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天壇供養五百羅漢尊者共轉天下太平法輪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天壇供養五百羅漢尊者共轉天下太平法輪法會,持續進行中,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每日升壇,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功德供養,祈求天下太平,兩岸和平,世界永和平。

宗主混元禪師每日清晨焚香供養五百羅漢及萬佛萬仙萬聖,祈請共轉法輪。

宗主指出,修行的字義很簡單,但是要做到、要理解修行則不簡單。要從續緣、惜緣和結未來生的緣,緣緣相續。恩怨情仇報報不完,唯有從惜緣、續緣、結未來生的緣來著手,今日天壇升壇的法會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法師全心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迴向,如此世界和平、天下太平就在眼前。

宗主期勉兩岸三祖兒女同胞同心齊力,共轉兩岸和平天下太平的法輪。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蘇澳道場23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蘇澳道場於23日啟建週年祈安法會,由住持元智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合會大眾,一同為週年法會誦經祈福,道場賢士同修也都自動發心來護持法會,並在法會開始之前,準備普桌以及供品。

首先,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法儀,元智法師率領賢士同修及合會大眾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諸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以法筵供養十方法界諸靈,願十方法界一切眾生來時饑去時飽,在法音流傳中,合會大眾跟隨誦經法師恭誦唯心聖教諸經,一切功德迴向壇中蓮位聽經聞法諸有緣,祈請諸佛菩薩加持護佑蘇澳道場轄內合會大眾闔家平安。

蘇澳道場賢士同修們以人龍接力的方式,將所折的蓮花船傳送至奉化處,並且將金銀財帛逐一拆解,以便奉化。在賢士同修齊心合力之下,即使豔陽高照,大家也是滿心歡喜的準備法會所需資具,法喜充滿。

唯願十方法界有情有緣眾生,皆能飽食無饑食之苦,也祈願,天瘟永息,世界和平。

 

唯心記者 李振安 吳孟蓁 蘇澳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日本大本教矢野國際事務長拜訪禪機山唯心聖教日本大阪道場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阪道場於本月23日,由住持元佳法師率賢士同修熱情接待來自日本大本教國際事務長矢野先生一行人,雙方進行宗教交流並為天下太平來祈安植福。

元佳法師引領之下,大本教國際事務長 矢野先生帶領大阪地區資深的社會科教師加賀見先生以及英文科教師和泉女士一起虔心禮拜教主王禪老祖,並且誦唸大本教教內咒語,在王禪老祖金蓮座前祈求世界和平。

接續法師介紹唯心聖教及宗主混元禪師之天命所在。首先說明本宗門的法脈因緣,其源自老祖的弟子徐福真人在秦朝時代將中原的農業耕種等文明帶入日本,並且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傳到日本,演變為今日的山川靈氣哲學,再傳回台灣邱智堂老先生,最後由宗主來弘揚廣傳。惟教主王禪老祖亦開示:本易經風水學妙法須從日本傳回大陸,方有今日的大阪道場成立之因緣。

最後,加賀見先生在王禪老祖金蓮座前歌唱一首來自其父親所創作的世界語歌曲,表達世界一家親之願望,為雙方交流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並期許唯心聖教與大本教日後的交流愈加昌盛、友好。

 

唯心記者 盧金港 大阪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即將舉辦〝易起在人生旅途中郊遊與交心〞講座

唯心聖教學院即將在83日至5日於唯心聖教學院舉辦〝易起在人生旅途中郊遊與焦心〞的專題講座,邀請全國各大專院校及中區各級學校教師、導師、學務及行政人員,和學生與家長等,一同來參與聆聽人生旅途的各種智慧,讓世界更美好。

這項專題講座是教育部「111年度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計畫-品德教育/生命教育」中的一環,講座請到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以「進入易大利,發現心世界」為題,帶領大眾進入用易的心靈昇華境界,以心來面對世界,創造更美麗的人生。4日接著由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法規室主任王文伸警官,為大眾解說如何以易經的智慧來化解人生的困境,避免陷入黑暗人生,以及唯心聖教學院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教師,同時也是建築師的邱金印博士,用其豐富博學的建築知識,提供住家陽宅居住的各方面風水法則,避免誤蹈陷坑導致人生莫名災厄的「智慧易容術」。最後則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首席副院長徐炎廷博士,講授「演易人生,世界更美好」,希望參與講座的嘉賓們,都能在用易的智慧下,有更美好的人生旅程。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23日在總本山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師訓處23日於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論壇主題為「台灣平安八個方向」,論壇由宗主混元禪師擔任主席,師訓處處長元評法師主持,范慈欣講師發表「臺灣平安教育篇之研究」,與吳茂傳講師發表「建寺納賢篇以道場為例」的兩大專題。

宗主以教育之重要課題開示同修們,並以治國的要點在於落實教育,心安的法門來勉勵同修們。

范講師講述,要減少社會問題和紊亂現象應以宗教教育喚起人的良知良能,回歸本性之自然,返璞歸真,挽人心於良善,冀世界於大同,以提升倫理規範和道德行為。宗主混元禪師也曾開示:「世界欲和平,要用教育來推動。」。吳講師則以唯心聖教位於台灣東北方四處道場為研究對象,整理宗主混元禪師行道40年來,廣結善緣,以易經八卦為導師、地理風水為天理,從而改善環境符合自然法則,進而探討人類與大自然和平之道。並以道場風水為案例,說明大眾應學習正法以解決人類與生活環境之衝突,化解人心不安問題,達成天下太平之本願,實是四八大願中「建寺納賢」之真實義。

所有參與者均獲益良多,本年度後續還有多場論文發表會,歡迎賢士同修們踴躍參加。

 

唯心記者 何敏 范紀仁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4日於總本山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4日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宗主混元禪師升壇為同修大眾繼續講解金剛經之真禪奧義,祈願同修大眾皆能了悟經中微言大義,覺醒自性光明,成聖成佛。也經由唯心電視網路同步傳送到全省各地道場,與各地唯心賢士一同共修。

宗主指出經的真實義是我們生命的主軸主體,我們每個人或是三界萬靈,當你聽到金剛經的每一句,用在生活,用在時時刻刻的反省、懺悔、受持、應用,即得解脫。因此,學道的人、有智慧有福報的人要了解,經是佛、聖人所開示的真諦。

宗主隨即位同修們開示先世罪業要如何來預防和消解,同修大眾依此修行,即是來此世間最大的福報。

 

唯心記者 吳昀臻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24日舉行學員宣誓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24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學員宣誓典禮,共有來自各分寺道場一百多位初級班學員參加,陽光普照大地,天人共同見證這一莊嚴的時刻。

首先由易經大學教務處元堅處長為學員們介紹典禮流程,隨即在混元禪師與諸佛聖神見證下,由校長元益法師帶領初級班學員高舉右手,正心誠意宣讀誓願文,願以天機妙算般若智慧利益眾生,有始有終勇猛精進,更願以此功徳回向十方法界,祈求天下太平眾生同證菩提。

宗主指出老祖給我們的遠見,因應天地人三才社會的需要,所以創辦了易經大學,是成佛成聖的修行教育體制,希望各位學員同修,大家要有始有終。

每一位學員都是在大梵天界一起相約,來到娑婆世界修行,在此續緣、惜緣與繫緣,緣份難得。學員們除了感恩法師、講師陪伴一同出席見證,也感恩他們在修行的道上指引大家前行,初級班還是最初始的階段,要努力,要發心,相信學員們都能歡喜信受奉行。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吳昀臻 吳羿庭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大掃除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為了730日舉行的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24日上午由住持元信法師及元田講師帶領同修們進行大掃除,將道場裡裡外外,上上下下打掃煥然一新,神尊金身也都請下來擦拭清潔再奉請回座,用心來迎接周年法會,祈願周年法會圓滿,道場轄內百姓眾生皆平安,道場法輪常轉,道法廣揚。

上午八點不到,師兄師姐們就陸續抵達道場,大家分配區域,分工合作,開始清理灰塵雜積。負責神尊金身清潔的師兄們,以乾淨的新抹布和紙巾擦拭老祖金身和眾神尊金身,並將神桌上下周圍通通清潔打掃擦拭一遍,供佛的碗盤器具,窗戶、桌椅、地面牆壁等等也都清潔整理,整個道場乾乾淨淨,準備迎接周年法會祈安植福。

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及母親稍後也來到道場禮拜老祖,並帶領同修們以午餐供養佛菩薩後一起用餐,感謝同修們的辛勞,為道場法務不辭辛勞的付出。餐後大家一齊開心合影,期待法會到來並圓滿。

 

唯心記者 陳凱玥 蔴豆道場報導

 

9.【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店教室同修,於24日上午,由元化法師帶領元慶講師、元芷講師、莊明哲講師及初級班賢士等,共計二十五位賢士同修一起前往新北市板橋區,為往生的曾賢士進行助念法儀。

參與法儀的賢士同修們先在新店教室集合後,上香稟報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恭請加持助念一切圓滿,隨即前往目的地。法儀開始前,法師先向同修及家屬們提點助念的過程及要點,依法儀恭唱爐香讚及蓮池讚,並帶領眾人恭誦往生淨土偈文和阿彌陀經,以此迴向並引導曾賢士放下我執,一心向佛,在諸佛菩薩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法儀圓滿。

隨後元化法師又帶領六位賢士同修,受邀代表新店教室前往三峽參加簡賢士父親的公祭,法師帶領同修,上前拈香虔誠禱祝,祈願簡賢士的父親往生極樂淨土。並向簡家家屬致意,請家屬節哀順變,公祭儀典在家屬答禮感恩中結束。

 

唯心記者 姜羽庭 新北報導

 

10.【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下週開課的有:

中壢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0

11108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23012樓之1

中壢道場

0928-885733

 

芬園竹林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80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芬園鄉竹林村太平路7712

竹林社區活動中心

0921-302800


2022-08-0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