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19日演淨引魂,啟建道場17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衡法師帶領誦經法師升壇法儀,蘆洲道場住持元峰法師帶領合會同修眾等,齋心奉請玉皇大帝、王禪老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唯心弟子虔誠供養,乘佛慈悲威德,召請轄內各府堂上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來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子孫有緣供養。

蘆洲道場的賢士同修於法會前即來到道場佈置法會壇城,切瓜撿菜,洗鍋起灶,置辦各種素齋佳餚,擺設供品供桌,協助元峰法師設置壇城蓮位與榜文,準備法器經本等等,將一切所需佈置圓滿,發心護持法會。法會在元峰法師率合會大眾焚香稟告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後,誦經法師升壇演淨,開始法儀。大眾跟隨誦經法師恭誦安心真經、阿彌陀經、天德經等諸經,法筵供養,功德迴向。祈願壇中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皆得心開意解,覺醒清淨自性,頓悟無生法忍,得蒙諸佛牽引,往生極樂淨土,各自修行成就佛果位。

法會於20日下午甘露施食,普施普供養法會壇中蓮位上諸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願解飢食之苦,來時飢去時飽。法儀莊嚴圓滿,元峰法師感謝梵唄法師及同修們。

元衡法師也致詞表示法會的圓滿要靠老祖師尊、諸佛菩薩的加持,以及大家的通力合作,願將一切功德仰仗老祖師尊回向有情眾生,祈願老祖師尊加持合會大眾智慧、信心、力量,祝福合會眾等家庭平安,事業順利,財源廣進,用心來護持道場。

 

唯心記者 何敏 蘆洲道場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20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20日演淨引魂,啟建17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法師升壇,中港道場元然法師、元樸法師率領合會法講師同修賢士弟子眾等,一心奉請玉皇大天尊、王禪老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同修弟子眾等誠心供養。乘佛慈悲威神力,召請轄內各府堂上列祖列宗,及四生堂蜎飛蝡動諸靈與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咸來集法會壇城,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中港道場賢士們在元樸法師號召下,發心護持法會,佈設壇城,整備蓮位法器資具,置辦齋饌素筵,拜設普桌供養,發歡喜心,行無畏師來圓滿法會。宗主混元禪師也前來道場,元樸法師及同修們熱烈歡迎。宗主帶領合會同修上香禮佛,禮敬四生堂諸靈,並指示元樸法師要平等看待,平等供養。宗主隨即開示同修們。

法會法儀在梵唄法師莊嚴唱誦中展開,大眾跟隨禮佛恭誦大阿彌陀經、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元始天尊說神農五榖真經等經典,功德迴向法會上聽經聞法諸靈及四生堂蜎飛堧動諸靈,願皆得見性開悟,隨佛往生極樂淨土繼續修行。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也帶領同修前來參拜致意,讚揚元然法師及元樸法師的辛勞與努力,期勉同修們全力護持中港道場,大家一起轉法輪。隨即由誦經法師升壇甘露施食,乘佛慈悲威神力,普施普供養法會壇中蓮位上諸靈,及四生堂蜎飛堧動諸靈,和十方法界三界萬靈。

法儀圓滿,同修大眾迅速幫忙收拾普桌,圓滿法會。

 

唯心記者 鄭裕威 中港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20日下午演淨引魂,啟建七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師升壇法儀,譯新道場住持元賢法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香花請,香花迎,恭請玉皇大帝、王禪老祖及諸聖神佛菩薩,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同修大眾供養,加持護佑道場轄內百姓家戶皆平安,賜福道場法輪常轉,同修福慧增長皆精進。

義心道場的同修們置辦佳餚素齋供養諸佛聖神,並跟隨誦經法師恭誦天德經、老祖真經、阿彌陀經、藥師經及普門品等諸經,法筵供養,功德迴向法會壇上聽經聞法各府堂上祖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願諸靈皆能了悟真常,覺醒清淨自性,放下世間恩怨情仇等我執,往生淨土,同修同證菩提。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賢伉儷也前來義心道場參拜禮佛。

宗主也在雨中來到義心道場上香禮佛,禮敬壇城蓮位上諸靈。宗主也開示期勉同修們盡心盡力護持道場,凡是來義心道場拜拜還有修行的,都會相印。勉勵同修們全力相挺,護持道場,護持住持元賢法師共轉法輪。新任師訓處處長元濟法師也前來參香致敬,法會莊嚴圓滿。

 

唯心記者 羅秀英 陳志弘 義心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20日舉行歲末團圓感恩餐會

唯心聖教學院20日舉辦歲末團圓感恩餐會,陳立岳校長與各授課法師等和應用易經研究所以及推廣教育的學員同修們共同聚餐,感恩老祖師尊開闢了唯心聖教學院這個平台,讓大家可以來此學習,感恩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學院陳校長、李副校長等長官胼手胝足的乘立唯心聖教學院,更感謝研究所元通院長及所有授課法師教授等,辛勞教育付出,讓大家都能在此學習成長。

陳立岳校長致詞指出,除了邀請上課的同學外,也邀請自第一屆起的同學們一起回來做一個餐敘。陳校長感謝所有授課老師於此一年中的辛勞,將時間播出來給學員們,也鼓勵同修們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來選修,可以來參與研究所招生,並且一至三屆研究所都滿招,希望四屆也能滿招。大家一定要把師父終身學習的理念來落實。

在聚餐圓滿,陳校長也帶領全體獅教職員工師生同修們拍攝賀歲影片,祝福大家萬事如意,闔家平安。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年終大掃除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20日號召學員同修們,齊聚道場展開癸卯年年終大掃除,準備迎接甲辰龍年的到來。道場法務代理元甘法師為了慰勞前來進行大掃除無畏施賢士同修們,一早就幫賢士們準備好暖暖提神的熱咖啡跟餐點,希望參與今日大掃除的賢士們,都能滿心歡喜的完成法務工作。

賢士們陸續抵達道場報到,並依照日前發佈的各屆班別負責的打掃區域,歡喜愉快的開始整理灑掃工作。大家一起動手,將桌椅地面、天花板上的排氣循環風扇、窗戶紗窗等都一一清潔擦拭,櫥俱書櫃玻璃、廚房各項器具也都洗刷整理,大殿講堂、走廊廁所全都打掃到位,庫房及辦公室也都清點整理。同修們分工合作,快速的將整個道場各處打掃乾淨,煥然一新,歡喜迎新年。

唯心電視台拍攝團隊也於當日安排前來土城安心道場,在乾淨閃亮的唯心聖殿前,錄製甲辰年新春賀歲影片,元甘法師與元瑛法師帶著全體賢士同修歡樂的恭祝大家新年快樂,龍年財福攏總來。

 

唯心記者 鄭孟娟 邱進奮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將於2月4日舉辦兒童開智慧活動

禪機山唯心叫總本山仙佛寺將於2月4日上午8時起,在千佛大禪堂舉辦開智慧活動,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代表王禪老祖,為報名參加的小朋友們加持開智慧,為小朋友們打開與生俱來的大智慧,讓其人生的修行旅途福慧增長,智慧常明。

這場開智慧活動也是癸卯年的最後一場,預計報名達500為即截止,參與開智慧的小朋友限年齡15歲以下,即2008年以後出生者,若已參加過者就無需重複報名,將機會留給大家來同霑法益。報名可洽詢049-2724669寺務部,或於填寫好報名表後傳真049-2724058或0492720672,並於5分鐘後聯繫寺務部取得報名編號即完成報名。

開智慧是由宗主混元禪師仰仗王禪老祖及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天威,以金剛經為小朋友加持灌頂,打開天竅,發露自性靈光與智慧。宗主也會隨緣解答父母家長們在照顧小朋友方面的各項疑難問題,並開解家長們順其本性,讓小朋友們快樂成長。歡迎各地的家長們為小朋友報名參加,讓您的小寶貝在人生的旅途中,智慧光明常相隨。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電視「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節目至土城安心道場開錄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節目,主旨在於經由電視、網路新媒體的傳布,使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易經大學的理念。本節目邀請易經大學校長、教務處長、師訓處長及各個法師、講師來分享他們對混元禪師創辦易經大學理念的了解,並且說明他們在教學過程中的心得和體悟,除了印證易經風水妙法的真實不虛,更強調宗教法儀、宗教修行對學習易經的幫助與重要性。

1月20日主持人元馨法師與唯心電視台攝影團隊來到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錄製節目,這是本節易經大學節目第一次到分寺道場出外景錄製。元甘法師與元瑛法師熱情接待,當天亦是土城安心道場年末大掃除的日子,整個道場熱鬧非凡。

元甘法師於節目中分享她在宗門修行的過程,在王禪老祖師尊的加持、混元禪師的支持之下,她的家庭圓滿、兒孫滿堂,同時也能更全力地投入法務工作,印證了"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的真實義;另外,她也分享,在元聰法師的帶領之下,土城安心道場一步步成立、接引眾生的過程,並且如數家珍地一一唱名感謝該道場的護持講師、班級幹部等等。

元瑛法師在節目中出廣長舌相,言辭懇切、

暢談他多年跟隨宗主混元禪師學習易經的心得,他特別指出,如何去體認"用易"與"證道"背後的核心精神以及宗教修為,是老祖師尊與混元禪師倒駕慈航、創立唯心聖教的真實義。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節目致力於帶領觀眾更深入"易經是大學、大學在易經"的內涵,本節目於每周一,晚間8點播出,周二凌晨3點、隔週一上午10點半及下午3點重播,歡迎各位觀眾持續鎖定。


陳毓鎂報導

 

8.【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混元禪師為鐿鈦科技林寶彰總裁舉行入宅儀式

一月廿四日早晨五點,天色未亮,宗主 混元禪師帶領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宗主辦公室主任元馨法師、規劃院張院長、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元珠法師、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元方董事等等,來到南投縣草屯鎮南埔里,鐿鈦科技林寶彰總裁的新宅,為林總裁一家舉行入宅儀式。

早晨六時吉時一到,宗主混元禪師即為新宅舉行開門法儀,此時天色尚未明亮,但因宗主以功德力於吉時奉請諸神,原本寒冷的空氣瞬間變得溫暖起來。大門開啟後,林總裁與元益校長手持火爐與紅花米,跟隨宗主進入屋內洒淨,從一樓到三樓,莊嚴的法儀淨化屋內的每個角落。洒淨完成後,即是請神儀式,林家的眾多成員依序進入,首先林總裁雙手恭請觀音菩薩聖像登上神明壇,恭敬地將神桌定位於大廳的中央處,接著其大公子林俊男手捧神明爐、大孫手捧公媽爐、總裁夫人手拿米甕,媳婦與女孫等等依序進入宅內,安奉神聖的法器。

神桌上供有豐富的三牲酒禮、紅圓、香花果饌與雞酒等等,眾人欣喜地佈置新宅、擺放供品,顯示出新宅落成的喜悅,也顯示了林家和樂融融、全家一心的圓滿。元益校長協助指示法儀的進行程序,以及神位的佈置等等。林總裁特別於正廳中供奉宗主的墨寶,以及八卦聖城南天門的相片,至心感恩宗主混元禪師的加持、王禪老祖師尊的護佑。

宗主開示此宅為午山子向,前方有岸山,並且有著七星池,財貴雙全,後方則是三台落脈來結穴,有此好地理,眾神龍天護法都會來護佑。宗主更勉勵林總裁一家勤勉修德,讓林家血脈能永續貢獻國家、利益眾生。

接著 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諸眾梵唄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太上老君道德經等等,在莊嚴神聖的法音中,帶領著林家的所有成員為家族祈福,領受王禪老祖的慈悲與妙法。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元方董事報導

 

9.【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為蔡府古宅重建主持入宅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22日清晨,為竹北新埔鄉蔡府古宅重建主持入宅儀式,安神位安祖先,並祝福蔡府古宅重光家道昌,福星高照福滿堂。

蔡府古厝因年久失修,在四大房子孫共同商議重建,並向祖先擲茭請示下,得三聖杯應允,前來台中道場向元益法師請益,協助幫忙祖厝重建事宜。元益法師欣然應允,前往祖厝勘查,協助規劃重建事宜,並在112年3月動工興建,113年1月完工謝土,並由元益法師擇吉於22日卯時舉行入宅法儀。

元益法師於是日吉時為蔡府闔家舉行開門入宅,並由蔡家眾人手持烘爐等各項資俱器物進入重建之祖厝。元益法師隨即進行安神位與安祖先的法儀,一一為祖先牌位以香加持開光,並以金紙演淨神桌上下四方,奉請觀音佛祖吉諸護法神將等慈悲降真靈,坐鎮新宅,慈悲守護闔府四大房眾子孫平安健康,子孫綿延,世代昌隆。接著由主人家奉請祖先神龕安座,一切圓滿。

隨即由台中道場梵唄誦經師帶領主人家闔府恭誦諸經,主人家也準備鮮花素果素齋供佛,以及豐盛美饌佳餚祭拜先祖。蔡府闔家感謝元益法師及眾誦經師的幫忙,法儀殊勝圓滿。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 報導

 

10.【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11.【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6班

113年01月2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4段2號7樓

土城安心道場

02-22688583

 

忠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1班

113年01月2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嘉義縣太保市過溝里過溝16-39號附1

忠心道場

0912-960536

 

2024-01-29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