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基隆港都明珠大樓勘查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五日下午來到基隆港都明珠大樓進行勘查指導,希望工程如法順利,居住者皆能平安。

此大樓是易經大學校董江宏志榮董所經營之建設公司所規畫興建,於大樓設計規劃階段江榮董即請益宗主,與宗主詳細討論大樓裡裡外外各項環境布局與大樓內之房屋室內格局,秉遵風水法則加以規劃,並由宗主混元禪師親臨點地立向,種種施作皆是為了讓居住者能平安。誠如宗主所開示:「眾生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做建築營生者,所建的房子能讓入住者平安,即是大功德。

宗主在下午兩點來到基隆港都明珠大樓,基隆道場住持元瑭法師及江宏志榮董、林能振賢士等恭迎宗主蒞臨指導。宗主先行聽取江榮董對大樓興建概況的簡報,隨後巡勘大樓周圍環境,指導江董新建大樓注意事項等。宗主也親切的與江賢士及其母親話家常,並為其母加持祝福。江宏志榮董十分感恩宗主蒞臨指導,在行程圓滿後元瑭法師及江榮董與賢士同修一起恭送宗主。

2.宗主行腳-教育部林次長與中台科大李校長來訪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9日晚間在台中道場6樓交心廳,接待教育部林次長等一行人來訪,雙方閒話家常,賓主盡歡。
此次來訪的包括教育部林次長騰蛟先生,以及中台科大李校長隆盛先生、中台科大人文學院徐院長惠麗女士、彰化師範大學張教授紹勳先生,以及數位博士研究生等,有鑑於唯心聖教在宗教淨化人心及推動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方面的努力成果,藉由這次公餘時間的參訪交流,更進一步來了解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及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唯心電視台總經理元豐法師及師訓處元評法師等,皆陪同宗主混元禪師一起歡迎林次長一行,宗主也以帶有中部鄉音特色的口語,與同是中部鄉親的訪客問候,雙方十分開心。

宗主混元禪師歡迎致詞開示:

雙方隨後進行餐聚交流,對宗教學術文化進行多方面討論,賓主盡歡而歸。              

師父開示譯文:

我們台中道場是本唯心聖教,服務社會的一個點,我們是從事教育,從事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個是我們的宗旨,服務的方向,除了鼓勵大家好好學習,好好讀書以外,還有一件我們忽略了,該學習沒有學習到的,這就是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宗教融合為一啊,所以這是我們該努力的,在過去這麼多年,承蒙我們各界給我們的指點。

3.唯心聖教與日本大本教宗教交流相互祝福

唯心聖教積極拓展宗教文化交流,與東亞及東南亞地區新興宗教積極進行交流互訪,建立相互之間的合作互助與關懷協助,共同向國際發聲,拓展國際視野。此次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典禮及邀請韓國、越南及日本之新興宗教團體參與盛典,其中日本大本教由鈴木本部長率團前來祝賀,同時也帶來他們的祝福,贈與兩瓶誦經祈福的聖水,倒入南天門前天心池內,祝福唯心聖教。
在6月18日的晚宴中,宗主也回贈兩瓶天心池的水,交由鈴木本部長帶回日本,並叮囑於農曆七月七日上午及下午依序將水倒入富士山河口湖及山中湖,如此一來就能讓富士山這個活火山更加安全,爺能護佑更多的日本朋友。鈴木本部長當場感謝宗主混元禪師的關心關懷,讓唯心聖教與日本大本教的友誼更加緊密。

唯心聖教以消災化劫,化解世間之災劫為天命,為化解日本富士山活火山爆發之危機,曾由宗主混元禪師率領弟子前往富士山腳,進行宗教法儀,另由元啟法師與元佳師娘前往山中湖以淨水灑淨,以宗教儀式祈求聖神仙佛護佑消災化劫。藉由與大本教之互動,互相關懷,三祖兒女天下一家親。

4.唯心聖教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11日舉行開學典禮

唯心聖教第18屆易經新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11日上午舉行開學典禮,為此屆大專學子學習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拉開序幕。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開學典禮,為大專學子們開示與祝福,期望大專學子們在此好好學習,以法會友,以法會心,將易經風水學好,為自己的未來鋪一條光明大道。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大專學子們:

宗主也期勉大專學子們學好易經,為自己在求學過程獲得有力的幫助。大安寺住持元德法師也祝賀大專學員:

參與開學典禮的貴賓們也都紛紛致詞,祝賀學員們能夠來參加此課程,學習易經風水,打造自己的未來。開學典禮圓滿,課程隨即展開。

師父開示譯文:

今天看的到的是我們這些貴賓,和我們同學,你們看不到的就是風神,風神 這麼大的風神,今年第一次的風神,也全部來參加盛會,向各位同學 向你們讚嘆,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聖教,辦任何法會或是開學,都是上天在護佑加持我們,比如五月五日,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揭幔,以及唯心聖教學院我們的校舍,全部蓋起來了落成了,上天諸佛菩薩也都來參與盛會,也一起來加持,這個就可以來看出,我們唯心聖教要遵天法旨,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所以各位同學你們很有福氣,在一個月的時間,你們放下你們去趴趴走,放下去那邊去遊玩登山等等,但是你們來學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就是你們最大的福報。

元德法師譯文:

你們很幸福,風雨來了但是還是只是意思意思,點綴點綴,師父也明講了,大概是我們可以很如期地,來舉辦這個開學典禮,所以這也是大家的福報。

5.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將於花蓮舉辦易經風水學講座

暨2017年7月1日在桃園龍潭萬科技大學,及2018年正月20日於嘉義大學圓滿舉辦的易經風水學講座之後,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遵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世界的和平消災化劫,為我們的冥陽兩界列祖先賢,及所有的我們的冥陽兩界,依神道的關懷,即將在2018年8月14日來到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易經風水學講座。

此次易經風水學講座是由唯心聖教花蓮道場及唯心聖教基金會、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易經大學活動組與唯心電視台所共同舉辦,也是為弘揚易經風水學,消弭世上之災劫,為冥陽兩界化解冤結而舉辦的第三場講座。講座在8月14日晚上七點開始,至晚上10點圓滿,由世界新興宗教台灣唯心聖教宗主上混下元禪師升壇開示易經風水學的平安法門,廣傳於花東地區,藉由此次傳法,希望讓花蓮台東的鄉親同胞,人人都能懂得趨吉避凶的易經法門,家家都能知曉融入自然的平安風水之道,能夠撫平天災所帶來的傷痛,安撫震災罹難的魂魄,冥陽皆得安寧,社會和諧,天下太平。
歡迎花蓮、台東地區鄉親朋友,於8月14日晚上闔家光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一起參加易經風水學講座,共同接法,獲得平安之道。

6.唯心聖教交通大隊8日舉行檢討會議

唯心聖教交通大隊8日於和美道場召開檢討會議,挑論各項活動交通管制所面臨之狀況,集思廣益,尋求改善方法解決之道,讓來參與活動的嘉賓及群眾,都能更為便利。

此次會議於上午十點召開,交通隊全體成員皆參與會議檢討,和美道場住持元啟法師列席指導,針對本次八卦山唯心聖教總壇王禪老祖大金身揭幔典禮,及在唯心聖教學院舉辦的CESNUR國際新宗教論壇之交通管制任務進行探討,隊員及幹部均紛紛發言提出問題及建議,從事前的聯絡規劃失當,與主辦單位的溝通不足,造成18日當天嚴重堵車,致使交通隊指揮人員承受眾人抱怨。隊員們除建議事前規劃指揮人力編排及路線規劃、停車區規劃等需更加合理完善,也需與主辦單位充分溝通,讓主辦單位能清楚了解交通管制的需求,才能達到交通順暢,停車有序的目標,不再導致交通大打結,影響與會貴賓及參與的賢士同修們的歡喜心情。
同時也有隊員提出自我檢討,提醒所有交通隊成員,遇到交通問題即將形成或已形成,須立即前往想辦法指揮梳理,而不是站在一旁任其發展,以致到最後無法處理,這即是交通隊的職責所在,希望大家都能警惕。

7.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助念團同修,8日前往高雄小港區為高雄道場第11屆伍欽顯賢士之功德會支會會員張女士妹妹往生進行助念,助其往生佛淨土。

張女士因妹妹往生,前往高雄道場申請助念,高雄道場遂安排於8日由助念團同修前往助念。助念團同修於道場集合後,上香稟報王禪老祖與諸佛菩薩今日讚經助念事宜,並祈求保佑行車平安、一切順利後,開車前往殯儀館進行法儀。壇城ㄧ切準備就緒後,迎請新規原來到壇城,並進行助念法儀。梵唄同修引領家眷眾人恭誦佛說阿彌陀經,項新歸元說極樂世界的美好,並恭讀往生淨土偈文,請新歸元世間圓滿,眾緣放下,隨眾人一心念佛,往生西方淨土。眾人恭念阿彌陀佛佛號,助新歸元往生淨土。 於三皈依與回向後,法儀圓滿,家眷禮謝助念團同修辛勞助念。

2018-07-17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