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唯心賢士加冠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近日為參與唯心聖教總壇奉安妙智聖王禪老祖大金身法會的唯心賢士弟子法講師舉行加冠儀式,為三十六年來遵天法旨依教奉行,度人救世,消災化劫共轉法輪的努力,獲得上蒼的肯定,頒賜給唯心賢士太極帽,並由宗主一一為賢士弟子們加冠。宗主於加冠後開示弟子們。

唯心聖教自宗主混元禪師行道弘道以來凡三十六年,與門下弟子遵天法旨建設各地道場等硬體,迄今全台已有四十餘座分寺道場,各自弘化一方,播散易經風水的種子,教育唯心賢士,共轉消災化劫之天命。易經大學法講師及各地住持法師也帶領唯心賢士及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會員大眾等軟體,依教奉行,廣傳易經風水妙法深入各社區家庭,由個人的平安及於家的平安,以至社會的平安和國家的平安,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法輪。多年的努力,獲得老祖慈悲賜與太極帽,惟願唯心賢士同修門,努力精進,圓滿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之本願。

師父開示譯文:

今天是唯心聖教戊戌千秋,遵天法旨奉安王禪老祖,妙智聖王禪老祖大金身的法會,今天早上正式開始,昨天下午兩點半開始升壇,王禪老祖慈悲,給我們所有的唯心弟子們先加冠,早上我們升壇的時候,老祖也慈悲給各位加冠,我們這個加冠,這是太極天太極帽,大家都從太極天來到世間,無極生太極 太極生兩儀 兩儀四象,四象八卦 八卦六十四卦,我們又在南天門 八卦門,南天門這裡升壇,這個意義非常的複雜,所以我們昨天升壇,由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帶領著,梵唄法師誦經師們,還有我們法師,大家一起虔心恭請,蓮座上諸聖神光降,受納供養祭拜,表達我們在世間上,大家愛好和平,愛好世界和平,永和平的心聲,一切的表達都在唯心聖教三十經,了了分明的由梵唄學院,我們的誦經法師,還有唯心賢士一起,虔心恭誦,在昨天升壇之後,都很歡喜很高興的光降了,到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唯心聖教總壇,來從南天去從南天這個南天門。

2.唯心聖教王禪老祖大金身20180618端午節落成揭幔大典

世界新興宗教台灣唯心聖教,以易經風水結合宗教做為文化核心,三十六年來建設易經大學與42處分寺道場,提供社會大眾各年齡層所需要的易經風水教育課程,也包括海內外社會服務,同時以電視媒體來傳播易經風水這項代表著和平的大智慧。

從2016年開始,位在台灣南投的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動土興建: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二十五公尺高的大金身,歷經二年的時間,就要在2018年0618、也就是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早上十點鐘,進行落成揭幔典儀,預定中午十二點三十分為王禪老祖大金身進行揭幔,包括座落在八卦聖城旁,易經風水學院增建三棟全新的教學大樓,也將同步落成.

另一方面,全球知名的義大利CESNUR國際新宗教研究中心,將2018年Cesnur Conference國際新宗教論壇之主辦權,交付給台灣唯心聖教,因而天時地利人和、來自世界超過二十個國家近120位宗教研究領域專家學者,皆能恭逢其時參與這場前所未有、天人同歡的盛會。

20180618上午十點鐘,歡迎各位有緣善信朋友,參與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揭幔大典,當日預計的來賓包括:來自歐美各國以及韓國大巡真理會、越南高台教、日本大本教、日本真言宗、法國山達基教會、中國大陸各界友人、各地華僑暨台灣各界領袖、地方首長等,總計有五千人參與盛會,表演節目分別在上午九點鐘以及午後進行,您會看到由各宮廟所代表的陣頭、神轎班的會靈儀式,精彩表演就要分享給每一位來賓。

陰陽日月最長生 、可惜天理難分明,今有真聖鬼谷子、 一出天下定太平,誠摯邀請十方朋友善信大德參與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揭幔大典,您我齊聚一堂天下一家親,共同為世界的平安、幸福~祈禱。

3.2018 CESNUR國際新宗教論壇18日將在唯心聖教學院召開

2018 CESNUR國際新宗教論壇將於18日在唯心聖教學院正式召開,由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一百多位宗教學者,提出對於全球新宗教的研究分析與相關論文報告,分享各地新宗教的蓬勃發展,相對的環境正負影響,以及所面臨的問題等等相關議題。

此論壇是由在1988年成立於義大利的CESNUR新宗教研究中心所舉辦的年度論壇,此論壇每年約有50~150篇論文報告發表,範圍涵蓋當代宗教學者專家及各領域學者專家之研究。並在各個不同國家機構舉行。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在元馨主任率領下,參與兩次新宗教論壇,並於去年論壇結束爭取到由唯心聖教來主辦2018年的論壇,擴大唯心聖教對於國際宗教事務的參與,也將唯心聖教推上國際舞台。

論壇首日各國與會學者將一同參加唯心聖教總壇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揭幔典禮,共同慶祝此諸天聖神光降台灣淨土,共轉天下太平的歡欣時刻。正式議程在19日上午展開,分別在數個場地同時報告不同的議題,參與會議的唯心賢士同修,可任選有興趣的議程聆聽,唯心新聞也將在FACEBOOK及LINE等新媒體官網,為你整理報導。也歡迎賢士同修參與聆聽。

4.唯心聖教恭祝神農炎帝祖大天尊聖誕

民以食為天,在上古社會,耕織種植是人類文明由漁獵時期轉變成農耕時代的重要因子,也因定居的農業造成人口增長,文明演進加速。在中華民族的歷史記載中,中華三祖中的神農炎帝祖,教民制耒耜,種五穀,治麻為布,民著衣裳,製作陶器,改善生活等等,是中華農業之始祖。又嚐百草,知其寒溫等種種特性,醫藥自此而興,故又被稱為醫藥之祖,是中華三祖中功績最為貼近人們生活者,深受民間信仰所崇敬。

農曆四月二十六日是神農炎帝祖大天尊聖誕,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成變香花素果,壽桃壽麵供養,恭誦諸經,為神農炎帝祖天尊賀壽,祈求神農炎帝祖天尊加持護佑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世界無飢餓與戰爭。

5.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0日進行年中清塵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為迎接端午節奉安王禪老祖大金身,及2018 CESNUR國際新宗教論壇與會國際貴賓的到訪,10日由住持元益法師召集法講師及道場上課同修們,進行年中清塵,灑掃庭除,準備迎接王禪老祖大金身出世間之大喜,及各國貴賓的來訪。

10日上午各班級義工同修齊聚台中道場,在各班法講師帶領之下,前往分配的工作區域進行打掃。太極天老祖金身由眾男同修架設梯子,以抹布細心擦拭,光可鑑人。女同修則整理清掃太極天壇城,及清掃刷洗太極天廣場。各樓層負責同修則清潔窗櫺玻璃,地板走道,上至頂上的燈飾及佛耳雕飾等,全都一一整理清潔,樓梯廁所、走廊植栽,車道及屋後空間、地下室儲藏間等等邊角地帶,皆有同修清潔打掃,不曾遺漏。

更有同修賢士帶著家眷孩子一同來打掃做義工,大家同心協力分工合作,一同將道場內外清理乾淨,準備迎接慶典嘉賓的到來。

6.奉安王禪老祖大金身法會義工利人天

唯心聖教總壇奉安妙智聖王禪老祖大金身法會於15日下午焰口普施後圓滿,靜待18日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的落成揭幔典禮。

每次法會都須動員大量義工同修來圓滿法會,秀水太極道場賢士同修們擔任此次法會全程香積工作,所有義工同修不論是烈日還是滂沱大雨,都無怨無悔地完成任務。

基隆道場與蘇澳道場的同修們也在住持法師帶領下,來到法會壇城擔任一日義工,協助清潔工作與供品上桌供養及收拾等法務,即使艷陽高照,每個人臉上一樣洋溢著愉悅的笑容。

法會能夠圓滿除了虔誠的誦經祈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也必須感謝所以義工同修無私無怨的付出。感謝您!

7.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出火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元樸講師9日受信眾劉先生之請,協助其辦理家中主神出火儀式,並移至新屋中暫厝,等待吉日吉時安神入火。

住在台中梧棲區的劉先生,信奉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之妙法,長期收看唯心電視播出節目,了解易經風水與各種法儀等妙法。劉先生因購買新宅,舊宅恭奉之主神、祖先等須遷移至新居,因緣聚會之下,劉先生詢問中港道場請請求幫忙,中港道場由元樸講師為劉先生進行信眾服務,協助金身出火及祖先牌位遷移。

經元樸講師前往新舊住宅實地勘查,記錄座山及主事者生肖,擇選吉日吉時進行出火儀軌,將福德正神與祖先牌位、香爐。元樸講師先請劉先生及家眷等,準備素果及金銀財帛等供養,一起上香向福德正神及祖先稟報今日出火喬遷事宜,隨後進行出火,將香爐及福德正神金身以及祖先牌位等依序請下神桌,由中港道場同修幫忙奉請福德正神,劉先生奉請祖先牌位,遷移至新宅臨時奉厝,儀式圓滿,將待擇定之吉日吉時,再行奉安入火正式安座。

法儀圓滿,劉先生夫婦十分高興也非常感謝元樸講師協助進行法儀,讓喬遷大喜得以圓滿。

 

 

2018-06-2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