與敬意,是法會上最好的供品。

蔴豆道場的地址在台南市麻豆區新生北路101292樓,即將在國曆730(農曆72)啟建道場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為轄內眾生、家家戶戶祈求平安,歡迎賢士同修、善信大德一同參加蔴豆道場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為自己與轄內共同祈福。

 

唯心記者 陳凱玥 顏鈺珊 蔴豆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在孩子還未成年以前,

我們能夠讓孩子來學習易經,

讓兒童來學習易經的時候啊,

我相信能夠開發著每個人的靈性,

開發每個人的大智慧,

讓我們一整個人生有所更加精進,

這也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7-18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