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25日啟建開天三十六年封山祈安法儀

唯心聖教25日於總本山唯心聖殿啟建唯心聖教禪機山仙佛寺開天三十六年封山祈安法儀,恭誦混元修真寶照覺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風水真經及稽首七十二天師加持世界和平共轉法輪寶誥等經典,香花迎,香花請,齋饌供養玉皇大天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以此功德轉至八卦聖城南天門聖壇,叩謝天恩神佛恩。並於五月五日午時,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大典,昭告法界三千大千世界,光降台灣淨土,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化解台灣與大陸之情仇,心手相連,共創天下太平。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

法儀由元瑤法師率領眾誦經法師及神職人員眾同修依儀軌展開,依法修行,依教奉行,祈求兩岸三祖兒女印心覺明,心手相連,共創兩岸永和平。

師父開示譯文:

在戊戌年的今日今時,3月11日我們遵天法旨,本著為國修道 為人類祈福,為三祖兒女的和諧,和未來千秋萬世三祖兒女,都能夠生存的有價值有意義有尊嚴,所以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就在戊戌年的四月十一日的現在,由總本山的住眾同修,由元瑤法師領隊主壇,帶著我們所有元紫 元靖等等,還有其他同修們,都一起回來修行在這裡共修,我們不必急,依照經文依照文疏所祈願的,要為國修道 為人類來祈福,你即是慈悲,所以在這裡要到25日圓滿,25日王禪老祖大金身要出世間了,在八卦聖城九龍壁金闕九龍座前,王禪老祖大金身要出世間了,所以那裏有開始八天的法會,由元松院長和法師來主壇,5月2日圓滿 5月5日開始揭幔,整個的到現在來是緊鑼密鼓,不容有一天的差失,普天同慶,都來遵照王禪老祖的慈悲共讚,共同來圓滿天下的災劫啊,老祖的慈悲,我們也要學習老祖的慈悲,所以我們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就對了。

2.宗主行腳-元竹法師慈母告別式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21日前往孝心道場住持元竹法師慈母李蔡老夫人告別式會場弔唁,唯心聖教賢士法師包括元道法師、元露法師及基隆道場賢士同修等,皆來到公祭會場,捻香致意。

宗主在午後抵達公祭會場,元竹法師代表家屬恭迎宗主前來悼唁致敬。宗主在引領下來到會場,帶領參與公祭的唯心聖教賢士同修們,向李蔡老夫人靈前上香致敬,感念李蔡老夫人在世功德圓滿,為世間貢獻元竹法師,在王禪老祖金蓮座下,弘化一方,協助宗主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家屬也感謝宗主能夠百忙之中,來弔唁李蔡老夫人,紛紛作禮答謝。

3.唯心聖教忠心道場19日啟建周年法會

唯心聖教忠心道場18日下午引魂,19日啟建週年祈福法會,以宗教法儀,召請道場轄內十方有緣諸靈,皆悉來集法會,甘露法雨、經寶法筵,普施供養,另諸靈皆得心安,祈請諸佛聖神加持賜福轄內,冥陽安泰,百業興發,唯心弟子福慧增長,精進修行,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法會由住持元敬法師率領同修賢士,以及唯心聖教志工大隊陳金作大隊長和志工同修門,共同努力布設法壇普桌等事務。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諸誦經法師協助主持法儀,引領同修大眾恭誦諸經,祈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召請三界萬靈、列祖先靈、冤親有緣同來法會,法雨甘露普施供養。感恩諸佛聖神護持道場法輪常轉,嘉惠轄內黎民百業,同時也祈請諸佛牽引諸靈皆得往生淨土,眾神加持轄內冥陽皆安,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法會莊嚴圓滿,元敬法師與眾同修一起切蛋糕,感恩志工大隊及梵唄學院法師的協助,也感謝所有參與的同修大德,更感恩老祖師尊讓大家獲得平安,祝福與會同修大眾福慧增長。

4.唯心聖教基隆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唯心聖教基隆道場18、19兩日啟建11週年祈安法會,由主持元瑭法師帶領全體賢士同修一起參與,法儀恭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衡法師帶領諸誦經師主法,引領合會大眾恭誦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佛說阿彌陀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功德迴向,法筵供養,祈求老祖師尊、諸佛聖神加持賜福轄內平安,賢士同修福慧增長,道場法輪常轉。

法會莊嚴殊勝,基隆道場同修門用歡喜心把整個法會圓滿。在法會前幾天即開始布置會場壇城,鮮花素果,供品熟食、燈燭薰香等等,一一擺設定位。香積義工同修也使出渾身幹勁,煎炒煮炸,各式糕點,各種齋食菜色,一一盡心準備,供養諸佛,供養祖先,供養有緣諸靈。

元衡法師引魂升壇,主持法儀,大眾跟隨法師恭誦諸經,迴向供養,以虔誠心意感謝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的加持,護佑基隆道場轄內一切平安,也感恩老祖師尊傳妙法,讓同修弟子家家平安,十方有緣也都能獲得平安。法會甘露普施,轄內三界萬靈皆蒙甘露。

5.唯心聖教斗六道場22日召開周年法會籌備會議

唯心聖教斗六道場22日由住持元諄法師,召集講師、正期班各屆班長、主任等幹部,召開斗六道場週年祈安消災超渡法會的籌備會議,討論十二週年法會各部負責的法務。

元諄法師表示,週年祈安法會訂於國曆6月1日至6月3日,農曆四月十八日至四月二十日共三天,今日開會是將法會任務一一分配給負責的賢士同修們,雖然道場只有三位講師,但是交付的任務一定照常完成。從仙佛寺法會到端午節這段期間活動緊湊,需要大家的幫忙。接著一一說明分派參與會議講師、班長、主任等負責的任務。

元諄法師轉述明定法師之開示:「焰口是小水陸,因為焰口時會將幽冥界歸依。焰口施食時,口唸六字大明咒或南無阿彌陀佛來施食果饌、財寶到地上,不要在桌上,桌上法界無法領收。」,以此提醒賢士同修們做正確法儀施食供養法界。

最後元諄法師提到去年有位來法會焰口組幫忙的義工,身體不適臉色蒼白,請法師幫忙安神。依法師指點去大蓮位上香,之後即感覺身心安泰,才能繼續擔任普桌義工。法會的功德力由此可見!

6.唯心聖教基隆道場協助建設公司舉行建案完銷法會

唯心聖教基隆道場19日晚間,由住持元瑭法師率領梵唄法師,為易經大學江宏志榮董之建設公司建案〝港都明珠〞預售完銷,舉行法會,感謝天地諸佛聖神護佑加持賜福。

江榮董此次建案〝港都明珠〞於設計規劃時即請示宗主混元禪師,並請宗主立向,遵照風水法則來規劃。預售推案以來買氣興旺,迅速於日前完銷,江榮董感恩王禪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護佑,禮請基隆道場舉行法會謝天。

元瑭法師依儀軌升壇,梵唄法師引領公司員工依法儀,香花請香花迎,素果齋饌供養,並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福德正神經,及阿彌陀佛經等經典,感恩王禪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加持,本地主司福德正神牽引有緣,讓建案順利完銷。也祈請諸佛聖神加持護佑,建案施工順利,人員平安,居住者闔家安康。法儀殊勝莊嚴圓滿,大家也預祝江榮董港都明珠建案平安順利完工。

7.唯心聖教三寶寺22日恭祝佛誕法儀

國曆5月22是農曆4月8日,也是釋迦牟尼佛佛誕日,唯心聖教三寶寺依祝壽儀軌,香花果饌、壽桃糕點等,誦經恭祝世尊佛誕。

4月8日是紀念釋迦牟尼佛於五濁惡世誕生,為娑婆世界眾生生死一大事而來,於此方世界修行得悟成佛,而傳佛教法門,令眾生得自修自度。佛祖誕生在北印度為悉達多太子,相傳有天上九龍吐出香水爲太子洗浴,因此典故,便有了以香水沐浴佛身的浴佛。所以,佛誕節又名浴佛節。

與浴佛相同的,唯心聖教於每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也都會舉行浴聖,將聖水為王禪老祖金身聖像沐浴,同時也象徵著洗滌自身身心靈的種種汙穢業障,在王禪老祖大天尊的金蓮座下,精進修行,得悟真道,得成聖果。兩千多年前世尊住世,我們無緣得遇,兩千多年後的當下王禪老祖倒駕慈航,與宗主天人合一,傳易經風水妙法救渡眾生,我們有大因緣有幸得遇,得入此們學習妙法,修行真道,唯心賢士尤應珍惜此機緣,努力修行,依教奉行,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8.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安神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元樸講師,近日為中港道場24屆同修鄭賢士家中,安奉老祖師尊金身,鎮宅護佑鄭賢士一家平安。

鄭賢士欲於所經營之汽車公司安奉供養老祖師尊,在戊戌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圓滿時,迎請王禪老祖金身回宅,並禮請元樸講師協助安神法儀。因年運之關係,暫以浮爐安奉。元樸講師先以金紙引火演淨供桌上下及欲安奉之金龍吉祥掛圖,隨後依法儀淨爐,將供桌擺正,一切符合文公尺後,依序掛上金龍吉祥圖,擲茭請示老祖獲得聖茭允准後,於受金上安奉金爐,再奉請老祖金身入火安座。

鄭賢士以香花果饌,紅圓壽桃、金銀財帛等豐盛供品供養王禪老祖及天龍護法神將,並跟隨中港道場梵唄誦經同修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等經典供養法界,儀式莊嚴㘣滿,祈請老祖師尊降真靈,鎮宅加持護佑公司員工平安,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法儀圓滿,鄭賢士感謝元樸講師及道場同修的協助與幫忙。

9.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張校長率師生參與天下一家親錄影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張瑞濱校長18日率領師生來到台中道場,參與唯心電視台天下一家親節目錄影,向觀眾們介紹戲曲學院在傳統戲曲藝術的傳承及創新的成果,於國內外各種比賽獲獎無數,同時也為戲曲學院的招生向所有愛好系去的青年朋友們招手。

天下一家親節目由主持人元錤法師訪問台灣戲曲學院教務長陳正熙老師,暢談戲曲學院創校六十多年所培養出來的無數優秀菁英,以及他們在各種國際賽事所獲的得優秀成就,彰顯戲曲學院教育的成功。同時也說明戲曲學院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出路,在國家政策大力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以及全世界的趨向,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的同學們,在離開校園之後,只要他具備有足夠的專業素養和智能,他就會有足夠的能力,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節目中也訪問了戲曲學院來參與演出的各系同學們,將它們選擇台灣戲曲學院的心路歷程,以及在學院中學習磨練的辛苦與快樂與觀眾們分享。同時也鼓勵更多愛好表演,愛好幕後工作的青年學子們,一起來加入戲曲學院的大家庭,為戲曲的傳承,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走出一片天。

 

2018-06-0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