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百發禮炮恭祝王禪老祖倒駕慈航41週年紀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17日於八卦山易經大學唯心大禮堂預定地,施放百發禮炮,恭祝王禪老祖倒駕慈航41週年,宗主混元禪師率規劃院元倉院長、唯心聖教學院陳校長,李副校長、唯心電視元豐總經理、東楠景觀邱設計師,及眾法講師同修代表等,

禮炮施放前先以金銀財帛供養36天罡,諸佛菩薩及五百羅漢尊者聖靈光降,天人合一共轉天下太平的法輪,由唯心大禮堂開始出發。在化完金銀財帛後開始施放禮炮,百發禮炮各由有緣的供養人供養,禮炮轟鳴,供養法界虛空中眾聖神仙佛菩薩,感恩加持護佑台灣平安,也祈願唯心大禮堂能順利動工興建完成,加入弘法利生,利人利天。禮炮供養法儀圓滿,陽光普照的大地天空,也現出日暈天象,宗主指出此為法儀圓滿,同時也是老祖與眾仙佛聖神期勉唯心弟子們,要繼續更加努力承擔圓滿天命。

 

唯心記者 何敏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天壇供養五百羅漢尊者共轉天下太平法輪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天壇啟建供養五百羅漢尊者共轉天下太平法輪法會,每日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功德迴向供養,

宗主混元禪師於法會上開示同修們台灣祖師請觀世音菩薩,來請動王禪老祖降凡塵,救度世間苦厄的因緣。

宗主講述這段因緣,勉勵同修們要知恩、感恩、報恩,唯心聖教到今天41年的歲月,其中的磨磨考考,千錘百鍊才有今天成果,這是從王禪老祖倒駕慈航而來才有,也是觀世音菩薩去請王禪老祖祂才會下來,更是台灣祖師的慈悲才有觀世音菩薩去請老祖。老祖下來凡間與我們天人合一,我們則是有無上的法喜和福報。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農曆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當天,由各分寺道場住持及賢士同修,共同依法修行、依教奉行,舉行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各道場住持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們上香稟告「恭祝聖神佛誕祈安文疏」,依照宗教法儀升壇,梵唄賢士同修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諸經典,並誠心準備香、花、果、饌、蛋糕、壽桃、壽麵、金銀財帛供養,一同祈願大慈大悲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

宗主混元禪師也來到大安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壇城,與元道、元德法師共同帶領同修們恭敬上香禮拜。觀世音菩薩是西方三聖之一,同時也是四大菩薩之一,以大慈悲心,為度眾生示現各種化身,救濟世人苦難。回顧民國71619日觀音成道日,宗主因為得到台灣祖師及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救度,天人合一至今,才成就今日的唯心聖教。惟願同修們知恩、感恩、報恩,努力誦經迴向,達成天命1888萬部誦經功德,祈求台灣平安,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士林愛心道場十週年暨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士林愛心道場於17日(農曆六月十九日)啟建士林愛心道場十週年暨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由住持元露法師帶領同修賢士及合會大眾一同參與,並邀請基隆道場誦經師到士林愛心道場帶領賢士同修誦經祈福,恭設聖座蓮位,齋心奉請諸佛菩薩聖神祖師光降,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同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愛心道場賢士同修們一大早就十分發心來護持道場法會,以身佈施,擔任法工,舉凡法會壇城佈置、香積烹煮熟食,水果齋饌、普桌擺設等都全心全意圓滿完成。

法會由住持元露法師稟報「唯心聖教唯心宗士林愛心道場入火安座十週年吉祥文疏」,並引領合會大眾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經典,法筵供養諸佛菩薩聖神及法會蓮座上聽經聞法諸靈,一切功德盡皆迴向,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加持,解冤釋結,疫情早日平息,並祈求護佑鄉里平安,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台灣平安。

 

唯心記者 白錦鈺 廖芳誼 鍾昌錦 李慧琳 士林愛心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16日啟建三昧水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於16日啟建三昧水懺法會,敦請高僧戒德升壇主法,並由元信法師率領全體賢士同修、合會大眾等,焚香禮佛,拜懺,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以經懺的智慧,普利人天,解冤釋結。

台南道場遵循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每年舉行週年法會前需特別啟建三壇「三昧水懺法會」,令同修弟子及有緣大眾虔誠懺悔,洗滌一切身、口、業報,有如宗主混元禪師一再強調的安心法要,以反省、懺悔、實踐三要素來身體力行,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最後發願迴向。

而法會所供養的加持懺水,提供給同修及信眾大德,於法會結束後,帶回家備用,消災化劫,祈求平安。在再三懺悔無明造業,與宿世累劫冤親債主化解冤怨,一身業報藉由佛菩薩威神力加持三昧聖水洗淨後,再進行周年法會,感謝諸天聖神佛菩薩福佑之恩,同時也召請轄內家戶堂上列祖先靈、冤親債主,與三界萬靈等,同來法會受納法益,慎終追遠,一心虔誠,藉由莊嚴的宗教法儀來傳遞與會大眾的虔誠與孝心。這也是安心法門的實踐,反省、懺悔、實踐而後心安。

 

唯心記者 薛惠方 顏岑如 康書馨 台南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13日啟建朔望法會,由誦經法師引領合會同修大眾,敬獻香花果饌,恭誦諸經懺,功德迴向供養,祈求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慈悲加持,護佑道場轄內百姓眾生皆平安,點燈供佛善信同修度一切苦厄,所求皆圓滿,合會大眾福慧增長,常結善緣,勤修精進。

大眾依法儀恭誦諸經,祈請天公賜福,諸佛菩薩護佑加持,在台灣因疫情以及烏俄戰爭所形成的經濟困境中艱難前行時,唯心弟子合會大眾皆能依法修行、依教奉行,盡自己的心力,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達成1888萬部的天命,功德迴向供養,祈求台灣平安,天瘟永息,兩岸一家親,世界永和平。也願所有點燈供佛的同修善信們,除一切苦厄,大家平安,所求終能圓滿。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7.【唯心週報】台南道場沈師兄恭請老祖金身回駕台南道場感恩老祖護佑之恩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沈明輝賢士日前經歷了一場大病,所幸在元信法師的協助下於5月恭請老祖師尊聖座請於家中,在老祖的庇佑下,手術過程一切順利,復原狀況良好。沈賢士於715日,恭請聖座回台南道場,並邀請八音扮仙團演奏,以答謝老祖和菩薩們的護佑,使身體得以康復。

沈賢士表示,人在對抗病魔的過程中,既需要醫生也需要神的協助,正因為有老祖和諸佛菩薩的護佑,自己才能心安平靜的走過整段療程。其實一開始醫師對病情的評估並不樂觀,恐怕要執行較重大的手術。幸好在手術前,元信法師感應到老祖想要到家中來替自己加持護佑,手術當天醫師就發現自己的病況好轉許多,手術也平安順利。除了感謝同修們在手術期間的幫忙以及老祖的神通廣大以外,更感念老祖為了讓術後的一系列檢查也平安圓滿,不斷延長停留在家中的時間直到715日,兩個月來一路伴隨在自己身邊的慈悲為懷。

 

唯心記者 薛惠方 台南道場報導

2022-07-25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