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三寶寺佛七法會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三寶寺舉行之精進佛七法會,11日下午由梵唄學院元松院長升壇燄口施食法儀,乘佛慈悲威德力,普施中華列祖列宗諸祖靈、天子帝王總統諸靈和戰爭枉死軍民諸靈,以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普願諸靈皆能飽食無飢餓,放下我執,心開意解悟真常,往生淨土各自成就佛果位。

佛七解七科儀11日上午由元松禪師主持,法講師同修眾等恭請宗主混元禪師升壇科儀。宗主帶領同修大眾焚香禮佛,祈請諸佛菩薩聖神護佑風調雨順、天災永息、兩岸和諧。也祈願中華列祖先靈、天子帝王總統即戰爭枉死怨靈皆得證菩提,往生淨土。更祈願宗主帶領唯心聖教弘法,天下一家親,天下太平皆滿願。宗主開示同修們。

宗主開示時時刻刻的懺悔心、供養心和慈悲心集於一心即是天心,以天心包容三千大千眾生,並祈請諸佛聖神慈悲,接引列祖列宗諸祖靈,往生同登極樂淨土彼岸,了脫生死以維本願。

宗主帶領合會大眾頂禮歷代祖師、諸天善知識,大眾跟隨誦經法師引領繞佛念佛。午後,元松禪師帶領眾誦經師升壇瑜珈焰口施食,乘佛慈悲威德力,普施普供養壇上列祖列宗及三界萬靈。合會大眾跟隨禮佛供養,祈願中華列祖先靈皆得領悟自性,心開意解,往生淨土。佛七法會圓滿。

 

唯心記者 黃福見 三寶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12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12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戒德高僧升壇法儀,和美道場住持元佳法師帶領道場賢士同修大眾,齋心奉請玉皇大帝、王禪老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諸天聖神佛菩薩等,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諸眾弟子齋饌供養,祈請慈光普照,賜予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承天威光加持護佑唯心聖教門下弟子合家平安,事業安定,家庭社會和諧!

道場於法會中恭設諸項蓮位,供同修大眾超渡拔薦府中堂上列祖先靈、冤親有緣、嬰靈地基主等諸靈,仰仗仙佛聖神慈悲威德力,召請前來法會壇中蓮位上聽經聞法,受納子孫有緣供養。祈願諸靈皆得開悟,蒙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往生極樂淨土,各自成就。與會大眾虔誠參拜,恭稟文疏,感恩祖德,懺悔罪業,跟隨法師誦經迴向。道場賢士同修也發心前來護持法會,製辦各項齋饌供品,引導大眾依序參禮,擺設普桌供養來圓滿法會。

法會於14日下午恭請金剛上師升壇,判施瑜珈焰口,平等甘露施食供養,普施普供養,普願諸靈頓悟無生法忍,同霑法益,往生淨土,各自修行成就,法儀莊嚴圓滿。

 

唯心記者 翁清火 和美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西湖教室啟建4周年暨安地靈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西湖教室14日啟建4周年暨安地靈祈安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法儀,西湖教室元烽講師率領合會大眾同修賢士,香花請,香花迎,奉請玉皇大帝、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聖神眾等,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同修大眾虔誠供養,召請轄內三界萬靈前來法會壇城,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大眾跟隨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普門品與藥師經等諸經,法筵供養十方法界諸靈,願諸靈皆能心開意解,了悟自性真常,安心心安,同修同證菩提。西湖教室的同修賢士們大家一起發心來護持周年法會,布置壇城,排設普桌,將法會所需各項資具一一備齊,而後虔誠跟隨法師誦經供養,祈願道場轄內黎民百姓家家戶戶都平安,合會同修賢士皆精進,易經風水妙法廣弘揚。

法會於午後進行甘露施食,由誦經法師乘佛菩薩威神力,一粒三千供法界,普施普供養壇中蓮位上諸靈及十方法界一切有緣諸靈,願都能來時飢去時飽,解飢食之苦,也願諸靈得蒙佛菩薩慈悲牽引,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佛世界,各自成就佛果位。

法會莊嚴圓滿。

 

唯心記者 蔡銓穎 西湖教室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111日是農曆121日,也是癸卯年最後一個朔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法儀程備香花素果、齋饌供養,舉辦朔望法會,由誦經法師升壇,道場住持帶領合會同修賢士恭誦諸經,奉請諸佛聖神慈悲光降壇城,受納供養,祈請加持護佑道場轄內皆平安,點燈供佛供聖善信所祈所願皆滿願,合會同修大眾福慧增長皆精進。

朔望法會於農曆每個月初一、十五舉辦,癸卯年已近尾聲,在1215的朔望法會後,各道場也即將進行圓燈法儀,於癸卯年中在各道場點燈祈願的同修善信,於此一年中受諸佛菩薩庇佑,可參加圓燈法儀,來感謝諸佛菩薩聖神的護佑,歡迎同修大眾洽詢各道場。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移地教學聯合授課

唯心聖教學員應用易經研究所8日由陳立岳校長、元諄處長、元堅主任和元信法師等授課老師,帶領研究所學員前往高雄,進行「唯心聖教與國際跨文化專題」和「非營利組織行銷管理」課程,移地教學聯合授課。

首先拜訪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由梁總隊長和相關單位主管們蒞會,為師生一行簡介整體警察單位的分工和業務內容,並由分隊長介紹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的組織編制、轄區概況和業務內容,以及高雄港務分公司的業務。其中提及總隊轄管高雄、安平、布袋、澎湖及金門等五處商港,設置有26處管制站。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肩負全國75%的年度貨櫃裝卸量,澎湖、金門離島的運輸和運補,以及和大陸地區的小三通業務,展現出國家在國際上的交流和對內與對外運輸的重要性。而港務分公司利用AI智慧進行船舶管理、貨物運輸和港務建設維護等營運事項,也讓學院師生們印象深刻,並體認到現代科技在管理和營運上的未來性和實務性。陳立岳校長也代表學院致贈感謝狀和紀念品給總隊與總隊長,以表達感謝。

當天下午學院師生一行人搭乘遊船,從海上賞析高雄港並觀察高雄的風水地理格局,見識旗津島作為高雄港的砂手,及由鼓山來守護蜿蜒流貫高雄市區的愛河之水口。這些形成高雄在發展上,具有風水地理上得天獨厚的有利條件,加上時運有利於城市發展的雙重風水地理上的優良條件,促使高雄港區和高雄市過去十多年來獲得巨大發展。

接著學院師生來到「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市實物銀行」拜訪。此實物銀行是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主辦,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承辦,主要負責原高雄縣區內生活陷於困境,須提供短期生活扶助之弱勢家戶。師生們也參訪同屬於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的高雄市鳳山街友服務中心慈心園。其提供街友就業輔導、收容安置和外展關懷等社會服務。

陳校長也致贈感謝狀和紀念品給基金會張榮譽理事長,以表達感謝之意。此參訪行程也讓學院學生們對非營利組織的實際運作和遭遇的挑戰,有進一步的認識,對唯心聖教所推崇和希望致力達成的世界大同的理想境界有更深的體認。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新聞中心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豐原道場初級124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豐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24日晚上舉行開課典禮,由易經大學林玿如講師代表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基礎課程,將中華文化道統,先聖先賢的智慧傳授給鄉親大眾,讓大家運用於生活中,常保平安順遂。

開課典禮由林講師主持,林講師首先介紹唯心聖教,介紹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和宗教的三寶,以及弘揚生活易經,運用風水融入自然,與宗教修行修養心性的實踐態度。同時也將妙法普傳利他利眾生,消災化劫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法輪的大願,傳達給新學員們。也告訴新學員們學習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進而幫助他人,建立用易防患未然的思維,才能利己利人,趨吉避凶,掌握未來。

開課典禮圓滿,本班自開課起四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歡迎台中豐原地區鄉親有緣,父老親友們,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學,為自己和家人親友保平安,為國家社會為天下太平盡心力,共轉世界和平法輪。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記者 黃鈴琇 豐原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師訓處長元評法師涅槃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師訓處長暨豐原道場住持元評法師在2023年年底1228日涅槃,留下其一生投入唯心聖教弘法利生之志業,培育弘法師資人才的豐功偉業,圓寂仙逝。並於2024119日舉行公祭,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及眾多同修賢士們都前來致敬,感恩法師為弘法利生的投入與付出,祝願法師於極樂淨土成就果位,乘願再來世間普利人天。

唯心聖教助念團由副團長元蒙法師率領,在13日來到元評法師府中壇前,恭誦慈悲藥師寶懺法儀,所有在場學員也都跟隨梵唄法音送別元評法師,大眾一心跟隨梵唄法師恭誦慈悲藥師寶懺,誦經功德回向元評法師,祝願他回歸南天淨土。

公祭當下,宗主混元禪師率領全體同修上香致敬,感念元評法師的大公無私,將自身無畏佈施於弘法利生的志業,於運轉師訓處的法輪中,為宗門培育出無數弘法利生的重要師資,使於全台各地廣開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引領無數同修學員及其家庭踏上平安順遂之人生路,暨而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法輪。

各地道場由住持法師率領一一上前祭奠,在公祭完成後,由四位法師擔任覆旗官,為元評法師覆蓋宗旗,致敬其一生為唯心聖教的奉獻。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願元評法師成就佛果位,乘願再來!

 

唯心電視 后里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112學年度幹部研習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14日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辦112學年度幹部研習會議,召集易經大學各地各屆各班幹部前來參加研習,為更加完善輔助易經大學法講師弘法傳道,便利易經大學學員學習聖法,加強班務人員的培訓。

宗主混元禪師親自主持講習會,並以地靈人傑為引,輔以剛結束的總統選舉,為同修們講解歷任總統的家宅祖墳風水形勢,同時也講到在橋山興建的黃帝殿之風水地理。宗主也感謝各班級幹部在此次第18壇祭祖大典,同心同德全力的來護持,號召學員同修來參與。

宗主也非常不捨的宣布師訓處元評法師涅槃,將於19日上午舉行公祭的消息,並預祝元評法師功德圓滿。宗主略為簡述了元評法師對宗門的貢獻,從幫忙三寶寺的建設,之後回到教務處成立師訓處後擔任師訓處長,專心一意培養弘法師資凡6屆,後又成立豐原道場任住持,兩邊奔波很辛苦。宗主也宣布由師訓處元濟法師升任處長,來帶領大家繼續前行。隨即頒發教務處長元賢法師、師訓處長元濟法師及宗主辦公室主任元馨法師的派任書,全體與會同修熱烈鼓掌。宗主同時指派黃鈴琇賢士擔任豐原道場主任,繼續轉道場法務及師訓處法輪。同時也祈願同修們此生不要白走,都要成就成佛、成聖、成賢,一起來培養所有學員共轉天下太平的法輪。

隨即由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致詞勉勵幹部同修們,為宗門弘法志業盡心盡力共同來努力。接著由教務處元賢法師主持研習會,由教務處同仁報告各項事務工作,希望各班務人員都能了解知悉,共同來完成班務工作。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9.【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10.【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新化太平易經風水學初級3

1130117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新化區太平里民生路2693

新化區聯合活動中心

0963-486607

 

下週開課的有:

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6

113012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427

土城安心道場

02-22688583

 

忠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1

113012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嘉義縣太保市過溝里過溝16-39號附1

忠心道場

0912-960536

2024-01-22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