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弟子皈依大典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28日於千佛大禪堂舉行唯心弟子皈依大典,宗主混元禪師親自為皈依弟子們主持典禮,在莊嚴聖樂中升壇法座,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帶領全體五百四十為皈依學員,宣讀皈依信條及弘願,自皈依佛、自皈依法、自皈依僧,斷除黑暗心念與行為,發露光明心念與行為,遵從師尊指導,努力修行佛法。

並發四大弘願,以此功德迴向,同修同證菩提。

宗主混元禪師隨即為皈依弟子開示皈依的真實義。

宗主指出惡業一身必有後果,有的好幾輩子此生碰上,難免不如意不順利,要做的事障礙重重。這都是過去生所結的惡緣和惡果,即是因果觀。前因後果有的在此生,有的在來生,隨時都會萌芽,我們要注意。我們要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藉此因緣,冥陽兩界皆皈依。仰仗老祖、佛祖、諸佛菩薩的接引各祖先,離苦得樂,同登彼岸,這是冥陽兩界的大事。

宗主期勉大家壞習慣要斷除,好習慣要發揚弘養。回去後要將皈依證的信條,有空就要念一遍。當遇事雜亂繁瑣時,將信條在老祖前、佛祖前或祖先前念一遍,這樣慢慢就會順利。宗主隨即加持皈依佛諸,贈送給所有參加皈依的弟子們,並叮嚀弟子們佛珠要勤念佛,不可送人,要好好珍惜,是代表各位皈依的信物。

典禮莊嚴圓滿,弟子們依法修行,依教奉行。

 

唯心記者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天鑒博士班溪頭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天鑒唯心博士班25日由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前往南投溪頭身林遊樂區神木,進行戶外教學。次自教學行程由師訓處主辦,學員同修在上午九點到達溪頭報到後,步行上山到神木景觀平台處集合。在寒流來襲,山上氣溫皆10度的低溫下,同修學員們仍然堅持學習的精神,裹著厚重的夾克外套,套著毛衣頭套,跟隨宗主來此聆聽接法。

宗主也為同修們隨緣開示說法,雖然溪頭神木已經來過多次,但是成就神木的風水寶地環境,因為時空因緣變化,人為造作的影響,也造成了神木倒塌腐朽的結果,此即法無定法。在昭示著我們,風水並非一成不變,大自然的改變或者人為的破壞或不當造作,都會讓好風水成為不如法,而同樣的,不如法的風水也可以經由風水法則的運用,來修正成為宜居之處。宗主也以多年前阿里山木公來拜訪的一段經歷,告誡同修弟子們,樹有樹神,若是要砍樹一定要依法儀來祭拜請示,否則不會有好結果。

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也說明此神木倒塌枯死的不如法風水造作之處,惋惜因無知的觀光修建,導致神木的結果,這些也都是其參與陪伴宗主,在歷次戶外教學中的說明而記錄下來的。大眾感恩宗主的教導,謹記在心。中午於溪頭青年活動中心用過午膳,下午一行人來到大學池,宗主再次為大家講解行走的大螃蟹-大金星,及其穴點真炁走向,和其風水的生死變化,讓同修們理解外在環境的不如法造作,能夠破壞掉原有的大自然好風水,警惕同修們為人看風水時要謹慎小心。同修們也實地探查龍脈穴點,收穫滿滿,歡喜賦歸。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南投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圓燈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歲末年終,分別擇吉日進行道場圓燈法儀,為癸卯年一整年點燈供佛供聖祈安祈福的活動,畫下圓滿句點。由合會賢士同修們代表全體點燈信眾,感謝諸佛菩薩的庇佑,及太歲星君的守護,於此年中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一切平安順利。

各道場依圓燈法儀在農曆1215日年末朔望法會過後,到24日清塵日止,擇選一日進行圓燈,於各分寺道場王禪老祖殿以香花果饌、紅圓發糕、金銀財帛等供養,由住持法師及誦經師帶領感恩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迴向供養。將燈牌連同菊花、圓燈文疏、太極金等金銀財帛一併奉化,感謝天恩,感謝諸佛菩薩護佑,感謝太歲星君關照。后里三寶寺也在國曆26日舉行圓燈法儀,元松禪師帶領合會大眾於地藏殿中感恩諸佛菩薩加持護佑,元衡法師及眾誦經師恭誦經典文疏,感恩太歲星君加持守護一年圓滿。

點燈供佛功德十分殊勝,除了有七種無量功德,能使身心康泰隨緣自在,永斷無明之外,點燈供佛也是藉燈光提醒自己,要常修行精進,增長自身的福報智慧,行種種佈施,不造諸呃,自能免去各種業果罪報,這才是點燈供佛供聖的真實意義。

歡迎同修善知識在新的一年到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參拜禮佛,點燈拱佛供聖。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年終清塵大掃除

農曆年關將近,唯心聖教許多分寺道場都選擇在圓燈後開始進行道場清塵大掃除,將道場一年來所累積灰塵冗物,作一次整理清潔清除,以乾淨清新的面貌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各道場召集同修賢士們,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動手清潔,從唯心聖殿供奉的神尊金身,到道場中的窗戶玻璃、櫥櫃桌椅、地板天花板等室內各個角落,再到室外的環境、花草樹木、道場週邊等也都在同修們的用心下,恢復乾淨整潔。不僅是唯心聖殿,上課教室以及辦公室也都同時進行整理清潔,將平日理堆積的冗餘雜物整理清楚,整理過後乾淨清爽。同修們一起動手大掃除,不僅是將道場累積的髒污清除,同時也是將心中積累的塵埃,障住自性的無明,清掃放下,讓自己的光明自性能夠發露出來,放下過往沉重的負擔,重新開始,在修行的路上繼續精進。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參加台南府城建城400年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27日由元信法師帶領同修賢士們,受邀前往台南玉井地區舉辦的鑒成400年系列活動-「台南400樂活望明百人揮毫」,書寫春聯,贈送給有緣鄉親保平安。

1624年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台南安平建築熱蘭遮城起,至今年滿400年,府城邁入400年,台南市也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龍年開始之初,台南道場學員李俊義賢士及楊梁雅惠賢士,除專研易經風水外,更致力在社區教長者學習書法,藉由書法的練習,增加手的肌力及頭腦靈活度。今於台南市玉井舉辦“台南400樂活望明百人揮毫”活動,邀請台南道場元信法師及同修賢士共襄盛舉。

住持元信法師跟愛好書法同修一同前往,參觀長者們的書法畫作。展覽活動現場備有祈願葉,同修們也將新年新願望掛在祈願樹上,祈願所求皆能圓滿。活動現場由阿公阿嬤熱情表演望春風等歌曲,鼓樂歌舞熱鬧迎春。元信法師及同修們也參與現場書法揮毫,寫春寫福寫龍,以春聯祝福府城400邁入下個百年。現場有97歲的阿嬤也開心揮毫,祝願府城400年大家春福滿滿!

 

唯心記者 薛惠方 台南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召開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20日由法務代理元甘法師及元瑛法師,召集講師及各班幹部同修,召開幹部會議,佈達討論來年度的法務工作。

元甘法師及元瑛法師首先致詞感謝同修幹部們的團結和用心,共同圓滿祭祖等法務。接著佈達113年度聯合值年班長形式,及全年預定法務工作,和安心道場近期的開課訊息。同時也邀請準講師來參與法務工作,實習當講師如何來帶領推動法務。

會中也公布安心道場講堂的使用空檔時間,讓同修們來利用。另外包括道場正期班學員的普查,希望能確實清楚核實班級學員。還有甲辰年春酒的舉辦安排,安心鼓樂團正式成立並準備開始招募團員,及參加早辰年台中道場的太歲交接活動等等各項法務,都一一宣布討論。

也將一些建議案討論後做出決定,落實執行,包括周年法會的普桌處理和車位借用、點燈供佛和春酒半茶道品茶等等。會議順利圓滿,元甘法師感謝全體幹部一年來的辛苦,以及百忙中抽空來參加幹部會議,並祝福大家甲辰年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於總本山仙佛寺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28日於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舉行千佛一日禪共修,由來自各地道場教室,參與皈依的同修弟子們在現場接法,同時也經由直播同步與各地道場同修們共修,宗主混元禪師升壇為大家禪解金剛經的真理奧意。

宗主開示同修們。

宗主藉由老祖的八句真言來開示同修們,選擇自己要走的路是個人的自由,選擇惡的路,但是到最後的關卡碰上障礙遇到惡報;選擇善的路去修行,即使短暫會遇到眾多障礙考驗,也要承受要好好精進,這都是大家的自由。

同修們歡喜信受,依法而修,依教奉行。

 

唯心記者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稽首七十二天師共轉天下一家親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21日於唯心聖教總壇唯心大道老祖大今身前,啟建〝稽首七十二天師共轉天下一家親大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法儀,恭誦天德經、老祖真經、稽首七十二天師加持世界和平共轉法輪寶誥、普門品及藥師經等經典,功德迴向,祈求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刀兵止息天下太平。

宗主混元禪師於上午來到法會壇城,率領同修弟子代表們焚香上禱,奉請七十二天師慈悲光降,加持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共轉法輪。宗主開示同修弟子們。.

法會隨即展開,誦經法師恭誦諸經迴向感恩,元倉、元瑭、元益、元理、元通等法師執手爐代表同修大眾禮拜諸佛聖神,祈請佛菩薩聖神慈悲,滿我唯心弟子所願,加持護佑兩岸和平,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總壇報導

 

9.【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豐原道場安奉元評法師舍利

禪機山唯心聖教豐原道場30日舉行安奉元評法師舍利子法儀,護佑同修大眾於豐原道場中修行,皆能福慧增長常精進。

豐原道場在黃鈴琇主任帶領同修們,一早即將所需物品準備齊全,並禮請福慧禪寺觀行法師前來主持安奉儀式。午時宗主混元禪師來到豐原道場,在同修賢士們熱烈歡迎下,宗主帶領合會大眾上香禮佛。觀行法師隨即與宗主商議確認細節後,開始安奉法儀,將元評法師琉璃般的藍色舍利子放入金色舍利塔中,安奉在王禪老祖座前龍邊,宗主祝福元評法師,並請元評法師要幫忙監看豐原道場上課情況。觀行法師也祝福來此參拜上課的同修們,都能得到元評法師的福蔭,並說明舍利子是修行的結晶,祂是活的並非死物,並勉勵同修們要以元評法師為榜樣,精進修行。

宗主隨即為大家開示。

安奉法儀圓滿,同修大眾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供養。

 

唯心電視 豐原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10.【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2024-02-05 12:00:00