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聖教總壇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揭幔典禮於端午節舉行

唯心聖教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揭幔典禮於戊戌年端午節午時,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門下弟子眾等,及國內外嘉賓剪綵觀禮下,在唯心聖教總壇舉行,現場莊嚴隆重,人潮湧動,大家同心一意為此五千年難得的一刻,歡欣鼓掌。

盛典在清晨由淨山結界開始,奉請玄天上帝聖靈光降,九座神轎分赴易經大學四處淨山結界:

由各地前來參加揭幔典禮的唯心賢士同修陸續湧進會場,受邀前來觀禮的國內貴賓,以及東亞各宗教領袖代表們與2018CESNUR國際新宗教論壇的百多位宗教學者均陸續抵達會場就座。在正式典禮開始前,大會安排了表演團體演出,舞龍舞獅神降繞場帶出祥瑞熱鬧氣氛,光樂儀隊表演操槍令人精神振奮,傳統民俗宋江陣以及原住民舞蹈表演,讓觀禮的來賓與參與盛會的唯心賢士們接拍手稱讚:

午時一到,揭幔儀式正式開始,唯心聖教法師列隊公頃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升壇主持儀式。典禮開始,以三十六響禮炮,恭迎三十六天罡及諸天聖神光降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唯心聖教總壇,共轉天下太平法輪。隨即邀請呂前副總統、吳前副總統、立法院王前院長、南投縣長林明溱縣長及海內外各界代表等共三十三位與宗主混元禪師共同剪綵,並由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天師功德主,為王禪老祖大金身揭幔,五千年歷史性的一刻,為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王禪老祖大金身此刻出世間。

宗主隨即為王禪老祖大金身開光點眼,唯心弟子眾等幾觀禮貴賓虔誠奉請王禪老祖聖靈光降。宗主也為在場所有與會大眾恭讚王禪老祖天威,祈願老祖師尊護佑,諸天聖神加持,唯心弟子勇猛精進,世界人類心手相連,為世界和平共轉法輪。

海內外觀禮貴賓包括教育部吳清基前部長、交通部林陵三前部長、韓國大巡真理會尹銀道院長及越南高台教紅衣主教等均致詞恭賀,也同時祈願共同致力於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人類永無戰爭。
典禮至此圓滿,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期世界永和平。

   

2.2018 CESNUR國際新宗教論壇本週在唯心聖教學院召開

2018CESNUR國際新宗教論壇本周正式在台灣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展開,共有約20國一百多位國際宗教學者參與此項盛會,發表在各自研究領域的研究成果,易經大學師訓處演鼓勵所有法講師及準講師等參與論壇,聆聽各國學者的研究報告,開拓眼界,提升學術水準。

參與論壇的海外學者專家們,18日受邀觀禮唯心聖教總壇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揭幔儀式,見證世界新興宗教台灣唯心聖教歷史性的一刻,共同祈願天下太平、世界和平。論壇正式在19日展開,首場次由宗務中心元馨主任主持,CESNUR新宗教研究中心的 Massimo教授及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韓國大巡真理會尹銀道院長及越南高台教紅衣主教Thuong TAM Thanhd等東亞新宗教領袖來探討宗教的傳統與革新。對於傳統宗教的影響與不足,以及新興宗教源於傳統宗教而生,但對比於傳統宗教的改革與務實性等,提出各新宗教領袖們對此的看法。

Massimo教授非常高興的表示,這是CESNUR三十週年慶典,除了代表他已經老了,同時也是代表給予新加入的朋友傳承與表現的時機。Massimo教授也非常讚揚鬼谷子王禪老祖大金身的落成,是對於心靈信仰的一項非常重要的典禮,更稱讚鬼谷子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開設哲學性的大學,同時也全世界首先教育培養外交人才的大學。更盛讚鬼谷子對於和平的思想十分重要。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致詞表示:

宗主分享了唯心聖教對於目前人類的煩惱,人類相互之間的征戰,以及類類對於和平與平安幸福的渴望,在唯心聖教以易經風水教育及積極投入世界和平的努力,祈願能夠達成世界和平的本願,是唯心聖教的做法。

大巡真理會尹院長也提出對於世界人類戰爭,與各自文化不同所造成的衝突,以互相尊重與愛心,希望能夠透過宗教會議的研究成果,在未來達成人類和平的目標。

高台教Thuong TAM Thanhd主教則以人性、誠信、和平與正義,以自救及對於聖神的信仰,降低對慾望的需求等方式,來教導人們,達到世界和平。

此次論壇自19日起至21日止,同時在唯心聖教學院各教室舉行分組論壇報告。會議圓滿閉幕,唯心賢士同修們有此機緣參與國際性論壇,對於國際新宗教研究有更加寬闊的視野,也是唯心聖教進一步跨入國際的努力成果。

師父開示譯文:

本唯心聖教的年齡是很年輕

只有三十六年

但是三十六年之間

我們所看到所發現

人類的問題人類的煩惱

那麼我願意在今天

藉著國際新宗教交流會議論壇

將我的看法想法來提出來

與大家來分享

  

 

 

2018-06-2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