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學院擇日課程開示

易經風水學事處世的法門,是保平安的妙法,也是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基礎法則,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孜孜不倦的推廣易經風水學教育,希望人人平安,家家戶戶能安寧,天下得太平,世界永和平。宗主也時時關注易經大學同修們學習裝況,7月1日宗主來到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勉勵擇日課程上課的學員們,同時開示擇日課程的重要,並以結婚擇日為例:

陪同宗主巡堂的陳立岳院長及擇日學授課老師元然法師以及全體上課同修歡喜,依教奉行。

師父開示譯文:

雙方的親家公親家母,一個絕對都不能沖,新郎新娘也不能沖,

所以這就是我們的選擇,父母親絕對不能沖到,無論是男方那邊或女方那邊,另外呢 新郎新娘也不能沖,還有大舅子我們也不要讓他被沖到,大舅子要探房 要探房,因為大舅子要探房,若選到的日子沖到大舅子,那更要注意,很容易流產,為什麼?探房大舅子去沖到,那個很容易新娘有孕就流產了,這些我們都要去注意,這樣你們就都是老祖的化身,你們就是佛菩薩的化身了。

2.越南高台教專題報導台灣行-王禪老祖大金身揭幔

越南高台教應邀參與唯心聖教總壇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揭幔典禮,以及簽署發起東亞新宗教協會,近日高台教電視台以專題報導此次台灣行,將王禪老祖大金身出世間的喜悅分享到東南亞。

藉由高台教電視專題報導,唯心聖教與高台教的友誼,王禪老祖的天威與唯心聖教利他思想及追求世界和平的大願,傳播向東南亞,讓更多的世界人類能夠接觸易經風水的思想,這也是唯心聖教近年來努力推動國際弘法,參與國際宗教活動的成果。

3.唯心聖教台中道場舉行藥師寶懺法儀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6月27日晚間舉行藥師寶懺拜懺法儀,由台中道場助念團梵唄同修帶領全體與會賢士同修與大眾,一心虔誠禮懺,以宗教法儀反省懺悔,乘諸佛菩薩威神力慈悲加持,消災解冤,並祈請諸佛賜福加持,前途光明。

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也期勉同修們拜懺的意義:

莊嚴的法儀,誠心的懺悔,諸佛聖神的慈悲,讓我們能夠懺會業報,安神安心,從新開始光明的人生。

元蒙法師譯文:

我們在拜懺的時候,首先要跟各位講一下,我們就是在拜懺,什麼叫做拜懺,我們就是拜下去的時候,那一剎那 那一彈指 那一瞬間,你就是觀心觀想,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來幫你加被加持,當你們誦經,我們能夠就用這種方式,佛光注照來普照我們,加持我們個人能夠,期望我們個人身體健康元神光強,我們的歷代祖先,我們自己的冤親債主,能夠離苦得樂,這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4.唯心聖教新營道場啟建五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新營道場29日啟建五周年祈安消災法會,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誦經法師主法,帶領新營道場一種同修賢士與信眾等,恭誦鬼谷仙詩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等諸經,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加持賜福新營道場與合會大眾,並召請蓮位上三界萬零,列祖先靈、冤親有緣及轄內無祀孤魂等,同來法會受納供養。法會莊嚴圓滿,新營道場住持元昌法師感謝道。

5.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朔望日祈福法會

唯心聖教朔望日祈福拜懺法儀,於農曆每個月初、十五舉行,以宗教儀式,誦經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百業興旺,轄區內都能平安無災厄。同時也為道場中點燈供佛供聖的善信同修們,祈求諸佛聖神加持賜福一切平安,所求願滿。6月28日是農曆五月15日,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誦經供養,各道場同修齊聚道場,誦經祈福。

高雄道場在上午七點,參與祈福的同修即已備妥香、花、果、饌,不設好壇城。在8點由梵唄同修依法儀升壇,帶領合會大眾共同祈福。眾等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精等諸經,功德迴向,供養法界三界萬靈,整個祈福法儀,於午供法儀結束後圓滿。岡山道場則由住持元理法師帶領合會眾人,依科儀演淨道場,恭敬誦經祈安植福,梵音繚繞,燈火晃晃,大眾以至誠之心,誦經迴向功德,祈願諸佛菩薩加持,轄內眾生平安,大家平安。

6.唯心聖教學院感恩餐會

唯心聖教學院7月1日舉辦學期末感恩餐會,邀請學院各授課老師與法講師及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董事與同修學員賢士們聚餐,感謝授課老師們的辛苦,及老祖師尊與宗主混元禪師給予此終身學習的平台。

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於餐會中致詞感謝老師們的辛勞:宗主混元禪師也在會中開示同修們:餐會中同修們準備各種表演,表達對學院所有授課老師的感謝,同時也致贈小禮物感謝師長們。也期待下學期大家再聚首,共同學習。

陳院長譯文:

那我在這邊首先要感謝,感恩我們辛苦授課的法師,我們法師辛不辛苦,那等一下大家要感謝我們的法師,感謝我們法師的教導,感恩我們師父給我們這個平台,那今天師父到每一間教室,也都跟各位同修來勉勵,希望我們的同修要帶著,你們有緣的親朋好友,大家一起終身學習。

宗主開示譯文:

很感動很高興地,這一次國際交流論壇和會議,就是要找到世界和平的一條路,三天的時間,我在那邊坐了三天,結果找到有一條路就在唯心聖教,我們這裡是一條路,這一條路阿,是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所以我們的法門,尊天法旨 老祖給我們的路,給我們成就,我們要好好把握珍惜。

7.唯心聖教桃園道場元鵬法師帶領同修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桃園道場住持元鵬法師,1日帶領道場同修賢士進行戶外教學,藉由現場實地勘查演練,讓同修們熟悉羅盤運用及外部環境鑾頭勘查與屋內格局規劃及擺設等,在風水學上之影響與運用。桃園道場的同修凌晨起就為今天的戶外教學誦經祈福,希望今天的戶外教學順利平安圓滿,隨即搭乘3部遊覽車啟程出發。

戶外教學行程首先來到新竹新豐鄉黃賢士所開設的工廠。元鵬法師先教同修們如何正確地使用羅盤,避免羅盤受到周圍物件及量測者不當的操作之影響。經實地量測也確認此工廠立向方位不如法,需做改善,元鵬法師重新為工廠定分金,同時也讓同修們學習如何來定分金。實地見識,實地練習,同修們都拿出羅盤跟著法師實地練習。元鵬法師指出,大門前面要讓水往內流,水不可以往外流。且此工廠在虎邊有飼養狗,應該改養在龍邊等等,須依法改善工廠才能順利。

接著到達苗栗公館鄉實業公司的新廠。一抵達現場,同修即拿出羅盤,依照法師所教來量測工廠座山向。元鵬法師隨即為同修們一一講解室外山形巒頭,並且與工廠業主討論內部的格局設計與擺設,並為同修們教導解說內風水學的應用。

行程最後來到義心道場參拜王禪老祖,義心道場住持元賢法師非常高興得歡迎同修們來參訪。同修一行先前往大殿參拜老祖,隨即由元賢法師帶領,參觀解說義心道場的地理風水格局,以及建設道場的因緣和道場四週山形地理。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同修今天戶外教學實作,實地觀察地形,法喜滿懷,歡喜賦歸。

8.《戲曲好漾.寶島藝能行》教師增能研習工作坊於台中道場舉辦

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主辦,唯心電視台協助辦理的《戲曲好漾.寶島藝能行》教師增能研習工作坊,6月30日在唯心聖教台中道場舉辦,參與研習課程的各級學校教師,藉由戲曲學院安排的課程與師資,認識傳統戲曲音樂的優美與風格,同時在實地的演練中感受戲曲音樂,兩天的課程給予教師們超值的音樂饗宴。

這場研習活動是教育部藝術教育美感體驗增能計畫的一環,藉由台灣戲曲學院專業戲曲教師,利用暑假期間辦理研習營,希望讓更多國中小等各級學校教師能夠來體驗統戲曲音樂,增加職能,同時也播散傳統戲曲的學習種子。研習課程從戲曲的聲腔、吹腔,到武場的打擊樂器、鑼鼓經,再到戲曲記譜實務,內容十分完整充實,研習活動最後也由參與研習的學員上台演唱、演奏,展現研習成果。戲曲學院林老師十分開心的表示:

戲曲學院老師譯文:

我們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承接教育部的戲曲好漾寶島藝能行的活動,那這次是在台中唯心電視台,辦理戲曲音樂工作坊,很高性能夠與貴單位合作,然後我們目的是,我們希望中南部的老師也能夠,透過這個藝術的學習,然後不用舟車勞頓,就不用到台北去,所以我們特別跑來中部辦,希望所有參與的活動,都能夠很順心圓滿,謝謝。

學員訪談譯文:

這次機會殊勝難得,跟同學一起學習的話讓我覺得,原來音樂的美感是那麼多面向的,感謝各位。

林老師譯文:

這次來報名的老師們非常主動,也很願意學習戲曲音樂,然後在整個上課的過程當中,也主動地發問,讓我感受到大家對於戲曲音樂的喜愛,讓我很開心,可以在這次的工作坊當中,與大家分享我在戲曲音樂上的,一些小小的成就。

9.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元然法師應邀為龍井區公所員工演講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住持元然法師6月27日應台中龍井區公所邀請,為其舉辦之107年度員工協助方案健康層面系列講座,進行一場身體健康與居家風水的演說,讓為民服務的公務人員都能了解風水,獲得居家平安,能夠專心為民服務。

這場題為〝身心健康系列-居家環境美學〞的演講在27日下午舉行,區公所的員工皆前往聆聽,元然法師先介紹唯心聖教推廣易經風水學教育的現況,然後開始介紹風水學的一般法則,運用在住宅環境的選擇上所應注意的事項等,也提出唯心聖教對於命、運、相的看法,以及一命二運三風水等,來跟聽講的員工解說討論。同時也致贈區公所唯心聖教相關書籍,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與公所合辦各類活動,回饋鄉里,利益眾生。

10.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2018年度音樂會-大墩隨想

大墩隨想-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2018年度音樂會將在8月3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今年的音樂會以臺中市的舊地名「大墩」為主題,從臺中好山、好水、好民情的人文情懷出發,以音樂帶領大家貫古通今。歡迎愛好絲竹妙音的樂友們前往賞樂聆音。

此次音樂會由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唯心電視台、財團法人李炳南文教基金會、慈光圖書館等單位共同協辦,唯心世界合唱團也將參與演出,演唱耳熟能詳的樂曲《四季唱農家》及《康定情歌》。音樂會演出曲目尚有《茶園歡舞》、《孔雀東南飛》、《箜篌引》、《清明上河圖》、《雲想・花想》、《遊子吟》、《雲南印象》等風格多元的樂曲,非常適合闔家欣賞。除了唯心世界合唱團,今年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將並首度邀請有『箜篌領軍人』的箜篌演奏家-魯璐老師來台,為愛樂聽眾介紹這件古樂器,並與樂團合作《孔雀東南飛》、《清明上河圖》、《箜篌引》三首樂曲。

演出曲目中有著名作曲家盧亮輝先生經典國樂合奏作品《茶園歡舞》。還有團長琵琶演奏家黃勝宏老師演繹王丹紅以古曲《月兒高》為素材創作的《雲想・花想》,另有二胡演奏家張伊瑩老師臺灣首演阮昆申作曲金獎作品《雲南印象》,此曲為2015金鐘獎二胡大賽指定曲。另外新生代嗩吶演奏家翁佳勤老師演出劉昱昀作品《遊子吟》等。節目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購票請洽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或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是7-11iBon、全家FamiPort等均可。悠揚樂曲期待共賞。

 

2018-07-12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